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JOJO同人】杜王町戀事(一)億泰的小小戀心

作者:鯤島囝│2017-08-29 19:24:46│巴幣:14│人氣:910
※虹村億泰中心,原創女主、部份配角,四部角色群2003年就學就職為本作設定
※致敬JOJO、日劇醫龍、Doctor X、世界和台灣時事和文化梗
※看起來是戀愛故事,其實主線是四部主角群的友情和戰鬥(非替身戰)
※替身名、外來語皆採原文
※人物互動為貼近日本文化,敬稱不另翻中文,而以原文さん(樣)(どの(殿)くん(君)ちゃん(醬)表示






(一)億泰的小小戀心

2001年12月25日晚上八點, Trussardi的義大利餐廳還有稀稀疏疏的客人,但廚房已經在清理了。

「億泰,剩下的我來就好,你今天就做到這裡吧。」托尼歐把一個信封袋交給正在拖地的億泰,「這是今天的工資。謝謝你囉。」

億泰把拖把放一邊,手在圍裙上擦了擦,雙手接過。「這邊才謝謝托尼歐さん。我把地拖完就回去。」

虹村億泰,十八歲,葡萄丘中學高中部剛畢業,因為家計和腦袋不是讀書的料,沒有繼續升學,畢業後就在Trussardi的義大利餐廳打工,偶爾接一些活動或工地的臨時派遣。

托尼歐知道億泰因為照顧父親,家裡隨時需要現錢,所以只要億泰來幫忙,都會當天付清薪資。億泰人善心粗,雖不能體會托尼歐這層體貼,但也真心喜歡這個來到杜王町做料理修業的友善意大利人,做起事來勤快篤實,料理的工作上相當受教,托尼歐也很滿意這個後生。

「還有半隻火雞和用剩的醬汁,你記得拿回去和爸爸一起吃。」托尼歐把打包好的食材放在料理台上。托尼歐有心照顧這個自立自強的年輕人,留給他的質和量都相當大方。

億泰還在食慾很好的年紀,開心的喔喔喔呼叫不絕,「托尼歐さん,謝謝!喔喔喔,每次來這裡打工都有加上『Pearl Jam』的食物,好幸福啊!」

托尼歐笑著揮揮手,準備到前台。「回去路上要小心啊。聖誕快樂。」

「是!聖誕快樂!」

億泰中氣十足的回應讓托尼歐內心一笑,心想,這麼有精神又單純的年輕人,怎麼會是小混混呢?只能說那些來跟自己耳提面命、嚼舌根的鄰居婆婆媽媽們,想太多了。

億泰提著食物,在寒冷的冬夜快速疾行。地上有一層薄雪,路面被往來的行車刮得裸露出原本的路面。九月發生美國雙子星大樓的恐怖攻擊後,國際石油價格就一直飛漲,依賴能源進口的日本也受到影響,油價疊疊升高。億泰當然沒有這個敏銳度,他只是因為加油明顯變貴了,為了節省開支,開始盡量步行而已。

明天叫仗助和康一來家裡一起吃火雞吧。雖然托尼歐さん說是半雞,但明明是全雞啊。全雞就是要越多人吃越香呢。

正這麼想,前面路口轉角打烊的文具店前,聚集著一群飛車族。車尾燈改的五顏六色,油門催得撲撲響,看起來就很囂張。

什麼啊,買文具嗎?門都關了。

再過去是大町,不是億泰和仗助平時會閒逛到的地方(翻譯:不是他們的地盤)。一般來說只要沒什麼事情(翻譯:沒有人主動挑釁),億泰也不會有什麼反應(翻譯:大家相安無事)。

