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part2

作者:美猴王大俠│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7-12-12 23:11:19│巴幣:4│人氣:93
  「結果你不知道提督室在哪?」
  「拜託,又沒有一個明確的地圖,我哪能知道怎麼走?」
  「不是對這個時空很熟?」
  「我知道這裡有什麼啊,我只是不知道在哪裡而已。」
  在岸邊走了一陣子後,傑伊和小野才驚覺春藤根本只是在閒逛,沒有要直接去找提督的意思。
  「那你在這邊走來走去是要怎樣?」對春藤隨便的態度感到有些不悅,傑伊沒好氣的問道。
  「你不要生氣啦。」春藤解釋。「來這裡出任務,總要先了解一下環境,散散步不錯啊。」
  「你喔……」傑伊明顯對這樣的回答不滿意。「拜託認真一點可以嗎?我們不是來這裡郊遊的。」
  「知道啦。」春藤甩了甩手,對傑伊的指責感到有些不耐。「那,我們不知道提督室的位置,總要找人問嘛,要找人問總不能待在原地等人來吧。」
  「唉!是這樣沒錯啦……」傑伊嘆道。
  「是吧,所以我先走走也沒什麼不對。」春藤露出一個辯論勝利般的微笑。
  「不好意思。」
  在傑伊和春藤吵得不可開交時,忽然有人叫住他們。三個人同時轉頭,看向那位穿著水手服,綁著一個小馬尾的少女。少女身後還跟著兩個人,看來是結伴一起行動。
  「這裡不是一般人可以進來的地方喔。」少女提醒道,看起來相當有戒心。
  「喔,抱歉。」才剛談到就遇到人,傑伊鬆了口氣,客氣的說道。「我們是……」
  「呦!這不是吹雪嗎?還有睦月跟夕立,妳們好啊!」誰知道春藤竟突然開始裝熟。
  不只是傑伊和小野當場愣住,聽到春藤喊出她們的名字,三個少女也大吃一驚。
  「我們是來找提督的。」大概沒有察覺少女們敵意的眼神,春藤朝她們走近,輕鬆的說著。「可以帶我們去……」
  咚!
  「痛……嗚!」
  春藤大剌剌的樣子讓傑伊看不下去了。他在春藤頭上狠狠打了一拳,小野也順勢摀住他的嘴,把他往後拖,改讓傑伊撐場。
  「對不起,我朋友個性就這樣。」傑伊苦笑著道歉,希望可以緩解這尷尬的狀況。
  「你……你們是誰?」不過,吹雪並不買這個帳。「為什麼會知道我們的名字?」
  「呃……這有點複雜……」
  「快表明你們的身分!」吹雪毫不客氣的命令道,似乎已將他們視為危險人物。「睦月,妳快去通報,說有奇怪的人跑進來,順便多叫些支援。」
  「好!」聽到吹雪的指示,睦月立刻轉頭,快跑離開。
  「聽著,我很抱歉,但我們的身分現在有點難以解釋。」擔心事情越鬧越大,傑伊繼續嘗試溝通。「不過我們有聯絡上妳們的提督,他知道我們的事情,所以可以麻煩妳們先帶我們去找提督嗎?」
  「我要怎麼相信你?」吹雪眼神銳利,並微微放低身段,準備應付隨時會發生的衝突。
  「嗯……」面對吹雪的質問,傑伊思考了一下,接著無奈的嘆了口氣。「好吧,我講明白,妳們前陣子是不是有艦娘失蹤?」
  「咦?」這件事被不相關的人知道,吹雪和夕立更是驚訝萬分。
  「我們是來協助調查這個事件的。」傑伊解釋。「由於是一個秘密的組織,我們只能和妳們的提督聯絡,妳們應該不清楚。所以我們現在非常需要去找提督,可以請妳們帶路嗎?」
  「有身分證明嗎?」吹雪問道。
  「嗚……」傑伊愣了一下。時空管理局並沒有特別給穿越者們身分證明,真要說相關資料的話,現在也只有手機裡的一些任務訊息而已。
  可是,那些關於時空穿越者的資料,她們能接受嗎?
  「怎麼樣?拿不出來吧?」像是抓到對方的把柄,吹雪露出一抹勝利的微笑。
  「果然是壞人POI!」
  「不是啦……」傑伊開始感到有些應付不來。
  「你們待在這裡別亂動。」確定了傑伊他們的嫌疑,吹雪再次命令。「等支援過來之後……」
  「吹雪!」不過這時,睦月的喊聲突然從身後傳來。
  「咦?睦月?這麼快?」吹雪微微一驚,轉過身來,卻發現前來的並不只睦月一個人。「啊!長門學姊?」
  跟著睦月一同前來的,是生為秘書艦,基本上管理著好大半鎮守府事務的長門。她走到傑伊面前,審視著他們三個外來者。
  「怎麼這麼快啊?」在長門身後,吹雪小聲詢問睦月。
  「嗯……走沒多久就看到長門學姊過來了,所以……」
  「你們……」此時,長門開口了。「是那些『穿越者』嗎?」
  「穿越者?」
  「是的。」傑伊點了點頭,心裡大大鬆了一口氣。幸好長門及時趕來,不然還真不知道事情會變得怎麼樣。
  「跟我來吧。」確定了傑伊他們的身分,長門朝著鎮守府內擺了擺頭,示意他們跟著她。「提督要見你們。」
  
