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白色情人節

作者: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2018-03-14 20:56:38│巴幣:36│人氣:461
  「呼~終於結束啦~」麗華伸著懶腰,鐘聲在她身後落下。這個考試繁重的一天,實在不是普通的累呀!

  她心中感嘆著,站起身來活動筋骨,頭不由自主四處張望。教室中的同學們各個都隨著下課而散亂,追逐聊天樣樣都來。

  人群間卻有個熟悉的身影獨自坐著,專注整理桌上的書本。麗華決定走向她,手指輕敲桌面提醒對方自己的來到。

  「麗華醬…」對方抬頭看了她一眼,綻放出小小的微笑叫喚道,接著低頭繼續收拾書包。

  麗華用手托著下巴,滿懷笑意望著她的動作。「待會要去哪裡啊,小藍?」她問,語尾輕上揚。

  「嗯…我會先去學校圖書館還書,再去校外市立的圖書館吧。」被稱作小藍的少女,坂井藍,頭也不抬道,「怎麼了嗎?」

  「誒誒誒…」麗華拉出一段失望的長音,微皺起眉。

  「怎…怎麼了?」藍見到她的反應,突然慌亂了起來,「妳要去哪?只要不是太過吵鬧的地方,我還是可以和妳一起去的啦!」

  她試圖消除她的失望,然而完全不見效。麗華只是搖搖頭。

  「今天是…」她話才剛開頭就被打斷。

  「麗~大家等等要去卡啦OK,妳跟不跟啊?」一群女生聚在教室前方,喊著她。

  在她們身旁聚集的男生們也紛紛跟著起鬨。

  「麗大姐頭!」

  「大聲公!」

  「潑婦!」

  他們親近地亂叫一通,其中多半在藉機損人。

  麗華很習慣他們的相處模式的樣子,沒有生氣或任何情緒,只是意味深長地看了藍一眼。

  「不了,今天有點不舒服…」她回頭看向提出邀約的那群人,裝作虛弱地乾咳幾聲。

  人群哀叫了一陣,但很快又恢復彼此的閒聊討論,看來也不是真的很在意她的加入與否。

  「為什麼不去啊?」藍充滿疑惑問道,麗華只是露出壞笑…

  「難得的情人節呀~~~」

  話出口的瞬間,藍觸電似猛然顫了一下,確認了一下放置於桌上的手機後,反射性轉頭瞄了窗邊那個特別的座位一眼。

  座位的主人,野波業松,已經揹好書包,準備要離開了。

  「今今今今今天是情人節?!」她又迅速將視線收回,結巴慌亂地緊抓著麗華搖晃。「怎麼辦我完全忘了什麼都沒有準備啊啊啊!」

  「妳居然完全忘記了啊…」麗華失笑一聲,滿臉無奈。「放心吧,這次是白色情人節,不用準備禮物的。」她說。

  「而且小藍之前不是有送過他手製餅乾了嗎…啊,雖然那好像是我硬把小藍推出去的…誰叫妳一直都不敢行動啊哈哈!」

  藍嗯呃了一陣,想起了當時的情景,滿臉通紅。

  「嘛…不要兩個人老是待圖書館,就趁這個日子約他出去哪裡玩玩吧!也順便把心意表達地再更清楚一點。」麗華提議,同時瞥向走向門口的野波業松。

  「快點行動,時間有限,」她冷不防推了藍一把,「我就不干擾你們,先回家了~加油啊!」

  語畢,麗華很快地回到座位提了書包,快步走出教室,行經野波業松身邊時還若無其事地向他道別。

  她總是能這麼輕鬆地和人搭上話,很簡單就能熟起來,就連和坂井藍這種內向寡言的人,也能如此無話不談…

  此時藍忽然驚覺,業松的身影就要在視野中消逝,慌忙抓起書包,踉蹌奔向前去。

  「野…野波同學!」

  業松聽到她的叫喚後,將身體轉了一半過來,在他看清跑來的是坂井藍後,浮現出略顯訝異的表情。

  「今天也要一起去圖書館嗎…呃那個…我…」他似乎有什麼欲言又止。

  在業松眼前停下後,藍深吸了口大氣。

  「請和我一起去看電影好嗎!」她鼓起畢生的勇氣大喊,隨後低下頭等待回應,不敢正視對方。

