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復仇的喜悅(2)-認知

作者:夜空強襲│2017-10-18 02:09:28│巴幣:2│人氣:64
「首先就先帶你去認識一下安全區的設施吧!!日後在安全區的時間會遠比在王者之都要來的長久啊,主人可不會沒事就一直招見。依你目前的身分地位也沒辦法任意進出王者之都」蓋-多基邊移動邊解說著。

「安全區....?」月刃對於這個名詞感到陌生,蓋-多基接著道「到了就會知道啦。」
「安全區顧名思義便是能夠安全生存的區域,在那裏有許多種族生活再一起,生活需求方面算是一應俱全。基本居住、買賣皆可在安全區裡完成。」

「雖然冒險者們在各個地層接有出沒,唯獨這個安全區他們是找不到的,所以在安全區不用擔心冒險者的來犯,畢竟連我們地下城居住的魔物們也未必確定安全區存在的位置。」

「如果要我說的話,安全區是受到偉大的 闇精靈-薩奇利大人的庇護位於地下城的空間縫隙之間。」蓋-多基細心的解說著「基本上進出是靠傳送門,只有在固定幾個樓層會有傳送門,因為靈魂陣營不同,冒險者是看不到的。」

想必蓋-多基不知解說過多少次了,有多少新生的死靈族由他引導過呢!!
「最近高階層的迷宮幾乎沒有冒險者的蹤影,我們就從那裏過去吧。」月刃點點頭繼續跟著走,想著如果有冒險者就可以大開殺戒了,臉上不禁浮出笑容來。

蓋-多基似乎知道月刃的想法,便說著「能來到我們這附近樓層的都是超高等冒險者,還是別硬碰硬的好喔,盡量走些冒險者難以發現的密道。而且現在的你就連我也打不過吧!!在空曠的地區不比房間內我可以隨意的戰鬥。」聽到這麼一說,月刃感到洩了氣一般。

雖然是如此,月刃心裡還是有打算的,等到安全區後立馬回傳過來尋找獵物,「喔,還有。從傳送門進去安全區是沒有甚麼限制,不過從安全區使用傳送門就有能力限制啦,如果不夠強大是無法使用某些傳送門的。」聽到補充的這點,月刃更是無力了...

「...........」見月刃並未發問只好繼續說下去「對了!!你也可以在那邊交一些朋友,對於日後的生活會有不小的幫助的,不管是執行任務或是單純冒險都有幫助。」
「地下城對於冒險者的侵略,採取的是積極的反抗,冒險者也不會單打獨鬥,所以我們也應該要用組織隊伍打團隊戰鬥,這才是聰明的作法。」

蓋-多基繼續領路著,沿途訴說著經過樓層的景致與特性,只可惜月刃根本無心瞭解,只想著要趕快擺脫這個話多的老頭然後接著衝去屠殺冒險者。

「終於到啦!!」蓋-多基開心的說著引起了月刃的注意,那是一個石製台座,散發著魔法的光芒,於是兩人加緊腳步趨前。「咱們來去安全區吧!!」蓋-多基一腳踩進台座的銀色金屬圓環內,跟著月刃也踏了進去,那金屬環上的魔法文字漸漸發光,忽然間眼前景色已大為不同。

「歡迎來到安全區,以後你大部分需求都會在這完成,而我我會協助你的」蓋-多基平穩地說道。這時月刃身影霎時又轉身回去剛剛的傳送門內並給蓋-多基一個邪笑,心裡想著可終於能讓我擺脫這老頭了!!

「誰准你通過的?再給我回去練個一百年吧!雜種!」忽然傳來一個聲音附加一道落雷把月刃轟飛至傳送門前的巨型廣場。月刃覺得五臟六腑都錯位的趴倒在地上,「忘記告訴你,強闖傳送門的結果了...」蓋-多基緩緩地靠近說道,「你目前能用的就是起始之城的傳送門,其他的等你能力再強的時候才能使用。」

月刃一時半刻動彈不得,只能繼續趴著聽著這老頭的說教,而這等舉動竟然沒有造成甚麼騷動,想必是魔物們早就習慣了這種鬧劇了吧。「等到你能爬起來之前,就讓大家欣賞你的醜態吧!然後再帶你參觀安全區。」蓋-多基持續說教著並隨意找了個地方坐著等待。

