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故事:露-起點

作者:聆樂│2017-08-17 03:18:55│巴幣:6│人氣:146

   「露,該吃晚餐咯~!」不遠處,聽見奶奶的呼喊。名喚露的小女孩跟一旁的玩伴道別之後就急急忙忙地跑回她爺爺和奶奶的家。父母在外工作,於是把小孩子留給長輩照顧也比較放心。雖說如此,距離小村莊跟城市也只是半天的路程。即使每天往返也不成問題,但即便如此露的父母也沒回來探望。

    「多吃點,才能健康的長大。」爺爺夾著菜到露的碗裡,看著露很健康的吃完碗裡的菜餚,很早就上床睡覺。爺爺和奶奶也就放下心中的大石,也早早就寢。

    「睡著了嗎?」
    
    「還沒,今天要說什麼故事呢?」露的聲音非常細微,深怕打擾爺爺奶奶的睡眠。

    「那今天來說......,露妳想聽怎麼樣的故事?」

    「只要是你說的故事都可以喔!因為都很好聽。」露躲進棉被內輕聲細語著。

    「那就把上次沒說完的故事說完吧?」

    「恩!好想知道勇者最後怎麼了。」露有點提高音量,但隨後自己雙手摀住自己嘴。探出頭來看看房門那是否有動靜,確認沒吵到之後就放開自己的雙手。

    「我想想看說到哪裡.......阿,是談到勇者正在森林內對吧?」

    「對對,那森林深處有魔法......」露縮回棉被內繼續說著。

    不過露並沒有發現,自己的房門其實有開個縫,正好可以讓一個人窺探房內狀況。

    「他們倆果然是因為這原因所以就不要這孩子嗎?」奶奶正坐在椅子上,臉埋進她那粗糙不堪的手掌心內。

   「別擔心太多,只是這村莊已經沒有跟露同年齡的玩伴了。長大之後就會好轉的,或是想辦法找到他們倆。一直在這也無法給她太好的生活環境,都是繁重的農務,而且我也不知道我們還能養育多久。」爺爺走離露的房門前,坐在奶奶一旁,伸手摟向對方肩膀。

   「可是今天她在跟一條河流道別。」

   「小孩子嘛,充滿想像力。」

   「可是她晚上都在自言自語。」

   「小孩子嘛,缺個玩伴就會自己想像一個。」

   「可是之前在隔壁那老木匠的葬禮那事怎解釋?直接飛到半空中去了,要不是神父是你兒時玩伴,可早被抓去教會內關起來。」奶奶抬起頭瞪了爺爺一眼。

   「但不是沒關嘛?小女孩身體瘦弱,那風又大。」

   「別再辯護了,村內開始都有謠言傳來傳去。到時也保護不了。」

   「不如直接交給教會,想看她就再去就行,農閒時間也是能住在城內。」

   「這......這......唉。」爺爺撇開視線,看著窗外的月色。

   「就承認吧,那孩子有問題。不如照神父說的話,先送到城裡教會那安頓。反正教會那也有人照顧,那邊的修女是隔壁裁縫師的女兒,也不是陌生人。」

    「不過......。」

    「這周末就是收穫期間,到時也是要把穀物送進城。就託給修女就好,要的話就明天早上我去跟裁縫師說,讓他幫忙通知一下。」奶奶說完起身走回房內。

   「......。」爺爺看著桌上的油燈,陷入漫長的思考。



      「話說露阿,如果妳要跑到城裡的教會去住。妳會喜歡嘛?」隔天清晨,看著露睡眼惺忪地走出房間,爺爺還是問了這個問題。

   「能見到爸爸媽媽嘛?」

   「也許喔,他們不是說他們出去旅行了?回來也會先到城內才對。」

   「那我要去。」露幾乎沒有思考就答應。

   「我們還是會找時間探望妳的,不要感到孤單喔。」聽到這話,此時已經是在城內。爺爺準備駕駛著馬車離去的時候,看著露開心地跑跑跳跳著。心裡總覺得應該可以放心交付給修女,但還是不斷的回頭看著自己的孫女。



    「露,我有個計劃。想不想聽聽看?」

    「什麼計畫?比聽你說故事好玩嘛?」

    「比那個有趣更多,想不想去冒險、當個勇者?」

    「當然!」

    深夜的教會,露依然跟著不知是誰發出的聲音對話。爬下床,換上準備好的衣服,以及打包一些東西。露聽著聲音的指示,繞過正在巡邏的修女,鑽過圍牆角落的一處破洞。避開城內警衛的巡邏,溜出城外。

    小女孩的冒險正要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66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ucky213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實生活】在菲律賓生活... 後一篇:【現實生活】在菲律賓生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