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拉麵蘭的拉麵文】-《津輕拉麵》+ 《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

作者:拉麵蘭│星際大戰 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2017-12-27 01:06:37│巴幣:56│人氣:1647
各位好!!



前幾天去看了《星際大戰8:最後的絕地武士》,甚至還有影評說這是系列的最佳作,就我看之後,我不知道是不是系列最佳作,但是真的超好看的啊!整場都沒冷場,運鏡分鏡清楚,該解釋的都有解釋到,作為連接第7集到第9集的承轉,我覺得第8集真的拍得很棒。

還記得第一次看星際大戰時是國小左右,看得是《首部曲:威脅潛伏》,看完覺得實在是太帥氣了吧,好多外星人和外星科技,光劍的打鬥真的超級酷,還買了一把光劍回家亂揮,邊揮還揮自帶音效,學絕地武士一樣假裝自己有原力。

看完電影後,我舅舅才跟我說,這部其實是第4集,第1到3集是很久以前的老片了,之後舅舅就帶我去租錄影帶,ㄎㄎ,那時候還沒有DVD,大家都是用錄影帶。租回來後我才真正的瞭解了星際大戰的世界。

兩年前第7集《星際大戰7:原力覺醒》上映前,我又把前面6集複習了一次XDD,真的是超級棒的,我最喜歡光劍對決了,個人私心最喜歡第6集安納金v.s.歐比王那段,不過安納金真的是個小屁孩。

在看第7集的時候,反抗勢力開著X翼戰機來解救韓索羅的時候,我真的由衷的感謝說,星際大戰能出最新的部曲真的是太好了,能在這個科幻效果超棒的年代初電影,真的是太棒啦XDD



第八集一開始也是很緊湊,一開始就在戰鬥,看著戰機飛來飛去,光線射來射去真的很過癮,不過我沒想到的是後面有一個蠻重要的東方人角色:蘿絲,跟開頭的東方人角色:佩姬,是姊妹,老實說,就外表來說我比較喜歡佩姬,為什麼不是佩姬的戲份比較多啊...

凱羅忍還是一樣的中二,但還是一樣的帥啊,尤其是他的光劍,還有他打鬥的站姿。在光闇兩面遊走的他,最後決定自己走出自己的道路,不再受人擺布或束縛,決定讓那些老舊的東西逝去,讓新的世代展開新的旅程,這也是尤達大師所認同的,所以他才自行燒毀了聖典,舊時代已經結束了,那些東西的確充滿了智慧,但卻沒辦法教導新世代它們所缺的,所以才要新世代的人們開始自己的時代,我覺得這就是電影所想敘述的。

芮還是一樣的正,又超級可愛,憨憨直直的,一點心機也沒有。我覺得他和凱羅忍就是個對比,但是兩人又是有點相同,也是電影所想要說的,有光就有闇,兩者相反卻又並存,就像芮與凱羅忍,他們兩人的心中都有光與闇,但只是選擇的不同,而使兩人走向不同的道路。這樣的敘述方法是我蠻喜歡的,這觀念也跟我想要寫的小說方法一樣。

路克!星戰第一男主角路克,驕傲氣盛的天行者,傳奇人物,但也就是因為他是傳奇人物,所以他才不能讓人失望,可惜,他的確讓大家失望,也辜負了凱羅忍,害他投往黑暗面,鑄下大錯,所以路克才灰心喪志,避世隱居。最後他克服心魔,面對凱羅忍,也就在他面對、接受了自己的過錯之後,他的人生課程才結束,最後像歐比王和尤達一樣成為了絕地英靈,就我的看法算是圓寂了吧。

其他心得:
用光速衝撞對方太酷了!
莉亞公主也會原力!
話說我還以為史諾克會是大魔王,結果被打了個大臉。
最喜歡反抗勢力的那句話:現在或是永不!  It's now or never .
回到雪地的舊基地真是懷念阿,然後地面是紅色的結晶鹽真的帥氣。
芮我一直以為他和凱羅忍是兄妹,結果是個普通人,又再次被打臉啦!
最後的掃地小孩也會原力!((其實我也會...可惡...
喜歡尤達大師所說的,不只要教你的技巧與智慧,還要教你的愚蠢與失敗。

吐槽一下兩點,明明是在太空,轟炸機居然會往下沉??還有凱羅忍和芮一起打鬥的動作,我覺得有點生硬不好看。





接下來才要進入正文!!

我都看早場的電影,因為比較便宜,然後又挑坐車方便的地方,即是南港車站的喜樂時代,設備還算不錯,沒什麼特別好挑的,就是小了點,重點是附近很多餐廳,也很多地方可以逛。平日還好,假日人超多,很多餐廳都要排隊,請斟酌前往。

南港車站我吃過兩家拉麵,一家是《麵家三士》,另一家就是這次的《津輕拉麵》,先稍微提一下《麵家三士》,我是沒有留下什麼好印象,但是家母似乎蠻喜歡的。


算是很久之前了,那時候都是吃沾麵,先說沾湯很水,麵根本很難沾上去,都要泡久一點才沾得上去,算是蠻討厭的,不過菜量意外地給得很多,覺得不錯,而且我喜歡配料額外放,不要泡在沾湯裡很容易就變很鹹,叉燒意外地非常好吃,旁邊小壺是高湯可以自己加,不過整體下來我沒有很喜歡。家母吃限定的海賊拉麵,覺得十分好就是了。


進入正題,看完電影後就到附近找拉麵店。

津輕拉麵!


還有一隻可愛的金魚唷。


風箏?




菜單,拉麵和小菜的種類都蠻齊全的。


悲劇的手機,你看起來以為是暗的,但其實他有用燈打得很亮,但我的手機就是燈打太亮的地方,就會拍起來很暗,有點悲劇...


