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水之都與雪白少年 6

作者:Sanro.(塑膠樹)│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2010-08-18 22:36:53│巴幣:0│人氣:332
‧那個……令人臉紅害羞的裝扮。

  小愛,今天發生了一件令我印象非常深刻的事情呦;而且似乎還認識了與平常不同的艾莉西亞呢。感覺一瞬間又多了好多寶物似的……跟大家共度的的回憶一定都會變成非常美好的寶物,並存放在心中的。那就像是永遠不會褪色的寶石一樣,一直都會閃閃發亮。
  前幾天,因為負責調節水星溫度的浮島裝置出了問題的緣故,使得整個新威尼斯經歷了極度寒冷的大風雪。而現在,浮島的裝置總算是恢復正常,新威尼斯的冬季又像往常一樣───潔白美麗。

  「呼……呼。」燈裡不斷的朝著手心吐出白色的煙霧,並一邊搓著手心。
  即使浮島裝置恢復正常,冬季依然十分寒冷。燈裡與亞利亞社長坐在船舶的階梯上等著藍華以及愛理須的到來。
  「藍華還有愛理須好慢喔。」
  「噗噫呶~」
  「燈裡~」艾莉西亞從燈裡身後探出頭來,手中還拿著兩杯熱可可。「來,先喝點這個暖暖身子吧?」
  「謝謝妳,艾莉西亞。」燈裡露出幸福表情滿足的喝著。

  艾莉西亞笑了笑,看著遠方地平線上的冬日。「冬天的太陽先生總是很晚起來呢,就跟我們一樣。藍華跟愛理須或許也睡過頭了呦。」
  「啊……名央先生也跟艾莉西亞一樣說過類似的話呢!」
  「噗噫呶?」亞利亞社長忽然歪著頭看著身後的亞利亞公司。
  「怎麼了嗎,亞利亞社長?咦……亞利亞社長?」

  亞利亞社長似乎發現什麼似的,往亞利亞公司跑去。

  「噗噫呶!」
  「啊啊……好癢啊,亞利亞社長。」
  「哎呀哎呀,似乎是名央先生呢,燈裡。」艾莉西亞一邊這樣說著,一邊朝著名央發出聲音的地方走去。

  在亞利亞公司外圍的走廊轉角,艾莉西亞探出頭來;這讓名央嚇了一跳。

  「唔呼呼,早安,名央先生。」
  「啊……早、早安,艾莉西亞小姐!」名央有些慌張的說著,而看到站在艾莉西亞身後的燈裡之後,就臉紅的垂下了頭。「早安,燈裡小姐……」
  「早安呦,名央先生!」

 由於藍華以及愛理須依然沒有來的關係,三人待在亞利亞公司悠閒地吃著早餐。

  「原來如此,藍華小姐還有愛理須都還沒來囉?」
  「嗯啊,不過像這樣悠閒等待他們兩個到來的時間,也很不錯呢。」燈裡滿足的喝著第二杯艾莉西亞特調的奶油熱可可。
  「這樣啊,那麼……」名央露出有些靦腆的笑容說:「如果她們兩位沒有來的話,我可以陪同燈裡小姐練習嗎?」
  「咦咦?不過我還是只是半實習領航員,規定是不能載客的……」

  燈裡看向艾莉西亞,而艾莉西亞「唔呼呼」的笑了之後,點點頭。

  「哎呀哎呀……」艾莉西亞像是想到什麼似的,雙手合十的說:「既然這樣的話,名央先生要不要試著當一日的亞利亞公司社員呢?如果是這樣的話,燈裡就可以載著名央先生一同練習了呢。」

  艾莉西亞露出了笑容用手托著臉說著。而燈裡以及名央似乎還不知道艾莉西亞那番話中是什麼意思。
  兩人都帶著有些疑惑的表情看著艾莉西亞。

  「那個……什麼是一日社員,燈裡小姐?」名央跟燈裡小小聲的咬起耳朵,說起悄悄話。
  「我、我也不知道呢……」

  艾莉西亞露出一個令燈裡以及名央匪夷所思的笑容之後,就起身往亞利亞公司的儲藏室走去。
  而燈裡以及名央也露出疑惑的表情,跟上去一探究竟。───只見艾莉西亞拿出一整套的亞利亞公司冬季制服

  「艾莉西亞?」燈裡有些疑惑的問道。
  「唔呼呼,果然還在呢。」艾莉西亞露出笑容看著名央,接著說:「這套衣服就借給名央先生穿吧。」

  咦─────?給我穿……這套衣服?
  那瞬間,亞利亞公司內部的時間停止流動了。看著名央瞬間身體石化僵硬的燈裡擔心的問道:「名、名央先生,請振作一點!」

  「哎呀哎呀。」艾莉西亞豎起一根手指。「一日社員就是要穿著公司制服,當亞利亞公司一天的社員喲。」
  「艾莉西亞,可是名央先生可是男生說……」
  「沒、沒關係的,燈裡小姐……」
  「唔呼呼,請到裡面的房間換衣服吧,名央先生。」

  怎麼感覺……今天的艾莉西亞好像孩子一樣呢?

