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日劇コウノドリ第三季第三集感

秋生 | 2017-10-29 21:42:19 | 巴幣 0 | 人氣 56

日劇コウノドリ第三季第三集,鴻鳥跟四宮的衝突,衝突點是產科醫生是否要連產後憂鬱症這種非科科醫生專業內的心理疾病的部分也一肩扛下。理想中,我們都希望我們的主治醫生可以替我們著想到無微不至。可是現實面,醫生是不夠的,病人則是源源不絕的,縱使是生育率一直下降的現在,醫生要對抹個病人做到每個面向都百分百,可以說機率是0的。醫生過勞的問題一直存在著,因為他們屬於高度專業且人道的行業,所以培育困難,人數自然無法足夠。然而病人的數量只會增加,很少有機會是會減少的。如果再加上醫療糾紛,醫院暴力等等促使醫生跟護理師無法在安全安心跟正常化的工作環境下,那還有多少有熱情的醫生跟護理師能留住。縱使留住了,不正常的制度跟社會氛圍,又要扼殺了多少真正有熱情為了病人付出自己一切,不管是自己家庭或自己生命的醫療人員呢?

前幾天有則新聞是消防員在值勤中不幸地過世了,有人說因為太年輕太有衝勁太有理想,所以常常太奮不顧身地付出而忘記了保護自己。但是其實台灣的各種行業對從業人員的保護通常只是屁而已,消防員要做了不是他們業務的抓狗抓貓抓蛇抓蜂,垃圾政客還只是說些屁話,要他們吞下去。只因為別人家的小孩死不完。當然也不用提老鳥心態的部分,他們已經沒有當入行的熱情,而這些人已經把工作當作工作在做,當然不能說他們錯了,當然可能他們見了太多太用力付出而造成的後果,上位者只把過錯踢給下位者的蠻橫或者也是種職業倦怠,自然名節保身保護自已為優先。所以變成真正有熱情的人們常常被耗損,沒有熱情只是想單純工作的,一直佔著位子,也不會多做些什麼。

而想改變這些制度跟人的想法的人,往往必須面對上位者的攻擊跟掌握,因為他們擁有國家的權力,可以動用整個國家機器來惡整想要挑戰這些腐敗制度的人們。也不能不提,許多老鳥跟腦子裝大便的奴民們總覺得事情要好好地說,不要起衝突。千錯萬錯就是下位者的錯,這種奴隸思考。然後跟著上位者一起打壓真正愛著這國家人民的人們,並且從這些噁心至極的政客手中拿到獎賞,且也依此為榮。

之前以為巨大的社會運動能改變這個國家,或者是當執政的人們換了,也許就有不同的氣象,可是看起來一丘之貉的雜碎,仍然只是為了自己的政客。也許這輩子看不見多麼值得開心的未來,但是真心希望那些比較不受到黨政國影響的下一代能找到他們該有的未來。別讓那麼多那麼好的人們消殞於不該的時間,這些都是這國家的損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