經過的時候,才看得更清楚。飛車族把車壓到人行道上,一共是五輛改裝的輕重型機車不等。車頭燈像打光一樣,全部投在一個縮在店鐵捲門前、瑟瑟發抖的女孩子身上。

「小姐唷,這麼晚了,一個人回家太危險啦。哥送你回去吧?」看起來像是頭領的鬼頭外套男說。

「大哥,你嚇到人家啦。誰叫你一直追過來,害人家鞋子都掉了。」

大家嘿嘿的笑,鬼頭外套男拋抓著鞋子,那鞋跟部已經脫落,牽絲一樣的在那裡晃。外套男笑,「不然跟哥回家也行。哥給妳暖一暖,明天買雙鞋子還妳,怎樣?」

眾人爆出叫好,不舒服的笑聲不絕,那個女孩就像困在陷阱裡面的小鹿一樣,驚恐又無助。

億泰本來還冷得手插口袋,此情此景讓他氣得全身都要燒起來。他最見不得欺負女人。

「喂,那邊的癟三。文具店不做生意了,快滾回去,明天早來。」

隔著一條街,億泰高聲嗆人。空蕩蕩的街道只留下硝煙味,短暫的錯愣後是伴隨著油門聲的叫罵,很快的幾輛機車違反交通規則的斜切逆行過來,這次圍住的變成億泰。

「你小子,招子也不放亮一點。不看這裡是誰的地盤?」雞冠頭男抽出球棒,「本町的帝王──勝男大人!」

「你呀的說誰啊?胡椒女王的挫男?」(註一)

億泰天生有一秒激怒人的本領。他不是故意說錯,是渾然天成真的聽錯,虹村形兆在世時,曾不知該欣慰還是該感嘆這陰錯陽差的誤會,至少只要加以磨練,笨拙篤實的億泰不會有人能欺負他。

飛車族們機車一擺,紛紛持棒拿棍的下車嗆堵,氣氛好不火爆。晚上本來沒有幾個行人,這下更是嚇得沒半個人跡了。

「你小子,我好像在哪裡看過。是杜王町的虹村億泰吧?」勝男冷笑,「難怪說話這麼嗆,是虹村形兆的小弟嘛。」

「但是不對啊,我聽說虹村形兆已經在哪裡被幹掉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勝男挑釁般的說,「喂,億泰小弟弟,你葛格還好嗎?」

「把你的話收回去,胡椒女王。」談到哥哥,等於是踩到億泰的底線,「不然你會後悔。」

「啊,恐怖。」勝男仗恃著人多馬壯,見億泰形單影隻,出言絲毫不遜,「你要怎樣讓我後悔啊?你那個黏踢踢的姘頭東方仗助也沒看到人啊。你想怎樣,蛤?」

「我會把你這噴垃圾話的鳥嘴打個稀巴爛。」

拳隨話出,勝男輕蔑嘲笑億泰靠得太近,前排牙齒碎了八顆。

虹村形兆的教誨已深植億泰的反射神經,『億泰,你的腦袋太笨,嘴上贏不過別人,就要動手快過別人。』

勝男還沒反應過來,一把被億泰抓過領子,又是一記閃電頭槌。

『擒賊先禽王,打蛇打七吋。閃電放倒頭領的傢伙,一般的混混也就尿了。』

「還不快滾?」億泰大喝,氣勢有如雷霆萬鈞,「要是東方仗助過來,就不是我這麼好心了!打得你們全員面目全非!」而且還會是真正意義上的面目全非。

那些三流混混,精神、拳頭和氣勢哪裡能與繼承大流氓虹村形兆精神遺產的億泰相比?勝男一倒就全剉了,收拾了人和傢私,在寒冷靜謐的冬夜小鎮留下倉皇逃走的刮輪聲。

「什麼啊,連『The Hand』也用不上。」億泰嘟噥著摸摸發燙的額頭,剛才那一下用了全力,胡椒女王頭骨不破也要腦震盪。他抬眼望向文具店門口,那裡只剩下一隻斷了跟的鞋。

「喂!」億泰只一下子就追上去,「小姐,你的鞋子!」

他跑到一拐一拐快步走著的女孩面前停下,女孩僵了身子,不斷發抖,黑白分明的眼睛驚恐的看著億泰。

億泰一秒像是明白一樣,「對不起啊,我長得很像壞人吧?很多人這樣說呢。」他還拿著鞋子,便鞠躬哈腰,「真的很對不起,嚇到你了吧?那些蠢貨已經走了,不會再來煩妳。」

他蹲下去,在女孩只着襪子的腳邊放下鞋子,「我只是來還妳忘記的鞋子。走路要小心啊,而且天氣又這麼冷。」

億泰兇惡的外表和溫柔的舉動,讓女孩似乎感到反差的錯愕一會,終於小小聲的說,「謝......謝謝你。」

億泰歪著頭看女孩穿鞋子,用力的思考哪裡很怪。「妳很冷吧?」億泰終於發現這女孩竟然只穿幾件單薄的長袖,圍巾外套什麼也沒有,連自己這個鐵打一樣的漢子都冷得流鼻涕的天氣 ,更不要說,難怪女孩抖得牙齒格格作響。