  #
  
  一行人朝著提督室走去,一路上也見到了不少艦娘。興奮的春藤不斷指指點點,跟傑伊和小野介紹各個艦娘,卻惹來一堆異樣的視線,讓他們相當無奈。等終於到了提督室,他們才總算鬆了口氣。
  「提督,我把他們帶來了。」推開了提督室的大門,長門先行報告。
  「辛苦了,進來吧。」一個穩重的男性嗓音傳來,長門接著才引傑伊三人進到提督室。
  春藤一路上都在好奇著提督的長相,畢竟提督一直都沒有一個既定的印象,現在總算是見到了。提督留著一頭爽朗的短髮,看起來相當年輕,約莫二十出頭,穿著整套白色海軍服的他,臉龐頗為俊俏,眼神卻相當沉著冷靜,很有指揮官的神采。
  「你們……就是時空穿越管理局派來的人?」見來的人是比自己還年輕的小伙子,提督似乎有些訝異。
  「是的,我們……」
  「提督你好!」沒等傑伊說完話,春藤突然一個箭步搶到傑伊前面,跟提督行了個舉手禮。「我是時空穿越管理局研究部門的春藤,這兩位是戰鬥部門的傑伊和小野。」
  又被搶著發言,傑伊不悅的瞪了春藤一眼,不過本來就覺得這次會由春藤來主導任務,傑伊也就不再干涉。見傑伊一臉無奈,小野也只是在一旁苦笑。
  「嗯,你們好。」似乎不排斥春藤比較開放的招呼方式,提督輕輕一笑。
  「那麼,我就不打擾你們的談話了。」看大家有事要談,長門打算先離開。
  「不,妳留著一起討論吧,之後應該會需要妳負責說明給其他艦娘聽。我猜妳現在應該也滿腹疑問。」提督說道,接著看向春藤。「你們有先跟長門解釋過時空穿越的事情了嗎?」
  三人一起搖了搖頭。
  「我先來解釋一下,這三個人是從時空穿越管理局來的,那是一個管控時空秩序的組織。」提督決定先跟長門解釋。「不同時空,意思就是不同的世界,這些人可以在時空之間穿梭。」
  「提督的意思是……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別的世界?」見提督講的理所當然,長門感到十分震驚。
  「我知道這很難理解,也很難接受,不過事實就是這樣,除了我們,還有別的世界同時在運作著。」提督繼續說。「我會明白,是因為管理局那邊有聯絡過我們高層,但為了避免妳們知道後,會造成不必要的困擾,所以一直沒有公開。」
  「那為何現在要讓我們知道呢?」長門問道,並看了看傑伊三人。「他們來到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管理局認為,曉她們失蹤,是時空穿越的問題。」
  聽到六驅失蹤的事情,長門臉色明顯變得很難看。
  「我最近有不斷派艦隊去同一條遠征路線搜尋,但是一直都沒有線索。」解釋到一段落,提督回過頭來與春藤討論。「管理局那邊,怎麼認定是時空穿越的問題?」
  「因為提督是派給她們遠征任務,對吧?」春藤回答。「依據經驗,執行遠征任務的艦娘,基本上不會受傷,更不會有生命危險。現在人無緣無故消失,肯定有問題。」
  「嗯……跟我想的一樣。」提督說道。「不過,管理局那邊應該有更多的線索吧?」
  「很可惜,我們最近並沒有在這個時空偵測到任何自然的穿越通道,所以也無從查起。」春藤說道,表情突然變得嚴肅一些。「不過,若不是自然穿越的話,很可能代表有不法分子規避偵測,私底下穿越過來搞破壞或綁票打劫,事情要比突發的自然穿越來的嚴重。」
