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MTG】選擇你的指揮官 Part.3

作者:莫云│2017-09-01 01:43:49│巴幣:2│人氣:2034
選擇你的指揮官 Part.3
這次要談的是「Commander 2017」裡的指揮官。
選擇你的指揮官Part.1
選擇你的指揮官Part.2
離上一次寫選擇你的指揮官系列,已經過了4年半了,主要是指揮官玩法在最高峰那年我們已經玩爛了,而且實際上因為是薪傳等級的牌池,各種無限組合技不斷上演造成遊戲一點也不好玩,大伙只比誰導師多先組合技收人頭而已,所以漸漸的淡出指揮官。
不過今天還是先幫風格微變的指揮官2017寫個如果我來組的方向吧。

漂浪騎士芭瀾,指揮官適合度:★★★★★
設計概念非常的簡單,穿上各種武具然後爆打對面一拳。也因為實在太直觀了反而不知道要怎麼寫。
主要的零件還是以導師系的牌為主,白色在武具方面的牌張也是越出越齊全,可以打出一整套完整的武具白。打開兵械庫、鍛石秘教徒、淨鋼神聖武士、斯勒姆等等。
武具的選擇除了常見的五把劍、保護指揮官的鞋子、玄鐵鎧甲等、一些生物進場就可以立即穿上去的武具也是不錯的選擇。




震世吼阿拉博,指揮官適合度:★★★
雖然他是貓的預設指揮官,而且第一個異能在指揮官區也能發動,但實際上的問題是貓這個種族在天生上可用之兵就有限,然後是+3/+3這個微妙的數值真的相當的雞肋,然後沒有給敏捷,想要搶攻也不算特別好用,所以我只會給一個普普的分數。
至於打法嘛,如果是拿來一對一還好,就當快攻打,每回合有一發免費的變巨術其實還不錯,打多人我會優先考慮換別人當指揮官。




艾德嘉馬可夫,指揮官適合度:★★★
吸血鬼的預設指揮官,施放吸血鬼就生1/1,攻擊就會幫全部吸血鬼+1/+1,然後自帶敏捷,進場可以直接攻擊。強,但對我來說就是:喔,強又如何?因為這個效果實在「太不有趣了」弄了一排1/1Token然後加大,然後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這張指揮官,論強度,強不過以前的老屁股(像是無垠佳莉雅),Play for Fun,他也沒有,就是給我感覺一整個沒梗。




儀法大師因娜拉,指揮官適合度:★
魔法師的預設指揮官,不知道是不是我漏看什麼東西,但是魔法師進場多付1就能生一個有敏捷的複製品,然後結束就不見了,能幹嘛?而且我印象中的魔法師,幾乎都不適合拿來戰鬥的,如果不會消失給這個能力還算可以理解,就是弄一個雙身出來就沒了,然後異能二還很好笑,橫五隻魔法師扣一個人七滴血,如果是每個對手就算了,異能一不會留和異能二根本配不起來啊。
預設指揮官之中最垃圾的一個。




異見法師凱絲,指揮官適合度:★★
魔法師牌組裡的第一把交椅,這次Commander 2017的卡(價)王之一。不過她的主場並不是在當指揮官,而是當成一個如果你不解掉我每回合用一次迅咒法師的能力來賺牌差的概念。




血色領兵黎西婭,指揮官適合度:★★★★
簡單好理解的反而比較適合當指揮官,因為配搭的方向多又廣才能組出好的牌組。只要回血回得夠多,黎西婭可以用很低的費用進場,而且這種減費還可以連指揮官稅一起減,減少死掉回指揮官區的壓力,而本身可以用血強化自己,又有繫命回血能力,打一個補血主題的聖戰士指揮官是相當不錯的路線。




偽裝者梅西爾,指揮官適合度:★
雖然只要多次進場,就可以累積更多的異能,但異能都是啟動式的,全長在一個4/4的生物上也不會有什麼幫助,要說最強的狀況大概就是你花了4點法力弄一個有黑化身異能的生物出來狂殺對手的生物吧?然後想要配個馬蹄蟹一直重置再殺,也會被一回合只能啟動一次的限制給卡住,垃圾到我不知道能幹什麼用。




獵魔人馬瑟斯,指揮官適合度:★
你回合結束時,懸賞一個對手的生物,然後有人幹掉他每個對手抽張牌補2滴血。
因為他本來就不是被做為指揮官設計,所以我給他這麼低分也不是他的問題。這只是出來挑釁用的本身並不有趣,也不強。




晴空號鬥士米麗,指揮官適合度:★★★
乍看之下像是單挑王,實際上不是。當米麗攻擊時對手只能有一個人出來擋,但是米麗這邊可能不是只有一個人攻擊啊,說起來還算有點作弊。只可惜米麗本身因為費用低體格也不怎麼樣,所以如果要當指揮官應該要避免有去無回,用些武具或結界來保護她吧。




