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異世界】魔女制裁者 24

作者:FourTeen│2017-12-14 16:27:27│巴幣:6│人氣:241
  原本都是相當安靜的道路,周圍都是並排著的民宅,給人相當寧靜且適合居住的感覺,但是走過幾條街後就開始不一樣。
 
  每間都門戶大開且擺著各式各樣的物品,且周圍都是來購買東西的婦女,難免會遇到認識的人而小聊一下,所以這道路充滿著各式吵雜的聲音。
 
  娜媞妮亞介紹的說「這裡賣著各種東西,我們都是來這裡購買的。」
 
  「這樣啊。」庫卡觀察著每一間攤販所販售的東西。
 
  蔬菜、蔬菜、蔬菜……木製品、木製品……,果然這個國家沒有販售肉類的食材。
 
  之前想說是宗教的關係,所以不會對妮亞的母親都準備素食類的食物而感到好奇,而且之前拿動物來比喻時,大魔女也不懂我說的意思。
 
  「妮亞,這些東西都是他們自己種的嗎?」
 
  「沒錯,這裡的每個人都是需要工作的,要不是成為魔女,就是成為商人。」
 
  「那麼妳的母親還有工作要忙?」
 
  「不,母親是退役的魔女,因為在討伐時受了傷而失去不少火焰。」
 
  說起來我曾經懷疑過這裡的人,明明是魔法的國度卻在街上都看不到什麼魔法。
 
  現在就知道是因為火焰的關係,火焰一旦消耗完就會死亡,所以大家才會有所節制。
 
  「妮亞,這裡都用什麼來購買東西?」
 
  「用硬幣來啊。」妮亞從口袋中拿出幾個硬幣,有金色、銀色、銅色三種,而且還有大小之分,金色較大、銀色較小、銅色最小。
 
  妮亞分別介紹的說「金色的是50元、銀色的是30元、銅色的是10元。」
 
  沒想到這裡會有硬幣的機制,原本想說跟電影一樣都是用魔力來支付的,當時看完還想說『明明魔力都是會自動恢復的,那麼為什麼還用魔力來支付呢?這樣不就代表每個人都是富翁了嗎?』
 
  妮亞突然拉住庫卡的說「從這裡轉角進去。」
 
  庫卡就這樣被妮亞拉進小巷子裡,接著繼續拉著庫卡的手往深處走,讓庫卡不免好奇的問「我們要去哪裡?」
 
  「去我之前工作的地方,既然現在又恢復魔女,那麼就必須跟老闆說一聲。」
 
  「說起來,妳居然會答應再次成為魔女。」
 
  「畢竟這次有機會讓源人不會再出現,那麼我就不能繼續逃避的自認為對源人有幫助。」
 
  好厲害啊……。妮亞的話讓庫卡在內心感嘆著,把信念掛在嘴邊的人非常的多,但是真正貫徹信念而行動的人卻很少。
 
  妮亞突然停了下來的說道「到了,就這裡。」
 
  小巷原本兩邊都是牆壁,但是妮亞停下的地方卻有一扇木門,雖然想說很隱密,但其實門位於的地方沒有多深處,往外看還可以看到走動的人群跟攤販。
 
  妮亞推開了門就朝裡面喊道「老闆~。」
 
  一進去就感覺相當的狹小,可能只比房間還要在大一點而已,所以只有一個櫃檯跟門。
 
  周圍的牆壁釘著幾塊木板,且木板上擺放著大小、長短有所差異的木棍並靠在牆上,像是展示品或是販賣品。
 
  妮亞繼續喊著「老闆~。」然後從櫃檯的門裡傳出回應的說道「我們還沒開店!」
 
  「我是娜媞妮亞!」
 
  妮亞剛說完門就打開了,一位身穿紫袍的中年男子走了出來,然後不高興的說「我不是給妳四、五天的假嘛!居然還沒放完就過來!我最討厭不守信用的魔女了!馬上給我回去!」
 
  什麼!這種超佛心且霸氣老闆的台詞,這種人在原本的世界一定會被稱為神!
 
