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魔幻境界 1.邀請

作者:水墨靜│2017-12-13 06:07:30│巴幣:63│人氣:1468
很小氣地附上故事進行中的音樂段落。火流香之詩小氣簡陋板(開頭飆高音注意

火流香之詩舞臺效果版

  叩噹登噹叩、噹登噹叩!

  叩噹登噹叩、噹登噹叩!……


  按照慣例,故事性的個人演出通常是壓軸慢舞,今日壓軸曲目「火流香之詩」更是慢舞表演藝術中的極致──舞者必須掌握動中有靜、靜中有動,似慢實快的舞蹈技巧;手裡高速旋轉由發光樹葉串成的鞭子營造背景的同時,身體還得隨著節奏作出高難度的局部曲折,有如一條暴雨中蟠踞枝頭、蓄勢待發的蟒蛇。

  壓軸舞者非但容易被人騷擾,引起客人遐思,還有下班後被人尾隨的風險。正因如此,舞姬必須具備不動聲色完美演出的本事:要嘛藉著舞碼趁機反擊,要嘛忍氣吞聲;即便差點被客人拉下臺,或者打哪飛出了不懷好意的玻璃杯子,也必須練就好端端站在臺上完現舞劇的能力。

  臺下,一隻手不知何時伸上來的,牢牢抓住我踮在後方的左腳踝。異樣的麻癢感使我舞步出現了幾秒鐘的破綻──夜華鞭咻咻地旋轉著,舞鞭上下各自形成一個宛若窄頸相連接的漏斗狀波紋;我即將挪動步伐時,「颯」地一聲,舞成沙漏的鞭子在空中劃出弧度。

  我閉上雙眼,將自己從傷害他人的破戒心痛中放逐。鞭子極為自然「啪」地一聲斜笞在那隻不安分的手上,再睜開眼時,這位客人的手已經變得慘不忍睹。

  四道鮮明的紅痕出現在他手背上,傷口正在冒出細小的血珠。

  怎、怎麼會?真的受傷了!被這麼猝不及防地一嚇,我旋身的動作慢了半拍,隨即在兩拍之後重新追上。

  平日練舞我們也沒少被鞭子抽過,正常情況下夜華鞭雖然打人很痛,卻不會留下外傷!

  眼角餘光中,我瞥見那名年輕人若無其事地收手。他的臂彎裡摟著兩個放浪形骸的女人,他則就著其中一個女人仰頭伸給他的酒瓶,豪邁地灌了好大一口,雙眼繼續目不轉睛地盯著我的演出。

  年輕人和兩名女子的衣著不像村莊裡的人,但也不怎麼面生,想來是住在村子附近那些經常跑來銀村尋歡作樂的部落居民之一吧!挨了一鞭竟還跟個沒事人一樣,倒令我對他有些刮目相看。

  部落民的報復心一向挺強,不曉得我會不會受到懲處。

  音樂還沒結束,我優雅旋身,內心一陣後怕。


  這個黃昏比往常湧進更多酒客,幫忙敲節奏造勢的人也多。待我所跳的壓軸舞結束返回後邊時,外面的臺下激起一陣快要掀翻屋頂的拍桌喝采。掌聲如雷,我的內心卻倍感失落──我的舞技並不出眾,掌聲之於方才破綻百出的表演顯得分外刺耳。

  不論何時何地,只要有人擺出「火流香之詩」這支舞的起手式,附近的民眾就會自發性地拿出樂器開始打拍子;多數時候讓大家瘋狂的是這段旋律背後的悲劇愛情故事,而不是跳舞的人。

  我拐進酒吧裡側的通道,一位侍應朝我走來,手中的銀質托盤盛著一朵藍玫瑰和一張香氛便箋,是有人託他轉交給我的。我掃了眼便箋,上頭只寫著:

  謹此表達致意,請於工作結束至大門口等候,將派專人前往接送。
                    ──領主.卡爾斯納特,特邀您前來赴宴。


  我拾起那朵玫瑰,玫瑰立刻如變魔術般在空中散了開來,原來是一條半米多寬、繡有大朵藍色與粉色花朵的方形絲巾。一瞬間,我彷彿著了道,情不自禁地將絲巾繫上腰間。絲巾的觸感極其柔軟,看不出是什麼料子做的;織理間充盈著某種甜蜜、溫柔的幽香,香氛與信箋上的如出一轍。

  一走進酒吧後頭的化妝間兼休息室,我立刻被一種既同情又羨慕的眼光包圍。我給這群大姊瞧得渾身不對,很不自在地問:「有、有什麼不對嗎?妳們幹嘛都這樣看我……」

  其中一個舞孃看看我又看看其他人後,才紅著臉扭捏地對我說:「妳身上繫的那條絲巾,是管理這一帶的領主卡爾斯納特贈送妾室的聘禮。收到那樣的禮物表示妳是他的下一個目標。」