  「不法分子?」提督思考了一下,臉色變得更為凝重。「你的意思是……可能是有人把曉她們抓走了?」
  聽到這裡,長門難掩臉上驚愕的表情。
  「合理懷疑是這樣。」春藤點了點頭。「真如此的話,大概免不了一番激戰……」
  「所以要出征嗎?」此時,長門突然開口。「需要的話,我立刻請大家備戰。」
  「不要急,長門。」看得出長門相當急躁,提督嘗試安撫。「現在沒有任何目標,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作戰,跟誰作戰。所以在有更多消息之前,我們還是先冷靜以待吧。」
  沒得到出戰許可,長門顯得相當失望,但是也清楚自己的提議過於莽撞。輕輕點頭表示了解後,長門大呼了一口氣,想將心中急躁不安的情緒壓下。
  「長門姊很擔心六驅的艦娘們吼?」看到長門無奈的表情,春藤一時興起,挑起嘴角調侃。
  「咦?」被一個不認識的人看破心思,長門為之一怔,接著把頭撇到一旁。「大……大家都是一起共患難的夥伴,有人失蹤,當然會擔心。」
  「春藤先生,似乎很了解艦娘們?」看著春藤戲謔的表情,提督猜測道。
  「那當然!熟的不得了!」絲毫不避諱,春藤搓了搓鼻子,自豪的回應。
  春藤直接了當的回答讓長門和提督都相當訝異,放得開是好事,但過度就會惹人嫌惡了。提督皺了皺眉,接著視線射向呆站在後面的傑伊,像是在詢問春藤是否一直以來都這個樣子。傑伊很快接收到那個眼神,但只用無奈的苦笑作為回答。
  「話說回來,你們打算如何調查?」低哼了一聲,提督再將話題拉回來。
  「這個……」本來還意氣風發的春藤,被這樣一問,突然愣了一陣。他轉過頭來看向傑伊和小野,兩人只是呆呆的對他眨了眨眼。
  「你們都沒想過嗎?」春藤瞇了瞇眼看著身後兩人。
  「咦?不是你帶頭的嗎?我以為你計畫好了……」
  「沒有計畫嗎?」看三人茫然的樣子,提督問道。
  「呃……現階段還沒有。」忿忿的瞪著一臉事不關己的傑伊和小野,春藤回過頭來乾笑著。「大概要等我把艦隊組完,再一起討論怎麼做吧?」
  「艦隊?」提督疑惑的說。
  「對呀,我們三個人裡面,能打海戰的只有小野一個人。」春藤聳了聳肩。「所以我會找幾個艦娘一起行動,協助我們調查,也為可能的戰鬥做準備……」
  春藤邊報告邊已經在設想人選,幾個愛好的艦娘在腦內盤旋,讓他相當興奮。不過回過神來時,卻發現提督的表情微慍。
  「要招募艦娘,不用經過我的同意?」提督瞪著春藤,語氣含怒。
  「啊……」自恃的春藤這下才發現自己好像有點目中無人了。
  提督真的生氣了。一開始春藤那不客氣的招呼,提督就只當作他性格開放,接著他又調侃長門,提督當作開玩笑看過去也就算了。但現在春藤自私的以為自己可以隨意指使艦娘,這就真的踩到提督的底線。
  「對不起,一直想著要解決問題,不小心忽略這麼重要的事了。」稍微放低了姿態,春藤鞠躬表示歉意。「但是,如果沒有艦娘的幫助,我們真的什麼都做不到,請問提督是否願意支援我一些艦娘?」
  「哼!當然不行。」
  「咦?」