終於好不容易,月刃漸漸能夠起身了。「能動的話那就走吧!!」蓋-多機對著月刃說道,只可惜月刃還是不死心,一能動就再次全力衝刺往傳送門疾馳,蓋-多基見狀已不在攔阻,「算了,不經歷經歷是不懂得死心的!!」只有這樣稍微碎念著。

月刃衝到傳送門前看準了往起始之城的傳送門往內一跳,瞬間景色再度變化,來到了石製建築內,牆上掛著蠟燭照映著四周,並沒有發現任何敵人。月刃心已雀躍,飛奔快步地搜尋著獵物,只是轉了幾個彎,月刃有所感應「鮮血一般的靈魂之火,是冒險者....有3個,太好了」月刃在內心歡呼著,並持續朝著目標前進著。

「嗯...還有一個虛弱的綠色靈魂之火,是蟲族魔物嗎?似乎被3個冒險者圍攻著!!算你運氣好!!」月刃正以極快的速度接近並開始吸附附近的骸骨形成武裝,很快地已接近道白兵戰的距離了,這3個冒險者正專心對付著蟲族魔物,根本沒注意到有其他魔物接近,月刃縱身一躍往其中一個法師裝扮的冒險者身上撲去,利爪則是直直地插入目標的身體內。

「哇哈哈哈!!真是痛快啊!!這鮮血著滋味真是太棒了!!」法師冒險者傷口開始冒出血來,想動卻也動不了,看來是命中要害了,其他2名冒險者見狀趕緊轉換目標,矛頭開始對準著月刃,月刃仔細一看,這兩個冒險者一個是手持長槍,另一個則是盾牌加單手劍,而冒險者身後的蟲族魔物是史萊姆。

月刃將刺穿身體的冒險者高高舉起讓鮮血滴落在自己身上喊道「接下來該換誰呢?要不然就一起上吧!!哈哈哈哈!!」復仇邪靈的天賦正驅使著月刃行動。「哈哈哈哈哈!!」恐怖的笑聲另兩個冒險者頭皮感到發麻...

「前輩說不要招惹會說話的魔物,會說話的都是較高等的族群,遇到要趕快跑,怎麼辦呢?」持長槍的冒險者問道,「我想也是跑吧!!雖然對不起法師,不過看來他是沒救了,而且我們被前後包夾了沒有勝算」持劍盾冒險者如是說。

長槍冒險者當然同意啦!!開始尋找脫逃路線,這時眼角餘光發現後方的史萊姆已經不在了,看來是逃跑了,於是趕快打個暗號給持劍盾冒險者,很快的兩人再度釐清了現況。「現在是2對1,要不賭一把?」持劍盾冒險者問道,「那就拚上一拚了!!」長槍冒險者擺好姿態。

「看來你們是做好覺悟了!!」月刃對著冒險者說道「那就來吧!!」被利爪穿身高舉的法師月刃雙手用力往外劃了過去,瞬間法師已被切成幾大塊的肉塊了,現場血跡斑斑,鮮血當然也噴在2個冒險者身上,而長槍冒險者運氣不好,鮮血剛好噴在臉上,頓時感到怯戰。

不等劍盾冒險者反應,長槍冒險者已經轉頭開溜了。「要怎麼跟這種怪物戰鬥啊!!」長槍冒險者邊說邊跑,「不要背對敵人,快回來應戰啊!!」持劍盾冒險者喊著。不過一切太遲了,月刃疾馳來,只好擺好架式準備應戰,盾牌立起準備迎接衝擊。

只可是月刃目標並非在持劍盾的冒險者,復仇邪靈最愛的是追殺想要逃跑的獵物以及玩弄奮力抵抗的獵物,持劍盾冒險者就這樣擺好架式呆立望著月刃從身旁快速掠過,長槍冒險者用盡全力的奔跑著,已離開好幾十步的距離,但就在回頭往後看時,他後悔了...