原來書上說的「冷得牙齒打顫」是真的啊。

他二話不說拔下自己手套塞給她,然後脫下外套蓋在她身上。「妳家電話幾號?」沒管女孩一陣錯愕,也管不着一下子暴露在冬夜下的寒冷,億泰哆嗦一下,從口袋摸了幾塊硬幣,「剛才有看到公共電話,我去給你打,叫你的家人來接你──」

「請不要打電話!」女孩驚慌的反應,換億泰錯愕。女孩趕忙支支吾吾的說,「那個......家人的......家人不大方便,我也不好意思麻煩,才想自己走回去......」

億泰粗聲粗氣的說,「這可不行啊,如果剛才那些白痴又折返了怎麼辦呢,不然我打給警察吧,警察一定會幫忙──」

「拜託了,請也別打給警察。」女孩的驚恐簡直超過剛才,「我......我好不容易......我如果麻煩警察さん,一定會被家人責怪的。」

「真......真的很謝謝你,謝謝你幫我,還有外套…….我會再還給你的,謝謝......」女孩又走了幾步,猛然一拐,億泰眼明手快,趕忙把人扶在手裡。

托住她的肩頭才發現,這女孩實在瘦小得過頭。

「對......對不起,」女孩簡直要哭了。她無力的蹲下去喬鞋子,但徹底斷了的鞋跟,根本完全沒辦法走路。「我很抱歉......」

眼淚一滴滴的灑到路面上,和薄雪片刻就溶在一起。雖然完全摸不著頭腦,但這情境億泰看了也不忍心。

「我揹妳回去,」億泰轉身蹲下去,「只有這個方法了,不趕快回到家不行啊。」

女孩遲疑了一下,億泰連聲催促,終於抹了眼淚接受他的好意。

億泰揹起女孩問往哪裡走,女孩紅著臉指示,兩人就這樣挨著寒意前進。

億泰走沒幾步,突然發現這是自己這輩子始無前例的跟女性最親近的時候啊!上一次這樣親近,已經是和過世很久的媽媽牽手上市場買菜的時候了!

億泰胸口一陣激動,感動得要哭出來,但為免被這個素昧平生的女孩覺得奇怪,趕緊找話題,「我的名字叫虹村億泰,今年在葡萄丘中學剛畢業。妳呢?」

「......我叫做......志賀,志賀瞳。」

「志賀瞳?志賀瞳。我可以叫妳小瞳嗎?妳看起來像是高中一年級呢。」背上的重量輕若羽毛,億泰揹起來毫不費力,就連運動會的負重比賽的沙袋都比她重。

瞳又再度遲疑了一下。「......好的。那......我可以叫你億泰くん嗎?」

怯生生的聲音聽在億泰耳朵裡是加倍的柔弱纖細,億泰從來沒有被女孩子叫名字加過敬稱,此刻他不是想哭,而是真的感動到哭了。

「億泰くん,你還好嗎?」

「沒、沒事。」

他大力擤鼻子,那聽起來更像是著涼流鼻水的樣子,瞳不安起來,「對不起,都是因為我穿了你的外套......」

「不會啦,我很強壯的。而且妳看起來比我還需要。」億泰突然想到一個他很在意的問題,「看妳的打扮,今晚有約會嗎?妳穿的衣服不像是散步啊,比較像是去哪個高級餐廳吃飯的樣子。」