  燈裡用有些擔心的眼神交錯看著艾莉西亞以及拿著衣服走進儲藏室的名央。
  啊,怎麼換上這套衣服的瞬間,感覺好像失去了一些很重要的東西呢……但是眼淚卻流不出來……
  換上亞利亞公司制服的名央,好像開啟了心中莫名的開關。
  接著出現在艾莉西亞以及燈裡面前的名央,是以亞利亞公司冬季制服登場。穿上制服的名央,可以說是完全看不出是個男孩子,雪白的皮膚以及纖細的身材都充滿了十足的女性氣息。
  再加上名央穿著制服後,有些彆扭的動作,不禁讓燈裡紅了臉頰。

  「哎呀哎呀……」艾莉西亞有些驚訝的用手遮住了口。「很適合你呢,名央先生。」
  「噗噫呶!」亞利亞社長似乎也表示贊同的樣子。
  名央有些靦腆的點了頭,接著他看向貌似很驚訝地燈裡問道:「那個……衣服適合我嗎,燈裡小姐?」
  「嗯嗯,非常的……適合名央先生呢。所以感到有些意外……」

  將剩下的早餐吃完之後,艾莉西亞就出門工作了。而燈裡以及名央也開始做出門準備。

  「那麼今天一天,就請燈裡小姐多多指教。」名央壓著裙襬的姿勢,以及優雅上船的姿態,似乎都比身為女性的燈裡還更來得女性化。
  該怎麼說呢……名央先生好像意外的女孩子氣呢。該不會名央先生其實很喜歡穿女裝吧?

  「噗噫呶。」亞利亞社長坐在名央的大腿上。
  「亞利亞社長,今天也請多指教囉。」
  「噗噫呶~!」
  「那麼……水無燈裡要出發了!」燈裡握緊船槳,身體微微向前準備要出航。
  「燈裡~~」

  遠方傳來了藍華的聲音,燈裡朝著聲音的來源看去,發現了藍華以及愛理須正迅速的往這裡划來。

  「呼、呼呼,還以為趕不上了。」藍華壓著胸口不斷地從口中呼出白色的氣息。
  「真是的……呼呼……呼,都是藍華前輩睡過頭賴床的關係!大大地令人感到麻煩。」
  「妳、妳說什麼?小後輩!我不是都說了是因為我的鬧鐘壞掉,我才會睡過頭的嘛!」
  「明明就是藍華前輩一時迷糊地將鬧鐘給踢到床底下。」

  藍華露出了錯愕的表情──彷彿就是在說「小後輩為什麼會知道一樣」。
  藍華被一臉認真的愛理須盯著看,不自覺的將視線往燈裡身上看去。「這麼說來,艾莉西亞已經出門了嗎?」

  「嗯,艾莉西亞已經出門了喔。」
  「藍華前輩,請不要轉移話題!在詢問燈裡前輩之前,請先答應我明天以及再明天都不會賴床。」
  「欸~~?」藍華轉過身去,口中說著含糊不清的字眼。

  ─────────盯。

  被愛理須的銳利視線給盯著的藍華,終於妥協了。「我不會再賴床了……」

  「嗯,請記得今天所說的話,藍華前輩。」愛理須雙手叉腰,滿意的說。

  燈裡露出有些孤寂地笑容看著藍華和愛理須兩人鬥嘴的畫面,不自覺的說:「藍華跟愛理須的感情真好呢。」

  「不、不准說令人害羞的話!」
  「我只是督促藍華前輩而已,燈裡前輩不需要因此感到寂寞喔。」
  「啊……嘿嘿,嗯!」燈裡有些害躁的搔了頭。

  藍華以及愛理須點了頭。

  「這麼說來,我有個問題想要問妳呢,燈裡。」
  「藍華前輩,真是大大地巧合;我也個問題想要問燈裡前輩呢。」
  「嗯?什麼什麼?」

  燈裡的表情就像是期待收到禮物的孩子一樣,或許是因為藍華以及愛理須很少會問燈裡問題吧。不過藍華和愛理須心中的疑問,應該跟燈裡心中期待的有所落差。

  「在燈裡船上的那個人是誰?」「在燈裡前輩船上的那個人是誰?」

  兩人幾乎同時說出了自己的疑問。

  「咦……」燈裡看向始終默默不語的名央有些為難的說:「就是……亞利亞公司的一日社員……」
  「啊?我怎麼沒聽過亞利亞公司會有這種制度?妳有聽過嗎,小後輩?」
  「大大地沒有。」

  而當事者名央終於打破沉默,站起身來,並戴上了亞利亞公司的帽子露出笑容可掬的表情。「我是名央,兩位早安。」
  鏗。藍華以及愛理須順間石化的模樣,讓燈裡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既視感。
  率先拉回神智的藍華,將燈里拉去一旁小聲地說:「為什麼他會穿著亞利亞公司的制服?還有為什麼那件衣服竟然這麼適合他啊啊啊啊!」

