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獻給生者的離別詩《 最終章 – 黎明之前 03 》

作者:TETSU│2017-07-01 23:53:46│巴幣:6│人氣:607

   足以撼天的震地步伐再次響起,不讓領頭的黑影專美於前,其餘的巨大身影也接二連三從四面八方向著瑪莉娜襲來。

   瑪莉娜先是向著直衝而來的黑影扣下板機,接著迅速換彈,轉身朝右後方的黑影開出第二槍,她就像早已知曉結果般,不等子彈給予回應,又再次退彈向側邊開出第三槍;第一發子彈射入先鋒獸人的肩膀,對牠造成了如同蟲咬般的無謂傷害,受到攻擊的獸人壓低姿勢,以更快的速度衝向瑪莉娜,而第二與第三發子彈子彈則準確命中獸人的頭部,即使沒有造成足以致命的傷害,要讓獸人駐足也還算足夠。

   目前為止的反應都如瑪莉娜所預期的,前方停下的獸人成為了後方獸人的絆腳石,適度拖延了其他獸人的前進速度,因為這項策略的成功,向著瑪莉娜前進的獸人密度大幅降低,而且,瑪莉娜還在這混亂的隊伍製造了一條特別的迎擊路線,接下來,就是從這裡開始將他們個各個擊破。

   最先衝出的獸人來到瑪莉娜眼前,她甩起火砲,牽著燦紅色花火的砲彈在鐵管中迅速引燃,濃烈的白煙與刺鼻火藥即刻佔領了周圍空間,如拳頭大小的火砲滾著燒紅的外皮穿透煙霧,直直衝向獸人胸口。

   砲彈碰觸的瞬間,深紅火焰霎時將獸人吞沒,紅中帶黑的無數火舌也隨著如雷的炸裂聲向著四處飛散,火苗點燃了地面上的雜草與倒臥在地的獸人屍體,在瑪莉娜身邊型成一片火海,橘紅色火光讓這片黑暗的森林變得有如黃昏般明亮。

   瑪莉娜從背後抽出掛有刺刀的步槍,將刀刃用力刺入眼前那名被火焰圍困而不禁下跪的獸人眼裡,她用力旋轉刀刃,直到獸人的雙手像鞦韆般無力垂下。一確定獸人沒有生命跡象,瑪莉娜立刻鬆手,她隨手抓起背在身上的其中一把步槍,迅速回身展開另一波迎擊攻勢。

   「碰、碰、碰」

   瑪莉娜快速的重複著射擊與退彈的動作,連著三發子彈,換來的是接連三只重物墜地的甜美戰果。

   還沒時間退出第三發彈殼,一道強韌的風壓從瑪莉娜的後方吹來,瑪莉娜一個側身,尖銳的利爪由上往下劃破了瑪莉娜胸部上緣的衣服布料,參著少量紅色血液的白皙上胸從衣服切面中透了出來。

   瑪莉娜拔出腰間的厚刃短刀,壓低姿勢將刀刃刺進獸人腳掌,獸人憤怒的低吼了一聲,利爪再次從天而降。

   蔓延的火舌將周圍一切染上難以忍受的炙熱,瑪莉娜忍住侵蝕雙手的高溫,一臉猙獰的放聲大叫,隨後,伴著飛揚的溶蝕雜草,放置在地的厚重盾牌即時向上舉起,利爪強擊灼熱的鐵盾,製造出一閃即逝的絢爛火花與難受的刺耳噪音。

   一擋下攻擊,瑪莉娜立刻將盾牌砸向獸人腳上的短刀,盾牌像把巨型的重鎚,發出沈穩又厚重的撞擊聲。舉氣、砸下、舉起、砸下,接連數次的全力敲擊,厚刃短劍先是穩穩插入腳背中的黑色血泉,隨後刀柄持續向外傾斜,最後將巨大腳掌從中剖成兩半。

