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 簡單心得

作者:首領八奇│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2018-02-09 20:28:23│巴幣:8│人氣:3188
先來個預告片
 

 
 
去年11月去電影院看哥吉拉怪獸惑星時,看到了這部片的預告而知道了這電影(順帶一提,我覺得這是我去看怪獸惑星的最大收穫)。我並沒有看過電視版的無敵鐵金剛,對這作品的記憶完全來自機器人大戰,也談不上特別喜歡。但基於能在大螢幕上看到無敵鐵金剛的機會很是難得,決定要來捧個場… 結果沒想到在電影院看完後覺得超好看,發現有4DX版本後馬上決定二刷。刷完之後意猶未盡,一個禮拜後再去4DX版三刷了一次。XD
 
 
故事接在TV版10年後,可以看到當初許多角色未來的發展。另外也因為是接續當初大魔神之後,所以沒有魔神凱薩,也完全沒提到克連泰沙。本片粉絲服務非常足夠,開頭有水木演唱的主題曲配上TV版的畫面;而登場角色不只主角群,還有阿強三人組、三博士(其中一位有出現遺照)、みさと等人都有出現;大魔神跟無敵鐵金剛的招式全部演一次給觀眾看(4DX版金剛火焰會有熱氣,ルストハリケーン會跟著有風吹出);無敵鐵金剛的出擊當然也不會少,從指揮艇起飛到水池分離無敵鐵金剛升起,然後一邊奔跑再一躍跟金剛飛翼組合都完整重現,配上remix過的主題曲,許久未有過的熱血又再次沸騰起來。敵人方面也是,老對手地獄博士、阿修羅男爵、各種經典款機械獸也再次現身。
 
 
劇情非常王道式,沒有什麼太驚豔的地方。可是王道並沒有不好,重點還是整體是否讓人感到精彩。INFINITY確實做到了,整部片節奏緊湊而且打得無比精彩。如同預告所見,整體戰鬥非常流場精彩,用劇場版等級的資金打造的戰鬥場面就是不一樣。儘管機體一律改成3D CG卻一點都不會突兀,與2D背景融合得非常好。3D模組也十分精緻,大魔神跟無敵鐵金剛表面不再像以前一樣是光滑的,而是一片片拼湊起來,更有機械感。相較之下怪獸惑星那一坨哥吉拉是怎麼回事…
 
 
==============================================
 
 
以下部分涉及劇透,不想被雷的人可跳至下一個分隔線
 
 
 
 
 
 
 
 
 
 
 
 
 
 
 
 
 
 
 
 
 
 
 
 
以下雜談
マジンガー INFINITY:本片核心還有片名。不明原因出現在富士山光子力發電廠的兵器,尺寸大到讓無敵鐵金剛相比像小蟲子一樣。腕部搭載了飛彈發射系統,一次可射出近一百發(體感),胸前可以超大出力金剛火焰。完全啟動後可以消滅現有的次元,開創另一個世界(類似如果電話亭,但原本的世界會被消滅)。想當然的,這麼超大爆強的機體…. 輪不到兜甲児開,被地獄博士搶走了。
 
 
兜甲児:經過留學深造,前期完全是以科學家身分出現在觀眾眼前,也因此多了份穩重。雖然曾決定不再上戰場,但為了阻止地獄博士,再次坐進指揮艇裡為了世界和自己所珍愛的一切奮戰。兜甲児確實知道上戰場有種興奮感,如果要把那種興奮感稱之為惡魔,那他也不會否認,因為他明白人心本來就會同時存在著天使與惡魔。
 
沒有時下流行的什麼反英雄、英雄黑暗面、人人都可以當英雄狗屁,兜甲児就是全世界盼望的英雄。因為他是兜甲児,所以能坐上無敵鐵金剛拯救世界的就只有他,而其他人則盡力輔佐協助這位英雄。很開心INFINITY能回歸最單純的一切,我對現在的趨勢真的有點膩了。
 
 
弓沙也加:畫風變了以後超漂亮!多了成熟的美感。繼任了老爸成為新光子力研究所所長。雖然不再和以前那樣老是和兜甲児吵架,但因為總是把自己公的身分優先,加上兜甲児在感情上很被動,相較於劍鐵也跟純都結婚了,這兩位還是沒什麼進展。內心對於兜甲児再上前線是千百個不願意,畢竟兜甲児真的已經為了這世界奉獻太多,出生入死了太多次,但還是沒有把這想法說出口。本作並未再駕駛機體參戰,不過有換上操作服大家回味一下。兜甲児在出擊前有說等他回來有事要跟沙也加說,完美的立了Flag,讓沙也加忍不住說不要在出擊前講這種話。XD當然,因為他是兜甲児,自己立的Flag自己拆。
 
有一段疑似在吃醋的情節,這似乎是一定要有的定番?
 
