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Plamax 龍神丸

作者:宗翰│2017-09-19 20:32:03│巴幣:50│人氣:4036
大家好,今天要分享的是魔神英雄傳的主角的機體   龍神丸。小弟我第一次看是在幼稚園,每天下午就是要看,而且那時候的卡通沒在分季的,一看就是40~50集,爽 !
好,回到主題,魔神英雄傳再撥的時候,小弟我還只是個國小都沒上的小鬼頭,說真的,劇情我沒啥印象,但是感人的地方,帥氣的地方,依然深深印在小弟我的心理。像是龍神丸一路上的轉變,深深的撼動小弟我。我其實忘記一開始主角叫啥了,龍神丸在最早的台灣翻譯是啥,不過偏偏龍鳳號記得很熟。然後小渡他師父被洗腦到恢復的那一瞬間,劇情雖然不是很懂,卻讓還是幼稚園時候的我流下眼淚。

那時候搭配卡通出的玩具,可是超賣的,那時候小弟我也有買,我還很清楚,那家賣魔神英雄傳玩具的地方,是在現在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對面,一家叫做小巫婆的玩具店,一切都是回憶啊。
而現在,又有玩具廠商再次改良販售龍神丸,由我學長友情(?)贊助的模型,小弟我定當盡全力完成。



先看看盒繪,超帥氣,其實以前的盒繪就很帥了。



打開裡面也挺讓小弟我驚豔的,說明書是彩色的@@
板件就簡簡單單的幾片,但是說真的,有做過萬代的模型,就會覺得這盒的塑料不是很好。
但是這盒也是有厲害的地方,真不愧同樣是日廠出的,哪裡厲害,後面慢慢說明





先從頭部開始製作,我決定這次作品的白色不用白色,改用灰一點的灰白色,田宮噴罐TS-81來作為主色。眼睛則是噴上黑色然後綠色的眼睛用筆塗水性漆慢慢的由深到淺畫出來。





頭盔金色的部分,是以GW出的金色底漆為底漆,但是顏色不是很亮,所以在噴上一層透明橘,我要的效果就出來了。然後額頭金屬紅的地方,我選了消光的金屬紅,然後再補上一層透明紅提高亮度。你可能會問我,那一開始就用亮金屬紅就好了啊。那是因為我庫存就那罐嘛,不用白不用。
然後這盒厲害的地方,就是他的卡準超級剛好,我噴頭部的時候,卡準噴到了漆,有夠難組裝。





再來是身體的組合,下半身的鳳我已經盡力了,但是我實在是不想用補土,就用模型膠水溢膠的方式來製作,打磨完,還是有一條深溝。脖子上的月牙有很明顯地分模線,噴上白色底漆後,全都現形,害我又多花時間再處理分模線的工作上。為了讓身體的塑膠質感消失,我選擇了比較接近他本來顏色的藍色上色。





肩膀製作,老實說,我很不喜歡貼這種貼紙,但是我也畫不出龍紋,這時候,我那個天才的學長給了我個主意,要我用貼紙上的龍紋的外框,貼在紅色的肩膀上,然後中間噴金色,撕下來就成功了。天啊,這個主意好啊,但是我就偏不用~~我要跟他唱反調,我就改用肩膀先噴成金色,第一張圖的左邊是直接噴金色底漆,右邊則是噴上透明紅後的效果,龍紋的顏色決定好後,撕下貼紙上的龍紋,貼到肩甲上,避免貼紙黏過久,難以撕下,壓實後,馬上送去噴漆,跟時間賽跑,用噴罐的好處,他乾的很快,所以只要乾的差不多,就要馬上撕下來。





YA,第一次嘗試貼紙遮蓋,成功。說真的,我還真的沒把握。難得學長給了我一個有用的建議,改天去拜訪他的時候,帶他最喜歡喝的礦泉水去,沒錯,我學長他最喜歡的就是礦泉水,沒有別的了,我不會拿飲料去給他的(壞學弟)。




雙腳製作,腳踝上部的零件使用很有名的灰色,吳海軍工廠灰,這是大家製作大和號戰艦的主色,就將這傳奇的顏色融入作品裡吧。



登龍劍的製作,他的握把有分粗細,粗的是背在後面用的,細的是拿在手上用的。



全身組合,這時才發現胸口兩旁共4個孔,忘了補色了。
以下連續動作集






















心得
這個套件說實在的,我後來有去查價錢,還挺貴的,但是當我完成後,覺得這價錢還挺OK的。可動性雖然不能跟萬代ROBOT魂相比,但是以組裝模型來說,算是盡力了,至少我把玩還算很開心。他的零件裡,軟膠零件會剩不少,如果鬆掉了,可以很輕鬆的剪下新的來替換。然後這個模型沒有支架,我是拿萬代的來用,但是基本上是完全無法將他架在上面,所以各位別學我買圖裡面的那款來架龍神丸。他還是適合放在平面上。

再來就是期待他繼續出,畢竟魔神英雄傳還有很多我超喜歡的機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276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6 篇留言

Daiki
學長友情贊助 大木給gp贊助

09-19 20:35

宗翰
感謝感謝^^ 請支持我學長愛喝水,不愛喝飲料。09-19 20:36
苦手意識
初代龍王號

09-19 20:41

宗翰
對,台灣好像叫做龍王號。已經忘記了.....09-20 12:58
虎頭蘴
麻煩給我英國藍 我不要礦泉水

09-19 20:48

宗翰
蝦咪郎09-20 12:58
mickyangel
記得主角是叫:戰部-瓦塔諾

09-19 20:59

宗翰
甚麼= =09-20 12:58
molimoli幽靜
喜歡這種的機器人 簡單明瞭 不失帥氣

09-20 00:13

宗翰
有時候,簡單真的是造就好看的要點09-20 12:54
洛克精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對面的小巫婆還有在開嗎

09-20 08:19

宗翰
那已經是20幾年前的事情了09-20 12:01
錢夢
趁現在!!!達路!!!!!!!!

09-20 13:27

angel.77
好漂亮喔!!!!!!!!龍王號是我小時候的偶像,長大也覺得它比鋼彈帥>w<
在萬年大樓買了一隻來作,結果拼起來醜醜的,有人說是盜版的才這樣,其實我也分不出來...

09-20 13:50

歐爸
版大超強~~作的真漂亮~
另外~
我一直有個疑問~為什麼麼機器人大戰裡面都沒有收錄魔動王和龍神丸?

09-20 14:01

命運之風
歧視矮肥短

09-20 14:41

黑心的兔子
傲嬌的學弟,有這樣的學弟,學長就不需要學妹了~

09-20 16:52

沙比
要出邪虎丸,還可以變形

09-20 19:05

漸漸消失的茉莉緹
這隻不能變形~~ 不好玩~~~
去多買會變鳥和變龍的那2隻

09-20 19:49

宗翰
現在這系列才出第二隻而已,要我去哪買阿= =09-20 19:57
一劍封邪兵燹
以前我也有去買來玩後來就給別人玩了.

09-21 23:10

栗悟飯和龜派氣功土司
沒辦法萬代=外掛
那個技術力真的無敵誇張的

09-22 23:20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已懷念已感動,小時候還買過TAKARA出品的龍神丸塑膠組合模型呢>///<

10-09 1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21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etal... 後一篇:[達人專欄] HG 七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一切都是詛咒 我們都沒有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