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令人大開眼界的「平等」

作者:日熾酷愛Ace│2018-04-17 20:53:07│巴幣:4│人氣:42
有人說:禁止同性婚姻代表不管是同性戀者或異性戀者,都不可以和同性結婚。因為同性戀和異性戀都同樣被禁止,所以並不是一種不平等。而同性戀和異性戀都同樣可以和異性結婚,所以這是平等的。

我說:都剝奪了人家的權利了,還要硬抝說是平等,大開眼界!

試想下面的情況:

某公司提供新進員工工作制服,但卻只提供尺寸S的制服。當有身材高大的員工提出抗議時,老闆說:「身材嬌小和身材高大的人都拿不到尺寸L的制服,所以很公平,所有人的員工福利都是平等的。」

你認為這真的公平嗎?老闆的這種說法,等於是把「有免費制服的福利」,限縮成「有免費尺寸S制服的福利」。而這樣的限縮,可以發現實質上身材嬌小的人並無權益受損,身材高大的人卻蒙受損失。這種情況就無法說「有免費制服的福利」是被平等實踐的了。

再試想下面的情況:

大選到了,有兩個候選人角逐競選。當你走進投票所,領到公投票後赫然發現上面只有一個候選人可以選。那個候選人事後聲明:「支持我的人和不支持我的人都不能選我的對手,因為所有人都不能選他,所以這很公平,並沒有剝奪人們的投票權和參政權。」

你認為這真的公平嗎?該候選人的說法,等於是把「選舉與被選舉的權利」,歪曲成「接受某個候選人的權利」。這種歪曲,強迫了所有人都必須去放棄某些選項,而造成想要選擇該選項的人的權益損失,這種情況就無法說「投票權」是被平等的實踐的了。

回到同性婚姻來說,當我們把「結婚權利」限縮成「局限於異性間的結婚權利」時,必然的我們就一定會面臨不公平的問題挑戰。在實質上,異性戀並不因為禁止同性婚姻而造成結婚權利的損失(畢竟異性戀絕大多數將與異性結婚),但同性戀則因禁止同性婚姻而造成結婚權利的損失,他們想與同性結婚卻被禁止,若欲進入婚姻則被強迫只能與異性結婚。如果要說這在「結婚權利」的行使上是被平等實踐的,那還真的是令人大開眼界!

講到這裡,有些反同人士必定會像是抓到把柄一樣,開始「那父女結婚可不可以?人貓結婚可不可以?」的追問,關於這部分,我在我的文章《重新思考現代婚姻的精神》當中有詳細的說明了,請參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91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性婚姻|婚姻平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ojonak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法律承諾同性關係=增加社... 後一篇:回應任秀妍《破除所謂多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