 
劍鐵也:戰鬥專家。開場就帥了一波,在德州光子力發電廠英勇對抗機械獸。別的部隊用豆子槍連射打不死任何一隻機械獸,大魔神一招機械獸就死一片,不愧是戰鬥專家與無敵鐵金剛後繼機的組合!但是看看片名,嗯,叫マジンガーZ,於是帥完幾分鐘後就一陣爆炸行蹤不明。之後大多是以マジンガー INFINITY頭上的啟動裝置活躍,最後才被志郎所救。
 
總覺得... 鐵也好像老是被邊緣化。XD
 
 
炎純:片裡幾個賺人眼淚的片段大多由她擔當,不論是坐在破敗的公寓裡回想起與鐵也的回憶,或是想一個人開新木蘭號去救鐵也,都是讓人動容的橋段。
 
最後小孩健康出生。
 
 
リサ:本作新角色。類似於人型電腦,但身上91%都是生體零件,而且與一般人一樣擁有感情。第一次現身的時候,4DX版會噴出香氣,同時戲院前方會噴出類似雪花的東西(肯定不是紙片,不然工作人員應該會掃到崩潰)。作為マジンガー INFINITY的啟動器,地獄博士卻可以直接繞開她改用大魔神開機,保全性不是很理想。一開始以為和甲児之間有曖昧,後來發現那羈絆更像父女。在平行世界裡與甲児跟沙也加的回憶蠻動人的,如果把片段加長應該很賺人熱淚。
 
最後微微暗示甲児與沙也加長的很像她。
 
 
阿強三人組:開了拉麵店。為了協助甲児再次登上阿強一號,發揮最擅長的工作 ─ 吸引敵人注意力跟搞笑。
 
在甲児第一次挫敗後,對著有點灰心的甲児說「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啊,都會相信你跟你所作的事。」這麼有義氣的朋友去哪找?
 
 
地獄博士等敵人:沒有交代為何復活,總之就是又重新出現在世人面前。本片稍微解釋了地獄博士為何想征服地球,以前TV版似乎只是為了征服而征服,征服了世界要幹嘛完全沒交代。甲児思考了許久,認為地獄博士想要「革新」這個世界,而他也說對了。地獄博士認為人類最大的缺點就是多樣性,價值觀太多導致無法成就任何事,所以他要啟動マジンガーINFINITY,打造新的世界。
 
以地獄大元帥的姿態與無敵鐵金剛交戰。算一算劇情,前面一帆風順的無敵鐵金剛是該陷入危機沒錯,可是沒想到完全不是對手根本被地獄大元帥電到翻掉。相較於兩個部下被打假的,這也給足面子了。最後マジンガー INFINITY跟巨大化的無敵鐵金剛交戰,4DX的座位晃動也在此刻來到最大,痛快。
 
 
 
 
 
 
 
 
 
 
 
 
 
 
 
 
 
 
 
 
 
 
 
劇透結束
==============================================
 
 
整片十分精采,有我當初第一次看到福音戰士新劇場版「破」的驚艷。雖然不是沒有小缺點,比如說劇情有些不合理之處(地獄博士如何調動那麼龐大的機械獸軍團都沒有被事先發現?マジンガー INFINITY的起源又是什麼?),但瑕不掩瑜,光是能在大螢幕上看到無敵鐵金剛就非常值得了。台灣似乎會由曼迪代理的樣子,希望能有4DX版,那爽度根本不是與一般版同一級別的。
 
 
(4DX版附贈的明信片)
 
 
(只要入場就會送一張。)
 
 
不過話說回來,日本票房沒有很理想的樣子。電影本身十分優秀,只能說鋼彈以外的機器人動畫真的已經不屬於這時代了。
 
 
最後我要學一下Angry Joe,我給這部片9/10個NISSAN!裡面從車子的款式到背景建築,都看的出來NISSAN贊助很大阿。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83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劇場版 無敵鐵金剛 / INFINITY|無敵鐵金剛|マジンガーZ / INFINITY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人深海
懷念像這得簡單故事

03-09 20: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ngsksta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anG Dream!少... 後一篇:[Bang Drea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