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我曾經加入的超自然研究社》7(冬巡篇 完)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18-02-02 00:25:43│巴幣:22│人氣:596
本集字數:6000

  當冬巡差點遭到對方毒手時,我把喵醬當成人質,救了冬巡一命。在地下室的「貓耳女僕咖啡廳」一戰,以我們的勝利畫下句點。
 
  我們兩人交換情報後,發現冬巡在戰鬥中一直處於上風,中途卻很巧的踩到粉筆、很巧的壓壞封印陣、又很巧的小腿抽筋,才會險些喪命。
 
  而我則是很巧的豎起旗子、很巧的有置物櫃從天而降、很巧的砸在喵醬身上,才幸運逃過一劫。
 
  就某種層面來說,或許很符合搞笑小說的風格……就連我們接下來的對話也是。
 
  「冬巡……」
 
  「什麼事?」
 
  「妳……」
 
  我稍微停頓了一下,卻實在忍不住開口──
 
  「妳是魔法少女嗎?」
 
  「不是說過我是退魔師了嗎!」
 
  當喵醬恢復意識後,被稱作「主人」的瞇瞇眼男子鬆了口氣,也沒有想繼續戰鬥的模樣。他用破碎的粉筆在地上畫了各種圓圈、六芒星等等,然後寫上了許多我看不懂的文字,最後合掌一拍,打在地面上──女僕咖啡廳又出現了。
 
  再打下去對我們雙方都只是勞民傷財,於是我們決定在充滿咖啡香氣、迴響著古典音樂、燈光優美的咖啡廳內,坐下來好好談談。
 
  「咖啡來了喔!轉吧轉吧、變好喝吧喵!」喵醬一邊舞動身體,一邊放下咖啡,然後在空著的位子坐下。
 
  我的面前是喵醬,冬巡在我的左邊,而她的面前是喵醬的主人。
 
  大家都就座之後,尷尬的沉默持續了幾分鐘。原因不只是我們三十分鐘前還在死爭活鬥,還有一個理由是……冬巡其實看不見對方。
 
  就連現在呈現在我眼前的咖啡廳,她也無法見到。在她的眼中,這裡始終是間空教室,僅此而已。
 
  想必在我們之中,最感到不安的,就是冬巡吧。
 
  所以我才會抱著某種程度的決心,向冬巡開啟「妳是魔法少女嗎?」的話題,卻馬上被吐槽了……吐槽應該是我的工作吧!
 
  「但、但是……冬巡,用魔法的力量消滅妖魔鬼怪,這不就是魔法少女嗎?」
 
  「那個叫做退魔術,是我們家代代相傳的!我才不是詠馨那種中二魔法少女!」冬巡二次吐槽。
 
  『喂、等等,我好像聽到你罵我們是妖魔鬼怪?』瞇眼男子說。
 
  「抱歉……我沒有那個意思……」我回應瞇眼男子。
 
  「一真居然這麼乾脆道歉,反而是我一時口快罵了永馨……」冬巡擅自感到內疚。
 
  「不、不對,我剛剛不是在跟妳說話……」我回應冬巡。
 
  『什麼?所以妳覺得我們是妖魔鬼怪嗎!』瞇眼男子產生誤解。
 
  「……咦?仔細想想,如果在退魔時換上粉紅色又過度暴露的衣服,那我好像真的會變成魔法少女耶……」冬巡被我硬找的話題誤導了。
 
  「通通給我暫停!」我憤慨地大吼。
 
  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雞同鴨講,這種感覺比班上討論園遊會要賣的東西,到底要炸物還是飲料,因而大聲爭執還要讓人心累。
 
  總之必須先統一狀況,我在與對方交談的同時,還得充當冬巡的翻譯。
 
  「那麼……我先請問,應該怎麼稱呼你呢?喵醬的主人?」我看向瞇眼男子,一直叫「你」似乎不太禮貌。
 
  「叫『主人』不就好了嗎?」他笑著回答,表情非常認真。
 
  決定了,就叫他人渣吧──我瞬間閃過這種想法。
 
  「……我先確認一下,你應該是幽靈吧?」
 
  「嗯,大概。」
 
  「你生前的名字呢?」
 
  「不記得了。」他接著說:「其實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漸漸想不起活著時的事……當然名字忘了。」
 