「......」

「抱歉啊,我問太多了呢。我這個人很笨,說話不經過腦子,但我沒有惡意。小瞳,妳別往心裡去啊。」

「不......我覺得,億泰くん很溫柔呢。」

「別這樣說,我會害羞啦。」

瞳說了她是宮城大學附屬女子高等學校的學生。又說家住哪裡。和億泰約了聯絡方式,以後還他東西,女孩留的是手機,億泰沒有,所以留家裡電話,還有托尼歐的店址。

「我偶爾在那裡打工,假日人手不夠,一定會在那裡幫忙。歡迎妳來吃好吃的義大利麵啊。」

到達的是一間中小企業的工廠外面。「原田製造」,唔,家裡工廠的名字倒是和姓氏不一樣啊。

瞳很為難又很抱歉的對億泰說送到這裡就好。

「對不起,我的父母是很嚴厲的人,我這麼晚回來,他們一定會很生氣擔心。如果他們又看到你......」

「喔喔,沒關係,那我就先走了。」億泰也很乾脆。送女孩子回家這件事已經可以作為他此生無憾的經典記憶之一了,他並沒有其他負面的感覺。

「億泰くん,真的很對不起,外面這麼冷,我應該要請你進來喝杯熱茶再走......但是.......」

「我了解啦,你是女孩子嘛,我又是陌生的男人,作父母的一定會很擔心的。」

億泰毫無機心的體貼讓瞳更愧疚,她哽咽的看著億泰縮著肩膀,快步往回頭的方向消失在路燈照不到的夜色中。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定會報答你,一定會......」

其實億泰躲在電線桿下,確定那個工廠開了門讓瞳進去,他才放心的回家。

「男子漢啊!」隔天虹村家中三個好友聚會,仗助和康一都笑著讚億泰。「但是你白痴嗎,你揹她走了一個小時,再走回家一個小時?這不是方向完全相反嗎,到底是住多遠啦。」仗助笑到不行。

「我跑回來只花三十分鐘而已啦,哈......哈秋!」

「無所謂啦,反正你晚了兩個小時到家,托尼歐さん沒等到你回家報平安,擔心的聯絡我和康一到你家看看。」

康一也說,「你應該先打電話給托尼歐さん或我們,至少在你回家前有個人先幫你照看伯父。不然伯父就這樣在客廳等你,也不知道要開暖爐。」

億泰留著鼻水搔搔頭,「仗助、康一,真是抱歉啊,麻煩你們了──」

「是朋友就不要說這些,你給托尼歐さん打電話了吧?」

億泰突然呆滯。他猛拍腦袋。「我竟然忘了!說到給托尼歐さん打電話,我才想到全雞不見了!」

他馬上把雞可能掉在杜王町和大町交界處的來龍去脈告訴仗助康一。

仗助和康一沉默一會。康一問,「不是你打電話叫我們來吃雞肉大餐的嗎?」

「你倒是在打給我們的時候想起來這件事啊喂,我都還瞞著我媽偷偷拿走她私藏的紅酒來呢。」

「仗助,紅酒是配牛肉,白酒才配雞肉啦。」

「我現在就去找回來,」億泰騰的站起,「反正這天氣放一晚也不會壞。」

「坐下啦,算了算了,一定早就被流浪狗吃掉了。」仗助翻他的包包,從裡面拿出一堆零食和泡麵。康一也說姐姐綾娜烤了很多麵包,於是帶很多過來。

「你們很像是去野餐啊。」億泰雖然感到對不起托尼歐的心意並相當可惜,但他是胸懷灑脫的人,馬上就接受麵包泡麵取代全雞的事實。

虹村修造拿著麵包吃了起來,億泰、仗助和康一熱了酒又泡泡麵,在虹村形兆牌位前拍掌合十,「謝謝招待。聖誕快樂!」

酒飯間男孩們是畢業後天南地北的聊。說到由花子過年會回來,所以留在京都過聖誕。竟然在雜誌封面看到噴上裕也了。岸邊露伴在月刊又開了新連載。小林玉美在鎮上有一間有招牌的事務所,實際上有沒有營業執照就不知道了。托尼歐さん餐廳生意越來越好,好像又申請延長在日本的簽證。仗助這學期還是吊車尾,康一記法條和案例覺得崩潰。

這時電話響起,億泰接起電話後卻低聲細語下去,仗助康一凝神側耳傾聽,億泰回來後,他們逼著覺得像在做夢一樣的億泰說出打電話來的是瞳,除了問候平安,也約了之後在托尼歐的餐廳見面,交還他的外套手套。