  「生為鎮守府的提督,指揮各個艦娘完成任務,盡全力確保她們平安,是我的責任,我不會允許任何人代替我的位置來指使艦娘。我不知道你們的能力,更不知道是否有守護她們的決心,我怎麼敢放心交給你們?」看著春藤訝異且失望的表情,提督嚴肅的說道。「你們若有周詳的計畫,我可以評估後派艦隊協同作戰,但我是不可能給你指揮艦娘的權力,請你們自行想辦法吧。」
  「可是……」
  「沒什麼好可是的。」提督伸手制止春藤繼續辯解。「就這樣,請你們盡快擬定計畫,再來找我回報討論,有其他需要也可以聯絡我或長門,但是請不要再打艦娘們的主意了。就討論到這邊,你們回去吧。」
  像是在命令部下,提督揮了揮手,請他們三人離開提督室。場面變得有些尷尬,傑伊和小野互看一眼,有點不知所措。
  春藤盯著提督看了好一陣子,自知再怎麼解釋大概也沒辦法說服他,而剛剛他那命令般的語氣讓春藤有點不悅。低哼了一聲,春藤轉身就走,什麼話都沒說。
  「咦?」春藤突然離開,讓傑伊和小野一時反應不過來。站在原地呆站了一陣子,他們趕忙跟提督鞠躬道別,接著跟在春藤後面離開提督室。
  「真讓人不爽啊……」剛出提督室,春藤立刻小聲抱怨起來。
  「還不是怪你一開始太自以為是了。」傑伊譴責道。
  「才不是,照他剛剛那樣講的,就算我跟你們一樣客客氣氣的,他還是不會借我們艦娘。」春藤攤手回應。「這樣就算了,他最後那是什麼語氣?我們又不是他的屬下,我們是管理局派來的耶,理論上地位應該比他還高吧?」
  「就因為你這種心態,難怪提督會不爽。」
  「你怎麼只關心提督不爽,不在乎我爽不爽?」
  「不要為了這種事吵架啦……」感覺到春藤心中的怒火,小野趕忙安撫。「那現在,就我們三個人,要怎麼開始調查?」
  「這個嘛……」
  「不好意思……」正準備討論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傳來。三個人朝前面看去,只見來到這時空時遇見的第一批人正在前方等著,臉上似乎略帶歉意。
  「吹雪?妳們怎麼跟過來啦?」春藤問道。
  「那個……」吹雪、睦月和夕立互看了一眼,接著突然一起對著春藤他們鞠躬。「對不起!」
  「咦?」
  「一開始沒搞清楚狀況,就把你們當壞人看待,讓你們一來就有不好的感受,真的很抱歉!」
  「呃……不用道歉啦,是我不好。」面對突然低聲下氣的艦娘們,春藤反而有些不好意思。「有不認識的人跑進來,妳們警戒起來是應該的。」
  「嗯……」吹雪表情還是有些愧疚。「最近因為曉她們失蹤,整個鎮守府都緊張兮兮的,所以那時才會那麼激動……真的很抱歉……」
  「唉呀!現在沒事就好啦,放輕鬆。」受不了這樣凝重的氣氛,春藤苦笑了一下,語氣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是說,還沒有好好認識認識呢。」
  「嗯?喔!是!」春藤突然轉話題,吹雪也連忙轉換心態。「我是驅逐艦吹……呃……你好像都已經知道了。」
  「對啊,不過我身後那兩個呆子應該還不知道。」
  「你說誰是呆子?」
  「嘛!我們找個地方聊聊吧!很多事情要先告訴妳們。」完全忽視傑伊的抗議,春藤熱情的笑了笑。「聽說,間宮的冰淇淋很好吃呢。」
  三個艦娘一愣,對春藤這麼了解這個地方感到不可思議。但雖然還很陌生,春藤爽朗的個性也讓艦娘們卸下了心防。
  「好啊!我們帶路吧。」吹雪的笑靨第一次映入三人眼簾。
  