  我把情況告訴冬巡後,她才向我做出解釋,
 
  「死後的幽靈是心願未了靈體,如果他想不起自己的名字卻還留在人世,那代表他所掛念的事情,遠比自己的名字重要。」
 
  「這樣啊……」
 
  雖然瞇眼男子沒有印象。但他大概就是十年前,那名遭到『可愛動物保護社』批鬥的學生,自殺後變成的亡靈。
 
  「冬巡,如果他想起了生前的事,會有失控暴走的可能嗎?」
 
  「有。」冬巡表示肯定,「但這樣的話我反而好解決,失去理智的幽靈最好對付了。」
 
  「那位自殺的學生,妳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
 
  「後來我找到當年他的同班同學,問出了名字……」冬巡壓低音量以表對死者的尊重,卻足夠讓在座四人聽見:「名字只有單一字,叫做林宏。」
 
  「…………」瞇眼男子抵著下巴稍作思考。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他遲遲沒有做出反應,緊張的空氣悄悄渲染於我們四人。
 
  「林宏……好像有……又好像沒有呢……算了、你們就用這個名字稱呼我好了。」
 
  瞇眼男子很隨意的決定了名稱,雖然搞得好像我們在替他取名似的。
 
  「那麼……林宏先生,請問這是怎麼回事?關於你們的身分、待在這裡的理由、還有這間咖啡廳……?」
 
  「喔……這個嘛……」他喝了一口面前的咖啡,繼續說:「從我有記憶的地方開始說,那應該是在撿到喵醬之後…………」
 
  「之後……?」
 
  「我用幻術做出這間咖啡廳,然後要求喵醬換上女僕裝,而我則是進行著靈能力的研究……咦?難不成只有這樣嗎!」林宏先生突然慌張了起來。
 
  這種感覺就像是拚死準備大考的國中生,在放榜後突然意識到自己雖然做了很多,但其實什麼也沒有做吧。
 
  「我的人生……我的死後餘生居然過的如此頹廢……」
 
  「主、主人!沒事的!只要大家都幸福就好了!」
 
  林宏先生很快的進入消沉狀態,喵醬在一旁安撫,溫柔地替他加油打氣。我好像知道為什麼喵醬會設定成女僕了。
 
  不過我更在意的是喵醬剛剛說的……
 
  「大家?除了你們還有別人嗎?」
 
  「喵?是的,偶爾還有一位汪醬會來打工,她很可愛喔~只要給她東西吃,就會搖著像松鼠的尾巴抱上來,就好像我的妹妹一樣。」
 
  原來不只一隻嗎……話說林宏先生意識到自己一事無成後,悲傷的他直接躺在喵醬的膝枕上了。
 
  「至於客人方面……有會帶眼珠爸爸來的幽靈太郎,還有最喜歡手手跟貓咪的吉良先生……」
 
  「到此為止就好,請別說了!」
 
  那些客人還真是個性鮮明到讓我不安的地步。
 
  「不!我還是要說!」喵醬用不符合她形象的宏亮聲音說:「這間咖啡廳帶給這麼多死後無處可去的幽靈,一點一滴──你們或許看不見,但確實把『幸福』帶給他們了。」
 
  喵醬隨即注意到自己的失態,低下頭,輕輕撫摸著林宏先生的頭髮,繼續說,
 
  「這個地方……對我們幽靈來說,已經是不可多得的棲身之處了……喵醬我也是,當我癱軟在地上無法動彈時,就是主人救了我……汪醬也是,當她倒在路邊時,主人對她伸出援手,告訴她:『沒地方去的話,就到我們這裡來吧。』……不管是那些作惡多端,無法升天的鬼魂,或是心願未了,飄盪於世間的幽靈……我們已經不能沒有這這個地方了……所以、請替我們保密!不要洩漏我們的存在!」
 
