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L】交 惡 , 序 - 2

作者:✚悅 洸│2017-09-07 03:06:47│巴幣:12│人氣:192
  葉和豪,在外面人都叫他『鐵豪』,本區的角頭之一,在鬧區附近經營一間叫『諾桑』的夜店。林允軒帶著背包站在尚未營業的夜店門口,等待的期間,他有時會發呆,有時又會突然很認真地在思考,直到一輛高級的紅色轎車停在對街,惹眼的紅色令他不得不在意。一位打扮冶豔的女子從轎車後座下車後,就筆直地朝著他走來,女子身後還跟著兩個看來就不正經的年輕人。

  「小子,大白天等在夜店門口做什麼?」女子邊將自己的長髮往後撥去邊細細地打量眼前的小朋友。「怎不乖乖去上課?」

  感覺女子對自己還滿親切的,林允軒不自覺地微微一笑。「因為我在找人,找我父親,葉和豪先生。」就算女子身後跟了面露不善的小弟,林允軒還是正常地與她對話,絲毫沒有緊張感。「請問能和他見個面嗎?」

  女子一聽皺起了眉,忍不住再仔細地端詳他的五官,接著往旁發出嗤音。「我靠,要是他知道自己有個這麼大的兒子,豈不嚇死。」女子走到一旁拿出手機打了電話給某人後,就往門口走去,小弟很自動地上前將上鎖的大門開啟。「跟我來,他人剛好在辦公室。」

  女子領他入內的同時,也順便介紹自己,林允軒得知她的名字叫孟欣,是諾桑的經理,有個跟自己年紀差不多大的兒子叫孟應凡,有空會再介紹給他認識,林允軒心想她還算友善的態度可能源於自己和她兒子的年紀相仿,感覺親近。

  「我兒子是讀葉德高工的高中部,你呢?」

  「清永高中。」

  走在階梯上頭的孟欣驚訝地轉頭看向底下的人,雖然他看起來精明,但沒料到是讀國立高中的。這樣的孩子,照理說應該是之後考個好大學,找個正當清白的工作,平安過一生,怎麼會想來認黑社會的父親?「你只是單純想來相認?」

  他輕輕地笑了幾聲。「孟姐,其實我已經沒地方可去了,或許正確來說是哪裡都可以去。」

  多少參透了話裡的隱意,不知曉他的過往,只是這話聽起來泛酸。

  來到位於樓上的辦公室的門口,孟欣開門前將人擋在門口,「我先進去說明一下情況,你有什麼話要我先帶給他的嗎?」

  林允軒將母親交給他的白色信封遞向孟欣。「我媽說,裡面的東西,他看了就知道了。」見代為轉達的人拿走他的信封接著進入辦公室後,他突然有些焦慮了起來。

  不久後裡頭的小弟打開了門,眼神示意他走進去,林允軒一踏進辦公室內,期待的緊張感在見了葉和豪後消散在空氣中,習慣看人臉色的他知悉生父臉上的表情所代表的意思。

  困惑,驚訝,尷尬,還有……不該出現在他身上的不知所措。

  林允軒反應很快地笑了一下,趕緊上前問好。「大哥您好,初次見面,我叫林允軒。」他用簡短的自我介紹打破了僵局,避免無謂的尷尬。

  葉和豪雖然因不良嗜好導致臉色變差,但依稀看得出年輕時的長相應該也迷煞了不少女孩,在林允軒的眼中,他的氣質跟北部的父親相差甚大,他給人感覺粗曠魯莽,在北部的那位卻很斯文陰冷,兩人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脾氣都不好的樣子,眉間都皺出了一道刻痕。

  「有住的地方?」坐在辦公椅上的葉和豪剛喝完酒,嗓音很沙啞。

  「學校宿舍。」

  冷淡地瞟了他一眼,葉和豪沉思地皺起了眉頭,看來是被那女人丟下來的,要不然沒事叫看上去就乾淨的小孩下來認他混黑的父親做什麼?不過,念他跟自己有血緣關係,也都這麼大了,照顧他到成年倒也無所謂,只是自己突然蹦出私生子這事,要完全保密的話也不太可能,人多嘴雜的,僅能低調行事。

