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承太郎的感情與妻子的人物設計

作者:鯤島囝│2017-10-12 13:45:33│巴幣:26│人氣:21993
※本文是我寫作第一部JOJO同人長篇小說《十年錯身(Ten Years Missing)》角色設計系列雜談,說明考察原作設定的過程以及改編理由
※本文涉及部份故事情節,可能會影響您閱讀故事的樂趣,請慎重考慮
※本文對角色的親密行為和癖好有直白的討論和推想,並無狎意也無意冒犯任何人對角色的想像和期待。若是您有道德情感上的顧慮或對角色有特定的期待,請慎重考慮是否繼續閱讀



承太郎與女人們

仔細想會發現,承太郎身邊其實一堆女人,只是因為我們認識他的時候是埃及旅行期間,然後高中妹子又只有動畫第二集出來領通告,所以忽略了這一點。整個喬斯達家根本就陰盛陽衰,莉莎莉莎、絲吉Q、荷莉、他老婆和女兒,承太郎沒有變娘或媽寶也滿奇蹟的。這某部分或許解釋了承太郎僅管非常大男人,但他的生命經驗中還是比較有性別的視野

既大男人又有性別視野的意思是指,他認為女性是弱者、需要被保護,傷害女人是卑鄙無恥的行為,所以花京院傷害保健室老師會激怒他,「力量」打算侵犯離家少女他會出手保護,這是大男人。雖說對待女性不是多紳士,但他也不會做出踐踏女性的行為。

有性別視野是他對女性獨樹一格的態度,承太郎常對女性惡言相向,也會讓人誤以為他有厭女/仇女情節,我以為不然。女高中生在那邊吵他也就兇一下而已,在飛往埃及的飛機上斥退空服員後,又隨即正面肯定其敬業表現,與他自己曾說「討厭女人吵鬧」的審美一致。再來是海中營救離家少女,摸胸後竟還不屑的說「什麼啊,還乳臭未乾。」幾乎是透露出承太郎對女人才不是沒興趣,「成不成熟」或許更是欣賞的指標之一。所以後來他幾乎都是當作需要照顧的小女孩對待離家少女,比如說遮住她的眼睛不讓她看見恐怖的血腥畫面。只能說承太郎是用獨特的方式對女性表現溫柔體貼,而那通常不是很失禮就是很冒犯罷了




承太郎的感情

承太郎不是無情的人,只是情感表現比較含蓄,在少年時是故作冷淡實則關心,顯得粗魯急躁(吼他媽生病不休息「叫妳別亂動了!」)



青年時更為內斂(打穿心炸彈對康一「難為你一人孤軍奮戰至此,康一,我尊敬你」)



壯年時則特別笨拙(對徐倫「我不是要扶妳,是要給妳這個。這是妳很重視的東西吧?既然很重要就好好拿著」)




那容易讓人誤以為他是塊天然的木頭,非也非也,我認為承太郎的感情世界幽微細膩並且靦腆害羞,承太郎橫看豎看都是再普通不過的男人,會覺得他結婚生子大驚小怪是反應過度,比較讓人好奇的應該是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可以攻略承太郎成功才對




承太郎的妻子

因為上面的好奇讓我非常在意承太郎的妻子是怎麼樣的女人。官方資料是美國人,承太郎又宣稱喜歡大和撫子那類的女性,再加上與承太郎契合度最高的友人花京院喜愛的綠色,我馬上決定這個女人是象徵綠色的愛爾蘭裔美國人。

什麼樣的美國白種女人會有大和撫子服從父權、溫柔文靜的特質?必定是傳統基督教家庭又是勞動階層出身,才會有刻苦、逆來順受、保守、服從、低調等和「進步美國新女性」完全反差的形象。

所以在原作甚至連名字也沒有的妻子,就被我決定也姓「J」的菜市場名「Jenny」,「瓊斯」是知名愛爾蘭裔美國女性勞工運動領袖的姓氏,「珍妮瓊斯」這個出身清苦的可憐打工仔灰姑娘就這樣出現了。

承太郎是文化資本雄厚的富三代,作為學者也是相當的菁英。問題就在這種灰姑娘一樣的女孩子怎麼和承太郎搭上線呢?珍妮必定也要有非常優秀的部分,那就是教育程度了。唯有讓珍妮也有非常菁英的教育水準,才有可能在學生時代就和承太郎接觸,於是珍妮是波士頓女子名校達娜豪爾學生,優異的成績除了努力和素質,如果再加上優異的運動成績加分她就能擠進有錢人捐錢就能念的一流名校了。

足球運動員體態我認為最靈活骨感,肌肉線條也很漂亮,作為足球員的珍妮突然性感了起來。我認為性感是需要的,因為承太郎也是相當性感的人,只不過承太郎的性感是太搶眼的外型,珍妮的性感在於吸引人的美麗體態,能夠吸引承太郎的女性必定要有讓承太郎覺得性感的部分。

除了性吸引力,珍妮必定還需要其他的魅力讓承太郎可以陷入戀愛,還竟然愛到奉子成婚的地步。珍妮的特質必定要和承太郎很互補到讓他覺得很滿足,承太郎很大男人珍妮就很小女人,承太郎很強悍珍妮就很柔弱,所以有查理的約會強暴橋段(見第一章珍妮瓊斯);承太郎很理性珍妮就很感性,所以會有一起救擱淺海豚的事(見第五章鱈魚角);珍妮很窮承太郎很有錢,所以沒事就帶她兜風送禮物給她;珍妮無依無靠,承太郎就想照顧她。

最重要的一點是,珍妮很安靜,話不多,愛哭但不會哭鬧,做愛跟生產都不會叫,承太郎當然會淪陷。所以至此珍妮的人設就這樣完成了,意外的立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空條承太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賊同人《悲慘德島》原創... 後一篇:海賊同人《悲慘德島》原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