  喵醬所說的一切,想必都是肺腑之言。面對真情流露的告白,我們的所作所為就像個惡人一樣啊……
 
  「現在這種情形,我們不答應也不行吧。」
 
  「所以──」
 
  「我們不會說出去的。」
 
  「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雖然這麼做,我們的《七大不可思議》又會減少一個,不過這件事還能尋求別的解決方法,看是要再編出新的鬼故事,或是乾脆用「知道最後兩個的人都已經不在了」這種說法都行。
 
  但是他們的棲身之處,卻只有這裡一處。我不能憑藉自己獨斷的思考,就將其奪走。
 
  「這是正確的選擇呢……」林宏先生從喵醬的大腿上爬了起來。「不然你們可能又要展開一場大戰了。」
 
  他指向咖啡廳的入口處,那邊有石頭形狀的妖怪,把頭提在手上的幽靈,長著蝙蝠翅膀的惡魔,滴著血的空鎧甲,身上插滿弓箭的武士,探頭探腦的狼人,頭貼符咒的殭屍,長髮濕黏在肩上的水鬼……
 
  「喵醬,快點準備工作了!」
 
  「是的喵!」
 
  ◇◇◇
 
  雖然因為我和冬巡闖入,晚了幾個小時,但咖啡廳還是開工了。
 
  這間咖啡廳沒有名字,在幽靈的世界中,似乎只有這間咖啡廳,所幸就不取名字了。
 
  今天的客人比預期多,所以林宏先生把另一名叫做汪醬的員工叫來支援。她有著金黃色的犬耳,尾巴也像喵醬所說的蓬鬆柔軟。換上了一件與喵醬相反色系,白色的女僕服。
 
  她見到我們的瞬間露出錯愕的神情,應該是對身為「活人」的我們身在此處感到不解吧。但是看到林宏先生與我們坐在一塊,便立刻掛上女僕待客的笑容。並繼續為其他客人上菜。
 
  我們沒有立刻離開,因為我們還有一件想知道的事──
 
  「看見我們的方法……?」
 
  「沒錯,請問有什麼辦法嗎?」
 
  戰鬥結束後,冬巡先是正式問了我:「為什麼能看見他們?」
 
  但老實說,我完全沒有頭緒。而且在這次事件之前,我也確實看不見「那方面的東西」。
 
  「所以說,你是一直到今天才發現,自己能看到我們?」
 
  「是的。」
 
  「最近你身旁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嗎?」
 
  「不……沒有。」
 
  硬要說的話,一早被水溝怪人用詠馨的殺人魔藥攻擊,這應該不是特別的事,而是普通的攻擊事件。
 
  「這樣啊……那八成是被人下咒了……」
 
  「咦?」
 
  「不過沒關係,我們讓這位女孩做些簡單的測試吧。」
 
  「等等、下咒是怎麼回事?給我說清楚!」
 
  「沒事的沒事的,就是體質變得比較容易看見我們,應該不會有害。」
 
  「誰會相信鬼說的話啊!」
 
  「嗯……啊、沒錯,所以我這個『鬼』說的鬼話,你就別太認真了。」
 
  「但是──」
 
  「一真,你好吵。」
 
  冬巡阻止我繼續追問,這可是攸關我的人身安全耶!
 
