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手睜眼-21

作者:西河│2018-01-20 12:29:06│巴幣:2│人氣:1967
  雪拉闔上書,不禁嘆了口氣。
 
  「如何?」瑪莉問,吃著削好的蘋果。「我看妳太專注,就沒打擾妳了。」
 
  「案子完結了?」
 
  「書裡是這麼說的嗎?」
 
  「妳沒看過嗎?」
 
  「因為我對這些文學玩意沒興趣。」
 
  「可惜了。」雪拉語帶惋惜,然後說起故事的結尾。「凱特最後找到了孩子,但決定交給那對有錢的夫婦收養。唉,我們都錯了,兩件事根本毫無相關,卻心甘情願的被媒體誤導。」
 
  「那妳看的是哪一本?」
 
  「這個。」她把書亮給瑪莉。
 
  瑪莉看了下本子,吐了口氣。「我就知道。妳看錯本了。」
 
  「我,看錯?」
 
  「真的是這一本。」
 
  雪拉疑惑,因為瑪莉指的那一本恰恰是那本沒寫完,比較少的啊。
 
  「應該說,」瑪莉道。「妳手上的版本是給出版社和普羅大眾的,但是這一本,卻是他自己留底備檔的。」
 
  「所以……」雪拉頭腦快打結了。「我看的那一本不是真的?」
 
  「但也不能說它假,因為你們熟知的那些故事都是從這一本來。」
 
  「這麼說……故事還沒有結束?」
 
  「還沒有。看吧,我也很關心傑生,努力的在找兇手。」
 
  「可是這一本只寫道到阿泰死了而已。沒有提到過漢卓克啊。」
 
  「漢卓克?他重要嗎?」
 
  「我們發現一個血字,就在案發現場不遠處,可能就是在案發不久,那個倉皇逃出的女子寫的:凱特─騙子─漢卓克。」
 
  「寫的人知道漢卓克的意思?」
 
  「漢卓克在另一本筆記裡確實有出現。」
 
  「凱特─騙子,凱特─騙子……」瑪莉不斷的唸著,好似這個咒語能幫她找出兇手一般。最後,她急了,咬著嘴唇。「可惡!艾莉絲‧威廉一定是想告訴我們什麼,但這個凱特到底是誰?我根本沒有見過,該死。一定是她!這絕沒有錯。」
 
  「先冷靜下來,」雪拉安撫道,拍拍她的肩膀。「大家都很著急,可是……啊,等等,妳剛才說艾莉絲,可是,妳不是才說她不是真的……」
 
  「艾莉絲當然是真的!……抱歉,我到底是怎麼回事?明明艾爾特別叮囑過艾莉絲的身分要絕對保密……」
 
  發現自己洩露秘密,瑪莉一副要崩潰的樣子。但反過來,雪拉對於得知這個驚天消息實在太高興了。「放心,我絕對不會說出去的。」
 
  「真的嗎?妳真好。我知道妳是信得過的人,可是……我好亂……為什麼艾莉絲沒去醫院呢?」
 
  「她大概碰上了什麼麻煩事吧?」
 
  「希望,也許。希望別是我想的……不,不會的。」
 
  她想的到底是什麼?是不是艾莉絲才是開槍的那個人?瑪莉咬著手指,嘴唇發白。雪拉也希望,不會真的是艾莉絲‧威廉才好。
 
  可是,她去哪了呢?
 
  「妳們,很像偵探。」瑪莉說。「妳們能幫幫我嗎?幫我找到凱特,既然艾莉絲留下了線索,那她一定知道什麼。」
 
  「放心,我們正在調查這個。」
 
 
 
  今天偏偏遇上了上級督導,多出了更多的事來。安珀看了看時鐘,超過正常回家時間一個小時,天啊,他們真~~會挑時間。那本小說他今天才看了五頁,根本沒有時間。好不容易整理完公事包,找好車鑰匙,一通電話又來了。
 
  氣死他,最好是有要緊的事。
 
  「喂?」
 
  「安珀,安珀太太說你不在家,所以我就打過來,方便嗎?」
 
  「奧托。」安珀道,心裡想著,你都打過來了,我能說不方便嗎?「怎麼打過來?有事要找我?」
 
  「我在想傑生中槍的那個案子,有點事想請教。」
 
  「請教?我看你天生就是當偵探的料。」
 
  「別虧我了,我只是好奇而已。你們在案發現場或者傑生身上有找到一本用來記錄案子或者小說情節的筆記本嗎?」
 
  「筆記本?」安珀沒印象,他先叫傑生等等,自己去問了兩名警察,兩名警察都說不知道。「沒有,沒有找到這個東西。為什麼你會想到這個?」
 
  「嚴格說來,傑生是傳記作家,他記錄了艾莉絲的一言一行,這種本子一定會隨身帶在身上。」
 
  「可是我們沒找到。」瞬間,安珀的腦袋被澆醒。
 
  該死,這是他們一直都忽略的地方。
 
  「那它大概一開始就被人拿走了。」奧托說。「所以,你現在還會認為整起案子跟小說沒有任何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605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推理|艾莉絲|AL221|寫寫寫|小說|西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莉絲 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