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意國媽媽未經同意大量上載兒子相片 被告上法庭

大衛·克拉 | 2018-02-16 17:54:19 | 巴幣 0 | 人氣 80

意國媽媽未經同意大量上載兒子相片 被告上法庭

星島日報
9.4k 人追蹤
追蹤
2018年2月15日 下午10:06
2 則留言

【星島日報報道】不少家長喜歡把兒女的照片放上社交網站,但此舉未必受當時人所喜。意大利有一名媽媽便因為在未經兒子同意下,把他的照片上載到fb而被兒子告上法庭。結果羅馬法院判決,該媽媽必須把fb上的兒子照片全部刪除,再犯的話會重罰她一萬歐元 (約9.7萬港元)。

由於少年厭倦了媽媽在網上大量上傳自己的照片,因此便向法院提告。根據意大利版權法,人像照片的版權由被攝者擁有,除非被攝者是知名人士,或照片有特定原因必須發布,否則未經被攝者同意,不得隨意張貼。

律師Giuseppe Croari指,少年的媽媽上傳了她沒有版權的照片,也違反了Facebook的服務條款規定。

這宗案件在歐美等地引起廣泛討論,有人認為媽媽應該尊重兒子,也有人認為兒子太過誇張。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