  「那麼就……叫做冬巡對吧?先請她試著觸摸那杯咖啡吧。」
 
  可惡……不管是林宏還是冬巡,都不把我放在眼裡……
 
  不過我還是轉告給冬巡了,要是繼續糾結在這裡,就只會顯得我很可悲罷了。
 
  「叫我碰咖啡……我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唉……」冬巡像我抱怨。
 
  這時我才想起來,冬巡不只是看不見對方,連一開始的咖啡廳也無法呈現在她眼前。
 
  我輕輕扶起冬巡的右手,拉到咖啡杯旁。冬巡的手……很髒。
 
  嗯,很髒沒錯。由於剛剛的激戰,她幾乎全身都布滿灰塵與泥巴,活脫脫就是白天那個水溝怪人。
 
  這是在外面的情況,但是在冬巡裡面、在她內心深處,想必也是傷痕累累的吧。
 
  我握住她的手雖然微微顫抖,卻能看見她眼神中的決心。
 
  然後,我牽引著她的方向,碰觸到咖啡杯──
 
  「怎、怎麼會……」
 
  那杯咖啡消失了。在冬巡碰到的瞬間,化做灰黃色的塵土,然後向下墜落,穿過理應支撐的桌面。我立刻彎下腰查看桌底,地上卻什麼也不剩。
 
  簡直就像美國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中,偷溜出博物館,反而被太陽照到而變成塵埃的尼安德塔人蠟像。
 
  「嗯……真有趣……」
 
  「這是怎麼回事?」我提出疑問。
 
  「她的體質對我們而言是巨大的威脅,要是我被她直接碰觸,大概也會變得跟那杯咖啡一樣。」他先自我解嘲一番,接著立刻轉變話題。「撇除各種不同派系或是信仰之類的限制,這個世界的『法術』,可以簡單分成兩邊。」
 
