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水之都與雪白少年 5

作者:Sanro.(塑膠樹)│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2010-05-28 18:03:42│巴幣:0│人氣:347
˙那個……倒映在水面上的倒影。

  『
小愛,新威尼斯昨晚下了入冬以來的,最大的一場雪喲!這也是我來到水星之後第一次碰到。艾莉西亞跟我說,是因為浮島的裝置出了一些問題的關係,才會引起這麼大的風雪。老實說,我有點小害怕呢……

  昨天,是新威尼斯進入冬季以來的最大的一場雪。雖然這種因為浮島的裝置發生問題而引發的大風雪;對居住在水星上的居民來說不是第一次了,但對燈裡來說,卻是第一次碰到。

  隔天,從窗戶透射近來的,帶著淡淡溫暖的陽光,溫柔的灑在燈裡的臉上。不過燈裡似乎覺得有些刺眼,而將棉被稍微往上拉了一點。

  「噗噫呶!」

  不知道從哪傳來的亞利亞社長的叫聲,讓燈裡的意識稍微清醒了一些。忽然間,燈裡感到肚子上有某種東西正在不安分的亂動著。
  燈裡下意識的用手去碰。從指尖只傳來毛茸茸的觸感以及熱熱的體溫。燈裡的棉被鼓了起來,亞利亞社長坐在燈裡的肚子上。

  燈裡視線朦朧的看著亞利亞社長。「早、早安啊……亞利亞社長……昨天因為大風雪的關係沒有睡好,我想……再睡一下……

  燈說著說著又閉上了眼睛墜入夢鄉。
  不知道又睡了多久,只記得自己身邊不斷傳來有人說話的聲音。燈也因為這樣慢慢的張開了眼睛。

   「啊,她醒了她醒了!」一個調皮的聲音傳入燈耳邊。
         「藍華前輩真是大大的壞心。明明可以再讓燈裡前輩多睡一下的。」另外一個聲音雖然有些稚氣,但卻有種莫名的穩重感覺。

  燈緩緩的坐起身來,揉著雙眼。

  「噗噫呶!」亞利亞社長往燈裡的懷裡飛撲過去。
  「咦……亞利亞社長?」燈裡有些迷糊的張開了小嘴問道:「藍華?愛理須……你們怎麼在這裡呢……?
  「哎呀哎呀,燈裡怎麼醒了呢?」

  從閣樓的樓梯探出頭來,端著奶油熱可可上來的艾莉西亞露出溫暖的笑容看著燈裡。

  「都是藍華前輩搓著燈前輩的臉,才把前輩吵醒了。」愛理須的手指指著身旁的藍華。
  「小、小後輩!我只是不小心弄醒燈裡而已嘛!」藍華舉起手來似乎有些慌張的樣子。
  「真是的,燈前輩都已經感冒了呢!」
  「嘛啊~嘛啊。」艾莉西亞露出笑容,將熱飲放在燈裡的床頭櫃上溫柔的說:「燈裡,感覺怎麼樣?好些了嗎?」

  燈有些疑惑的歪著頭看著艾莉西亞,似乎在困惑為什麼艾莉西亞會這樣問自己。不過仔細想想……自己的確醒來的時候,頭有點沉沉的,有點思緒混亂的感覺。但除此之外,好像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燈自己是這麼想的。

  「沒什麼事喲,艾莉西亞…」燈忽然意識到好像有哪裡不對勁。燈裡將手指從臉頰慢慢的滑落到頸部的部分。

  亞利亞社長抬頭望著燈

  「欸……?」燈裡似乎冒出了冷汗,聲音有些顫抖的說:「我、我的聲音?好像有點怪怪的耶……藍華、愛裡須……

  從燈口中發出的聲音,是有些嚴重的沙啞。藍華有些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真是的,燈。妳到現在還沒有自己已經感冒的自覺嗎?」

  燈茫然的看向身旁的艾莉西亞以及愛裡須。而她們也對燈裡輕輕的點了頭。

  「燈前輩,大大地遲鈍。」

  艾莉西亞輕輕的將燈的兩側瀏海給撥開。並將手輕覆在燈裡的額頭上,用手感覺燈現在的體溫。

  「嗯……好像有些發燒呢。」艾莉西亞說。

  燈看著艾莉西亞有些擔憂的用手扥起臉頰,有些著急的說:「我、我沒關係的!艾莉西亞不用花時間照顧我!而且艾莉西亞今天不是也要工作嗎?」
  艾莉西亞露出溫柔的笑容。「因為昨天的大風雪的關係,今天歇業一天喲。」艾莉西亞舉起一隻手指笑著說:「所以今天,燈就好好休息吧。」

  燈臉頰有些紅潤的低下了頭。

  「燈前輩,怎麼了嗎?有哪裡不舒服?」愛裡須有些焦急的問道。

  燈淡淡的搖了頭,然後眼眶泛淚的看著艾莉西亞她們。「這麼說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在水星生病呢……生病的時候,有人在身邊照顧的感覺,讓我很安心呢!

  「哎呀哎呀。」艾莉西亞溫柔的撫摸著燈裡的頭。
  「不用客氣,燈前輩。今天我會在這裡照顧妳的!」愛理須握起拳頭,幹勁十足的說著。
  「禁、禁止說令人臉紅的話!」藍華一如往常的不坦率。

  艾莉西亞將奶油熱可可交給藍華她們之後,就先下樓準備要給燈裡吃的熱食。而此時,艾莉西亞發現亞利亞公司門口有個人影。
  艾莉西亞躊躇了一下之後,便將門給打開。

  「哎呀,果然是您呢,名央先生。」
  「啊啊,早、早安,艾莉西亞小姐。我是……那個……就是燈裡小姐……
  「嗯,燈她感冒了喲。」

  一聽到燈感冒的消息,名央臉色不由得黯淡了起來。

  「啊啊……燈小姐果然感冒了嗎?