  #
  
  「時空……穿越?」坐在間宮的餐館裡,吹雪三人並排坐,瞪大眼睛看著春藤,腦中還在消化剛剛聽到的新世界觀。
  「是啊。」春藤將手機收了起來,舀了一匙冰淇淋。剛剛互相做過自我介紹並說明來歷之後,他為了說服這三個艦娘接受時空的事情,秀了好多資料和照片。「不用想的太複雜,就跟有外國人一樣,我們就只是外時空人。」
  「但是,感覺很奇妙呢。」睦月歪了歪頭,仍半信半疑。「在不同世界穿梭……這是故事裡才會有的事情吧。」
  「那,為什麼你會認識我們呢?」吹雪問道。
  「我們的時空很特殊,有不少人會知道別的時空的事情,管理局就會從他們那裡得到消息。」春藤回答。「所以我在來之前,就已經知道妳們的存在囉。」
  「有種被監視的感覺POI……」
  「那為什麼,一開始傑伊和小野會不知道呢?」
  「他們喔……」春藤斜睨了傑伊一眼。「就不用功啊。」
  「你怎麼不說是你太宅啊?」傑伊嘲諷道。
  「宅?什麼?」艦娘們呆愣愣的看著傑伊。
  「不……沒什麼……」被三個不明所理的眼神盯著,傑伊嘆道。畢竟要說宅,現在面前三個艦娘可是源頭之一啊。
  「好滿足!」在大家還聊著有關時空穿越的話題時,小野突然迸出這麼一句。大家往她看過去,才發現她前面的冰只剩不到半碗。
  「哇!妳也吃太快。」傑伊驚訝的說。
  「超好吃的啊!」
  「這是間宮最有名的特產甜點喔。」看小野一臉幸福的樣子,睦月也微笑著介紹。「隨時都有供應,我們三個也常常來吃呢。」
  「隨時都有嗎?那我一定天天來!」小野眼睛閃爍著亮光,興奮的說。
  「天天來,妳一定會胖死。」傑伊調侃道。
  「才不會,我是吃不胖的。」小野微嘟著嘴回應。
  「可不能讓妳這樣白吃白喝。」春藤說道。「之後出航練習,妳可得加把勁啊。」
  「出航練習?」聽到這個詞,三個艦娘疑惑的問道。
  「小野她還沒有使用艤裝的經驗,如果要出海,會需要練習呢。」春藤回答,接著突然想到一件事,認真的盯著艦娘們看。「妳們可以幫助她嗎?」
  「嗯?」
  「幫我訓練她航行和戰鬥的技巧。」春藤說道,接著笑了笑。「吹雪剛來到這裡時也是什麼都不會,努力練習才變現在這樣的吧,所以說應該很有訓練的經驗。」
  「咦?連這件事也知道......」被春藤點起了之前菜鳥時的回憶,吹雪尷尬的苦笑。「嗯......雖然沒有帶人練習的經驗,但是我會盡量幫忙的。」
  「我也可以幫忙POI!」夕立也說。
  「大家就一起來吧。」睦月也附和。
  「太好了,那就交給妳們了。」解決了小野訓練的問題,春藤愉快的說。
  「為了天天有冰吃,我一定會盡全力的!」小野鬥志滿滿的說道,不忘再舀一口冰放進嘴裡。
  「結果滿腦子還是只有冰啊......」傑伊傻笑著吐槽。
  「你管我!」
  看小野俏皮的樣子,三個艦娘忍不住笑了出來。雖然對時空和穿越這些事情還是有些困惑,但眼前三個「外時空人」感覺都是好相處的人。
  這時,警報聲卻突然響起,打破了這和樂的氣氛。
  「咦?」突然的巨大聲響讓小野差點把口中的冰噴出來。
  「怎麼回事POI?」三個艦娘反應快很多,立刻站起身來。
  「不知道。」吹雪說道,表情十分凝重。「總之,先趕快去港口。」
  「我們也過去看看。」看艦娘們已準備動身,春藤也趕忙站起來。
  「欸?好浪費......」看著桌上好幾碗還沒吃完的冰,小野嘀咕著。
  「以後還有機會吃啦。」春藤無奈的說道。
  「快!走吧!」
  由吹雪帶領著,六個人一起衝出了間宮的餐館,往港口跑去。
  路程中,也能見到許多艦娘在趕往港口的路上,每一個人的臉上都存有一絲不安。鎮守府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緊急的召集,只有在事態嚴重時才會即時發警報,而之前才發生四個艦娘失蹤的事情,現在可說是人心惶惶。
  六個人馬不停蹄的奔馳,直到在港口旁看到了一個在協助指揮的艦娘。
  「陸奧學姊!」一看到對方,吹雪她們立刻招呼。
  「吹雪,妳們......」一看到她們三個,陸奧隨即要下指示,但是看到另外三個不認識的人,讓她停頓了下來。
  「沒事,他們是提督找來協助的,不是什麼可疑人士。」看到陸奧警戒的表情,吹雪趕忙解釋。