「真棒呢億泰──」

康一由衷的高興,仗助倒是考慮到其他的,「億泰,雖說我對你的『The Hand』有信心,不過本町的新田勝男,是知名的挫也知名的欺善怕惡,他盯上你就罷了,就怕他盯上小瞳。小瞳過來的話你就警醒點。」

「沒問題。不過很意外仗助你竟然知道他啊,原來你中學的時候就讓他吃過苦頭,怎麼這傢伙還敢用不好的字眼講你,雖說我不懂那個字的意思就是了。」

「億泰,你覺得那個字跟講仗助頭髮的事比起來怎麼樣?」

「大概還是頭髮會比較生氣吧。」

三人哈哈大笑,度過愉快的聖誕節。

* * *

仗助現在都還記得18歲那年,億泰興奮的告訴自己,他在托尼歐さん那裡打工結束回家的路上,順手幫了一個被飆車族騷擾的女孩。那些逞凶鬥狠的小混混哪裡是被虹村形兆一手調教長大的億泰的對手,更不要說億泰有自己也不敢小覷的替身「The Hand」。

「我一直跟他說對不起我長得太兇惡了,但作為一個男子漢,怎麼可能讓鞋跟斷了的女孩子,一個人在2度的晚上走路呢。」億泰那時邊打噴嚏邊熱切的分享,他人生中難得和女性的互動經驗。他把自己的外套給她穿,然後背她走回家。

「是很可愛的女孩子,性格很害羞,基本上都是我在講話。」

「但是到底為什麼一個人在晚上跑出來溜躂呢,連件外套也不帶。」

「跟康一一樣高,大概是女高中生吧。」

億泰還說什麼如果仗助在就好了的蠢話。

幫她修好鞋子的話,你要怎麼背她回家啊。

「看哪,坐在遠離窗戶的那個,就是小瞳。很可愛!很可愛對不對?」

托尼歐的餐廳,今天來了新面孔的客人。其中一個留著黑長直髮、剪著齊瀏海,面目清秀的女孩看向億泰這邊,有點靦腆的微笑著點頭。億泰低聲對仗助雀躍的說,「就是她。很可愛對不對!」

