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6 GP

[達人專欄] 【拉麵蘭的拉麵文】-《第十彈:花月嵐、山頭火》

作者:拉麵蘭│2018-03-22 18:21:54│巴幣:80│人氣:2218
各位好!!



這次介紹的是《花月嵐》和《山頭火》!

一家是台灣隨處都可以遇見,北中南分店十分的多,一家分店較少,但北中南也都有,但是兩家都有一個相同的性質……那就是名字很難記XDD

打文的時候我還打成花"見"嵐,然後又常常念成花見月,另一個更不用說,山頭火、火山頭、火頭山、頭火山……挖哩勒,感覺都可以啊,跟人介紹推薦時,很少能夠一次念對的XDD




進入正題!



這次是到市政府的分店吃,位置蠻多的,基本上都是桌位,沒有吧檯位。其實有時候吧檯位坐久了也蠻有壓力的,做做桌位也不錯。


口味蠻多的,不過這家主打的還是大蒜吧!幾乎每種口味都有滿滿的大蒜,加好加滿,如果超愛大蒜,店家還可以免費提供一顆大蒜給你,並提供工具讓你將大蒜搗成泥加進拉麵裡,我第一次吃是在台中,加入大蒜後真的是滿滿的大蒜風味,很香,吃完口中不會燻臭。

再來就是特色的拳骨湯頭,也就是用豬前骨熬煮的豚骨湯頭,因為骨髓和軟骨的部分較多,所以膠原蛋白和旨味也特別的強烈,感覺就像是豚骨中特別厲害的部位。
參考資料:豚骨

p.s. 看到不少人專點炒飯0.0



辣油就是純粹的油,沒有沉澱物,有點像紅色藥水的樣子XD,不太辣,反而有點酸酸的。右上角的胡椒粉很夠味,但我覺得跟湯頭不配,因為它的湯本身就很重口味,很濃厚了。


瓶上寫超辣注意!


結果是辣韭菜!超嗆超辣!比鬼金棒還嗆辣,請小心注意XD,有點像泡菜的那種辣。


燈燈!來了!
我點的是最簡單的原味大蒜拳骨拉麵,性價比真的高,這碗才170而已。湯看起來很濃厚,加了不少豬背脂,可以養顏美容XDD(有看小泉同學就知道!),喝了一口,濃濃的大蒜風味超棒,我比較喜歡煮過的大蒜味,香氣十足不會臭,煮爛的話口感還像馬鈴薯一樣好吃。湯頭十分的棒,好喝順口的豚骨湯頭,光是喝這碗就讓人精力充沛,整個人健康了起來XD,因為超多大蒜XD

麵細偏硬,筍乾有些酸酸的,剛好中和了湯頭的濃厚感,但雖然是很普通的水煮蛋,而且還煮熟了,沒什麼特別的味道,一下就被湯的味道蓋過去,但是蛋白很滑順,吃的時候蛋白直接滑進去,害我差點噎到,口感也不錯。叉燒表現正常,有一定水準。


吃完了,也把湯喝完了。

總體來說我最喜歡它的湯頭,還有這價格,可惜它是需要收服務費的,不過這碗也才187,價格還算不錯,可以簡單的吃一碗拉麵,我相信這湯頭絕對有值回票價,滿滿的大蒜真的讓人精力充沛。




第二碗!《山頭火》

哼哼……我不會承認我剛剛打的時候又把它的名字打錯了,我打成火山頭……


一句話說明山頭火拉麵:「一試成主顧。」

好!結束!我們下次再見……






當然不可能囉,讓我們進入主題!

首先先抱怨,它跟花月嵐一樣,都要收服務費(差點打成保護費……),也跟花月嵐一樣,只有桌位沒有吧檯位,這次我是吃SOGO復興店的,其他分店有沒有不太清楚。

不過它有個特點,就是可以集點數,消費滿250以上可以集一點,500元兩點以此類推,但你集滿五點時,就可以一年都不用服務費囉!吃好吃滿,而且還會加送小菜之類的,話說山頭火的小菜也是貴得亂七八糟,一盤炸豬排或煎餃就要170了,嚇死,拉麵的價格倒是很正常,坐落於200~260左右,小菜價格真的嚇死人。

p.s. 如果你有樂天卡,到九月左右刷樂天卡都可以免服務費唷。



燈燈燈~燈~!
我點的是特選豬頰肉拉麵!我看菜單上好像是有限量的,但感覺不會點不到XD,因為是特選的,價格稍貴一點,350元,這價格是中碗的價格,小碗跟大碗另有計價,山頭火的拉麵全都可以選大中小,價格不一,而且還可以選口味,鹽味、醬油、味噌、辣味噌,總共四種口味可以選,但辣味噌要另外加10元。這次我是選味噌口味。

看圖時就覺得有些奇怪,一般拉麵是全部的東西都放在一碗裡面,沾麵是有時配料和麵放一起,沾湯另外放,或是麵另外放,沾湯跟配料放一起。可是這碗拉麵!它是湯跟麵放在一起,配料另外放!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啊!這應該叫什麼?不是拉麵也不是沾麵,而是沾料?