  聽到她突如奇來的要求,業松不禁退了一步,眼睛瞪得更大了。

  「呃…」他有些困擾地支吾著,似乎不大情願,藍頓時沉下心。「抱歉…我今天,社團有點事!」

  「那好吧,我在圖書館等你團練完。」

  「嗯,我可能會晚個二十分鐘到。」業松抓住機會說完剛才剩下的話,一邊游移著目光。「抱歉,我得先走了…!」

  他很快便告辭,略過那群相約要去唱卡啦OK的男男女女,轉瞬間消失在門口。

  被留下的藍,喉間忽然像浮起一塊硬塊般梗塞著,那是種令人難過的感受。

  野波同學今天…好像對我特別冷漠…明明昨天和前天都好好的,在今天這個重要的節日裡反而卻……

  不!一定是我想多了。

  她強迫自己甩甩頭,理清思緒,平復心情後和往常一般,平穩地步出教室。

  在走廊上,不時可以看到許許多多成雙成對的少年少女貼在一塊,強硬地將流動空氣都宣誓成永久留存之情。

  藍有些失神地走過,下了一層層階梯,從鞋櫃中取出自己的鞋後,蹲了下去。

  「對了,還書…」她正要脫下室內鞋時,忽然回憶起來,只好把鞋子放回鞋櫃,站起身折返回去。

  學校的圖書館位於四樓,而放學後的時段基本上從二樓以上都是十分安靜的。原本勞碌的走廊也變得寂靜無比,她一直都很喜歡那種氛圍。

  但是今天當她沿著樓梯行經三樓時,幾個人的交談聲卻流入耳,其中一人的嗓音還似曾相識…

  「哇啊,真不愧是理山同學!」驚喜的讚嘆聲勾動藍的好奇與不安,她手抱著書本,躡手躡腳潛去偷看。

  透過家政教室的窗戶,她見到方纔拒絕過自己邀約的野波業松…和一個同班的少女,理山葵。兩人肩並肩站著,有說有笑地談論著什麼,氣氛看來十分愉快…

  彷彿瞭解了什麼,她頓時錯愕在原地,手一滑,書本墜落於地發出聲響。

  「誰?」業松立刻抬頭望向走廊大聲質問,藍連忙躲入視線死角,而後飛也似地逃離現場,連書都忘了撿回。

  三步併兩地衝下樓,隨便踩上自己的鞋子後便直接奔出學校,疾馳於街中,思緒混亂無比。才跑了沒幾公尺,便發現自己已是淚流滿面。

  業松欺騙了她,他拒絕她的邀約根本不是社團有事,而是他早就和別的女孩子有約了…

  平時都沒差,但今天是情人節,最特別的一天,當然要留給自己真正重要的人。那個最重要的位置不屬於坂井藍,從來都不屬於。

  她彷彿大夢初醒。

  原來他一直是勉強在應付她的,原來他對她的特別是想像而出的。幻想迸裂,血淋淋的事實刺穿胸口。

  都是自作多情!她緊緊抓著自己的頭,痛苦無比地猛一咬牙。她恨透那個曾經自以為是的自己。

  成波的孤寂埋沒她,使她呼吸困難。她感覺自己就要死了,這樣好像也不錯…

  「小藍…?」模糊間好像有人在叫喚她的名字。她抬頭望,麗華模糊不看的臉映入視野。

  「小藍,妳…」麗華見到她的模樣驚愕了一秒,但很快就接受了一切,安慰性地擁起她。

  「麗華醬…」藍反而哭得更兇,不住哽咽。她回抱麗華,瘋狂顫抖著。「麗華醬,我…我…」

  麗華沒有說話,只是輕撫摸她的頭,默默聽著她哭泣。


  待坂井藍的哭勢稍微平靜下來後,麗華將她帶進自己家門。兩人坐在她的房間裡,藍將頭倚靠在麗華肩上,因方才一連串的奔跑及哭泣而疲憊不堪。

  「要不要乾脆今天在我家過夜?」麗華見她疲憊的樣子,輕輕詢問已經闔上眼的藍。對方被這麼一問,勉強撐開眼皮。

  「嗯…」

  麗華拍拍她的背以示安慰,她再度憶起業松和理山葵肩並肩的情景,又忍不住開始啜泣。

  她想起他溫柔的微笑,對著她一人;可靠的肩膀,為她而空出;閃爍光澤的眼眸,只願凝視她…他為何不在她身旁?多希望能擁著他大哭,任憑他溫暖的氣息包圍自己…為了他,她可以把雙眼都哭乾。

  然而此刻,她的心被銳利的孤寂反覆穿刺。好痛苦好痛苦…除了業松,沒有人能將她解救!