「知道了知道了啦,真的很可愛。」其他的女孩目光也隨著瞳過來,目光倒是集中在仗助身上。「但是億泰,小瞳的朋友看起來不像是高中生啊,難道是前輩嗎──」

億泰沒聽他說完,就高呼「歡迎光臨」迎上去女孩們的那一桌。

康一笑著翻菜單,「有什麼關係?億泰很久沒這麼有精神了。」

* * *

「喂,仗助,沙也加和琴奈都在問你啊。」

「誰啊?」

「就是老跟小瞳一起來吃飯的同學啊,就像高中時我和康一老在你身邊打轉一樣的。」

「......所以?」

「她們向我要你的電話,我來問你一聲啊。」

億泰有好感的女孩子的友人,還是慎重一點應對好了。「平時在學校忙,不大用手機啊。不然就多來店裡吃飯吧,我也算是這裡的常客了。」

然後仗助就不再去店裡了。

億泰偶爾會念叨起仗助怎麼少來了,但仗助看得出來億泰對於瞳常去很開心。

「嘿嘿,昨天啊,又送小瞳回家了。」

「不是很好嗎。」

廣瀨川東岸的櫻之岡公園,仗助反手接了左下角球,旋身投出,球竟然飛過樹林,「哎呀?這是今天第幾顆啦?」

兩個人在草叢裡邊翻找,億泰站起來,指著廣瀨川另一邊的太白山方向說,「小瞳家就住在河岸旁邊。這邊比較多食品加工業,過橋的話就是印刷業和機械器具業。」

「哦──」

「她還說,托尼歐さん店裡的廚具,鍋具,雖說是西班牙的牌子,原料加工卻是在這裡的工廠做的。就是冷凍櫃都是接德國的訂單呢。」

仗助不可思議的停下找球的動作,「億泰,你剛才講話好像學者!厲害耶。」

億泰不好意思的摸著後腦笑一笑,「這些都是小瞳告訴我的啦。她說得比我精彩一百萬倍。我的腦袋不好,她很仔細又很耐性的跟我說好幾次,我才好不容易記起來呢。」

「......看來你送她回家不只一次啦?」

「嘿嘿,你很清楚呢。」億泰抹鼻子傻笑,才忽然問,「現在才想到,早上就找我出來玩球,你不用上課嗎?」

「要啊,不想去而已。」

「喂喂,不行啊仗助,這是翹課啊。」億泰苦口婆心,「你和康一跟我不一樣,都是能念書的人。就算有再來氣的事,也不能像高中的時候一樣任性啊。伯母對你很有期待啊。」

「什麼啦,億泰竟然也會說教了。社會人果然不一樣。」

「你生氣啦?」

「沒啊,只是覺得我很幼稚而已。」

話雖這樣說,仗助卻滿臉笑容。虹村形兆還在的時候,億泰只是以他哥馬首是瞻,看起來好勇鬥狠。其實仗助知道,不需要被逼著獨立、裝作兇悍的億泰,只是一個敦厚老實的好傢伙而已。

仗助才不會告訴億泰,他和教授槓上的事。那是在重症研討課中,針對一起教授執刀的實例,討論交通事故造成的胸腹撞擊,心血管破裂引起心包壓塞、左腹部重創腹內出血的例子。

「為什麼不馬上做心臟按摩?」江上教授正在強調如果早五分鐘送達,就不會引起失血休克,就可以如何處理云云,仗助舉手發問,「才遮斷(體外循環)不到一分鐘,馬上做心臟按摩,應該來得及才對。」

「 患者當時的出血量已經快要一千毫升,而且心臟也有破洞。心臟按摩根本無濟於事。」

「只要恢復心搏,就能夠開始做其他搶救。」仗助認真的追問,「只要用手觸診尋找心臟破口,同時對出血大動脈進行鉗制,做腹腔修補手術──」

「你要同時做兩個大手術?」

「那種出血量不同時做不行啊?」

「別把紙上談兵講得像是吃飯喝水一樣輕鬆,二年級生!」江上教授怒斥,「麻醉的劑量和速度都跟不上,血壓還是會一直下降直到休克──」

「那就把手術的速度提高到不需要麻醉的地步!」

滿堂譁然,學生議論紛紛,江上教授冷笑一聲,「你打算花多久時間完成這個不可能的天方夜譚?二十分鐘?十五分鐘?」

仗助對江上教授的冷嘲熱諷實在非常火大,他斬釘截鐵的說,「五分鐘。」

聽了這件事後的康一苦笑中也帶著一點不以為然,「仗助,我知道『Crazy Diamond』的速度和精細度僅次於承太郎さん的『Star Platinum』,但是你不可能讓替身幫你動手術──」

「我是用沒有替身的角度在思考,」仗助打斷康一的話,「確實這種事故外傷的例子,用『Crazy Diamond』的能力可以輕鬆『修復』,但這並不是多便利的能力──任何要動用外科技術的先天性或後天疾病,都還是必須靠這雙手去完成。」

「承太郎さん說替身的強度和精神有關。說到底,誰知道那種虛無縹緲的東西什麼時候會不見呢?我也沒把握我可以像承太郎さん一樣無時無刻都有強大的心靈──」仗助對空虛抓片刻,認真的看著自己的手,「我一定要有真的能夠依靠的技術來挽救更多生命。」

這種心情億泰不會懂,他仍然只會納悶「Crazy Diamond」不夠用嗎,然後擔心起仗助來。

億泰失去哥哥之後,很努力地和他失能的父親活到了現在。現在,又有一個讓他的生命更加躍動的女孩走進他的心中。仗助覺得,億泰這樣愉快滿足的活著就很好了。

* * *

「欸?」仗助手上落掉了一顆馬鈴薯。「欸欸?」

東北大學醫學部校區外的超級市場,仗助正在幫朋子買菜。天氣太冷,朋子不想出門,叫仗助放學順路帶些菜回家。

「對不起,仗助くん,這麼唐突。」志賀瞳很抱歉的九十度大鞠躬,然後蹲下去幫忙撿馬鈴薯。

「呃,其實不會。我嚇到的是另一件事,」仗助把馬鈴薯放進推車,直直的瞪著瞳的臉,「你說,要送巧克力給億泰?」

「其實,不應該來麻煩你的,但是,又在意得不得了。」瞳的臉脹紅,「億泰くん他,喜歡苦一點呢?還是甜一點呢?如果做成心形的形狀,會不會對他來說太沒有男子氣概了呢?還是說,買價格高一點、有牌子的巧克力比較好呢?」