總之,先喝一口湯,超燙!湯超燙的,看官網說這碗型可以包持住湯的熱度,不易變涼,並且保持著香氣與濃郁味道。看來官網所言不假,當我吃到最後一口時,還是一樣有被湯燙到XD

吹了幾口吹涼後,這湯,好喝!超好喝!喝完絕對沒問題,清甜的豚骨湯頭味道濃厚但不膩,完全是我喜歡的味道,非常細膩的味道,有著豚骨的粗曠感,又有淡麗系的細心感,我覺得台灣人應該會喜歡這味道,跟一蘭拉麵的湯頭有點相像,但是更細緻、更雅氣。

p.s. 雖然山頭火標榜是旭川拉麵,但跟基隆那家標榜也是旭川拉麵的神樂岡比,我覺得是完完全全不一樣的味道。

p.s.2 我發現我除了喜歡雞湯的口味外,也喜歡這種甜甜的豚骨湯頭。



再來談談配料,配料是冷的,但是水準非常高,即便是冷的也很好吃,泡進湯頭裡更是一絕,尤其是豬頰肉真的是超級軟嫩,隨便嚼幾下就化開了,馬上在嘴裡融化,超級好吃,浸泡在湯裡更是超級對味。

麵是細麵,在湯裡泡久了也不會爛,Q度十足,木耳脆脆的有嚼勁,筍乾也是軟軟的,一下就在嘴裡融化了,配料單吃雖然也很棒,但是泡進湯裡才會味道更十足,我建議都放進湯裡比較好,湯真的好喝,一口湯配一口料,真的好吃又有新鮮感。


喝完了!


這是另一種豪華的,除了有豬頰肉外,也有一般的叉燒,還多了蝦子和蛋和中間的梅子。一般的叉燒就很好吃了,一吃就分得出來比一般拉麵店的叉燒還好,可惜蝦子單吃沒什麼味道,我覺得不必要。但是標準有水準的糖心蛋。中間的梅子超酸,讓你去去口味的。整體而言我覺得是特選豬頰肉的或是一般的口味就好,豪華不太推薦,畢竟也蠻貴的。


套餐的餃子其實蠻好吃的,會額外給你醬料盤讓你自行選擇,但真的太貴了,單點的話那五個餃子要170,根本就是比照日本的價格了吧...。話說店內還有甜點可以點,但我沒點過就是了,因為這是在SOGO復興店裡面,所以附近也有很多甜點可以吃,還有日本超市可以讓你買日本的產品。

總而言之,山頭火(可惡,又打錯了)是一家不錯的拉麵店,限定的雖然價格稍高,但也是有一般價位的拉麵可以選,也都在合理價格內,拉麵、沾麵、沾料都有,口味也都很齊全,缺點是小菜太貴不想點,整體而言是一家有直接空降我排行榜一、二名的拉麵店!真的是一試成主顧。



以上!推薦給大家參考囉!






後言:

我換了新手機了,先前的M8用了四年終於可以退位了,之後拍的照片想是會更加清楚漂亮的,請大家再拭目以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9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麵|花月嵐|山頭火|拳骨|大蒜|旭川|味噌|豬頰肉

留言共 15 篇留言

ilwiKAMINA
山頭火的那個碗本身很厚啊!XD

03-22 18:39

拉麵蘭
恩恩,蠻厚的03-22 20:19
煙嵐
我都會記成火頭山

火頭山的湯頭總感覺不太適應

03-22 18:52

拉麵蘭
是喔,那吃吃看別家的拉麵03-22 20:19
卡爾雷特
花月嵐之前有聽過,但都沒有機會去吃看看,因為太邊緣不知道花月嵐收不收單客呢?