  紫袍注意到妮亞的藍袍就說「妳升級了……打算回去做魔女嗎?」
 
  「沒錯!所以我是來這裡跟你說一聲的,接下來我就沒辦法來這裡工作了。」
 
  「我這裡不需要擔心!這裡沒有妳也沒差!」
 
  妮亞靠近庫卡且小聲的說「他是製作魔杖的老闆,雖然看起來很兇,但是其實是個好魔女。」
 
  紫袍接著注意到庫卡的說「沒看過你,而且又是藍袍……來修理魔杖的嗎?」
 
  「不,不是的,我是陪妮亞過來的。」
 
  「這樣啊!我們這裡有個規定!進來這裡二十分鐘後才能出去!」老闆從櫃檯下拿出兩張板凳放在另一邊,然後自己坐在裡面。
 
  妮亞看了庫卡一眼,像是暗示『過去坐吧』的感覺,所以兩人一起過去並坐在老闆的面前。
 
  老闆見兩人都坐好就問道「你們接下來要去哪一組工作?」
 
  「我們要去討伐組。」
 
  「這樣啊!那麼拼命解決魔物!收集更多寶石吧!」
 
  「我知道了。」
 
  接著老闆抱怨起來的說道「真是的!大魔女那什麼規定!每個現役魔女都要參加討伐?沒有合作概念的魔女能活命就夠厲害了!更別說是消滅魔物了!」
 
  「畢竟大魔女希望實現無源人的計畫,但是就代表討伐組會需要出很多次的任務,所以只好讓所有魔女都出動。」
 
  「拜託!為魔女們著想的規定如果沒做好措施,也只是更加勞累魔女們而已,到最後還不是要不斷改善!」
 
  「感覺老闆很氣憤的樣子……怎麼了嗎?」
 
  「雖然很不想這麼說!但是送來的寶石逐漸減少!反而送一堆樹木!所以才會變成這個樣子!」老闆突然站起來指著擺在牆上的木棒。
 
  接著又坐好的說道「我現在只能不停做魔杖!但是卻沒辦法鑲嵌寶石?這對我來說是多麼麻煩啊!我手上還有四、五件的訂單耶!」
 
  「討伐的……不順利嗎?」
 
  「唉……剛剛說過沒有討伐經驗的魔女只要能活命就行了吧,結果就真的魔女們只做到『驅逐』而已,沒辦法解決。」
 
  「看來討伐組情況也不樂觀……,所以大魔女才希望我們能加入吧。」
 
  「不樂觀的原因從以前就存在了,參加討伐的魔女會因為過度使用火焰,所以需要輪替的速度相當快,但是近年來加入討伐組的魔女越來越少了,導致魔女們都需要硬撐而造成早死,我想這也是大魔女想要讓每位現役魔女都參加討伐的原因之一。」
 
  「大魔女希望能將國家變得更美好,所以才追加與更改許多規定。」
 
  紫袍很無奈的說「就只能繼續看大魔女的造化了。」
 
  「對了!老闆,你可以帶庫卡去看寶石嗎?」
 
  庫卡聽到後就問妮亞「為什麼?」
 
  「你不是想知道跟國家與魔物有關的事?」
 
  老闆站起身來並說「不用客氣,如果這次不看的話,以後就沒機會了!」接著打開後方的門進去,然後門沒關上的表示要庫卡進來。
 
  「放心吧,老闆是好人,去看看吧。」妮亞想讓庫卡放心且安心地進去。
 
  「我知道了,謝謝妳。」庫卡站起身來。
 
  然後走進去並將門關起來,裡面也是一樣很小間,然後有一排櫃子大到遮住整面牆壁,櫃子都是一格一格的構造,裡面放著各種顏色且偏向六角形的寶石。
 
  紫袍說「這些就是擊倒魔物後會出現的東西。」
 
  「不是說寶石不足?為什麼還有這麼多數量?」櫃子幾乎都擺滿寶石,只有不到6、7個空格,看起來並不像不足。
 
  「寶石的顏色代表各種屬性,跟魔法陣是一樣的道理,所以你仔細看就知道了。」
 
  魔法陣……目前看過的魔法陣有綠色、青綠色、藍色、黃色、土黃色、紅……沒有紅色!
 
  「沒有紅色的寶石!」
 
  「沒錯,火焰之力威力強大且類型較多,所以大部分的魔女都是專攻火焰之力,相反的使用火焰之力的魔物也相對的厲害,所以紅色寶石才一直供不應求。」
 
  庫卡接著觀察房間的其他地方,都沒有再擺放其他的家具,接著注意到另一面牆上掛著幾片木板,上面好像刻著什麼圖案。
 
  那些東西引起了庫卡的興趣,所以走過去看看,紫袍看到庫卡過去看那面牆就說「那些圖案是寶石鑲嵌到魔杖時的範例圖,讓魔女們可以訂製自己喜歡的模樣。」
 
  「這樣啊。」看起來真的有各式各樣的圖案,有圓形、方形、箏形、扇形、梅花形……等。
  
  「好厲害啊,只要是寶石都可以製成魔杖嗎?」庫卡不禁感嘆的問道。
 
  紫袍很自豪的說道「當然!」
 
  庫卡突然問「那麼『魔女之心』也可以嗎?」
 
  紫袍沒有馬上回答,反而後方傳出像是鐵鍊在綁著東西的聲音,庫卡馬上轉頭查看!出去的門被奇蹟之力的鎖鏈纏住!
 
  「沒想到你是偽神的殘黨!」紫袍手上拿著鑲嵌紅色寶石的魔杖,且身後已經有紅色的魔法陣在做準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20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魔法

留言共 1 篇留言

漠~淩空RiN_SoRA
誤會大了w

02-07 16:10

FourTeen
誤會都是這樣產生的,一方不去求證就隨便認定02-07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josep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