寡言少語的瞳這一分鐘說的話大概超過仗助聽過她講話以來的總量,瞳痛苦的把臉埋進手裡。「我從小到大一直都讀女校,沒有過比較親近的男性友人......更沒有送過喜、喜歡的男孩子巧克力過,我煩惱得一個月都睡不好......」

「這倒是有點誇張啊,」仗助有點同情的心想,要是讓由花子和小瞳認識交流一下就好了,但是由花子那傢伙在京都啊。「放心吧,小瞳。億泰那傢伙只要是妳送的巧克力,都會非常喜歡的。」

仗助成功安撫心亂如麻的瞳,安下心來決定採買材料的曈在分別前,送給仗助和康一兩人各一份義理巧克力。

仗助從來沒有因為收到巧克力這麼高興,更何況還只是義理巧克力。那是因為看得出來瞳是真心喜歡著億泰的好女孩嘛,仗助搶在朋子問自己的八卦前先把億泰的八卦告訴她。

「志賀?叫做志賀瞳?」邊做晚餐的東方朋子若有所思。

「喂喂,別說真的是妳的學生啊。」東方朋子是宮城大學附屬女子高校的英語專科教師,任教十八年,可說桃李滿天下。仗助其實心裡替億泰高興,口裡說著違心之論。「真的是的話那就難辦啦,我們20代的人去和JK……唉唉唉,這可是難辦啊。」

仗助好像忘記自己就是忘年之戀的產物。

「因為很不起眼,所以我也差點忘了。但確實有教過這個學生。」朋子叫仗助來看她其中一本畢業冊,「志賀這個姓氏可不能小看啊,別說杜王町,整個東北有名醫院的頂尖醫生,十個裡面就一個姓志賀。」

「這麼厲害?」

「畢竟先代是仙台藩的藩士,大正時代還出過世界級的細菌學家志賀潔。是宮城縣的名門呢。」

東方朋子懷疑的看了仗助一眼,「沒說錯人嗎?這位志賀瞳,已經畢業五年以上囉。」她指著畢業冊上的「平成8年」。自己畢業的年度可是平成11年啊。

億泰這個笨蛋。怎麼會把前輩錯認成女高中生啊。而且這一位還是個不得了的名門小姐耶。

仗助私底下對瞳展開調查。赫然發現,瞳不但已經不是學生,還是仙台市宮城野區光丘醫院的謢士。

不過旁觀億泰漸漸進入愛河的傻樣他也不好說什麼。億泰都已經把寫真書和海報丟了,把自己、家裡和工作都打理得更好了,還能怎樣?比起來他更不解的是志賀瞳的態度。為什麼不告訴億泰她是護士?為什麼寧願犧牲難得的休假也要來托尼歐的餐廳找億泰?為什麼要騙億泰她是來「補習班」上課所以順路到餐廳吃飯?為什麼不惜串通她的「同學」也要假裝是高中生?

他沒能和億泰說出口的話倒是和康一都說了,順便把瞳的義裡巧克力交給他。在三年法學科的訓練下,康一的思路條理都不是高中時的級別。

「沒記錯的話,億泰的生活一直是靠伯父之前的儲蓄和形兆さん的理財,並不寬裕,所以也才會一畢業就找工作。靠近億泰這樣的男人是一點經濟上的利益也沒有的。」康一排除了懷有惡意的可能。

「就是這樣才覺得心裡不踏實啊。雖說我也不認為志賀瞳是惡人,但億泰心眼很簡單,要是受了傷的話,總覺得很可憐啊。」

誰都看得出來億泰很喜歡志賀瞳。

「或許是有苦衷吧。」康一沉吟,「有句話中國唐朝的詩人崔郊不是這樣說嗎,『一入侯門深似海』,原本說得是與詩人相戀的女子進入權貴之家後再也不能相守。但反過來說,身在侯門的女子難道就比較自由嗎?」