  「真的?」這句話就像打破禁咒的鑰匙,我心底一驚,立馬將身上的絲巾卸下,往一邊擺滿瓶罐的梳妝檯上拋去。

  「妳不打算接受嗎?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脫離貧窮的最佳途徑呢!」

  「不要的話給我算了!誒,怎麼這樣,竟然飄回去了!」

  果然,絲巾就像牽了線似地,慢慢往我這邊飄了過來。我愈看愈心驚,一手將它揮開,豈料絲巾被掃上低矮的木梁後,居然又飄飄搖搖地重新落回我的臉上,恍若新娘蓋頭紗。

  「妳真不想去?我們大家可都沒有這種好運耶!」另一人帶著羨慕的神情說,旁邊還有人附和「對呀對呀」。

  見鬼了,這才不是重點,妳們難道不覺得眼前景象有夠詭異?我把絲巾撥了開去。會認人的絲巾?哪裡來的恐怖笑話!

  一名歌女勾住了絲巾,遞向我,我後退一大步,看著那東西有如看到怪物。

  「我‧不‧要‧嫁‧人!」

  結婚?這個字可從未出現在我的人生大計中。

  正當大家爭論不休時,外頭有人在叫我的稱號,我因而能從同事們的七嘴八舌之中脫身出來。


  「雪姬,妳不出去赴約?」酒吧老闆娘問我。

  「不,我只是身體有點不舒服,請問後門從哪邊出去?」說的不行,只好演戲了。我假裝頭疼地揉著太陽穴,一副要出去透氣的樣子。

  「都來這上班多久了,還弄不清楚哪裡是哪裡?後門那邊啦。」她伸手往左邊方向一指,我立刻掠過她身邊衝了出去。

  我要逃避,決不赴約。

  「謝了老闆娘!」


  「那個被選上的舞孃呢?」

  「她在哪裡?」

  我躡手躡腳沿著二樓側面的鐵梯往下溜,以免被領主派來的總管和侍從們發現;他們正堵在酒吧門口盤問老闆,天色尚未全暗,落跑過程讓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

  不幸的是,我還尚未完全下到一樓的地面,就被正門一個站得很靠近後門所處巷道口的侍從發現,他立刻張大嘴巴叫嚷:

  「她在那裡!」


  「快抓住她!」

  「別讓她跑了!」

  我轉身撒腿就跑,一頭栽進後方縱橫交錯的巷道,腦中開始回憶我那平房附近的布局。

  跑沒多久,只聞一陣揮鞭炸響,領主那群侍從駕馬車追了上來。

  我拼了命地放足狂奔,車上的追兵似乎是吃了秤錘鐵了心,非把我追到帶回去交差不可;身後疾馳的聲音不斷,馬蹄速度在漸漸加快,有幾度幾乎近在咫尺──不,也許是我快筋疲力竭了──

  有了,是這裡!我迅速拐過一個巷口,繞了大半圈後突然一個回身往後一靠,轉進自己的家門。我把陳舊木門輕而快地關上鎖起,靠在門後驚魂未定地聽著。

  「她不見了!」

  「給我附近搜一搜!」

  嘶嘶嘶嘶……某種看不見的東西輕輕擦過身側,往四面八方延伸出去,外頭令人心驚肉跳的陣仗喧鬧過後逐漸遠離,沒人留意這間屋子。

  我走到床邊,從床頭杆抽下一條蔓草編製的長鞭。長鞭本是用作舞蹈練習,但也被我拿來當腰帶固定衣著。這是我身邊唯一稱得上武器的物品。今天以後,我要隨身攜帶以防萬一。

  視野偶然捕捉到一抹與一屋子灰傖有些不搭調的人影,我立刻屏住了呼吸。

  「這麼急,發生什麼事?」影子離開角落向我走來。

  聽見這個熟悉的聲音,我終於鬆了口氣:「霧影,你什麼時候回來的?」

  「剛到不久,在門外遇到鬼鬼祟祟的寒赤,就順道聊了會。」霧影撥開綠綠刺蝟頭底下的幾綹瀏海,細長的紅色眼瞳注視著我。

  這是我的青梅竹馬霧影,村裡派外學習的六個菁英之一。他的本名叫霧彥,但村裡其他人都叫他霧影。從前的我喜歡刻意攀上高處,向下窺視他在閱讀的書籍,而他後來借我的話本讓我學會了認字。

  「我帶了熱茶,還有皇城剛出爐的小點。」霧影揚揚手中的紙袋。

  「你說寒赤──那他在哪裡?」我四下張望,沒看到那個總是嘻皮笑臉拿面癱卓岡人霧彥尋開心的傢伙身影。

  「我在這兒──啦!」話才說完,窗口就探進一顆頭。明明比我還大上兩歲,卻有一張稚氣未脫的面龐,一頭俏皮捲髮隨著他張揚的動作晃呀盪。

  「你剛才也在外面?」我想不出他能藏在哪裡,方才過來時分明沒看到啊?