  「輕鬆點,小藍,」麗華戳戳她的臉,順手擦掉她頰上的淚。「一切都沒事的。」

  藍有些感謝麗華,明明她什麼內情都不懂,卻能夠如此耐心地陪伴在她身邊。她抹乾眼角的淚水,深吸口氣命令自己跳脫悲傷,重新振作。

  「對了,要不要先和妳家裡說一聲?」麗華提醒道。

  「也是。」藍於是坐直身子,翻開書包要拿手機,翻找了半晌赫然驚覺手機不見了。「咦,忘在學校了嗎…」

  麗華見狀,無可奈何地苦笑。「小藍也真是健忘…沒辦法,我的借妳用吧~」她拿起自己的手機,解開螢幕鎖。

  「謝謝…」藍伸手要去接,但麗華突然自己看起了手機,遲遲沒有將手機遞過來。藍看著她用鍵盤快速地打著字,似乎在和人傳送著訊息。

  好不容易打完字,又盯著螢幕看了十幾秒,臉上忽地浮現會意的笑容。

  「怎麼了啊…?」藍好奇地湊上去要偷看,麗華卻在那關鍵的一刻關閉螢幕,將手機反面蓋在桌上,滿面嚴肅抬眼直視她。

  「抱歉,小藍。我家今天沒法收留妳了,妳現在趕快收拾東西出去吧。」

  「誒?為什麼?」聽聞意料之外的話,藍不禁錯愕。

  「妳出去吧。」麗華沒有要解釋的意思,逕自打開房門示意她離去。


  啊咧…難不成我被驅趕了…?坂井藍呆站在麗華家門外,有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是我做錯了什麼嗎…

  還來不及細想,某個急促的腳步在她面前嘎然煞住,粗重的喘息震著耳膜。

  藍微抬起頭望向那副人臉的瞬間,心臟突然不受控制地鼓動起來,呼吸頻率越發越快。她將雙眼瞪得老大。

  野波業松,朝思暮想的對象,就活生生地站在那,坂井藍的面前,只有幾步之遙。

  他的頭髮有些雜亂,臉頰上有道新增的刮傷,正汩汩滲血著。他屈下身來喘息,似是剛經歷了一陣非常猛烈的運動。

  「你…你…你怎麼…怎麼在這…」藍的思緒全被他的現身所攪亂,舌頭失去控制權,只能結結巴巴地問。

  「剛剛…去圖書館那裡,怎麼都找不到妳,打電話也沒有回應,所以我只好傳簡訊去問麗華…」業松好一陣子才能平復自己的氣息,伸手一拭汗。

  「沒想到妳正巧就在她家,我知道之後就趕來了。」

  圖書館離這裡並不是沒有距離,能在如此短的時間從那裡趕過來,想必得費勁全力狂奔衝刺才能做到。也難怪業松剛剛喘得這樣厲害…

  藍帶著愧疚的心情看著他完美無缺的頰上,那一痕大概是因匆忙而不小心刮出的血痕,心想如果自己當時乖乖待在圖書館,他就不會受苦受傷了…

  但她在道歉要出口的前一秒,腦中又閃現他和理山葵在一起的那一幕。

  「為什麼要為了我這樣做…」她皺眉,充滿了不解。

  「我有重要的事要和妳說…」業松以真誠的眼神直視她的眼,她趕忙強迫自己抽開視線,不和他的對上。

  「不用說了…你趕快去找理山同學吧,不用…顧慮我…」胸口隨著自己說出的話語而刺痛,藍努力抑制哽咽的衝動。

  「怎麼扯到理山…?」業松聽聞,意外地瞪大眼。藍低下頭掩飾自己發紅的眼眶,一句話也答不出。

  「在家政教室那聲音…是妳…?」他思考了一下,慢慢聯想出來。藍仍沒有反應,等於默認了這件事。

  「果然是妳嗎…」業松沈吟著,會心的微笑不由得浮出,「我還在想妳掉的那本書很適合妳呢!」

  「你趕快…回到她…身邊…」藍的嗓音顫抖而微弱。即便嘗到如同被絞肉機撕成碎片般的痛苦,仍是硬要強迫自己認同自己說出的話。

  野波業松是理山葵的…!

