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托傳 9

作者:西河│2017-10-04 15:28:00│巴幣:6│人氣:61
  艾莉絲自然睡醒,沒有太多心理壓力,慢慢整好裝準備出門。她開著她那輛車,一進入市區便陷入了車陣。她焦躁的按著喇叭。白夏洛特站這麼一炸,市民便紛紛把家裡少開的車都開到路上,不堵塞才怪。
 
  「媽的,前面到底在幹什麼?」她不滿地咬著麵包,搖下車窗到處看看。不知不覺被附近一陣音樂給吸引住。好像有人在附近的大型公園裡辦起活動似的。她這麼一想,便沒有心情上班了,改了方向,往公園去移動。
 
  一大早,公園便擠滿了人。這些都是什麼人啊?不是他平常看到的老先生、太太散步,這些人或多或少都有些雅痞的打扮,還搭起了棚子,似乎真有那麼辦活動的回事。音樂是朝人多的方向傳來。
 
  這些人,光天化日之下享受著大麻、自然、裸體和音樂的一切頹廢,有種鄉村土包子卻前衛的傻氣。艾莉絲深入裏頭,見到這幅怪現象,不由得說了一句。
 
  「警察都死去哪了?」
 
  一個閒逛的男子聽到艾莉絲所說,隨口答道。「警察?」
 
  「我是不在意你們在幹麻,還覺得有趣,不過不是該有人管管,不然我們繳納稅錢是給他們下班買酒去啊?」
 
  男子不曉得為什麼不可置信地看著艾莉絲。
 
  「啊,原來妳在這啊!」人群中擠出一個熟悉的聲音。他不由分說的就牽住她,緊捏她的手。「不好意思,這位是我姪女,老以為自己是警察,讀了一大堆犯罪小說,腦子大概是壞了吧,今天穿成這樣,真給我在找麻煩。」
 
  「是喔。這也不能算是誰的錯,每個人都能有表達自己充分的權利,只要不干涉到彼此的大前提之下。嗯,我說,這件警察服還挺逼真的,哪買的啊?」
 
  「租的,現在那些店可專業的。」
 
  直到旁邊的人不再理兩人時,葛拉丁才把她拉到一旁人煙稀少的地方。
 
  「妳到底在幹什麼?最好給我一個解釋。」
 
  「我還要跟你解釋?」
 
  「我猜妳不知道吧?」葛拉丁不怕似的插著腰。「安珀下令,要所有警察穿著便衣混進音樂會,就是為了要逮住班森‧歐爾。」
 
  「班森‧歐爾。他在這?」
 
  「鬼才知道他在哪。他們說他今天極有可能會到現場,說什麼能在現場一鳴驚人。妳要是問我,我才不會來,要發表作品也是找別人代打,那樣比較安全。」
 
  「不過班森‧歐爾可沒見過世面。」
 
  「所以囉,他可能會如我們好探長的設想做出愚蠢的決定。我們就來看看。班森‧歐爾的照片長這樣。」
 
  艾莉絲接過一張臉色青嫩,有些羞怯的年輕人的照片,一頭紅髮,在人群中都是很醒目。「不是應該在這張照片上畫幾撇鬍子嗎?」
 
  「我不想說,怕壞了這些長官的興致,反正哪次我拿照片對走私公車的人臉時我都對不上。我的大小姐,先把這身制服脫下來。」
 
  「在這裡換?」
 
  「當然是叫妳到廁所裡,妳可不想被警察取締吧。」
 
  艾莉絲包包裡塞著制服,一襲休閒衣服。過一會兒才見到葛拉丁從遠處晃回來。
 
  「哇,換這麼快啊?」
 
  「我都快等到打呵欠了。」
 
  「既然這樣,我就不占用妳的時間了。記得,不要做奇怪的事……」
 
  「喔,反正我的計畫是決定好好參加這場演唱會,誰家小孩失蹤我興趣不大」
 
  葛拉丁搖搖頭,看著艾莉絲走進人群。不過他自己也是半斤八兩,於是往艾莉絲的反方向過去。
 
 
 
  自由是什麼?
 
  是對著遼闊廣袤的大地發出一點噪音?脫光褲子到處奔跑?
 
  人生在世,不過就像露水,蒼海中的一粟,轉瞬就過。而對酒當歌,放浪形骸。展著五顏六色的帳篷,擺脫道德束縛的舉動?將自由令箭至於高高在上。
 
  象徵著反抗,對著時代巨輪的藐視。一個接著一個,前仆後繼,歷史不斷重演老詞。這又說著,這個世界或許根本沒有所謂的自由?
 
  也許有,不就在這嗎?
 
  有人說:自由不是有趣的東西,它從不是快樂,甚至不能帶給人任何益處,它不是擺脫,而是選擇,為與不為,如何作為,是人類肩上最沉的擔子。
 
  看看這裡絕大部分的人吧,他們醉生夢死,吸毒、喝酒,以為自己得到救贖進了天堂,不斷的享樂,只是換個受慾望監禁的籠子。
 
  這就是自由嗎?花了這麼多力氣、甚至為它流血流淚,等在背後的不是是烏托邦,伊甸園?
 
 
 
  不,現在是沉浸的時候。艾莉絲躺在一張她找到的躺椅上,什麼事都不想。喝著酒使腦袋放空,在這迷幻的雲端中,漸漸也醉了。醉了不省人事,一蹋糊塗,竟然產生幻覺。她踩空,卻又步步高升。似有首旋律在她腦子裡起舞,從水晶變成水珠,從地板升騰上來,絲絲入扣。她直起身子,睜開眼,音樂也停止。
 
  實在令人太震驚了,這一刻,艾莉絲決定,她上前,擠過人群,想尋這作者一面,可是有太多人排在她前面,一一向這位女歌手恭喜道賀。艾莉絲依稀只看到一頭黑髮。忽然,有個人撞上她的肩膀,那身形令她有點眼熟,紅髮、蓄著大鬍子。她看了一下手中的照片。
 
  「喂,等等,我說你……」
 
  那男的一回頭,看到艾莉絲,臉上閃過驚駭。瞬即拔腿就跑。
 
  「喂!」艾莉絲本能的追上去。
 
  她開始鳴笛,大叫,呼朋引伴,但那人跑得實在太快,艾莉絲全力衝刺仍追不上。他撞到了行人,打翻了冰淇淋推車,卻絲毫未減速,還鬧起混亂。
 
  「該死……」艾莉絲大口喘氣,這時葛拉丁和其他人由四面八方,各種不同方向加入獵捕的行列。不久,警車的警笛大作,傳遍了整條街。
 
 
 
  「抓到他了沒有?」艾莉絲好不容易找到葛拉丁,就在公園的入口。
 
  「他跑太快,跟丟了。」葛拉丁說。「那人到底是誰?」
 
  「紅頭髮,大鬍子,你說呢?」
 
  「不會真的是……」
 
  「你和其他人有誰看到他往哪個方向去嗎?」
 
  「車子已經追過去了,抓到人只是時間的問題。順便問一下,妳的車方便搭嗎?我不想做我那輛警車。」
 
  「有什麼不好,車不都一樣?」
 
  「因為它很多人開過,我很不喜歡這樣。」
 
  艾莉絲想,回答當然是叫他滾啦。當她正要張口,從西南方的地底下傳出一聲巨大的悶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40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小說|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托傳 8-1... 後一篇:奧托傳 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