  「突然聽到震耳欲聾的馬蹄聲,就爬到屋頂上去了。」寒赤一如往常嘻嘻笑,卻突然一本正經道:「聽說管理這一帶的領主卡爾斯納特要迎妳作妾,這是真的?」

  嘩啦一聲,半袋餅乾灑在了霧影帶來的木盤中央,霧影沒有抬頭。「他要娶妳?」

  「大家是這麼說的。」

  霧影沉靜的氣質在迅速瓦解。好一會,他才生硬地吐出話來:「以雪語的個性,是無法忍受被綁住的。」

  寒赤從窗外跳進屋內,看起來深感同意地點頭:「要是被強迫抓去,恐怕第一天就會發生『妙齡少女跳樓事件』。欸,之前領主連別人的未婚妻都搶,你們要不趕緊完個事,要不讓我──」

  「寒赤!」

  「說什麼呢!」

  霧影和我幾乎同時出聲制止寒赤胡言亂語。

  寒赤看看霧影再看看我,面露欠扁的微笑。外表如此可愛的大男孩,說話舉止卻很欠扁。

  「我沒說錯啊,果然是天生一對──」他說完這句馬上一躍跳出窗外,我手中捲成一團的鞭子飛了出去。

  長鞭砸在泥土做的窗沿之上,發出一聲悶響,窗子下方頓時塵土飛揚,出現幾條明顯的裂痕,這本來還不打緊──直到連屋頂上方的草綑都開始逐漸下滑,我才驚覺那傢伙幹了什麼好事。

  我朝寒赤遠去的方向,又好氣又好笑地發出有生以來第一次吶喊。

  「你這傢伙,給我站住──!」


  『喔,被拒絕了呢。』

  似夢似醒間,恍如來到位於遙遠高處、一座以黑色調為主布置的石砌房間內,一把低沉濃郁的嗓音囈語般悠悠響起。

  『還真是任性得可愛的小東西,無論如何都想和妳見上一面啊。』

  窗前映出的高大身影這麼說著。




魔幻境界偷偷說
11.故事一開始就被作為象徵物出現在劇情中的藍玫瑰絲巾,於作者十七歲時在火車上遺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俠媛|奇特的夢境|另一種聲音|心情日記|奇幻|網路小說|時空|有音樂在我的腦海中|吸血鬼|配樂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12-13 17:01

桑妮雅
永遠 很多人都想得到的

12-14 02:10

水墨靜
不合格的人,或者生命使命不在於此,所追尋的必將付出代價。
如此當永遠真的降臨時,恐怖也將隨行而至……12-19 00:19
伍鳴
開頭舞蹈讓人身歷其境,手被打那邊不禁縮了一下。

11-10 20:32

水墨靜
頗擔心被打的那位反應不太正常會影響效果[e28]
因為特殊原因所以被打沒感覺XD11-13 0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a36776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幻境界 0.鐘響... 後一篇:神奇線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跨領域附帶創作目錄集中區 (9)

世界的旋律(生活日記) (36)
生物庇護所 (7)
關於我的生命故事 (32)
被傳唱的夢中歌謠 (16)

虛擬的生活(線上日記) (34)
我不知道自己也能畫畫 (20)
我不知道沒學過音樂也能成曲 (13)
還忘記自己也學很多工藝 (16)

破碎音符的細語 (27)

串聯世界的歌聲:俠媛作品集 (7)
2.魔幻境界:珊雅頌(異誌奇幻) (14)
3.夢幻境界:奧神(奇傳) (0)
4.若夢冬晨:盎古迦(奇幻) (0)
5.夢圖遊戲:血之契約(異色) (16)
7.星夢森林:歐忒梅特(異誌) (1)
8.精靈召喚:珊雅頌(奇傳) (0)
12.普拉梅亞:天空的賭注(網遊) (1)
13.超速時空(科幻) (1)
14.殤夜奇譚(玄推) (0)
15.繆思靈之聲(奇傳) (0)
20.鏡象花園 (1)

23.夢境實記夢讀極短篇 (7)
1.神星傳說:神魔降世錄(奇幻) (0)
6.蝴蝶繽夢(童話) (0)
9.雪燕(文藝) (0)
10.在暗夜裡尋找生命(異誌) (1)
11.百鳥國度(童話) (0)
16.謎樣天使(現代幻想) (0)
19.音符在暗夜中踩出殘缺的旋律 (0)
21.穿越憂傷:駱蘭朵(異色) (0)
22.移轉空間(恐怖) (0)
蘭之戀系列11篇(文藝) (2)
再會,英雄之城! (2)
烏靈(自傳&異誌) (1)
《天魔的邊界-雙姝夢》 (4)
《天魔的邊界-凝滯殘酷的溫柔》 (10)

編織夢境的旋律:水墨靜作品集 (0)
AION《天魔的邊界》電影 (1)
AION《天魔的邊界》2 (1)

未分類 (0)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