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台北】酒食坊 Pān-toh Bistro|創意功夫菜 x 英式餐酒館

作者:阿君│2017-08-23 21:33:38│巴幣:34│人氣:1767


今天要介紹的酒食坊 Pān-toh Bistro,位於捷運台北小巨蛋附近,它是間很特別的店,怎麼說?結合了台灣傳統菜餚,加入了目前年輕人中很流行的小酒館模式,有著傳統的中式功夫菜又有充滿特色的西式調酒,創造出有別於一般的「食尚新文化」,您說這還不特別?

▼一進門,映入眼簾的便是這個英式的酒吧台,裝潢看起來時尚又氣派,典雅豪華又不失悠閒舒適。

▼裡頭還有吃合菜的大圓桌。

▼投影機搭配超大布幕,午餐時間看看新聞,晚上則搖身一變成了轉播運動賽事的小酒館。

▼黃金泡菜,鮮脆的口感,既沒有韓式的嗆辣,也沒有台式泡菜的酸,取而代之的是,淡淡的辣香又帶著點微微的酸甜。

▼避風塘雞球,避風塘是香港有名的菜式,以蒜頭酥、辣椒為主,其中香、辣的重口味,更是讓人難以忘懷。

▼左宗棠雞,上次在彭園吃過一次之後就愛上它了,雞肉裡頭裹滿了酸酸辣辣的醬汁,跟大辣椒一起吃實在過癮。

▼旁邊還有一朵很漂亮的紅蘿蔔雕花。

▼宮保皮蛋,煸炒好的宮保料,加入了炸好的皮蛋,香辣有勁,不僅是很下飯的一道菜,更是很棒的下酒菜,皮蛋外酥內嫩,讓人一口接著一口。

▼辛冰卷,開胃小菜,口味偏重,下飯下酒兩相宜。

▼金銀蛋時蔬,使用皮蛋加鹹蛋的組合,就變成了金銀蛋囉,在這炎熱的夏天,吃起來非常清爽,湯汁拿來拌飯很美味喔!

▼居然可以在這看到三杯鱸鰻,色、香、味俱全,醬汁味道以及九層塔香味,實在讓人流口水,鱸鰻吃起來很Q軟,肉質也相當細緻。

▼藥膳鱸鰻,鱸鰻的營養價值很高,充滿了膠原蛋白,肉質充滿了嚼勁跟彈性,湯頭喝起來中藥味濃厚,但不會讓人反感,有點像是四神湯的口味。

▼上湯龍蝦尾,用的是實實在在的大龍蝦尾,蝦肉Q彈扎實,淋上了熬製多時的上湯,更能為蝦肉增添幾分風味,每一口都吃的到鮮甜。

▼蜜桃繽紛(水蜜桃、蔓越莓、檸檬)、土耳其藍(蘭姆酒、白柑橘、藍柑橘、鳳梨)、六月小蟲(哈密瓜、椰子、香蕉、鳳梨),顏色很漂亮的調酒,喝起來甜甜的,好像氣泡果汁飲料似,只有土耳其藍有淡淡的酒味。(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喝酒不開車)

▼最後的甜點,楊枝甘露,其實這是一人份,但是份量還滿多的,因此店家還拿了幾個小碗讓我們分食。甜甜的芒果味,為餐點的最後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最後那鍋湯真的太多,只好打包回家,晚餐加了麵線超好吃的XD

整體來說,融合了中、西兩種特色,端出來的功夫菜一點兒都不馬虎,台粵料理一道道都是經典的美味,有別於以往傳統的中式餐廳,休閒舒適像是酒館般的用餐環境,不論是要吃飽還是喝足,隨時揪團都能包君滿意。


餐廳名稱:酒食坊 Pān-toh Bistro
消費時間:2017 / 8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71
電話:02-2528-8182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30~14:3017:30~23:30 ※週一公休
價位:每人300~800

此為愛評體驗團特別邀約體驗活動



有夢想就有追求 在追求中成就自己的夢想人嘛就是吃喝拉撒,
悄悄的體態走了,正如脂肪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蝴蝶袖,嘴咬著一片雞排。
一個平凡上班族的吃喝玩樂,盡在《阿君的玩食天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95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酒食坊

留言共 1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以後再去吃吃看吧!

08-24 12: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基隆】暖...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箱】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2#開學前夕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