  「喔,是他們啊。」聽吹雪這樣講,陸奧稍微放心下來,但是語氣卻不是很友善。「長門有跟我說,是什麼穿越管理局的人吧。」
  「是,請多多指教。」春藤似乎學乖了,這次見面不再擺著一副理所當然的表情,而是禮貌的鞠了個躬,讓見過他真實形象的五人都傻了眼。
  「請......請多多指教!」呆了半晌,傑伊和小野也趕忙鞠躬。
  大概是從長門那裡聽說了春藤隨便的個性,現在被這麼恭敬的招呼,讓她疑惑了一陣。
  「陸奧學姊,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睦月著急的詢問將陸奧拉回現況。
  「出去調查的夕張她們被不明的艦隊襲擊了。」陸奧說道。「她只回報對方看起來不像深海棲艦,無線電就斷訊了,這次緊急召集就是要去救她們。」
  「調查......」春藤思考了一下。「難不成,夕張她們是出去調查六驅失蹤的艦隊?」
  「是。」陸奧回答,表情相當凝重。「所以這次襲擊她們的艦隊,很可能跟六驅失蹤有關係,也許六驅就是被她們襲擊才失蹤的。」
  這個消息相當令人震驚,三個艦娘們臉上都是憂愁的神色。她們最擔心的事情已經被證實了,海上多了新的敵人,而六驅的四個艦娘很可能已經被她們給消滅掉了。陸奧只用失蹤委婉帶過,但是所有人都心裡有數,曉響雷電大概已經沉在了海底。
  春藤焦慮的咬了咬牙。基本上他已經確定這一定是有心人士穿越搞的鬼,也早預料到會打起來,但是他沒想到來的那麼快。而且,敵人似乎是一個滿強健的艦隊,不然不可能會是艦娘們的對手,這樣的話,只讓小野出戰實在太危險了。
  另外他最在意的是,他不相信敵人擊沉了六驅的艦娘們,就算再怎麼惡劣的時空破壞者,也不會毫無理由的大開殺戒,但那這次襲擊又是怎麼回事?敵人組織艦隊開戰的目的是什麼?曉響雷電到底去哪了?整件事情還完全沒頭緒,戰事卻已經開始了,這讓春藤非常的不安。
  「事不宜遲,妳們快去做準備。」陸奧對三位艦娘吩咐道。「先下去找神通她們。」
  「是!」
  「我也去吧!」自知事態嚴重,小野自告奮勇。
  「什麼?不行!」傑伊趕忙拉住想跟上吹雪她們的小野。「妳根本沒用過那些裝備,這樣出去太危險了。」
  「傑伊說的對。」春藤也附和。「沒有練習過的話,妳可能連出海都有困難。」
  「如果沒事的話,我必須請你們離開。」看著陸續趕來的艦娘,陸奧輕嘆了一口氣。「接下來這裡會很忙碌,你們在這也幫不上忙,請先去處理你們該做的事情吧。」
  陸奧毫不客氣的態度讓春藤有些不悅,但是他也知道,自己待在這也只會妨礙艦娘們出征。
  雖然這是一個調查的絕好機會,但是沒有艦隊的他們,完全沒有辦法插手海上的事務。
  「我知道了,就不打擾妳們了。」春藤將不甘心壓在心裡,輕輕點頭示意。「祝出征一切順利。」
  說完,他領著傑伊和小野,逕自離開。陸奧也沒有再多招呼,轉頭開始協助其他艦娘編隊。
  「連絡一下艾絲蘭,說我們要回去了。」走了一段距離,春藤對傑伊說道。
  「回管理局?」傑伊問道。
  「對,我們在這裡現在什麼都做不了,乾脆回去再想辦法吧。」春藤無奈的回應。「現在知道海上有敵人的艦隊,不可能讓小野自己一個人去冒險,但是提督又不願意借我們艦娘,這樣根本沒辦法出去調查。」
  「人手不足啊......」小野低聲嘆道,接著看了看傑伊。「你們男生真的沒辦法出海嗎?」
  「就算可以,你們也才兩個人,根本不夠。」春藤抱怨道。「管理局那邊也不知道能不能湊出夠多的人手,就算有,光訓練大家會用艤裝戰鬥又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
  「總有會在海上戰鬥的人吧。」小野說道。「研究部門都有艤裝了,難道沒有任何人會用嗎?」
  「那些都只是放著備用,好像沒有專門訓練人去用艤裝戰鬥......」
  「等等!」
  在春藤和小野仍苦思對策時,傑伊突然靈光一閃。
  總有會在海上戰鬥的人吧。這個世界上這麼多時空,怎麼可能只有艦娘一個時空在做海上戰鬥?
  而好巧不巧,傑伊剛好聽說過一個。
  「如果......我們去跟別的時空借船呢?」傑伊思考了一下後說道。
  「別的時空?借船?」
  「嗯。」看著春藤困惑的表情,傑伊點了點頭。「你聽過『鋼鐵少女』嗎?」  
  