  接下來,便是一串我幾乎無法理解的話──
 
  「一邊是我們這種幽靈使用的,通通統稱為『靈能力』。一邊則是活人使用的能力……則因為體系不同,所以名稱也不同。」
 
  「一般來說,幽靈無法使用你們的能力,但是你們卻能使用我們的『靈能力』。」
 
  「在我看來,冬巡的體質非常特殊,會將一切的『靈能力』排除……」
 
  「而,能夠看見『我們』的能力,正是所謂的『靈能力』……」
 
  「所以,只要妳還活著的一天,就不可能看見我們──不可能看見幽靈。」
 
  ──最後殘酷又簡單的宣告,我還是聽得懂的。
 
  我告訴冬巡後,她最先露出的表情不是失望──是安心。隨後才染上一絲哀傷的色彩,但那絕對不是「負面的悲傷」。
 
  那是一抹釋懷的眼神,她一直以來追求的,如今正式放棄。
 
  我無法說出對她「千萬不要放棄」這種話,想過去她已經浮現過無數次「放棄」的念頭,卻還是一直奮戰到今天。
 
  我沒有資格對這樣的人,做出廉價的聲援──那樣太不負責任了。
 
  所以我……
 
  「冬巡。」
 
  「……什麼啦?」
 
  冬巡的聲音有些哽咽,她正被一種如釋重負的情感擁抱。
 
  「我要寫小說。」
 
  「…………啥?」
 
  「我要寫小說。」
 
  「我聽到了……重點是幹嘛突然講這個。」
 
  「我想要──」
 
  我想要記錄下這一切。
 
  這些超自然現象無人知曉,但確實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就在這裡。
 
  也許有人對此深信不疑,卻沒辦法親眼見證。
 
  也許有人對此不以為然,那我就要寫到讓他們相信為止。
 
  就算主角直接用我的名字「一真」,可能會被寫勇者小說的自戀狂……
 
  但是,對於那些正在尋找超自然現象的人,我還是要以前輩的姿態引領他們。
 
  至於那些想企圖從中找出破綻的人,我就讓他們看看真實發生過的超自然現象。
 
  無論他們相信與否,無論親眼見證與否,我都要把這一切記錄下來。
 
  把我所看見、真實存在、珍貴的一切記錄下來。
 
  「──所以,我要寫小說。」
 
  面對我發自內心的告白,冬巡的反應是……
 
  「隨你高興,反正跟我又沒有關係。」

  她撇開頭,沒有正視我的雙眼。
 
  冬巡果然是傲嬌吧。
 
  ◇◇◇
 
  離開前,店長林宏叫住了我。
 
  「一真,你的情況啊……」
 
  「對喔!關於被下咒的事──」
 
  「在民俗傳說中,流傳著在雙眼抹上牛眼淚可以看到鬼,這件事其實是有辦法做到的。」
 
  「你的意思是……我的眼睛被抹上了牛眼淚?」
 
  「不,牛眼淚這個作法是誤傳。真正抹上後能看見鬼的,是必須經過各種調配與淬鍊的液體……我曾經試著做過,不過最後並沒有成功。」
 
  「咦?能做出來嗎!」
 
  「是啊,做出來之後,變成了一鍋飄著不祥紫煙氣息的東西,而且味道還非常可怕……重點是,我在完成之後,才發現根本沒有能試驗的對象。所以失敗了。」
 
  「……」
 
  看來這傢伙的人脈相當糟糕。
 
  但是我在他剛剛的話語中,聽到了相當重要的訊息,於是我向他進行確認。
 
  「你說你曾經做出來了……我能請教一下大概需要什麼材料嗎?」
 
  「就是一些蜥蜴腳、蛇皮、還有貓吐的毛球之類的……怎麼?你想試著做嗎?」
 
  冒著紫煙。
 
  味道非常可怕。
 
  還有這些材料……不都是詠馨平常丟到大鍋裡煮的東西嗎?
 
  我想起早上被冬巡用殺人魔藥攻擊後,我睡了一覺,醒過來時就放學了……
 
  難不成並不是沒人叫我,而是叫不醒,我根本就昏倒了?
 
  一整天下來都沒人發現嗎?如果老師看到一定有警覺性吧……不對,今天負責上課的老師都是些不管上課風氣,等著退休的年長老師。
 
  所以是因為今早冬巡噴到我臉上的藥,順勢流進眼睛裡,然後我才能看見喵醬跟林宏他們?
 
  這是巧合,還是人為設計的……?
 
  ……果然是巧合吧。
 
  畢竟在這個超自然研究社,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冬巡篇 完)
 
  下一集

 
  後記1:
 
  大家好,我是冬巡。
 
  原本以為一真說什麼「我要寫小說」,只是在開玩笑,直到他拿了第四集(冬巡篇 上)的原稿給我看。
 
  他還說什麼「這是第一個主線」,需要我來幫他寫第五集,當中要有心境變化。
 
  到底在想什麼啊!雖然說要寫,可沒說過要PO到網路上供人閱讀啊!
 
  要是被認識的人看到了怎麼辦……丟臉死了。
 
  不過既然已經公開發表,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寫,不然天知道他會把我寫成什麼樣子……
 
  唉……希望以後他別再搞這種事了……
 

 
  後記2:
 
  我、我是喵醬!名字由來是死前的狀況!
 
  一真把稿子寫完後,拿到我們的咖啡廳來,因為要做一些修正,否則會暴露咖啡廳的所在地。
 
  那、那就這樣子,喵醬不適合思考,剩下的交給主人了!
 

 
  後記3:
 
  換我了啊……
 
  我是喪失生前記憶的幽靈,林宏。
 
  咦?名字由來……?不是寫在這篇小說裡了嗎?
 
  哦~是在問喵醬的啊……
 
  也沒什麼特別的,喵醬的死因似乎是被虐待致死,屍體的狀況都血肉模糊,因為很像我晚餐吃的肉醬義大利麵,所以才這樣取名。
 

 
  後記4:
 
  嗨~大家好,又是冬巡我喔。原本第四篇後記是一真負責的,但是他的身體不太舒服。
 
  即使我的故事結束了,但是一想到我的事情被寫成小說,果然還是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
 
  原本只是想稍微教訓一真,結果不小心失手,他現在又昏──他只是累了,躺在社辦的沙發上休息,完全沒有問題喔。
 
  一真告訴我在寫後記的時候,要很含蓄地討GP,但是這種事我才不幹,最好不要再有人回覆,讓一真的小說沉到海底。
 
  接下來的橋段是……下集預告?糟糕、這個一真沒有跟我說過……
 
  算算時間,這陣子最大的活動應該是校慶,我們社團確定要辦鬼屋……雖然是詩芸社長哭著要求,時雨學姐才好不容易答應的。
 
  那就先到這邊,等一真從沙發上醒來,應該就會開始寫後續了吧。
 
  再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748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她的演技...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用瘋狂鑽石...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