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因為我不喜歡,所以同性戀不准結婚?

作者:日熾酷愛Ace│2018-04-17 20:50:14│巴幣:2│人氣:64
有人說:同性婚姻合法化會衝擊我們對婚姻的價值觀,造成異性戀原有的婚姻制度崩毀,而且這和多數異性戀的內心價值衝突,造成異性戀的痛苦,等於是在侵害異性戀的人權。

我說:

對於那些不喜歡看到同性戀能夠結婚的異性戀,對他們來說,假設同性戀能夠結婚了,他們受到的損害就是內心無法認同,因此感到困惑、矛盾、痛苦。但是就實質上的權益來說,根本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然而,同性戀沒有辦法結婚,將使得他們無法享有婚姻的保障及福利,而且缺乏保障的親密關係,更不容易維持,這我在《同性戀的親密關係穩定度》一文當中已經討論過了。除此之外,由於缺乏這種社會的認同以及國家的保障,也使得同志族群暴露在更高的性傳染病、心理疾病等等風險,並增加國家的公共衛生支出,這部分我在《同婚修法將耗費龐大資源?》一文當中也提及過。也就是說,長期剝奪同性戀擁有親密關係的法律保障,除了造成同性戀的心裡痛苦以外,更在實質上造成了生理、心理健康,以及社會功能的損害。這些都已經是有確切的科學實證,已經證明存在的事情。

兩相比較起來,通過同婚造成的是少部分異性戀的內心不平衡,實質上沒有權益受損,但否決同婚則是造成同志族群的實質權益受損。反同人士若要說因為他們心裡不喜歡,所以就可以讓同志的實質權益受損,那我覺得這是相當霸道的說法。如果感受不出來,那我舉下面這個例子,好讓大家了解這是多麼荒謬的言論。

舉例:

小明的女朋友跟小明分手了,後來這女生去找別的男人交往、結婚,小明說:「我要到地檢署按鈴申告我的前女友和他的現任男友,因為他們結婚,我必須承受『心愛的女人結婚但新郎不是我』的事實,這和我的內心價值衝突,造成我的內心痛苦,等於是在侵害我的人權。」請問這合理嗎?

如果小明又說:「只要和我交往過的女人,除非和我結婚,否則一輩子都不應該擁有和其他人結婚的權利,因為前女友和別人結婚造成我內心痛苦,是侵害我的人權。」這樣合理嗎?

小明是不是也可以說:「我的同學小華也不准結婚,因為我討厭小華,小華一旦結婚獲得幸福,我的內心會更不平衡,會更痛苦,這是侵害我的人權。」

假如單純因為「你讓我不開心」就可以剝奪別人權利,這會不會太過霸道了?難不成自以為是皇帝,全天下的生殺大權都操在你手嗎?那些反同人士說同婚讓他們心裡難受,難道就可以以此做為剝奪同志權利的合理理由和藉口嗎?請不要欺人太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59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性婚姻|婚姻平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ojonak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同性戀喜歡性侵小孩?... 後一篇:法律承諾同性關係=增加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