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水之都與雪白少年 4

作者:Sanro.(塑膠樹)│天野こずえ 作品集│2010-03-31 18:31:00│巴幣:0│人氣:483
那首…令人感到溫暖的歌謠。


  從窗戶隱隱約約透露進來的陽光,灑在燈里的臉龐上。
  接著燈里緩緩的睜開了雙眼───印入眼簾的是那看起來有些模糊的天花板,還有在自己身旁安穩睡著的亞利亞社長。
  「那是夢嗎……好奇怪喔……為什麼想不起來作了什麼夢呢?」燈里將手伸向天花板。
  燈里看了看放在床頭的時鐘。現在也才剛過六點半不久而已。對燈里來說,今天可以算是起了個大早。
  燈里側過身去將亞利亞社長給輕輕抱住。而亞利亞社長也因為燈里的這個舉動不安分的動了一下,但隨即又安靜了下來。
  令現在的燈里感到安心的是──亞利亞社長安穩睡著的模樣。
  「嗯……不知道貓會不會作夢呢?如果會的話,會作怎麼樣的夢呢?」燈里看著亞利亞社長輕輕的說著。
  此時燈里才意識到,自己的枕頭濕濕的。是因為作了夢的關係吧。因為作了令人感覺很悲傷的夢﹔所以哭了。
  因為哭累了而再次沉睡,而當醒來的時候,自己的眼淚沾濕了枕頭。


  「原來是枕頭先生將我的眼淚給溫柔的擦乾了呀。……謝謝你。」
 
  燈里對自己的枕頭輕聲道了謝。接著燈里悄悄的起身並將亞利亞社長蓋好棉被之後,走出了房間。
 
  『輕如微風的,那溫柔的感覺,想輕輕的守護……那很重要的事情,請告訴我吧?在依依不……的溫暖中,頭也不回的筆直前進~就連明日的黃昏都想編織……』
 
  走下了樓梯的燈里,聽到從亞利亞公司外所傳來的斷斷續續的歌聲。
 
  (為什麼這個時間會有人在亞利亞公司外頭唱歌呢?)
 
  其實應該先將昏暗的室內的燈給打開才對,但從外頭傳來的歌聲卻讓燈里很在意。於是燈里悄悄的將亞利亞公司的門給打了開────背對著燈里的,是那個穿著大衣熟悉的背影。
 
  黑色的頭髮隨著微風起伏,而歌聲依然圍繞著亞利亞公司。那個人或許是因為沒有注意到身後的燈里吧。
 
  喀的一聲。讓歌聲停止了。
 
  原本想讓那溫柔的歌聲在多圍繞一下子的,但燈里卻不小心發出了聲音。而那個人影回頭看著不小心打斷自己唱歌的燈里。
 
  「那、那個……對、對不起。不小心打斷了你的歌聲……」燈里有些慌張的說著。
 
  人影露出了笑臉望著燈里。
 
  「沒關係的。因為燈里小姐說我今天也可以過來……」由於名央坐在亞利亞公司的船舶的階梯,所以他以仰望燈里的角度繼續說著:「因為很想早一點見到燈里小姐,所以就過來了。但是來的時候,公司還沒開始營業。所以不自覺的就唱起歌來了。」
 
  名央有些害躁的搔著頭,而燈里則是微微張著小口看著名央。
 
(總覺得好像忘了什麼事情一般。當看到名央先生的時候,就有這種感覺……)
 
