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插畫、紅髮的旅人

LU+ | 2018-04-18 12:01:13 | 巴幣 126 | 人氣 471

久違的一張插畫,這次附上繪圖的過程。畫了一陣子的彩色連環漫畫,發現還是畫單張圖時比較能夠專心的畫細節,連環漫畫的那個量光是想到就會覺得頭昏。

畫這張圖時其實又讓我有比以前進步的感覺,雖然不是很多啦。有些地方會覺得畫起來比以前順手,花的時間也更少(但還是遠遠比不上職業畫家的那種速度)。

大一點的圖也發表在P網。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張圖。

↓先來上完成圖,雖然說給我GP我都很感謝,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你如果真的喜歡這個作品再給,而不是鼓勵性質的給,這...應該算是我對這張圖評價的一個參考指標吧。當然只是我的標準,有些人就是喜歡無差別的給GP,反正這是自由的,大家憑自己的習慣就好XD。


↓第一步自然是線稿啦。但草稿階段的圖我沒存下來,以前我都會開一個新圖層畫線稿,把草稿壓在底下描,現在大多都直接把草稿慢慢修細成線稿,也就是說線稿完成後草稿就不存在了,我也沒留備份圖層(為了省點空間)。


↓打上背景底色。整張圖的構圖當然一開始就想好了,有時我會畫下來基本的畫面配置和預想的顏色,但更多情況我是在腦中想好就畫了,像這張不算太複雜的配置我就沒另外畫下來了。


↓其實原本背景想用薄的畫法,畫出透明水彩感覺,所以底色用白色,但在上一步驟時其他地方底色打太重了,所以讓我臨時改變畫法,改成把畫面塗厚(笑),也因為這樣,所以我在最底下打了一層紫色,並決定紫紅色為此張作品的主要色調。另外就是左邊的城鎮我準備要開始畫了,我先隨意點上橙黃色,當作小鎮燈光的基本位置,因為不是重點,所以就比較隨性一些了,並沒有仔細規劃。


↓再來就是刻了,慢慢把小鎮和天空刻出來。這種夜晚中的燈光氣氛我很喜歡。


↓接著把左下角的黑森林和右半邊的天空也畫好了。這地方還是有點隨性,右邊的天空畫完之後覺得太空,所以才加了閃電和下雨,總之,右邊大概花了不到20分鐘就畫好了,但過程非常愉快。


↓終於進入正題了,開始畫前景人物。先給人物填上底色,先打好底色可以讓上色時的色調不會越畫越偏,控制在一個正確的範圍內,而且可以省去塗出線稿又要擦掉的麻煩。但填色是我最討厭的步驟之一。話說回來,其實在刻背景以前,人物的底色也先填好比較好啦,但我為什麼沒這樣做?因為忘了(笑)。


↓前面說了基本色調會是紫紅色,所以前面的岩石也偏這樣的色調,後面的人物比我預期的滿意,白晰的皮膚,特別是嘴唇的水潤感,嬌嫩欲滴。


↓把背包和緊急糧食(?)的雞給畫好了,小珍當然要留著最後享用。


↓仔細畫完小珍,這張圖已經接近完成了。


↓最後一步就是色調調整了,這張就是本篇的第一張完成圖,應該可以看出和上一步的色調差異。此外右下角看起來特別空曠是因為之後要放上文字所保留的空間。


↓最後是答應給巴友【隨便啦(dream70x)】的哥吉拉惡搞版。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蕃薯兄
守護者之劍!學生時代最喜歡的系列,你應該也是七年級生,可惜現在玩不到了!唉
希望有其它人物,例如修特、雪麗、烏烏等等的

2018-04-18 19:25:00
LU+
沒錯,七年級生,最愛小珍[e33]。
遊戲我是還能玩,win7 裝VM,還是能跑,雖然麻煩了點
2018-04-18 20:27:27
做夢人
先塗背景在上人物嗎...還有這嘴唇的水嫩感~ ( 好強.... )
2018-04-18 20:08:55
LU+
背景和人物是分開處理,所以其實誰先誰後都沒有關係,但最好先打好底色比較不會越畫越歪。我之所以先畫背景是因為如果我先畫人,最後背景就會因為不耐煩開始隨便畫XD
2018-04-18 20:28:44
LU+
嘴唇加個亮點就會有水感[e30]
2018-04-18 20:29:17
做夢人
恩...有道理~先畫完背景就比較不會隨便畫打發掉...[e23]
2018-04-18 20:51:07
LU+
還有就連單一人物也是,我皮膚現在都留到最後畫,因為那是最享受的一刻XD
2018-04-18 20:56:12
小伽羅
畫的真可愛,一口氣看完兩篇,你最新的那一篇線條特別迷人,阿...說到這讓人有些羨慕了,哪有人身材那麼好的啦XDDD
2018-04-20 22:24:40
LU+
謝謝小伽,首先希望那篇的文字沒讓妳看到睡著(我懷疑有人會看?XD)

嗯...這種身材只存在二次元中,不管怎說,女性的線條真的是世上最美的東西之一
2018-04-20 22:30:24
小伽羅
所以言下之意,是我的身材輸她囉 (蓋章 OWO
2018-04-20 22:32:46
LU+
只輸給她一人啦! 我的老婆是無人勝過的[e24]
2018-04-20 22:34: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