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奧托傳 3

作者:西河│2017-09-08 02:48:02│巴幣:6│人氣:41
  奧托打著呵欠。他穿過警察局的走廊,局長室的門露出一個小縫,局長似乎在裏頭飆人。他走到自己的辦公桌放完包後,去替自己沖了一杯咖啡。走回辦公桌的路上好像撞到了什麼人。
 
  「奧托!奧托!你撞到我了。」
 
  「抱歉,沒注意到。」
 
  「你……你這是什麼態度!站住!給我回來。」
 
  要不是一旁的葛拉丁擋住了這陣盛氣凌人,這名文森特探長的怒火可能真的會一發不可收拾。「好了,老文。別激動。你也知道他那人就是那樣的個性。」
 
  「滾開,臭蟲。他是幫你辦了什麼貨還是什麼?」
 
  「小心點,我可以告你毀謗的。就算他目中無人了點又怎麼樣?安珀不是說了嗎?這個局需要他這種人才。」
 
  「他有那種本事?等他破了一個大案再說吧。」
 
  「可別啊,老哥。我希望那天來的越晚越好,一有大案,我們舒服的日子可就難過了喔。」
 
 
 
  他坐回辦公位子不久,奧托的上司安珀進入辦公室,其他同仁紛紛向他問好。他的位子是裏頭獨立辦公,用牆隔出來,大片透明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底下單位的一舉一動。安珀正對著桌上疊起的文件發愁,看了幾眼之後,便忍不住抬頭望望窗外。剛好奧托就在離他最近的位子,最過份的是他還有恃無恐似的趴在桌上。
 
  「怎麼啦?」安珀拿著咖啡杯上前壓著這年輕人的肩膀。奧托驚嚇的跳起。
 
  「沒……沒事。」
 
  「放假的時候去哪個地方喝到宿醉了啊?」
 
  「只是沒睡飽而已。」
 
  「那就去洗把臉,別讓局長看到你趴在桌上。」
 
  「是。」在他起身要和安珀一塊的上路時,奧托說道。「對了,長官。」
 
  「什麼事?」
 
  他們走出偵查科的門。「我在想……我想能不能請個假?」
 
  「剛放完假後請假?」
 
  「如果可以的話。」
 
  「是不是那個葛拉丁把你帶壞了啊?」
 
  「不,只是想回家看看罷了。」
 
  「奇怪了,你放假時間為什麼不去?」他動了下眉毛。「和夢有關對吧?」
 
  奧托點頭。
 
  「但這也不能成為你變動假表的原因,要不然哪天又跑出幾個人跟我說要回家探親。令尊身體還好嗎?」
 
  「以前他在我們那個鎮上可以到處喝,自從生病他以後,必須靠幫傭才能自理。」
 
  「家裡還有其他人嗎?」
 
  「我妹妹還有我媽。」
 
  「他們有沒有打電話給你?」
 
  「沒有。」這時奧托想起自己還沒打電話回去給自己老爸。
 
  「既然如此,那我想令尊應該沒什麼大礙,你先打回家看看,假的事……」
 
  兩人不約而同看向局長室打開的門縫,原先體頭的文森特探長換成一位女警,短髮疏齊,英挺勃發,似乎她和局長說了什麼。局長臉色凝重,把文件丟在桌上,身子向後仰,離它多遠是多遠。而這女警的聲音還有點耳熟,但奧托從沒看過他們局裡有這樣一個背影。
 
  「那是誰?」奧托隨口而出。
 
  「也許有什麼案子到我們手上吧?局長那表情代表了麻煩。」
 
  奧托忍不住微笑。「也許會輪到我們手上。」
 
  「我看局裡就你一個人看到這種陣仗還笑得出來。希望只是哪個長官要來巡視。不然無止盡的熬夜日子要來囉。」
 
  「案子下來的話,到時我還用做日常勤務嗎?」奧托恨死那繁瑣雜事了。
 
  「如果是你剛才趴在桌上那種表現的話,我相信你會有雜事會多到做不完。」
 
  在兩人先後做完該做的事,回到科上,裏頭有個人已經在等他們。
 
  「報告,兩位。」那人正是先前他們在局長室看到的那個女警。現在就站在兩人面前,兩人一驚,他們現在知道她是誰了。「局長大大現在要找你呢,安珀探長。」
 
 
 
  「歐爾先生他公子的案子現在就交給你了,安珀。」局長說道,當著文森特探長的面;這原本是文森特;他的案子,但十天下來毫無所獲。上頭把這看得很重,因為歐爾先生是約葛市警察局高爾夫球隊的贊助人。這件事上必須做出成績,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你先下去吧,文森特。記得把資料都移轉到安珀那。」
 
  「好的。」安珀看見文森特手上爆著青筋。
 
  「我希望你能有不一樣的氣象,安珀。文森特很細心,但這次的案子顯然需要一點天外飛來的頓悟。」
 
  「你是指雷克斯‧奧托嗎?」
 
  「我已經跟上頭的講了,我會派最好的人去辦案,而他最好值得我這樣的信任。」
 
  「他不會讓你失望的,長官。」
 
  「說到這個,另外一件事。你已經看過艾莉絲‧拉瓦倫。今天早上她拿著文件走進來,上頭說從現在開始她要來這裡實習,她已經通過了警察考試。」
 
  「她通過了考試?」安珀的聲音不自然的飄高。「誰讓她過的?」
 
  「你要知道,畢竟她沒有任何犯罪紀錄。但就算這樣,我們還是要盯緊她。」
 
  「是的。」局裡的審核標準變得越來越不嚴謹。
 
  「至於帶她實習的人,上面已經決定好是奧托。你去告訴他這個消息,這不會影響到他辦案的效率,對吧?」
 
 
 
  安珀翻著從局長那拿到的文件。「從現在起你不用再做基本勤務了。」
 
  「這麼說我升官囉?」奧托說。
 
  「沒有,只是暫時性的。你還是給去考升探長的考試,不過這個案子如果破了,對你以後的官運會大大加分。還有一件事……」
 
  他把奧托要帶拉瓦倫的事情告訴奧托。
 
  「這根本是在亂來。」
 
  「沒辦法,你就盡量只給她做雜事。只要別出事就好。」
 
  「我應該可以應付過來,長官。」
 
  「嗯,重點是格林‧歐爾的失蹤案。文森特那夥人查的不怎麼樣。你把事情交代完後就回來辦這個案子。」
 
  忽然,奧托想到了,臉上蒙上層陰影。「對了,那我的放假怎麼辦?」
 
  「等案子結束之後?」安珀一時也想不出辦法。「不然我能怎麼辦?這個案子越快結束越好。好吧……如果可以的話我一個月的值班班次隨便你排,這樣可以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4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水聖|小說|推理|艾莉絲|AL221|冷門|寫寫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奧托傳 2... 後一篇:奧托傳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