「喔喔喔,不愧是社會組,好博學!」仗助是社會科苦手,全靠超高的英文分數和文科大考時的運氣,讓他吊車尾進入東北大學醫學科。

「說不定,瞳さん也在找適當的機會跟億泰說。」康一暫時做結,仗助注意到康一得知真相後也不好意思再叫她「小瞳」。「而且不管怎麼講,瞳さん可是億泰喜歡的女孩子呢。人品一定壞不到哪裡去的。」

「你這話聽著有點帥氣,但仔細想想有點不切實際啊。」

* * *

就在億泰歡天喜地、感激涕零的告訴仗助他拿到21年人生第一個義理巧克力(但仗助怎麼看都是本命巧克力),最糟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 註一:本町日文讀「hon cho」,胡椒讀「pe pa」也有讀作「ho cho」。帝王讀「tei ou」,女王讀「jo ou」。勝男讀「katsu o」,挫男,這裡取沒用的、廢物的意思,億泰把勝(katsu)聽成日文常見罵人的糞(kuso),所以文中才會有把「本町的帝王勝男」聽成「胡椒女王挫男」的狀況。
  • 響應夏日特調活動,雖然這篇故事以冬日開頭交待前緣,但第二章開始將進入2003年的夏日杜王町。
  • 文中地名、人名、機關僅作命名參考,皆不代表真實情形。
  • 英雄救美很老梗,所以稍微換了個口味,改成8+9救美XDD
  • 仗助醫科生的設定:我認為仗助在外公東方良平的死亡體會到人力終有窮時,Crazy Diamond雖然豪洨到在吉良吉影之戰把炸碎的川尻早人也修回來,但那終究只是非常態的緊急應變。仗助是善良溫暖且尊重生命的人(連不喜歡的烏龜都會小心復活放生XD),也沒有什麼遠大的志向,我覺得守護他所珍惜的人們就是他最在乎的事了吧,因此醫科生的設定一來給喬思達家的好頭腦一個解釋,二來和Crazy Diamond的能力相輔相成。說實在仗助的能力在高風險外科手術很實用啊。(詳細設定見《JOJO的天使系列(一)為什麼設計仗助當醫生》)
  • 康一法律生設定:在原作就號稱四部真男主的呼聲就很高,正義感豐沛不解釋。



(二)走調的生日派對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02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JOJO的奇妙冒險|虹村億泰|東方仗助|廣瀨康一

留言共 6 篇留言

樸門徒
日文敬語真的還滿干擾閱讀的...可是要翻成中文又很不貼近XD
形兆好有存在感XDDD

08-30 11:56

鯤島囝
哥哥的替身明明很帥QQ
雖然看起來對億泰嚴厲,其實是操碎了心啊...

08-30 17:20

蒼雪焰紅(AO.)
寫的超讚的啊啊啊QAQ//

09-09 13:35

鯤島囝
嗚喔喔~~終於等到同為JOJO廚的回應了Q口Q
沒有人聊JOJO好寂寞QQ真的很謝謝你不嫌棄QQ
近日要開連載了,歡迎多來坐坐聊天^^
09-09 13:48
錐生雅
憨厚老實的億泰有點可愛XDDDDDDD 那反差萌真的是又暖又好笑XDDDDDDD
志賀加油wwwwww妳想追的那位可是個傻子呢XDDDDD

09-18 10:52

鯤島囝
億泰真的很可愛XDDD教書最喜歡遇到這種學生,很純樸心地也很好,請他幫忙都二話不說,但是年長的同事都看不到這種孩子的好QQ09-18 17:28
伏流也
很完整的敘述
雖然我不是二創讀者 還是很能入戲
鯤島哥果然很厲害
幸好有來拜讀作品!

11-13 10:52

鯤島囝
謝謝!同人作品能被非原作粉看得下去,對我是最好的鼓勵!
如果有什麼批評也請不要客氣喔^U^歡迎隨便聊天~11-13 13:31
清女
億泰啊~你為什麼會覺得是義理?!仗助是醫學生啊…一定超溫柔的/w\想被仗助治療…(捂心

04-23 12:25

鯤島囝
對啊為什麼會覺得是義理XDDD
仗助小天使(比心心)看他救人那股狠勁(?)就覺得很有醫龍/Dr.X的名醫潛質啊!04-23 12: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idealis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海賊同人】悲慘德島(D... 後一篇:小說創作目錄(含簡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