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關於刀劍神域的科技(1/14更新)

白鷗 | 2017-08-02 20:45:59 | 巴幣 2 | 人氣 951

是的,在這裡白鷗要來向大家介紹刀劍神域的各種科技
首先,刀劍神域的故事是從2022年,電子機械商"ARGUS"發表的完全潛行裝置"NERvGear"開始的
       NERvGear(外表看起來很堅固,說不定可以當安全帽用!? 內附微波功能(?,讓腐女和宅宅們隨時都能有熱呼呼的麵包吃!?)


上文純屬幽默,請不要太在意
        先從運算的部分開始吧,刀劍迷迷們應該知道,NERvGear是連接電腦來使用的,但是,現有的VR裝置如vive就需要相當高規格的電腦才跑得動,NERvGear不光是視覺,就連聽覺,觸覺,味覺等等五感都能完美的重現,整體所需的運算速度決不是現有的電腦做得到的,而且光是顯示卡和音效卡也只能供應視覺和聽覺的反饋,可能還要搭配觸感卡和氣味卡(這啥鬼東西啊...)
ps:如果你的電腦當機了你可能會想死,因為連登出鈕都不會理你
        接下來是感應器的部分,大家可能都覺得這是最不可能的一環,但是,有一種東西叫EEG,中文叫"腦電圖"有點像心電圖,只是複雜多了,藉由"腦機介面"(brain-computer interface,簡稱BCI)而且感應器也不只一個,腦電圖上的波俗稱腦波(沒錯,就是那個腦波)根據波的狀態,能夠大致的判斷受測者目前的狀態,例如:睡眠或是緊張
        EEG的範例=>
                                  
   (好啦,其實我也看不懂,因為我又不是專家)    
        以下提供一個已經商業化的栗子給大家嘗嘗~
      
        雖然目前的科技只能簡單的操控直升機,也沒有五感回饋,但是,我相信,要發展到NERvGear等級也只是時間的問題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Alicization篇中出現過的科技吧!
(先上個圖
Alicization篇中的女主角,愛麗絲-辛賽西斯-薩提

(雖然Alicization篇有很多神奇(?的科技,但是其實白鷗最想要的是菊岡坐的那艘Ocean Turtle 啦 不過,我才不要把它拿來當秘密實驗室,那麼大的船,應該要改造成海上度假場所才是)
       說到Alicization篇,就不得不提"搖光"了,也就是"靈魂"
Alicization篇中,搖光不但能夠複製,複製出來的"人工搖光"還能裝在稱為"Light Cube"的容器中,將幾十萬個"Light Cube "連在一起,創造了稱為"Under World"的虛擬世界
(這已經遠遠超乎我能夠理解的範圍了...)
再來說說STL吧!
STL(Soul Translator)是用來連接人類搖光的工具,甚至能加速搖光感受的時間(最高倍率是1000倍)
因為本篇已經完全脫離科學的範圍了,所以這裡就不多加討論了
(什麼!這樣就沒了?)
(對的,白鷗也不知道Alicization篇還有什麼好講了)

那麼,我們就緊接著來講解劇場版Ordinal Scale裡的科技吧!
(啊不就是AR嗎??)(最好是啦!!!)
Augma


單從畫面上來看,Augma全然就是未來版AR啊(只是多了幾個功能,例如:在咖啡廳裡,莉茲的Augma在感應到蛋糕時就傳來警告,可見Augma裡還內置了食物掃描儀之類的東西)


雖然稱作AR,但我們從Augma的外觀就知道,他跟之前的NERvGear一樣是直接用電極與神經連接的,而不是像現有的AR是將信息在螢幕上的

(雖然後來我們知道Augma只是限制功能的NERvGear不過,那不重要啦~~~

現在也有類似的產品 -Hololens(但是它不是連接神經,只是用鏡面反射做出虛像而已)
Hololens(一組3000美金,根本就不是一般人有辦法入手的啊~但是論畫面真實度,現有的VR裝置完全沒得比)

不過和NERvGear相比,開發出Augma的可能性應該比較高吧!
       今天先更新到這裡吧,哈哈! 有甚麼疑問都可以在底下留言問我喔!

創作回應

白夜
給你ㄊㄓ
2017-08-03 21:40:29
2022年開始註冊
2018-01-07 09:58: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