  #
  
  文末提醒:
  艦C時空的時間點在動畫版後劇場版前
  鋼鐵少女時間點在嵐2漫畫結束後的某段時間
  不要問我艦C為什麼是用動畫當參考 Kappa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818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鐵少女 (ZECO)|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諾亞.伊斯萊昂
唉呀......太興奮結果導致立場變得很尷尬了......
所以這是個把所有時空的艦女人拉在一起的作品嗎??

12-12 23:38

美猴王大俠
應該是只有艦C跟鋼少XD
12-13 00:32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用艦C動畫當參考就表示作者不是正式提督!(指)
話說帶鋼鐵少女過來會不會同艦名的孩子互別苗頭啊?
還有艦C的雪風會不會出場?劇場版沒出雪風整個大失望RRR

12-18 19:10

美猴王大俠
我以前其實是鋼少的提督
現在轉行當陸軍司令了......

我其實有點不太敢動動畫沒出現的角色耶QQ
因為沒有接觸過就怕有些性格會寫錯12-18 21:09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嗯...大丈夫啦~~
艦隊COLLECTION本來就是二創滿滿的UC 上萌娘聽語音就會大致了解了
而且艦C雪風的性格也算跟鋼少的差不多 剩下的就是自由發揮啦www
又或是可以參考校工大畫的丹陽傳 表現得也非常好(拇指)
附上萌娘頁面:https://zh.moegirl.org/zh-tw/%E8%88%B0%E9%98%9FCollection:%E9%9B%AA%E9%A3%8E

12-18 21:16

美猴王大俠

那我想看看有沒有辦法恭迎她過來XDD
12-19 00:00
里散
補文中~覺得寫得不賴

07-06 13:59

美猴王大俠
你動作好快XD
感謝來訪~~~~07-06 14: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後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