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十八幕:戰火

作者:大理石│2017-09-24 23:44:16│巴幣:6│人氣:546
※其實有點在意為什麼連載創作時各篇之間的點閱率偶爾會出現微妙的高低落差。
※本篇屬於過場插曲,所以盡管出場的角色眾多,但篇幅卻特別的短。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十八幕:戰火

【長老做了個夢,牠夢見塔拉尼斯在和諸神說話,在此同時,島上的戰火延綿,各路軍隊後頭都有屬於他們的神明在那指揮】

塔拉尼斯:獻上吧!把一切都獻上來吧!血肉魂魄,通通奉上!

--塔拉尼斯喝令,青雷隨即點燃了巨大的柳枝人偶,人偶裡塞滿了囚犯,他們在火焰中撕聲哀嚎,那些人被燒融的皮膚彼此沾黏、沸騰的眼珠與恐懼對望--

塔拉尼斯:獻上吧!把一切都獻上來吧!訴諸祈願,踏火踊焰!

--柳枝人偶走進戰場,它燃燒的木手在軍隊中左右掃動,戰士們一個個入了偶身成為新柴,但直到烈焰紋身前他們都渾然不知。塔拉尼斯的巨輪佇立在天邊,現在它動了,它的軸輻劃過山陵、擾動雲系,末日風暴鋪天蓋;它動了,其身無人能擋,巨輪以塔拉尼斯之名將命運拉入凡間,凡是地上之物都要與之狂亂。這時化身為烏鴉的摩莉甘與祂的姊妹在戰場前振翅飛翔,祂們飛過士兵身旁,將亢奮的情緒引至巔峰--

摩莉甘:敵若加罪於我、我必還以千倍,敵若犯我領土、我必啃盡敵身,今日塔拉尼斯的怒雷就將落在此地,燒盡犯我者之身,此後他們要明白,我等霸權不可觸犯、不可汙衊!

馬夏:噢,揚旗吧--戰士們!噢,上前吧--戰士們!雙腳應和戰鼓震,號角鳴放赤血奔!

摩莉甘:敵若加罪於我、我必還以千倍,敵若犯我領土、我必啃盡敵身,今日塔拉尼斯的怒雷就將落在此地,燒盡犯我者之身,此後他們要明白,我等霸權不可觸犯、不可汙衊!

潘妮:噢,怒吼吧--戰士們!噢,舉劍吧--戰士們!虎軀抖擻心意決,列隊山海金甲衝!

摩莉甘:揚旗吧、上前吧、怒吼吧、舉劍吧!我的英雄戰士們!追隨風暴聲叱吒,背水一戰,英靈殿!

--戰爭與死亡女神們大膽地飛入敵境,祂們對穿著紅衣、揚起花旗與烈日旗的敵軍低聲呢喃,讓士兵們膽怯不安。眼看島嶼之神就要搶盡先機,來自海洋另一頭的標槍卻讓烏鴉們倉皇逃散,擲槍者為戎裝的泰倫(Telum),亞斯特拉的鬥爭之神,在前領軍的則是傳令者洛伊德,一位頭髮斑白的金髮老將--

傳令者洛伊德:幽暗黑土,我必征之,蠻荒異境,我必討之,踏遍沙場戰無不勝,命運之輪為我獨轉。

--傳令者洛伊德讓掀起了順風,來自亞斯特拉聯合軍的戰船飛快抵達,另一方面,擲槍者泰倫一手舉槍號令、一手架盾備戰,讓祂的兵將下凡助陣,此外擲槍者泰倫身邊還有一位智慧女神薩潔斯,那位女神化作鷹身在天際盤旋,祂目光銳利,看盡先機--

薩潔斯:吾王洛伊德,聖焰之主,人們以正義呼喚,於是祢承諾應許,必為正義而戰!

擲槍者泰倫:熾烈光芒破盡迷霧,高舉槍矛劃地為國,區區鹹川怎能阻擋?大船來襲,懼者迴避!

薩潔斯:吾王洛伊德,聖焰之主,人們以正義呼喚,於是祢承諾應許,必為正義而戰!

擲槍者泰倫:巍巍白焰焚去異賊,方盾山牆造路立塔,小小孤島誰得權柄?命數無蹤,戰者律令!

薩潔斯:一方白晝、一方黑夜,鐵甲雄驥追敵致勝!一方勝者、一方敗賊,舉旗正義披荊斬棘!

--島嶼諸神與大陸諸神紛紛甦醒,祂們有的隨塔拉尼斯或傳令者洛伊德的號召加入了戰場,有的則藏在自己的國度中迴避災禍。然而,在這群避戰者中有位本該置身事內的神祇,祂的名字叫達格達,但達格達不願為任何人做擔保,因為在這裡交鋒的兩側士兵中都有祂的子民--

傳令者洛伊德:戰吧、戰吧,我應許你們的祈求!

塔拉尼斯:戰吧、戰吧,我回應你們的渴望!

擲槍者泰倫:獻上所有,師出大義!

摩莉甘:削肉舐血,一戰末日!

薩潔斯:命運之輪為誰而轉?劍刃風暴為誰而轉?

馬夏:為生者定奪!

潘尼:為勝者定奪!

薩潔斯:是非正義為誰評斷?白晝黑夜為誰定斷?

馬夏:為生者定奪!

潘尼:為勝者定奪!

塔拉尼斯:戰吧、戰吧,隨輪軸奔跑!戰火蔓延,無人能擋!戰吧、戰吧,隨風暴起舞!戰火蔓延,無人能擋!

--塔拉尼斯將暴風雷雲撒在無名孤島上空,不用等雷鳴大作,地上已讓的交戰的火花照得發亮--

塔拉尼斯:鐵提克,是時候兌現你立下的蓋許了!快點,快拍動你的翅膀、吐出你的毒息!此戰無火不成,戰火無烈不歡!快點、快去吧,讓這座島嶼成為我的不朽祭壇!

--長老聽令後便化為磺火紅龍振翅飛起,他飛過了眾神的眼目、越過柳枝人偶,長老的眼角餘光偶然瞥見燃燒的人偶內困了一個老人,那名老人看似眼熟,但長老已經記不起來他到底是誰了。後來長老的龍身巡視戰場,他以龍火燒盡塔拉尼斯的惡敵,敵人也以術火與雷光回盡塔拉尼斯,兩者來往交戰、死傷無數--盡管那是誰都避之唯恐不及的人間煉獄,但戰場中卻有名騎馬女子恣意而行,她與戰火同在、卻又不為戰火所動,原來她是勝利女神艾波娜,命運的化身--

--艾波娜鞍下的馬兒蹄步輕緩、路走中間,而她的神情堅定,目光卻不知面向何方,盡管各方人馬都希望能獲得祂的青睞,但非到決勝時刻,艾波娜絕不輕易出手--

艾波娜:昨日的孕育之土,今日的鬥爭之地,一場戰火連天,燒出勝敗輸贏。但等到血歸伏流、屍骸土沃,到時誰能站到最後,誰又能從我手中接過繩鞭?

--勝利女神說完話後便悄悄離去,而看得入迷的長老則在蓋許的約束下再次飛入戰場,為戰火再添新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33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話劇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桜井メイル
感覺戰爭是諸神的兒戲而已
凱爾特神話故事真是滿滿戰他娘親的要素呢

09-25 14:38

大理石
凱爾特神話的本質祖先神信仰,而尚未形成國家概念的部族之間每天戰來戰去,所以他們的神與神話也一樣每天戰來戰去其實挺理所當然的(?09-25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傳承之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芬耶-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