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讀者的評論&讀者的素養

作者:藍貓│2017-11-25 00:17:00│巴幣:4│人氣:71
有些作品的優缺點超越了大多讀者的常識範圍,或許不是無法點出優缺點,而是那些作品的優缺點超越讀者的常識能意識到或關注的範圍。

有些讀者會下意識地不想看這部作品的後續,但不知道怎麼解釋,也不知道這部作品哪裡不行,因為作品的各方面以常識或表面來說都很完備,這種情況下讀者即使棄坑了也不會想給評語。

有些作品有著表面上.常識範疇內很明顯可以指出的缺點,讀者卻下意識的巴著後續內容不放,同樣的卻也不知道怎麼解釋自己繼續看下去的理由,這種情況下讀者會一窩蜂吐槽或罵作品糞,這些人的心情最典型的代表就是:看到現在我都不太了解我為什麼會追這部,可能我也中了咒語。

好作品靠的是甚麼,有的時候真的不是在常識內或表面上能一口斷定的,即便一部好作品,他真的各方面都好,但它真正關鍵的賣點或許也不見得是大多數人一直說的那些表面的好。

身為一般讀者,或許這樣子無可厚非,但身為一個有素養的讀者,我們若要能判斷出作品吸引我們或使我們無聊的理由,就不能人云亦云,跟著大眾對作品基本的常識範疇去評論作品,拋棄那些成見和框架,仔細的去感受,作品給你最原始的感覺,以及思考那個感覺的由來是甚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9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要的很簡單 只要我覺得帥就可以 但帥不是同一種

11-25 14: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rtyk1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創作的平衡(魚與熊掌的迷... 後一篇:關於取材與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小說連載 (0)
英雄聯盟小說(英雄聯盟系列) (19)
[外傳]昏黃歲月(英雄聯盟系列) (1)
阿宅與美女代打(英雄聯盟系列) (0)
[寫實小說]_糾心恥笑園 (0)
[寫實小說]_倒數末日 (0)
[寫實小說]_憂鬱天堂 (2)
[寫實小說]_網路殺人魔 (0)
[寫實小說]_錢魔 (0)
[神幻小說]_犬族的命運 (58)
[神幻小說]_捨不得你。妄想 (0)
國中生小說 (3)

漫畫連載 (0)
[搞笑四格]_場外舉人 (0)
[少年漫畫]_台北大地震 (0)
[少年漫畫]_就是愛運動 (0)
[少年漫畫]_餵愛一口香 (0)
[寫實漫畫]_白狼 (0)
[寫實漫畫]_天刑三二三 (0)
[寫實漫畫]_橫血英雄 (0)
[寫實漫畫]_恐龍妹 (0)
[神幻漫畫]_剩水童子 (0)
[神幻漫畫]_永遠的父女 (0)
[神幻漫畫]_勇者我家人 (0)
[其它]_音魂 (1)

劇本創作 (0)
[寫實劇本]_白狼 (1)
[寫實劇本]_天刑三二三 (0)
[神幻劇本]_繪魔 (0)
[神幻劇本]_魔曲 (0)

電腦理論 (6)
程式設計相關理論 (14)
高階程式語言理論 (6)
實作程式 (15)
程序之相關問題 (0)
硬體管理與計算機結構 (3)

創作理論 (3)
文學理論 (3)
文學實作要領 (0)
繪畫理論 (1)

生活日記 (241)
自我提醒 (5)

文創作品 (2)
散文與詩 (25)
故事大綱 (1)
繪圖 (57)
processing文創應用 (0)
勇造創作 (3)

數學領域相關證明 (0)

英雄聯盟豪洨文 (3)

辯論大會 (0)

未分類 (22)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