上拉麵啦!我點的是帆立貝鹽味拉麵,他菜單上寫是用青森縣陸奧灣的帆立貝,因為八甲連峰上的融雪融化進入海洋,才能培育出這麼美味的帆立貝,說得好像很屌一樣,結果真的蠻屌的。


轉個方向讓帆立貝看得更清楚。碗意外地很時尚XDD

不廢話,算是不錯吃,讓我一一來分析,第一點,我吃拉麵都先喝湯,它的湯超級無敵清啊,都快可以看見湯底了,喝起來是很清淡的海鮮清湯,還是會口齒留香,有味道但不會很膩,超級無敵清,清到不同地方的湯喝起來都不一樣,你如果挖靠近紫菜地方的湯來喝,你就直接嚐到紫菜,同理,你挖靠近各種配料附近的湯,你就算嚐到該配料的味道,不像其他拉麵湯頭很重,不管湯從哪裡挖起來,都是一樣的口味。

這碗麵異於其他拉麵,為了凸顯出各配料的味道,讓人感覺湯才是配料,而配料成為主角的感覺。如果你不喜歡拉麵那重口味重鹹的湯,可以來這家,湯真的是超級超級清,這碗還說是鹽味拉麵,但我一點都嚐不出鹽味,因為湯都在襯托配料。

麵短短的,真的很異於其他拉麵店,麵吃起來彈彈QQ的,很有嚼勁,還有一點雞蛋的味道,可能是意麵吧,其實我還蠻喜歡的。而因為湯很清,所以凸顯了各食材的原味,蔥感覺特別地嗆。有紫菜還蠻意外的,但香氣不錯,不會太怪異。筍乾脆脆的,纖維感不重,很好吃。而重點帆立貝真的超級超級好吃,超級超級有海味,還帶點甜味,軟嫩好吃,真的是這碗拉麵的最大賣點。

但不得不提它們的叉燒,外表看起來乾乾柴柴的,吃下去還真的就是超級無敵乾啊,我這輩子沒吃過這麼悲劇的叉燒,又柴又老又乾,我還是勉強才將兩片叉燒吞下肚的,不然我實在是難入口下嚥啊,真的沒見過這麼悲劇的叉燒,我覺得還不如把叉燒全換成帆立貝吧。


完食,湯也都見底了,除卻叉燒算是一碗不錯的拉麵,除卻叉燒...




吃完拉麵後,就跑去我最喜歡的茶店,Duckling!

每次來南港都會喝,可惜市政府那家分店關了。在這麼多家手搖店裡面,最有茶味的還是這家,其他家只要糖加得少一點喝起來都像水一樣,所以我比較喜歡喝它的茶。


這邊是菜單,但其實旁邊還有個冰櫃有其他飲料是上面沒有的,例如港式鮮乳茶和抹茶鮮乳茶等等的,它都說鮮乳茶,但我每次點都說鮮奶茶XDD,總之,我都是喝最基本的魚池鮮乳茶,稍微有點甜,建議喝微糖就好,喝起來茶味很重,有點像早餐店的奶茶,但不會拉肚子,哈哈。


這次改點珍珠鮮乳茶,茶一樣很濃,但是珍珠稍微軟了一點,沒有嚼勁,而且形狀有點走樣,有點不是很喜歡,還是喝一般的茶就好,鴨子的模樣跟半張笑臉很像,蠻可愛的。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38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麵|星際大戰 八部曲:最後的絕地武士|帆立貝|青森|Duckling

留言共 8 篇留言

宅均
深夜看到這篇......[e13]

12-27 01:11

拉麵蘭
深夜發食記式行規你不知道嗎?((大誤12-27 01:20
霧島悠樹
GP給拉麵

感覺很有特色的帆立貝鹽味拉麵,有機會希望能嚐嚐,感覺是以清淡為主的拉麵店?

12-27 01:41

拉麵蘭
對啊,口味都很清淡,但那叉燒讓我不想再去XDD12-27 14:00
ilwiKAMINA
我很少點湯頭清澈的拉麵,最多點過魚介系,大部分還是偏愛札幌味噌XD

12-27 02:48

拉麵蘭
我想魚介系也沒像這碗這麼清澈,這碗真的是異類我覺得XDD,我好像很少吃北海道的拉麵0.012-27 14:02
西瓜
最後那飲料你不說我還以為是碗跟湯匙呢。

話說今年電影只看了刀劍……想去看別部卻都懶。

12-27 03:27

拉麵蘭
這麼一說也蠻像的耶XDD12-27 14:02
虚ろな光
看上去是清淡的美味~~

12-27 09:49

拉麵蘭
真的非常地清澈,我最喜歡的是麵和帆立貝,叉燒倒是真的讓我不想再去...12-27 14:04
小伽羅
好豐盛XDD 我也很喜歡鹽味拉麵,不過不太喝湯,畢竟味道比較重XDD

12-27 13:10

拉麵蘭
嗯嗯,拉麵湯頭都蠻重的,但這碗的話味道真的不重,清清淡淡的,就跟去餐廳所說的海鮮清湯一樣清[e12]12-27 14:05
一劍封邪兵燹
怎麼沒有地址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12-27 19:47

拉麵蘭
在南港車站裡面,位置有點邊緣,要找一下。12-27 20:18
香水
這拉麵的價格跟花月蘭差不多,湯頭被拉麵蘭講到香水也好想試試[e32] 但看到叉燒又覺得....[e3]

12-28 00:32

拉麵蘭
哈哈,花月嵐我剛好昨天才吃耶,我是吃170元的大蒜拳骨原湯拉麵,口味超級重,不過CP值蠻高的。
叉燒真的是敗筆,很可惜...12-28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樹海來的... 後一篇:《寫手年末總結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