   這如酷刑般的疼痛讓獸人不禁無力的向前坍倒,瑪莉娜接過那把被染成黑紅色的厚刃短劍,再次讓刀身沒入獸人眼中。

   拔出短劍後,瑪莉娜為了遠離熱源而迅速起身,她伸手擦去滿臉的黑血,黏稠血液滲入手掌的刺痛讓她不由得發出「嗚」的悲鳴聲。瑪莉娜雙眉緊鎖,神情恍惚的凝望著發紅起泡的雙手,她對著手掌輕輕吹了口氣,咬緊牙關再次提起步槍。

   在光火的照耀下,原本的黑影們變得清晰可見,即使地面已經多了許多燃著烈焰的大型物體,但圍繞身邊的嗜血猛獸卻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

   隨著火焰不斷的擴張,瑪莉娜也耐著灼熱持續在大火中尋找自己的安全位置;腳下這場火的必要性不僅僅是為了讓獸人停下腳步這麼簡單,瑪莉娜的真正用意,是用這片火海照亮黑暗,藉此確保自己射擊的精確度;聽起來是個非常簡單易懂的策略,但實行起來卻不是這麼回事。

   事實上,獸人是一種完全不怕火的生物,也就是說在火焰燃燒的這個區塊內,處於劣勢的只有瑪莉娜一個人,她必須獨自承擔著將被火焰吞沒的風險進行戰鬥,再者,為了讓火焰能夠接連不斷的熊熊燃燒,瑪莉娜事先在中央撲滿了乾草,只不過,一旦甘草燒完,火焰也就會熄滅,瑪莉娜必須要一邊戰鬥,一邊尋找稻草的替代品。

   ——那替代品,就是獸人的體毛。

   瑪莉娜每打倒一隻獸人,就可以利用他們身上的體毛來維持火焰燃燒,所有倒臥於腳邊的獸人軀體,都是幫助瑪莉娜向前邁進的柴薪。

   ——從剛才到現在解決了幾隻?不,去計算這些東西也沒有意義,在敵人全部倒下之前,戰鬥都不算結束。

   瑪莉娜用顫抖的雙手再次瞄準目槍,子彈擊發的振動讓她的手掌再次憶起灼傷的痛楚,扶住槍托的左手還一度因疼痛而鬆脫。

   雖然這樣的狀況早已在預料之中,但這股疼痛並不是這麼容易就可以習慣。瑪莉娜掏出六發一組的替換彈藥,快速讓步槍恢復戰力。

   碰,碰、碰、碰。

   連續又果斷的槍響再次隨著瀰漫的煙硝味盤旋於森林中,不同的是,這次隨著槍響而倒下的軀體,只有兩具。

   ——可惡,已經到極限了嗎?

   瑪莉娜搖頭甩去滿佈額頭的大量汗珠,並朝著後仰中的獸人補上一槍。不只是顫抖中的雙手,即使是用獸皮所特製的耐熱長靴,在猛烈火勢的長時間洗禮下早已焦黑變形,足以將小型動物化為焦炭的強烈灼熱正透過冒著白煙的皮靴侵襲著瑪莉娜的雙腿,在手腳都被疼痛束縛的狀態下,光是要承受槍擊的後座力就已讓瑪莉娜苦不堪言,更不用說是準確射中移動中的目標。

   額外的多餘動作打亂了瑪莉娜預想的攻擊節奏,還沒時間退出彈殼,一籃一褐兩名狼型獸人已在瑪莉娜身後抬起粗壯的胳臂,藍色獸人先是向著瑪莉娜的頭部使出一記穿刺攻擊,接著褐色獸人也張開利爪向著瑪莉娜的腰部揮去。

   這時,瑪莉娜全身湧出一股異樣的奇妙感受,隨著那流遍全身的暖流,瑪莉娜感覺身後出現一股冷峻的冰涼感——那是向著自己逼近的銳利兇爪;縱使沒有親眼目睹,瑪莉娜還是百分之百的確信,毫無任何疑惑的。

   瑪莉娜大幅度的側身後仰,褐色獸人的利爪先是撕碎了她制服側腰緊貼肌膚的大半布料,接著藍色獸人的粗壯手臂從瑪莉娜的臉頰滑過,大量紅褐色秀髮隨著利爪飛散於半空中,過境的爪上還纏繞著從瑪莉娜臉上所牽起的紅色血絲。

   ——閃過了……嗎?