  「不,妳誤會了…!」業松終於領會她的感受,冷不防大叫道。「抱歉我欺騙了妳。和理山在一起只是為了做這個給妳當作驚喜…」

  邊說著,他將手伸入書包中,掏出包精心包裝的小塑膠袋,不由分說塞入藍手心中。

  「之前妳送我餅乾的回禮,自己做的。」他露出得意的表情點點頭,十分滿意。

  「這個…」藍只能凝視著他發呆,腦中千百種聲音同時爆出,瘋狂地混亂交戰。

  為什麼…他難道不是愛著別人的嗎,難道一切,都只是我的誤會嗎…

  業松回望著她的混亂,嘴角揚起,突然向前,將她用力擁入懷。

  突如起來的舉動,藍霎時失聲,窮睜著眼。

  業松身上濃濃的巧克力香獨圍攻她一人,柔軟的體溫要把整個人隨著手中的一包巧克力,融化到昇華殆盡。

  時間好像靜止了,脈搏好像消失了。此刻她只覺一片綿延的暖,化開從古到今一切孤寂與悲絕,溫紅了她的眼眶。

  在意識到以前,藍早已滿臉淚光。她努力抬起自己顫動的臉,只望見業松寬廣的肩,及身後一縱無際的街道,盈滿了亮麗的白光跳躍。

  「抱歉,小藍,我遲到了。」那悅人的低沉就在耳邊共鳴著,飽含深沉的情意,填滿單薄的空氣。

  「情人節快樂…」

(以上為下載圖片)

後記:

為了今天用出來,後面都沒潤稿啊啊啊,我以後會自己再慢慢修ㄉ

4670字,好像有點多啊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20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菊花寶貝熊
情人節快樂

03-14 21:15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詩乃祝你快樂!03-14 21:40
蒼萊
今天竟然是白色情人節?!

03-14 21:15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不是,今天是黑色情人節03-14 21:41
學店噁男
我…我的眼睛

03-14 21:31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看了什麼變態的東西蛤03-14 21:41
小羽Neko((欠債雲長
白色情人節……
好啦不鬧了ww情人節快樂~

03-14 21:37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魯蛇不該快樂ㄉ吧qqq03-14 21:41
奈子糖
想說怎麼滑不完

03-14 21:37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怎麼可能滑不完呢,才四千字03-14 21:42
冬雨
這節日看到這個....(翻桌

03-14 22:00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也給我一張來翻!03-14 22:25
小師兄
四千字好多...

03-14 22:06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還好還好,某蒼九千字達成ㄌ03-14 22:26
喵喵叫的鳥
副手你也看看
秀恩愛死得快
哈哈脈搏停了吧

03-14 22:08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我現在的確快爆肝ㄌ03-14 22:26
無糖綠一杯
乾 你寫的好好哦
可是我看的滿臉淚水
哭哭 單身20年

03-14 22:56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我也被自己寫ㄉ閃瞎了,單身17年少妳三年而已qqqq03-15 17:15
西瓜
身為單身狗,無感- -

03-15 01:22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我也還是單身狗R(而且完全沒告白和被告白過XD03-15 17:16
秋元夜軒
星月切開是黑的

03-15 09:31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為什麼?!明明就是彩色的03-15 17:16
Moon sword
這篇有點感人阿~~

03-15 09:42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而且閃瞎人ㄌ我好桑心qwqqq03-15 17:17
喵喵
看完覺得更加空虛

03-15 19:00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這是很正常ㄉ,應該( ´_ゝ`)03-15 19:08
和稀
覺得挺不錯的耶!!!
遲到情人節快樂

然後偶想說這文也太正常了ㄅ!!!!
還以為會是燒燬之類的文((ㄍ

03-16 12:53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嗚噗!我…我又不是只會燒!我也可以很正常ㄉ!!!XDD03-16 17:14
天黑黑黑黑黑黑
你出去ㄅODO

03-16 16:38

至上大天神超星宿及月
瞎掉ㄌ,出不去03-16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tarmoon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中二... 後一篇:2018/3/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