  「孟欣,妳去清一間房間出來,要不要住隨他,之後有事再說。對了,你需要用錢就直接跟孟欣拿。」說完,就揮揮手要所有人下去,他現在想要靜一下。

  離開了辦公室之後,林允軒就自個下樓,待在夜店外頭等孟欣差人將房間整理好,他望著逐漸變暗的天空,心情也變得陰陰的,相認的會面一點都不感人,自己怎老愛往樂觀的一面想,葉和豪不知道自己在年輕時搞出了人命,母親也從不聯絡他,他的存在被隱瞞得很好,突然冒出來認父……綜合以上的條件跟緣由,當然只會得到冷淡的結果。



  和葉和豪相見之後沒多久,林允軒就改父姓『葉』,雖然大家明著都不說什麼,其實改姓這事也就是大哥認了他是私生子,店裡的人對他都不熟悉,態度也不上不下,因為葉允軒明顯就不是他們這一掛的。

  不抽菸不喝酒,混在弟兄裡的氣質太突兀,葉允軒比較適合和知識分子聚在咖啡廳聊課業上的事。年紀相仿的小弟,對他的感想就只有『靠爸』二字,想掂掂他的斤兩卻又怕得罪大哥,幸好葉允軒尚未假借『父親』的名號來使喚人,目前截止倒也相安無事。

  這天葉允軒從學校回到夜店,一下階梯,孟欣就朝他揮手,要他先別急著回房間,先來吧檯這邊。「允軒,來來來,跟你介紹一下我兒子,應凡。」

  吧檯區裡有個身形稍比同齡來得壯碩的男孩,不苟言笑地擦著裝飾用的酒杯,和母親的熱情有著明顯對比。

  這位仁兄感覺不好搭話啊。葉允軒哼笑地看著他打招呼。「你好,我叫葉允軒。」

  孟應凡淡然地看了他一眼,只回了自己的名字,「孟應凡。」

  「聽說你讀葉德高工,那有沒有聽過一個叫『劉治雅』的人?」這邊就一個現成的葉德學生,不問白不問。

  上回問得那個小跑腿,說他沒聽過『劉治雅』這人,倒是很常聽到『劉治祺』的名字,他們兩人的名字這麼相似,很難不讓人聯想是兄弟之類的關係。

  「劉治雅?」

  見他們好像還處得來,孟欣心想把兒子派給葉允軒當伴也許不錯,畢竟他的身分敏感,免不了要被找碴,瞧他好學生樣,就怕給底下的人欺負了。「應凡,以後你沒事就跟著允軒行動吧,他剛從北部下來,對這地區還不熟,你給他帶路,順便交個朋友。」

  「孟姐,我不需要人跟著。」這樣想做壞事時還得顧慮他人觀感,不好行動。

  「你是還沒給人找過麻煩才敢這麼說,有人跟著彼此有照應。」孟欣對葉允軒特別有好感,多少是因為長相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有個跟兒子同年的孩子,相處起來感覺特別親切。「應凡話少了點,但人很好用,他可是鐵豪特別看重的人才。」她的語氣聽來有些炫耀了。

  孟應凡臉上沒表情,被大哥看重也不是什麼值得驕傲的事,講難聽就是個好使喚的工具。

  「剛好應凡今天要去討債,不如跟他一塊去吧。」孟欣抹著鮮紅唇膏的雙唇彎著大大的微笑。「沒地方可去,就更要努力,鐵豪討厭沒有用處的人。」這暗示已經很明白了吧,就算是親兒子,沒用的東西是得不到地位跟尊重的。「大哥最近被底下的人說閒話說得煩了,你當心點。」

  「好,我知道了。」葉允軒敷衍地回應孟欣,轉過身打算先回房。「我先去換衣服,我的制服有點招搖了。」

  什麼有點招搖,根本是太招搖好嗎?「等會直接到後巷。」

  孟欣的交代,葉允軒只是舉手揮了一下,表示有收到。

  「應凡,他對媽媽來說很重要,別讓他受傷了。」孟欣朝兒子微笑,只見他停下手上的活,不作聲地回看了母親一眼。「回答?」

  「知道了。」孟應凡放下抹布,轉身離開吧檯去做準備。

  孟欣前陣子和葉允軒約在餐廳裡私下見面,兩人選了隱密的角落,小鬼頭從書包裡拿了一把塑膠模型槍給她,劈頭就問這值多少錢,閱貨無數的她裝作在把玩玩具槍,免得讓人起疑。

  她抬眼和葉允軒四目相接的瞬間交換了訊息,「還可以,不過你應該可以做更好的,晚點我拿東西給你參考參考。」退回他的模型槍,孟欣起身就走了。

  葉允軒回到夜店的房間時,發現床上多了一個手提箱,裡頭都是他所需要的東西。



  穿著自己平常的休閒服,葉允軒就跟著幾個小弟到某條巷子,只是他沒跟進去,而是和孟應凡待在巷口附近裝作朋友般地在聊天,寡言的他不懂怎麼應對,搞得葉允軒像在自言自語。不久後,一個穿著寬鬆衣服,渾身刺青的中年男子抽著菸,悠悠哉哉地經過他們身邊走進巷子裡。