   瑪莉娜瞪大了雙眼,維持著閃避時的奇怪姿勢不可置信的呆立原地。

   攻擊能巧妙從瑪莉娜身旁擦身而過,靠的是這上半身後仰快九十度,外帶橫向扭曲腰身的怪異姿勢,如果不是靠著這極端姿勢同時閃過獸人針對弱點的雙重攻擊,那麼等待著瑪莉娜的就只有兩條路——即刻死亡,或者是重傷後成為獸人的糧食。

   而自己為何能如此精確的迴避攻擊,就連她自己都無法理解。

   獸人們並不打算給予瑪莉娜回神的機會,褐色獸人迅速側移至瑪莉娜的視線範圍外,而藍色獸人則將伸直的粗壯手臂往瑪莉娜的側頭部猛力揮去。

   瑪莉娜回過神,壓低上身閃過這記攻擊,她在彎身中順勢拔出腰帶上的輕型手槍,轉頭朝著身後的褐色獸人扣下板機,顫抖的指尖毫不猶豫的高速屈伸,一連五槍全數朝向獸人臉部射去,雖然只是一股腦的胡亂射擊,其中一發子彈還是幸運的卡入牠的左眼窩內。

   ——要活命,就必須盡快解除眼下這極度不利的包夾狀態。

   瑪莉娜判斷現場狀態後決定趁勝追擊,她用嘴叼住輕型手槍,向前一個躍步踏上褐色獸人的膝蓋,瑪莉娜在空中舉起步槍,槍管的彼方則正對著獸人顏面上的漆黑圓珠,火花乍現,槍管彈射出的銀色物體連同左眼內的輕型子彈一同貫入腦內,散出的深色血花由手槍的隙縫滲入瑪莉娜口中。

   步槍的衝擊力毫不留情的痛擊瑪莉娜被火灼燒的軟爛手掌,著地時的振動則剝去了她長靴內的腿皮,她的五官因疼痛而極度的扭曲,為了減輕痛苦,她毫不留戀的將炙手的步槍猛力扔開。

   瑪莉娜揮去額頭上的汗水,流向指尖的液體讓手部的每一寸肌膚都有如千刀萬剮。

   此時,那異樣的奇妙暖流又再一次纏繞瑪莉娜的後頸,這次,瑪莉娜總算嗅出了隱藏在這股氣息後所代表的訊息,她將上身向右偏移三十度,藍色的粗壯手臂挾帶著強大風壓掠過瑪莉娜左臉頰,這次,牠的利爪除了瑪莉娜的側髮外,沒有獲得任何值得一提的戰利品。

   瑪莉娜反手拔出腰上的另一把厚刃短刀,並向著左後方的獸人頭部用力一刺,獸人察覺瑪莉娜的意圖,於是將頭歪向一旁,短劍的刀刃偏離了目標,刺向了獸人的嘴邊。

   獸人憤怒的吠了一聲,接著抬起大腳,試圖從後方將瑪莉娜給踹開,但在大腳向前踹出的瞬間,瑪莉娜早已配合著攻擊時機高高跳起,她伸腳踏住獸人抬起的大腿,順勢躍上獸人的肩膀,瑪莉娜接過口中的輕型手槍,從上往下對著獸人的顏面不斷射擊,直到擊槌發出一次次規律的金屬敲擊聲。

   這股溫暖氣息所傳達的感覺與瑪莉娜平時的危機感知截然不同,這不是由熟練軍人所磨練出來的第六感,更不是俗稱殺氣的那種似有若無的虛幻感受,瑪莉娜這次感覺到的,是肉眼無法觀測,卻又真實存在於世的完美形體;不論是尖銳的爪子、附有傷痕的手掌、被濃密體毛保護的強韌手臂,或是逐漸從身後靠近的粗壯小腿,瑪莉娜的周圍像是被一層活生生的透明身軀所包覆,凡是進入此範圍內的物體,對瑪莉娜還說都像是用肉眼清自確認般的清晰。