月刃已緊跟在後方了「嗨!!你好!!想我嗎?哈哈哈哈!!」月刃戲弄著持長槍冒險者,「你這個怪物」說著長槍冒險者一記回馬槍由月刃的右方橫掃而來打算就此擺脫,這時月刃卻已在他的另外一邊了,這時長槍冒險者趕緊穩住重心立刻轉身雙手短握近身利用槍尾突點打算逼退月刃,攻擊似乎奏效,長槍冒險者眼裡瞬間失去月刃的身影。

長槍冒險者心中大喜,「太好了!!這下可擺脫了。」這時右腳忽然一輕,就像踩了個空似的往前跌了出去趴倒在地,忽然一個東西掉落在眼前,是一隻人類的小腿,這時才感覺到疼痛「啊~~哈~~我的腳啊!!!!!」月刃原來又轉到另一邊用利爪輕鬆將腳切斷。

月刃靠近又用立爪在長槍冒險者身上輕鬆隨意的劃了幾下,「哈哈哈哈!!這下你可跑不掉了吧!!」長槍冒險者只得趴在地上哀號著,經歷的疼痛竟沒讓他就此昏厥,意識還是清楚的感受著疼痛並不斷哀號著。

持劍盾冒險者看到了這一幕,無能為力連阻止都沒辦法,「你這該死的怪物,今天我跟你拚了!!」「嗯...倒是有骨氣,只不過你的能力能夠匹配嗎?」雖然害怕,但是憤怒更加的覆蓋在害怕之上,雖然才一起組團沒幾次但見同伴被如此虐殺,豈可能容忍?

「哈哈哈哈!!去死吧!!」月刃再次一個箭步向前,持劍盾冒險者已擺好架式等待著,月刃直撲而來,右手利爪由右上往左下劃了下去,持劍盾冒險者撐起盾牌準備接受這由左上方往右下方砍殺過來的攻勢,劍盾作戰總是利用盾牌先擋住對手攻擊然後再利用單手劍去做反擊。

霎時碎片四散,這簡陋的盾牌根本無法擋住利爪的攻勢,持劍盾冒險者持盾的左手跟著盾牌被月刃撕裂了!!冒險者還來不及喊疼,緊接著月刃右手又將反手橫劃,冒險者只能提劍黨格,無奈架式已亂,臨危的隨手一擋並無效果,持劍的右手也跟著被切斷了!!

冒險者只能再藉著防禦被破解後倒之勢一個受身,往後連滾了幾圈想要離月刃遠一點,失去雙手已完全無戰力,就算滾遠了也難以起身逃跑,冒險者內心無奈,一個判斷錯誤導致整個團隊毀滅,眼淚不爭氣的流了出來。

悔恨、難過、痛苦、絕望,無數的念頭浮了上來,「就到此為止了嗎?」冒險者嘴中念念有詞,趴在地上看著腳步一步一步地走了過來,月刃卻是故意走得很慢,要讓目標飽受驚恐與害怕再死去。「哈哈哈哈!!!今天真是美妙的一天啊!!你是個有骨氣的傢伙,就給你一個痛快吧!!哈哈哈哈!!!」月刃利爪一劃,冒險者那留著眼淚和著鼻涕的頭就咕嚕咕嚕往旁邊滾去與身體分家了。

「好啦!!接下來該來料理一下那個想跑的獵物了!!哈哈哈!!!該從哪個部位開始切開呢??」月刃輕鬆愉快地漫步著,這附近似乎太靠近傳送門,因為  薩奇利大人的庇護冒險者比較不會靠近,這附近的魔物似乎都被這3個冒險者殺光了,月刃如此想著。「魔物被你們殺光了,接下來換我來殺光你們」月刃不禁感受到異常的愉悅「嘻嘻~!!」「哈哈哈~!!」「哇哈哈哈哈哈」笑聲不斷的變化,越笑越瘋狂。

這時忽然發現長槍冒險者竟然不見了,循著血跡看來硬是爬到別處去了,這時月刃又感受到數個鮮血般顏色的靈魂之火不斷的接近「哇嗚~~看來是討到救兵了呢!!這下又有得玩啦~哈哈哈哈哈」月刃不禁感到興奮,內心狂亂的騷動著,準備再來幹一場大的....

「果然對冒險者展開復仇就是我生存唯一個目標啊!!」「冒險者那美妙的哀號就是我的心靈糧食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90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星月羽翼
等級:1
本文字數:3958
累積字數:6008
基礎字數獎勵能力值:5
額外字數獎勵能力值:5
此等級已累積能力值:30
本文能力值可分配方向:筋力、體力、敏捷、技巧。

以上如果有問題可以向我反應。

10-23 03:39

夜空強襲
辛苦了

10-23 07: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illybear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復仇的喜悅(1)-新生... 後一篇:復仇的喜悅(3)-阻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