  「請問,怎麼了嗎?燈里小姐。」名央有些靦腆的看著燈里。「啊!是不是我唱歌的聲音吵醒了燈里小姐?」名央露出受到打擊以及慌張混合在一起的表情。
 
  「沒、沒有!名央先生的歌聲很棒喲!」燈里邊搖著手邊解釋著。
  「這樣呀。能讓燈里小姐稱讚真的讓我很開心。」名央笑著說。
 
  名央露出了笑容。而燈里的雙瞳中也映照著名央的笑臉。即使冬季早晨的微風還是依然寒冷,但現在似乎也可以輕輕的將那些冷意給擁抱入懷一般。
 
  「對不起,其實外面很冷吧?」燈里問道。
  「嗯,所以我才會唱歌,而且……」當名央說到一半的時候,海平面上的太陽慢慢發出了溫暖的光芒。
 
  而名央看著一半還隱藏在海平面之下的太陽笑著說:「冬天的太陽總是在這個時候才緩緩升起呢。就像人們總是喜歡在冬天賴床一樣。」
 
  緩緩升起的太陽,在海面上映照出一條白色的道路。隨著海浪的波濤而搖曳著的且閃閃發亮的白色大道。
 
  那景色讓名央和燈里的視線無法從那裡移開。
 
  「好漂亮……就好像可以在上面行走一樣。」燈里像是被那景象深深吸引般的往前走去。
 
  在腳即將踏入水面的前一刻,名央及時拉住了燈里的手。「雖、雖然很像可以在上面行走,但那其實只是倒影───只是倒映在水面上的景象而已。」
 
  名央說完之後,黯然的垂下了眼。
 
  燈里握緊了名央牽著自己的手。「即使只是倒映在水面上的景象,但是那依然是令人珍惜的景色哦。」
 
  名央仰望著燈里的身影,不禁愣住了。因為背對著太陽的燈里,在名央的眼裡就像全身散發光芒的───女神吧?
 
  不行,這話太令人害羞了。怎、怎麼可以說燈里小姐像是女神呢……這太令人害羞了。
 
  燈里露出溫柔的笑臉看著名央。
 
  在和燈里聊了一下之後,艾莉西亞也到了亞利亞公司。名央在亞利亞公司吃完早餐之後,沒多久藍華和愛理須也到了亞利亞公司。
 
  「早安,艾莉西亞小姐!」藍華一看到艾莉西亞就熱情的打招呼,而愛理須則是一臉無奈的模樣。
  「早安。愛理須還有藍華。妳們今天也要練習是嗎?」艾莉西亞笑著問道。
  「是的!因為我們身為領航員技術還不純熟,所以即使是在這麼寒冷的季節裡也必須要加緊練習才行!」
  「……明明剛剛藍華前輩還在抱怨天氣太冷不想練習的。」一旁的愛理須補充道。
 
  愛里須的這席話讓藍華的臉上頓時多了幾條線。她捏著愛理須的臉頰說:「小、小後輩,妳剛剛說什麼?我哪有說不想練習!」
 
  艾莉西亞看著這一幕笑著說:「哎呀哎呀。真是辛苦妳們囉。來,請喝熱咖啡。」
 
  艾莉西亞為藍華以及愛理須的杯子添上熱呼呼的咖啡。
 
  「燈里小姐等等也要去練習嗎?」名央撫摸著咖啡杯的杯緣。
  「是的!每天和藍華以及愛理須一起練習是例行公事喲!」
  「這樣啊。結果每天能見到燈里小姐的時間還是只有一點點呢。」說完之後,名央有些落寞的喝起咖啡。
  「咦……」燈里有些遲鈍的回應,似乎不了解剛剛名央所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而在一旁的捧著臉露出幸福表情喝著咖啡的藍華忽然豎起耳朵指著名央喊道:「禁止說令人臉紅的話!絕‧對禁止喔!」
 
  「咦─────?」
 
  在藍華以及愛理須也準備好之後,燈里一行人也準備離開亞利亞公司去早晨練習了。
 
  「那我們出發了,艾莉西亞前輩。」燈里說道。 
  「嗯。」艾莉西亞露出笑容輕揮著手。
  「那麼艾莉西亞小姐,藍華也要去練習了!」
 
  艾莉西亞笑著點了頭,接著燈里她們出發去練習了。留在原地的艾莉西亞和名央目送著燈里她們漸漸遠離的身影。
 
  「嗯,那麼我也準備要出發了呢。」艾莉西亞看著名央。「接下來,名央先生打算要去哪呢?」
 
  名央看著遠方幾乎已經快看不到身影的燈里,接著他緩緩的說:「我想,在這裡等燈里小姐回來。」
 
  艾莉西亞托著臉輕輕的嘆息。
 
  「名央先生,太執著於眼前的景色的話,會很容易忽視其他同等美麗的景色喲。」
  「艾莉西亞小姐……」
 
  艾莉西亞走下了階梯,並乘上自己的白色平底船,接著艾莉西亞說:「要不要試試看自己一個人去看看新威尼斯的景色呢?有些景色是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才可以發覺到的﹔而當名央先生將那些景色收進記憶的盒子之後,燈里也差不多回來囉。」
 