鑄劍名師納札,指揮官適合度:★★★★★
武具白的延伸,是一個武具主題適性的指揮官,因為指揮官的能力是找一個武具,如果找的是專武還可以直接進場,雖然他本身費用有點高單看CP值並不高,但是如果連專武的部份一起考慮,實際上還滿划算的。(6/7/4不滅外加武具進場直接能穿到生物上整個超強)




復仇主神大口繩,指揮官適合度:★
異能的部份算平凡甚至是不好用吧,雖然是6/6/6的體格,但是考量到是5色的6點,6/6的體格就算差了。而異能也微妙的是你要是打我我反打你就可以放逐你的東西喔,但是前提是你要能打到人。
體格差、被動、限制多,三大原因會讓我覺得這個指揮官很難用。
PS:我認為5色的體格基本應該是WUBRG叫7/7,5色5點沒這個體格都算不合格。




歐祝泰族宗師泰伽姆,指揮官適合度:★★★★
你的瞬間、巫術、還有龍咒語不能被反擊,這個很適合以反擊對為主題的控制型指揮官。因為只要指揮官在,你能取消對手的咒語,對手卻不能取消你的咒語。
然後瞬間和巫術只要從手上施放,就有彈回。這個部份就很適合用來賺牌差,像是抽牌咒語多用一次就能多抽。
所以個人認為這隻指揮官很適合打造成控制型的指揮官,如果是一對一更是強悍。




謝迪西副手泰伽姆,指揮官適合度:★★
另一個時間線上的泰伽姆,用看三選一來取代抽牌,同時堆墳,其實還不錯。但是第二個異能其實相對來說非常的雞肋,整體的評價我覺得沒有很好。
因為看三選一是用略過抽牌步驟換的,加分是有但是算小,然後異能二並不是算特別好的發揮,變成還得配合其他挖墳異能,強度上遠不及白藍版的泰伽姆。




太初龍,指揮官適合度:★★★★★
龍套牌的預設指揮官,雖然Eminence能力最平凡無奇,但我認為反而是最強的。龍本身大多點數偏大,一但減了1費,很多強力的龍CP值就會暴增。雖然指揮官本身是五色的,要打五色套牌在地牌的打造上相對麻煩許多,但是也可以做為一個「只會在指揮官區」的指揮官,只要利用那個龍咒語減費就好了,可以打五色龍、勇德龍、潔斯凱龍,甚至是純紅龍都可以。
那本身要召喚太初龍要9點實在是太高費了,但給的異能強度也算對得起他這個高費,每隻攻擊的龍都能讓你抽牌,然後再從手中放一個永久物進場。




貓龍后鷲虎,指揮官適合度:★★★
5/5/4飛行踐踏,體格相對來說比大口繩划算多了。簡單暴力,有穿透力,打到人對方就要犧牲一個生物,如果沒有得犧牲就生一個3/3貓龍。
不過也因為這種打到人就殺人的異能,就很常見,也沒什麼能特別搭配的玩法,所以我覺得是一個不錯的生物,做為指揮官很難當作套牌核心來運作。




龍形引擎瑞莫斯,指揮官適合度:★★★★★(★)
Commander2017最後一隻指揮官,個人私心想給6星評價(如果5星是滿分的話)。
首先,他是一個五色指揮官,但是不管你是打五色,打四色、三色、雙色或純色甚至於無色,他都不會卡到。{6}的費用讓你在什麼樣的牌組中都能選他當指揮官,但是他本身又是五色特色,是最強悍的配色指揮官。
再來,他本身雖然6/4/4的體格不優,但是只要持續的施放咒語,就能不斷的成長變大。而變大的幅度還是由咒語本身的顏色而定,所以就算只用1點法力施放一個雙色混血咒語(如喪儀祭師),他也能+2/+2。還有就是成長的能力是放+1/+1指示物,指示物在MTG裡算是容易搭配的能力,+1/+1指示物的話就更容易就能互動,像是黑綠有額外增加指示物主題,藍綠則有移動指示物的主題。
最後,他只要使用5個+1/+1指示物,就能產出WWUUBBRRGG十點魔,雖然一回合只能用一次,但是5個指示物換10點法力相當的划算,可以讓你輕鬆的施放仍合指定色在兩點以下的咒語,甚至是要直接召喚祖神獸或用空無之門殺人都行。
可以當配色指揮官、當聖鬥士指揮官、或指示物主題指揮官。彈性高,玩法多,又強悍,所以我會給他6星的評價...@@"



以上,是本次Commander 2017的新指揮官個人簡評,其他裡頭有的都是舊牌重出,我就先不評了。
整體而言:
貓─為了貓而買,或是打武具套。
吸血鬼─買卡價王泰菲力的庇護,然後吸血鬼本身勉強算合格
魔法師─買卡價二異見法師凱絲,其他都是來雷的。
龍─就買太初龍和瑞莫斯就夠本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61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風雲會|MTG|指揮官

留言共 2 篇留言

分析Ating
墨瑞斯就是閃的啊

09-01 22:18

莫云
[e17]09-01 23:01
分析Ating
這次每套Deck的三隻指揮官都是閃的,我還真希望達雷提有閃的

09-02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TG】指揮官 最新禁... 後一篇:【套牌】依夏蘭標準4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