  只見名央邊說,邊從大衣的口袋中翻找東西。接著他拿出一個由褐色玻璃瓶的罐裝東西。

  「這個,」名央有些害羞的遞給艾莉西亞。「是我從地球帶過來的﹔是非常有效的感冒藥。吃了一顆之後,應該一天左右感冒就會好。」
  「哎呀哎呀,那真是謝謝名央先生了。」艾莉西亞收下之後,露出笑容看著名央說:「名央先生不上去看一下燈裡嗎?」
  只見名央有些慌張的搖著手。「不、不用了。怎麼可以隨便進入燈裡小姐的房間。」

  「唔呼呼,這樣嗎?那我先將藥給燈裡吃,名央先生就請進吧?」

  名央點了頭,不過還是沒跟著艾莉西亞走進亞利亞公司內。名央將門關上,並走到了亞利亞公司放平底船的階梯。因為在那個地方,才可以直接看到位於閣樓的燈裡的房間。
  這樣好像有點像偷窺狂呢……名央在心裡不自覺的這樣想。
  外頭的溫度並不高,尤其站在水邊的時候,溫度會比周圍更低。名央的身體不由得的顫抖起來。水面上則倒映著名央的身影。
  接著他開始唱歌了。
  唱的依然是當初唱給燈裡聽的那首歌曲。

  「嗯?藍華前輩,是不是有什麼聲音?」愛理須問道。
  「是嗎?」藍華一邊搓著亞利亞社長的肚子一邊說著。「這麼說來,好像是有一點聲音。」

  咦,這個聲音……是名央先生嗎?
  燈從窗戶看出去,名央果然站在那裡。正當燈想將窗戶打開的時候,艾莉西亞拿著溫開水以及名央給的藥從樓下走了上來。

  「啊,艾莉西亞小姐。」藍華語氣有些高興的說。
  「來,這個趕快吃下去吧,燈裡。」
  「燈裡,你在看什麼啊?還不趕快來吃!這可是艾莉西亞特別給燈裡的喲!」
  「唔呼呼,」艾莉西亞用手拖著臉說:「其實這是名央先生給我的喲。他說這是特效藥呢。」

  燈回頭一看,名央已經不站在那了。

  「燈,名央先生真的是很溫柔的一個人呢。」艾莉西亞將視線放在燈裡身後的窗外。
  「是的。而且是個非常體貼的人。」燈裡臉頰有些紅潤的低下了頭。

  呼呼呼────窗外傳來空中摩托車的聲音。阿曉正站在伍迪的空中摩托車後面,並伸手敲著燈裡房間的玻璃。

  「啊,是阿曉哥和伍迪!」

  燈露出笑臉,並打算將窗戶打開。但藍華比燈搶先一部窗戶打開。阿曉一副想直接從窗戶進來的模樣,藍華翹起一邊的眉毛不悅的看著阿曉。「馬尾男,給我從門口進來啦!」

  「什、什麼!?嘎恰片,竟然命令本大爺!」
  「你.說.什.麼?──────誰是嘎恰片啊!你這馬尾男!」
  「哎呀哎呀,現在可不是聖誕節喲,還是請你從門口進來吧,阿曉?」艾莉西亞露出笑容看著阿曉,而阿曉則滿臉通紅的催促著伍迪趕快降落。

  愛理須見狀也趕緊跑到了樓下。

  「阿曉,那我就先走了,幫我問候燈小姐吧!

  伍迪將摩托車停好,放阿曉下來之後,準備要回去工作。

  「那個,等等……」愛裡鬚髮出微弱的聲音,有些害躁的看著伍迪。
  「嗯?愛理須,有事嗎?」伍迪有些疑惑的看著愛理須。
  「其實也沒什麼事,你那麼快就要走了嗎?你不進來坐一下嗎……之類的……

  因為空中摩托車的聲音,愛理須的聲音被蓋住了,所以伍迪歪著頭又跟愛理須確認了一遍:「妳剛剛說什麼?如果沒事的話我要走了喔!」
  愛理須深吸了一口氣,用她自己認為很大的聲音說:「我說,工作要加油喔!」
  伍迪露出了燦爛的笑容,並對愛理須擺出了大拇指。「喔!OKOK!那我就要竭盡全力的工作了!」

  伍迪加緊油門,一鼓作氣的飛向空中。離走之前還不忘跟燈裡揮手道別。而愛理須也舉起手來跟伍迪道別。

  「小後輩……」藍華有些驚訝的看著那一幕。「不會跟馬尾男的朋友……?」藍華不自覺的臉紅了起來。
  「唔呼呼。」
  「嘻嘻,總覺得發現了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呢。關於愛理須的!」燈裡露出愉快的表情說著。

  『小愛,今天我發現了一件關於愛理須的事情,不過為了愛理須,我還是保密一下好了!而今天,我就在大家的照顧下過了一天,雖然有些吵鬧,但我非常喜歡這樣的氣氛。而且……我還聽到名央先生唱了歌哦!』

  (還聽到名央先生的歌聲啊?好棒喔……我也好想看看名央先生是個怎麼樣的人﹔不過我想一定是個非常體貼的人吧!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4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星領航員|ARIA|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 文學少女畫冊-... 後一篇:今天貌似是我生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