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古代GL小說】梧桐影 29

作者:馥閒庭│2018-01-22 11:59:42│巴幣:16│人氣:321

袁紹朗看著說要離席又回來的白月,她鬱鬱的模樣。

「怎麼回來了?」袁紹朗問。

「剛剛去了彤館。」白月說完喝了一口酒。

看到夢蝶,她只覺得心裡又起了波瀾,她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再多留一會都危險,她只好回到宴會,至少無聊的宴會可以讓她心如死灰的平靜。

「彤館?」袁紹朗想了一下,擔憂地看著她「那裏被李二小姐買下,改建過了。」

白月看著他苦笑「我知道,只是沒想到會遇到。」

遇到!?

真的太巧了!袁紹朗擔心的看著白月「那她有沒有說什麼?」三年前的流言還是有人提說,白月與夢蝶,有太多說不清的地方了。

自從白月『似乎』成為他的外室,袁紹朗就擔心著,但相處了一陣子後,他知道白月只是當他是朋友。

但是朋友,反而自在,他漸漸懂了白月的顧慮,這樣的距離很好。

白月是他的老友,可以談當年,拿著筷子比劃的好友。

但聽到白月說遇到李二小姐,他擔憂著,他看過太多同性相戀的慘劇,害怕白月會被李二小姐傷害。

「沒有,我看到她在,就走了。」白月說淡然的說。

沒有就好,袁紹朗想。

那次宴會後,白月還是依然的淡然,他派人盯哨,發現白月也沒有再找李家二小姐,似乎她們已經船過水無痕了。

白月沒事他卻有事,動不動就為了家裡的面子,被拉來參加宴會。

「哀...」武將的無奈,就是面對那些書蠹蟲,說句話他都要想三刻,只覺得累得慌,想趕快離席,哪怕是縱馬跑跑也不錯。

大王一直在縮減軍武,他們這些將軍,大部分都被富貴美人磨鈍了,他有種不太好的預感,但是他一直不敢跟白月說。

袁紹朗嘆口氣,京城可以說是日日夜宴,像現在,參加什麼百花宴,還不就是未婚男女相親。

結果白月露過一面,就舒服地窩在自己的小屋,把他一個人丟來參宴,袁紹朗沮喪,若不是餐食可口他就不來了!

「袁大將軍!」幾人過來拜見,他對應著。

但來人卻拉出一個美麗的女子,對著他介紹「這是小女,夢蝶,跟袁將軍問好。」

「袁大將軍,安。」李夢蝶聘婷的行禮。

李夢蝶?

袁紹朗看著眼前的女子,比起三年前,確實顧盼之間還有些姿色,但更引人注意的是她一雙眼睛。

那是一雙溫馴卻空洞的眼睛。

他打量了一會,這就是白月喜歡的樣子嗎?

或許就是因為他的打量,李母以為有機會,她更加努力的搓合兩人。

結果兩人被留在涼亭,寂靜無語。

「李小姐...」袁紹朗喊,喊完才發現自己也不知道該問什麼。

反倒是李夢蝶像回神似的,開始叨叨絮絮地問:「袁將軍真的要娶陳小姐?」她聽聞白月後來成為袁將軍的外室,但是袁將軍卻要娶陳府千金為妻,那白月呢?

「是。」袁紹朗點頭。

「那...白...月...貴主她怎麼辦?」夢蝶期期艾艾的問,看著眼前道貌岸然的男人,她心裡卻有一絲不快!

袁紹朗原本想講兩人只是朋友的關係,但萬一這個女子又有什麼想頭,還是算了,他將話婉轉的說:「白月...已經理解了。」

「所以,她願意做小?」夢蝶問,她發現自己居然湧出了妒意!

這個男人如果敢說是,那就太糟蹋月了!

「這與你無關。」袁紹朗冷冷的說,希望可以打滅夢蝶對白月癡戀。

夢蝶卻像是被這句話打擊到一樣,她看著他,居然控制不住的全身顫抖。

過一會,她才嘆了一口氣,她想戴起那種客套的笑,但眼淚卻不爭氣地掉了。

「...是...是我逾越了。」

夢蝶聽到自己的聲音空乏的說,但她不知道怎麼止住自己越來越多的淚,只能趕緊跑出去,跑出這個涼亭,儘管跑不出自己的心,但讓她先冷靜一下吧!

否則,她不知道對娘親解釋自己的淚流,怎麼解釋心口擰疼的感覺。

與我無關,四個字,深深的傷了她。

三年來,不愛了、分開、討厭這些字眼,在夢雲嘴裡說得再多,她總是能夠對抗,能倔強的面對,她以為自己夠堅強,以為自己能放下,但袁紹朗的一句話,卻像是筆直的箭,穿過她的心。

最傷人且無可反駁的,就是事實,這事實擊倒了夢蝶偽裝的堅強。

那個心底的缺口,讓她在心底淤積已久的潰爛,終於化作淚水,宣洩而出。

「李小姐...」袁紹朗嚇到了!

他沒有想到眼前的女子,會因為自己一句話哭成這樣,他甚至沒有責罵她,但為何她會這樣哭泣。

只見她彎起難看的笑容告退,那模樣苦得像是能擰出汁來。

周圍的人看他,像是一種指責,他居然這樣欺負一個女子!讓他坐如針氈。

他轉身,卻突然看到一個意料之外的人。

他行禮「大王!」

「起吧!」大王看著袁紹朗,武將的直覺總是比較準,他沉眸思考著。

「那...」袁紹朗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似乎說什麼都是不對。

「你做的很好!」大王稱讚袁紹朗,他摟著身旁的鳶妃,看著離開李夢蝶冷笑。

-----------------------------
碎念:記得以前聽過的話,最傷人的並不是恨,而是冷漠。

而冷漠來自於無關,沒有連結,自然不會有反應。

白月:我不在你XX的虐蝶兒,虐的很爽麻?
馥某:...等等!你要幹嘛!(驚慌)
白月:剁、手、指!
馥某:不!~要不...打個商量,你寄刀片?
白月:想試試看剮嗎?(危險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2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L|百合|小說|愛情|原創|古代

留言共 1 篇留言

宇佐木
貴主,讓兔某為您效勞(賊笑

這袁某的婉轉也轉過頭了吧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啊!小蝶兒不痛,讓兔某秀秀(伸鹹兔手

01-22 22:28

馥閒庭
NO~~~~~~請高抬貴手!我的手hen珍貴啊XDDD

武將嘛~難免直了點XD
話說白月在您身後,她看起來很火~
01-23 01: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zk3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古代GL小說】梧桐影 ... 後一篇:【GL短篇】22之混亂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