  「藍、藍華,冷靜點!是艾莉西亞叫名央先生穿上的……」
  「咦?艾莉西亞小姐?為什麼?話說回來,小後輩……」藍華忽然轉身捏著愛理須的臉頰。「妳幹嘛一直盯著我看!」
  「組系節的藍發前拜艮命央先蘇比七來,還坑校女勝。」
  (只是覺得跟藍華前輩跟名央先生比起來,還更像女生。)
  「好了啦,藍華,先把愛理須放開吧?」燈裡在一旁勸說。
  「藍華前輩真是大大地粗暴。」
  「嗚……」藍華眼眶有些紅潤的看著名央,接著發下了挑戰宣言。「我絕對不會輸給你的,名央先生!」
  「咦─────?」

  只見名央一臉錯愕的看著燈裡和愛理須,就像迷路的小孩尋求大人的的幫助一樣。這個舉動似乎引起了燈裡以及愛理須心中的母性……

  「藍華前輩,大大地過分。」
  「就是嘛,藍華。名央先生只是想跟我們一起練習而已……咦,藍華?」
  「背叛者!小後輩跟燈裡都是背叛者!嗚嗚……」

  名央看著愛理須以及燈裡一臉不知所措的樣子,緩緩地起身走到了藍華的身旁。

  「對不起,藍華小姐。今天我只是想陪同妳們一同練習而已,而且想要親眼見識姬屋的藍華小姐操控船的優越技術,所以才請求燈裡小姐讓我陪同練習。」
  「嗯……?」藍華吸了吸鼻子,淚眼看著燈裡。「是真的嗎,燈裡?」
  「嗯、嗯!是真的喔,藍華!」
  「沒、沒辦法。既然你這麼想看我的技術,那我就勉為其難給你看好了。」
  「太好了呢,燈裡小姐。藍華小姐似乎振作起來了呢。」

  愛理須有些驚訝的看著名央,而燈裡則是露出勉強的笑容點了頭。在折騰了一下之後,三人總算開始練習了。
  在練習的途中,三人有說有笑,氣氛就跟平常練習沒兩樣。而名央始終帶著滿足又幸福的表情參與三人的練習。名央也更理解三人──例如藍華雖然能幹,但卻很愛哭;愛理須雖然很成熟,但有些地方還是很孩子氣。
  最讓名央在意的燈裡,也因為這次練習而瞭解不少。
 
  啊……感覺一下子就更接近了燈裡小姐所站的地方;好像也更瞭解燈裡小姐的事情,果然有來參加練習是正確的……雖然要穿上有些害躁的女裝,不過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呢。

  「啊,對了!」

  目前是三人的休息時間,正在悠閒的吃著奶油馬鈴薯的藍華、愛理須以及名央都被忽然大叫的燈裡嚇了一跳。

  「燈裡前輩,怎麼了嗎?」
  「對啊,燈裡,不要忽然大叫;嚇到我了啦。」
  「對不起……只是我想到名央先生唱歌非常好聽喔。」

  聽到燈裡這樣說的名央,肩膀不禁微微抖了一下。

  「嗯?所以呢?」
  「所以我想讓愛理須以及藍華也一起聽名央先生的歌聲呢!難得我們在一起練習,這不是很棒嗎?」
  燈裡看向名央,彷彿是在用眼神詢問名央「可以嗎」。名央雖然有些害躁,但還是點點頭。「如果兩位不排斥的話。」

  藍華和愛理須都點點頭表示沒有意見,而名央站起身來,開始對著冬季的天空,高聲歌唱。
  跟冬天的清澈天空一樣的歌聲,有一種可以穿透人心的力量。
  在名央高聲歌唱的時候,一旁賣奶油馬鈴薯的攤販也停下了動作,專心聆聽著名央的演唱。而恰巧路過的其他領航員們,也都帶著訝異的表情看著歌唱的名央。
  名央所演唱的歌曲,不是船歌;而是來自地球上的歌曲。

  「我只是稍微唱一下子而已……感覺很害羞……」名央有些難情的看著燈裡她們。
  「好厲害,大大地好聽。」就連愛理須都不自覺的說出稱讚的言語。
  「怎麼樣,藍華,很好聽吧?」
  「嗯嗯……」
  
  小愛,今天我讓藍華以及愛理須聽了名央先生的歌聲,她們似乎都陶醉在歌聲當中,表情非常的幸福呢。而且讓我有些驚訝的是,沒想到我們公司的制服給名央先生穿起來,非常合適呢。
  (名央先生穿亞利亞公司的制服嗎?果然讓人很想看名央先生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呢~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到水星去呢?好想再看到大家還有燈裡。)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31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水星領航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近的我... 後一篇:【心得】Angel B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