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身為大男人主義的我,居然要下廚做飯!?》2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8-03-05 20:02:53│巴幣:8│人氣:503
  「小雅,快起床。」
 
  「嗚嗯……」
 
  我掀開妹妹的被褥,拉開窗簾,讓毒辣的陽光闖進妹妹的房間。她發出不滿的咕噥聲。
 
  「好刺眼……快把窗簾拉上……我快死掉了……」
 
  ──死。
 
  我想起幾個月前,雙親的喪禮結束後,開車送小優去機場的路上──
 
  ◇◇◇
 
  「小雅她還好嗎?」
 
  「…………嗯。」
 
  「你猶豫的很明顯喔。」
 
  我為突如其來的提問感到詫異,錯過最佳的回答時機。
 
  喪禮上的一切都來得紊亂,如同柔順交纏的的梅雨,雨季結束後,卻結塊成濕黏的空氣,天空尚未撥雲見日。
 
  我們兄妹之間,直到現在才有機會能靜下心交談。
 
  「唉……其實我也知道,小雅雖然很愛撒嬌……不、應該說是無病呻吟吧。她的嘴上總是滿口抱怨,想要乞求別人的關心。」
 
  她說的對,基本上,小雅只要開口,有六成是抱怨。
 
  舉例來說,早上明明已經清醒了,卻還是賴在床上,等待別人叫醒她。或是成績不理想時,便怪罪考試當天寒流來襲,讓她凍僵的手無法執筆。
 
  但是小雅她──
 
  「雖然小雅的這種個性,讓人很困擾,甚至想一拳打下去。但是有一件事,我希望你能明白……」小優嘆了一口氣。
 
  「當她真的感到『痛』的時候,反而不會說出口哦。」
 
  我想起那天,向小雅坦白雙親死訊的情況。
 
  小雅一直以來視為「理所當然」的物品消失,她放棄了某物,手卻不肯乾脆鬆開。
 
  雙親死後,我始終沒有見到小雅的淚水,即使是當時,她也只是躲在我看不見的地方,任由都市的狂風將眼淚吹乾,也沒讓我捕捉到她的傷痛。
 
  如同刺蝟一般,外表堅忍的刺針,相接點依舊是柔軟的肉身。
 
  以柔弱為點,支撐起的堅強,就是小雅的寫照。
 
  「……這個我懂,切身之痛。」
 
  「知道就好。」小優看著我,笑了。
 
  這幾乎是睽違兩年,才再次回味的面容。
 
  「我不在的期間,要是你沒有好好保護小雅──就殺了你喔。」
 
  在雙親死後,依然能把「死」之類的玩笑掛在嘴邊,當作談笑風生。
 
  或許小優也是某種刺蝟。
 
  外貌極具攻擊性,卻又渴望被溫柔對待,彆扭的刺蝟。
 
  ◇◇◇
 
  「快把窗簾拉上……我快死掉了……」
 
  「別鬧了,要是妳死了,我會被小優殺掉的。」
 
  「啊!差點忘了!」
 
  聽到小優的名字,小雅立刻把棉被踢開,連滾帶爬的從床上起來。
 
  暑假已經過了一半,今天是小優回國的日子。
 
  由於小優是早上六點抵達的班機,再加上小雅的賴床,所以今天我並沒有準備早餐。
 
  三人久違地吃頓早餐──是我打的算盤。
 
  一陣槍林彈雨之後,小雅總算做好出門準備,現在出門的話勉強能準時到達。
 
  我載上小雅,穿過我們住的城市,從某處開上交流道,接著駛上五楊高架,朝桃園機場前進。
 
  『霍霍霍霍──』
 
  「哥哥……」後座的小雅抓緊車頂的扶手,罕見的用認真的口吻問我。
 
  「我們會不會掉到橋下啊?」
 
  …………
 
  我駛上五楊高架,朝桃園機場前進。
 
  「不要無視我啊!你也在擔心對吧!」
 
  「才──沒那回事。」
 
  「那個很明顯的猶豫已經騙不了人啦!」
 
  我駛上五楊高架,強烈的側風從車旁竄出,車身不斷飄移,我的時速越降越慢了。
 
  前陣子送小優時走的是平面道路,當時才剛考到駕照,我沒有上高速公路的勇氣。
 
  後來想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才趁著小雅不在時,一個人偷偷練習。
 
  好不容易能平穩駛上高速公路,沒想到風切的聲音如此駭人。
 
  「神啊……請保佑我……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感恩師傅讚嘆師傅……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力那貝貝魯多……」
 
  小雅緊閉雙眼讀著各式祈禱語,身為千禧年後出身,現在才國一的女孩子,居然會知道某團子頭魔法少女的咒語。
 
  不過一切安好,幾十分鐘後我們成功離開高架橋,抵達機場。
 
  ◇◇◇
 
  「姐姐──」
 
  「小雅!」
 
  兩姐妹一見面就高興地抱在一起,我則一個人孤單的將行李搬上後車箱,任由她們享受家人團圓。
 
  幾個月前,小優回來參加喪禮時,眾人的情緒有如峽谷的低潮,沒有重逢的喜悅。
 
  其中一個原因當然是雙親的逝世,另一個,則是小優當時回國的時間只有瞬間,並非「永遠」。
 
  當然了,現在我們的相聚也不能說是永遠,但至少沒有明確的「時限」,可以盡情沉溺在這段時間中。
 
  總有一天,三人共同生活的時光也會結束,我們將各自邁向下一個人生旅途。
 
  五年……或許十年,與時間的長途馬拉松,只因為無法確認終點線的位置,就擅自認定為「永遠」,或許太自以為是。
 
  「哥哥,我肚子餓了……」小雅依依不捨離開姊姊的懷抱,對我說道。
 
  世界上的一切都會改變,沒有所謂的永遠。但是想守護某物的心,永遠不會改變。
 
  「那我們去吃早餐吧……麥當勞嗎?」
 
  「嗯!好久沒吃了。」
 
  小雅嶄露的笑容,並不是強顏歡笑。身為她的哥哥,我非常清楚。
 
  「呃……麥當勞……」
 
  小優聽到目的地時,突然畏縮了起來,但是見到小雅開心的神情,隨即隱藏住情緒。
 
  或許小優有自己的顧慮,但是她不將自己擺在首位,而是全心為家人著想,這是最普通、卻也最高尚的節操。
 
  總之,今天我決定不做飯了,好好享受與家人的團聚,才是當務之急。
 
  
 
  後記:
 
  這次字數還真少,雖然這麼說,但是也有兩千字了。
 
  持續徵求主角的名字,要是主角一直沒有名字,我就只能妹線走到底囉。
 
  最近重心會比較放在投稿的稿子,所以發表出來的故事,字數應該不會太多,我會努力控制在五千字內的,大家就輕鬆閱讀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910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閃銘
繼上次名字投稿,我再來一個:張旭護

03-05 20:59

一真-好幸福…嘻嘻…
這名字還是沒甚麼感覺呢……不如折衷叫佑護好了03-05 21:03
閃銘
感覺可以啊,可是你不用再想一個姓嗎

03-05 21:05

一真-好幸福…嘻嘻…
姓啊……最近發現只要名字裡面有姓,對這個名字就會失去熱情(甚麼鬼?)03-11 1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2/28 日誌... 後一篇:看了grandblue之...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