  名央在躊躇了一下之後,點頭道:「好的,我就去試著將那些景色給收入我記憶的盒子之中吧。」
 
  艾莉西亞露出了笑顏並點了頭,然後便啟程出發了。
 
  「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哼~」操控著船的燈里,一臉開心的哼著歌。
  「噗~噫呶~噗噫~呶~噗噫呶~」
 
  或許是看見燈里這麼開心的哼著歌的樣子,彷彿那開心的情緒也感染到亞利亞社長一樣,社長也開心的哼著自己亂編的歌。
 
  藍華和愛理須面面相覷。
 
  「燈里前輩好像很高興的樣子,藍華前輩。大大的可疑。」愛理須一臉像是發現到什麼嚴重事情的表情。「而且還哼著沒聽過的歌……」
  而藍華也跟著附和:「嗯……的確很可疑。」
 
  因為藍華和愛里須兩人竊竊私語而使得兩人的船速減漫,這使燈里回頭向她們喊道:「藍華,愛理須~妳們在做什麼?」
 
  「沒什麼沒什麼!對吧,小後輩?」
  「嗯。大大的沒問題,燈里前輩。」
 
  藍華和愛理須有些慌張的敷衍帶過,而燈里沒有多想笑著說:「那麼妳們要趕緊跟上來喔。」
 
  藍華和愛理須互相看了一眼,便將船划到與燈里的船平行。
 
  而練習到差不多到接近中午的時候,燈里一行人來到了賣『奶油馬鈴薯』的攤位。
 
  「大叔,請給我五份份奶油馬鈴薯!」
  「好~的!奶油馬鈴薯五份!」
 
  燈里負責點餐,而在一旁藍華和愛理須則繼續著她們的話題。
 
  「藍華前輩,妳認為怎麼樣呢?」
  「嗯……這個嘛。」藍華雙手交叉擺在胸前,一副苦惱的樣子。
 
  愛理須則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說道:「果然還是直接問燈里前輩是最快的。跟藍華前輩討論也討論不出什麼。」
  「小、小後輩,妳剛剛說什麼呀!」藍華大力的捏著愛理須的臉頰。
 
  而此時,燈里拿著五人份的奶油馬鈴薯回來了。
 
  「來,這是藍華還有姬社長的﹔這是愛里須的。」
  「噗噫呶。」亞利亞社長抓著燈里的裙擺。
  「來,這是亞利亞社長的。」
  「噗噫呶!」
 
  燈里一臉幸福的樣子吃著冒著溫暖熱氣的奶油馬鈴薯,而坐在燈里身旁的藍華對愛理須使了一個眼色。
 
  愛里須微微頷首後說道:「燈里前輩,其實我有一件事情想要問妳。」
 
  「嗯?」燈里含著湯匙歪著頭看著愛里須。
  「就就就就、是……還是請藍華前輩發問好了。」
 
  在一旁的藍華的表情彷彿就是完全沒想到愛理須會將話題扯回到自己身上一般錯愕。
 
  「那個、這個、也就是說,燈里今天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嘛!」藍華看起來有些慌張的說道。
  「大大地沒用呢,藍華前輩。」
  「妳妳妳妳說什麼,小後輩!」
  「也是呢,到底是為什麼呢?」燈里看著自己手中的奶油馬鈴薯後接著說:「啊,也給名央先生買一個回去好了。」

  這句話讓藍華和愛理須須頓時啞口無言。因為燈里的臉上露出了看起來很幸福的表情。
  不,或許在燈里心中並不這麼認為﹔但在藍華和愛理須的眼中──燈里彷彿就像是熱戀中的少女一樣。
 
  『小愛,今天早上我遇見了一件很美妙的事情喲───那就是我聽見了名央先生所唱的歌呢。那是一首非常溫柔而且充滿感情的歌曲喔,而且名央先生還稍微教我唱了一下呢!』
 
  (唔~名央先生所唱的歌呀,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歌曲呢?好想聽聽從燈里口中所唱出的歌喲。可是我和燈里離這麼遠,似乎沒辦法聽到呢。好可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 |小說 |水星領航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nsevoltsu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RS 黏土人(附上最... 後一篇:[敗家] 隨身耳擴-長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儘管貝歐等人努力對抗,但是仍不敵強化的911,最終卡米娜只能做出選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