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隨筆】純白

作者:聆光│2017-10-12 01:03:11│巴幣:18│人氣:634


  一片白茫。
  我不知道自己已經盯著這樣的景色看多久了。
  除了純白色的翻捲霧氣外,我什麼也看不見。
  我的眼眶被白色的光線刺得微瞇,大腦也因此隱隱抽痛。

  這裡到底是哪裡呢?
  我試著開口問,卻發現自己發不出聲音。
  豎起耳朵想聽見聲音,卻也什麼都聽不見。
  我還活著嗎?
 
  我努力想回想起之前,在看到這片白色的霧氣之前,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卻一點也沒想起來。
  或許這麼說不夠準確,因為我隱隱約約能感覺到,在這一片白茫之前,似乎有著什麼鮮艷的色彩在我眼前流動。
  究竟是什麼顏色呢?
  和白色完全相反,卻又極其相配的……

  我眨了眨眼。
  眼前的霧氣似乎扭曲了起來,但即使定睛細望,卻仍然只能看見沒有終點的白茫。
  真想看看其他顏色啊。
 
 
  「醫生!你不是說我兒子已經醒來了嗎!為什麼他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由於車禍的衝擊,我們判斷他得的是失實症,但是像他這樣完全感知不到外界的狀況也是相當罕見,他甚至連呼吸都微弱到幾乎無法察覺,根據反射來看痛覺也消失了,我們可能還得進一步觀察……」

  「觀察,觀察,觀察!你們除了會觀察還會什麼!我兒子要是醫不好,我一毛錢都不會付!」
  「朱太太……」
  「唉唷我怎麼這麼苦命啊,好不容易把孩子養大,還沒等到他給我養老就要白髮人送黑髮人了……」
  「朱太太,這個病不會死,只要住院好好觀察……」
  「那住院的錢誰出!反正我不出,你去叫那個撞他的來出吧!」
  「這個……警察研判,貴公子是自己……」
  「這些醫院都是吸血鬼,醫不好人還想要錢喔,以後我該怎麼辦喔……」
  「朱太太!等等,別走!您的住院單還沒簽……」
 
  「醫生……現在該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有人來的話就只能讓他把病床讓出來了,到時候就把他推到四樓吧。」
  「……我明白了。」
 
  ※
 
  再一次睜開眼睛時,我的面前已經不是白色,反而是深深淺淺的灰色霧氣。
  雖然換了個顏色好像不錯,但我總覺得這灰色怎麼看都讓人不舒服。

  但一直到我泛睏之前,面前的顏色還是什麼都沒變。
  下次醒來希望能換個更燦爛的顏色呢。
 
  ※
 
  「都送走了嗎?……喂!誰把屍體放在床上!」
  「都不回話以為沒事嗎?很好,等等你們就死定了!過來!把這個也抬進去!」
  「但這個要放哪個罐子……」
  「隨便啦,隨便分分跟其他人放一起就可以!」
 
  ※
 
  明亮的光。
  像是太陽一樣,溫暖而燦爛的光覆蓋了我的全身,讓我從心裡感覺柔軟。
  像是什麼事情都能忘掉。

  我露出笑容。

***

燒光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52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ilwiKAMINA
一開始想說那地方怎麼有四樓?結果這玄機XD

10-12 02:13

聆光
[e29]其實寫地下室也可以啦不過好像是四樓更明白一點10-12 09:06
嶽貓
可是……醫院沒有四樓啊_(:з」∠)_(重點誤

10-12 10:25

聆光
對啊沒有XD所以只是代稱[e29]10-12 10:54

最後一句我笑了w

10-12 11:46

聆光
[e29]我在另一邊是寫火烤就是美味!餓了!10-12 14:50
明明空的文學幻夢
廢到笑XD

10-12 18:36

良心被皮卡丘啃了
燒光嘍!
我原本想說這結局好悲
結果看到這句就笑出來了(#

10-12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ikaru8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美國隊長... 後一篇:【歌詞翻譯】Revo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