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來自海軍的問候2

作者:西河│2018-04-01 01:33:51│巴幣:0│人氣:809
  他一直在監視威廉,一刻都沒讓她離開過視線。一定有什麼會露出破綻。
 
  雖然沒有任何證據,但多年的經驗告訴他,他必須相信自己的直覺。不急,何況,詹森有那位醫生的電話。
 
  他讓艾莉絲‧威廉打電話給阿強‧伍德,他在一旁監視。電話裡偷偷被他裝了一個錄音機,是威廉上廁所時裝的。如果她搞什麼小把戲……詹森會知道的。
 
  「喂,是阿強‧伍德先生嗎?」
 
  對面的聲音很含糊。「嗯……你哪裡找?」
 
  「這裡是鑽石事務所,哦……里奇‧李察德要我、我們調查達斯‧第瓦中毒的那件事。你昨天一起喝酒,我想知道你們先後去了哪些酒吧?」
 
  「喔,這麼說那位海軍同志真的幹起來了。嗯,我想想,就兩家,A店和C店。第瓦他還好嗎?」
 
  「他病了,被送到醫院,目前狀況還不明朗。」
 
  「很嚴重吧。」
 
  「既然信是你寄的,不如你出來和我們談談?」
 
  「呃……我是很想這麼做啦,可是我等下要上班咧。」
 
  「上班?你上夜班?」
 
  「對啊,我昨天放假。」
 
  「那真是太不巧了,謝謝,我看就……」
 
  在她快要掛電話前,鑽石‧詹森接過電話。
 
  「你好,我是鑽石‧詹森。你們喝酒的時候是不是買了什麼藥吃?」
 
  「什麼?沒這回事!」
 
  「省省你的口水,我知道那是什麼樣的地方,很清楚那裏放鬆的人在搞什麼。我給你一次機會,不要讓我報警。一五一十招來。」
 
  「我……我們的確買了些糖果,我們沒想到會這麼嚴重。」
 
  哈,矇中了。
 
  「哪間店?」
 
  「C店。」
 
  「記得賣藥給你們的是誰嗎?」
 
  「我不知道他的名字。他那天戴了頂破舊的灰色帽子,骯髒的外衣,裏頭是花襯衫。會在店裡面遊走,應該是個光頭,笑起來時很猥瑣。」
 
  他抄寫下特徵,應該很好找人。這人正是詹森要找的。
 
 
 
  他洗了把臉,睡了覺。把桌上的酒喝完,打了滿意的飽嗝。他四十初了,卻還在這裡租房子、喝酒、鰥寡孤獨。他的人生,可能沒有再大的變動性了,一切都停滯,也許只有酒能夠了解他。有時他覺得生活沒有意義,生或死對他沒有太大的區別。
 
  「妳是個新手,難免有些生疏。」
 
  威廉臉上果然閃過一絲厭惡。
 
  「是、是、是,我以後會注意。」
 
  「妳小心了。自以為是是進步的障礙。」
 
  「你怎麼老唸東唸西的?」
 
  「妳為什麼會當偵探?」
 
  「問我嗎?」艾莉絲想了下。「其實沒有為什麼,我一直以為有什麼特殊的原因,人們想要一個特殊,足夠撐起神話的理由。而也許,我只是看了一部劇,對這齣劇的主角深深著迷,這就是英雄的召喚,孩子仰望英雄。我比較幸運,我可以把這一切南瓜化成馬車,凡夫俗子只能意淫。」
 
  「確實如此,確實如此。到目前為止,妳不會感到失望嗎?」
 
  「是有失望過」她說。「但我還在這裡。而且,我改了一下規則,讓它符合我個人的需要,只有我一個的偵探。」
 
  他們人來到酒吧。
 
 
 
  「不,這傢伙今天沒來。」
 
  他們問了一個對這裡熟悉的酒友,他搖頭道。
 
  說不定那賣藥的聽見風聲就不來了。
 
  「他賣的藥有出過問題嗎?」艾莉絲‧威廉問。
 
  「偶爾吧?可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吃不死人。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滲水,我要求不高,反正便宜,將就,誰他媽哪個是有錢人啊?」
 
  「你有昨天他賣的貨嗎?」
 
  「有是有,」這人緩緩摸索口袋。「可是只剩一包,我今天還沒用過,實在是……」
 
  他看著這兩個偵探。詹森知道他想要什麼。詹森掏錢,沒講什麼,那人就把貨給他。
 
  這一包藥;他們手裡握的可能就是兇手。
 
 
 
  「我不懂,」艾莉絲‧威廉說道。「聽了這麼多下來,其他人吃起來都沒事,就第瓦一個人中獎?真是下毒?」
 
  「或許真是這樣。」如果是這樣,就好玩了。
 
  但是,還有另一種可能,會讓這起案子變得平凡無奇。
 
  解答,只有等他們到醫院,醫生經過化驗後才能知曉。
 
 
 
  翌日。
 
  達斯‧第瓦醒過來。
 
  「啊……」他自己在哪裡?
 
  「太好了,親愛的,你終於醒了。」他父母一看見他,馬上上前給他個擁抱。
 
  「我記得,我好像喝掛了,身體好不舒服。」
 
  「沒事了,親愛的。醫生檢查過,你是因為過敏而產生那些反應。謝天謝地!」
 
  「過敏……是嗎?我……我很對不起,我不應該。」
 
  「是啊。」他媽媽嚴肅道。「你是不應該再去那種危險的地方了,誰知道那裏的杯子有沒有洗,如果你以後還要去,記得去高檔一點的,這樣媽媽我也比較放心。」
 
  「等等,我不是?」
 
  不對啊,事情?難道說他們還不知情。
 
  醫生手插在白色的醫袍裡,朝他點頭。
 
  「對了,醫生,我兒子什麼時候可以回家?」第瓦先生說。
 
  「這裡還可以再住一天,如果你們想現在走,就去櫃台辦離院手續。」
 
  出院之前,達斯‧第瓦再次遇到那位醫生。那位醫生好像是在門口故意等他的。
 
  「謝謝你,醫生。」
 
  「他們知道你是因為酒裡的不明殘渣引發過敏的。」他又補一句。「以後不要亂買亂吃東西,知道嗎?」隨後,他給他一張名片。「是這位先生還有他的學生找到你到底吃了什麼糖果的,如果你有空的話,不妨去謝他們。」
 
 
 
  過敏?
 
  雖然案件已經結束,但詹森心裡還是有點疙瘩。
 
  就這樣?
 
  他不能說這沒有道理,裏頭有陰謀詭計?但是,能排除這可能有預謀的概率嗎?只可惜在法院上,這點懷疑根本站不住腳。
 
  艾莉絲‧威廉工作算順利完成,她說,他們這次是平手。
 
  「這次就先饒過你。」她坐在詹森桌前說道。「有一天,總有一天……啊,記得把錢匯給我。」
 
  「這就是個平凡無奇的案子。」詹森說道。
 
  「難道你還希望有什麼刺激嗎?」
 
  沒錯。直覺有時候也會騙人。他期待電話監聽能聽到同意他的東西,可惜沒有。
 
  「下毒的方式畢竟有很多種,不一定要是毒藥,只要達到致命效果就行了。」
 
  威廉聳肩。
 
  等她走後,詹森打電話給當初給艾莉絲‧威廉看病的K醫生。
 
  「我知道你幫這女孩做事。」詹森想著之後要在電話裡講些什麼,不過,他得先調查一陣。才能逼迫他講話;這傢伙最好是在外頭有個情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39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寫寫寫|艾莉絲|小說|推理|AL221|摩斯探長前傳|西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來...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