  「嗯,有錢買毒品,怎可能沒錢?」葉允軒在人路過時,隱約聞到燒焦的塑膠味,跟濃厚的菸味混在一起,令人反胃。

  住在夜店,無法不接觸到非法的物品,有些味道已經記在腦中。

  不消幾秒,巷子裡突然傳來奔跑的腳步聲跟雜亂的叫囂,葉允軒走到巷子口,只聽見男子大吼著要他閃開別擋路,他裝作嚇到地退了開來,等男子將要跑過身邊時,狠踹了他小腿肚一腳,突如其來的攻擊沒得防範,男子摔得狼狽地趴倒在地。

  葉允軒見他想快點爬起,他迅速地蹲下身,抓起男子的後髮猛力地壓向地面,再拉起時,男子鼻下跟嘴上滿是鮮血,有些暈乎地看向抓著自己頭髮的人。「抱歉,路面不平,害你跌得臉都流血了。」瞄見小弟已經追了上來,他鬆開手,站起身給身後的人處理。

  孟應凡看了被拖回巷子的男子一眼後,轉頭盯向葉允軒。「在公園割人的神經病是你?」這事在專科那邊傳得繪聲繪影,聽說有幾個人打算要去公園圍堵,但似乎沒結果。

  「怎麼了嗎?」葉允軒沒要否認的意思。

  被他輕巧地反問,孟應凡難以接話,只好提起葉允軒稍早被母親打斷的問題。「你要找劉治雅?」

  「對,我在找他,你知道他在哪就告訴我,我找他很久了。」他看上去可沒自己口中的慌張。「我問過三豐高中的小混混,也找過正勝國中畢業的,聽是聽過他的名字,卻不曉得人在哪?這很奇怪對吧。」

  「不奇怪,比起劉治雅本人,更有名的是他哥哥劉治祺。他也不算愛惹事生非的人,安分一陣子就容易被人忘了。」除了真是結下樑子的仇家以外。「加上大考過後,有人在意誰被分到了哪間學校嗎?」

  「你感覺好了解他。」葉允軒有點羨慕地嘆了口氣。「真好,同住在同個地區,就可以知道他好多事。」

  孟應凡因為母親的緣故,自小就是黑圈子的人,沒事就會被母親抓來充當人手,一群不學好的學生聚在不良場所閒聊,多少可以得知一些事,就算不想知道也會傳進耳裡。

  「他人在五班。」

  沒想到得知劉治雅人在哪的人就近在眼前,令人驚喜。「認識你真好,孟應凡。」葉允軒給了他一個堪稱親切的微笑後,便轉身走進巷子裡。「快點工作吧,我想回去了。」



  看著桌上的一袋袋被拿來抵債的白色粉末,葉和豪沒說什麼,只拿了一疊鈔票給孟欣,要她轉交給下面有去討債的人,算是打賞。

  「那小鬼能用就用吧。」

  「知道了。」孟欣在離開之前,親暱地吻了葉和豪的脖子,留下了佔有慾十足的唇印。

  「欠幹的騷貨。」他心情愉悅地說著。「晚上到老地方等我。」

  「好。」

  關上辦公室的門,孟欣按照大哥的吩咐將錢分給在吧檯邊等候的小弟,葉允軒獨自坐在一邊,那幾個小弟今天聚在一起倒是意外的沉默,拿了錢就趕緊告辭了。

  孟欣將葉允軒的那份報酬放在他面前。「如何?」

  「馬馬虎虎。」

  「大哥對這次的結果還算滿意,以後還有更多事要你做的。」

  葉允軒將那幾張千元大鈔收起,「比起體力活,我倒覺得跟妳合作愉快很多。」討債恐嚇威脅,都比不過在房間吹著冷氣,靠手工活賺的黑錢。

  「當然囉。」孟欣拉起他胸前的衣服,「血跡不好洗,去買幾件新衣服吧,以後可有得換了。」



(待續)

上 篇      下 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133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原創小說|耽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BOYs - 1... 後一篇:【BL】BOYs - 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