03-22 19:06

拉麵蘭
我可以直接告訴你,幾乎沒有拉麵店不收單客的,放心,不如說拉麵店本來就很多單客去,它們也有一種團體的大桌子,專門就是給單客坐,我已經好幾次都是一個人去吃拉麵了XD03-22 20:22
瘋狂阿暴
花月嵐應該算是我記憶中最早吃的純日式拉麵 (好像以前在統一阪急吃的)
當時吃的時候驚為天人 怎麼這麼好吃 不過口味超重 吃完一碗起碼喝4,5杯水
現在在西門町吃 吃完一碗 可能還不需要喝水 口味都做過調整了
花月嵐的替玉應該是我記憶重最貴的
這間店 網路評價有時還滿兩極的 不過我覺得還算不錯吃 滿合我口味的

至於火頭山(其實我都講火山頭)
我也是點特選豬頰肉拉麵,記憶中對這豬頰肉評價還不錯
但是普通的叉燒拉麵就很弱 普通到不行

話說 拉麵多到吃不完 這星期我要轉戰 雞二拉麵 聽說還不錯 而且份量很大

03-22 19:09

拉麵蘭
我都吃一碗拉麵就飽了,不太會到替玉,所以不知道耶,我第一次是在台中吃的。而且我吃拉麵也蠻少喝水的,是說我本來水就喝得少XDD

其實是山頭火啦XD,你也錯亂了吧。是喔,我覺得一般的拉麵也不錯,算是符合我口味,我發現其實大家各自喜歡的拉麵真的整個大不相同耶。花月嵐也是,評價很大不相同。

我雞二沒吃過,有聽說它的大份量,但如果是我,我一看到這份量大概就壓力大到吃不下了吧XD,我食量不太大的。03-22 20:28
山梗菜
花月嵐最大的特點果然是有大蒜吧。仔細回想,吃過那麼多間拉麵店,會提供生大蒜的好像不多。

山頭火只吃過一次,而且我也會不小心記成火山頭XDDD

山頭火的拉麵味道很好,但對我來說有點小碗,不知道是不是碗厚度的問題……下次再點大碗的試試。

03-22 19:11

拉麵蘭
真的,我知道的大概只有這家吧,其實將生大蒜進去時,大蒜味又更增加,倒是甜味沒什麼增加。

可能你食量大吧,我中碗就差不多了XD03-22 20:29
惠惠惠惠惠惠惠惠惠
辣韭菜跟鬼金棒比...?

03-22 19:19

拉麵蘭
說道辣就想到鬼金棒,但我真的覺得鬼金棒的辣是爽過一波後就消失的很快,不會有很大的負擔,又讓角煮的肥肉顯得甜甜的。03-22 20:31
一劍封邪兵燹
沒有吃過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03-22 19:28

拉麵蘭
我覺得很不錯吃,蠻喜歡的~03-22 20:31
酒保
南部也有!?連假去吃好了

03-22 19:39

拉麵蘭
山頭火我原本以為北部才有,沒想到南部也有,兩家都可以去吃看看03-22 20:32
小刀
火頭山的拉麵好像很好吃,那個煎餃太貴了!

03-22 22:01

拉麵蘭
拉麵好吃,煎餃真的太貴了!03-22 23:09
ANDYMIO
原本在日本是平民小吃的,一到台灣就成了高貴不凡,好不好吃我不知道,但我
知道那一碗的價錢是我一週的餐費....(只算中餐,70x5)。

03-23 00:17

拉麵蘭
因為以日本薪水來說的確是平民小吃,台灣薪資低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當然我也看過日本超貴的滷肉飯XDD 03-23 01:02
Lycoris.Ka
會不會有忠孝復興的大和家拉麵文呢~

03-23 01:49

拉麵蘭
嗯~沒吃過耶,應該不太有機會吃得到,不然由你去吃回報心得吧!03-23 12:05
愛情絕緣體
屯京也不錯吃喔[e24]

03-23 01:57

拉麵蘭
嗯嗯,上次有介紹到03-23 12:05
爪根寶寶
花月嵐的口味,對台灣人來說是偏重

03-23 07:37

拉麵蘭
的確偏重一點,但我覺得還可以03-23 12:07
虚ろな光
淦 我 我受不了了[e5]

03-23 10:58

拉麵蘭
哈哈,UCCU 03-23 12:07
蛤我在這裡
我很喜歡花月嵐的蒜味XDD
湯頭整個濃郁好喝~~
再加一些七味粉>//////<!!!!! <3
超級美食 <3

04-04 20:15

拉麵蘭
我也超喜歡的,整個就是滿滿的蒜04-04 23: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6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樹海來的...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曾見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