   瑪莉娜嚥下口中充滿苦澀與腥臭的唾液,並彎下腰痛苦的大口呼氣。

   或許這股異樣的氣息就是「她」所說的「力量」,但這股力量帶給身體的負擔卻遠遠超越人類的範疇,從那股溫暖的氣息浮現之後,瑪莉娜感覺呼吸變得更加困難,全身的力氣像是被抽乾似的,精神也變得異常疲勞,只不過,身上的疼痛感卻也不可思議的減輕了許多。

   瑪莉娜為了打起精神迅速的左右甩頭,但這舉動並沒有獲得任何成效。她低下頭,緩慢的掏出輕型手槍的備用彈藥,還來不及進行裝填動作,隨後趕上的獸人軀體已從左手邊突入瑪莉娜的警戒範圍,瑪莉娜一回神,迅速向著紅毛獸人的反對側翻滾閃躲,地面殘留的灼熱餘燼將瑪莉娜的手肘與大腿抹上一層灰黑,雖然成功閃過獸人的攻擊,但輕型手槍的備用彈藥卻在翻滾中不慎脫手。彈夾滑入一旁燃燒中的獸人軀體旁,在高溫的洗禮下,彈夾內開始冒出白煙,並不斷從中迸出細碎的藍色火花。

   ——可惡,居然浪費了一整個彈夾……

   瑪莉娜懊悔的鎖緊眉頭,隨後連滾帶爬的從灼熱地面上起身,連腳步都還沒站穩,早已在此處恭候多時的另一名獅型獸人已從後方將利爪朝著瑪莉娜頸椎劃下,察覺攻擊的瑪莉娜雖試圖閃避,但疲倦的雙腿卻在此時不聽使喚。

   就在利爪即將劃破後頸領口的前一刻,瑪莉娜用盡全身的力氣將步槍背帶用力向下拉,原本懸掛於腰間的步槍瞬間從瑪莉娜後方升起,並抵住獸人的利爪,下一秒,沈重的金屬步槍立刻變為飛散於空中的扭曲廢鐵,大量鮮血從瑪莉娜被劃破的制服後方噴出。

   步槍暫緩了爪子揮落的速度,讓瑪莉娜成功逃過被利爪撕碎的危機,取而代之的,是由右肩一路延伸至腰部,深達一公分的四條平行撕裂傷。

  —— 好痛,真的好痛。

   鮮紅色的液體覆蓋了破損制服下所裸露出的整個背部,強烈的劇痛讓瑪莉娜不禁紅了眼眶,但也因為這股強烈疼痛,原本昏沉的意識在此時已完全甦醒。瑪莉娜忍住劇痛,用顫抖的右手提起腰間僅存的步槍,她轉身回望身後的獅型獸人,毫無猶豫的朝著頭部扣下板機。

   子彈命中獅型獸人的咽喉,在厚實皮毛面前,獸人對此完全不為所動,牠伸手護住頭部,並向著瑪莉娜直衝而來,不單單只是獅型獸人,剛才交手過的紅毛獸人與接著到來的土色獸人也在此時從瑪莉娜的左右兩方一同加入戰局。

   瑪莉娜壓低身子,以極細微的差距巧妙掠過獅型獸人的右側,在兩方交錯的瞬間,瑪莉娜伸長了右手,將步槍槍口抵住獸人的腳背,霞光亮起,如閃擊般的瞬痛讓獅型獸人步伐大亂,並失足朝著土色獸人的方向跌去。

   看似失誤的射擊動作,實是引誘獸人前進的挑釁手段。在連槍都無法穩穩握緊的狀況下,要射中遠方的目標根本就是無稽之談,更何況在彈藥即將耗盡的狀態下,每一發額外的彈藥消耗,距離死亡也就更進一步。雖然近身戰對有著極度體格差距的瑪莉娜非常不利,但以現況現看來,瑪莉娜已經沒有任何選擇。

   瑪莉娜一邊掏出腰包內僅存的輕型手槍彈夾,一邊向著紅毛獸人的方向前進,地面的紅色火光照耀著獸人的紅色毛皮,看來就像是頭披著烈焰的恐怖怪獸;只不過,現在的瑪莉娜連消化這份恐懼的時間都沒有,她腦中所想的,只有在另外兩名獸人恢復行動前,盡全力幹掉眼前這名巨獸。

   以彈夾卡入輕型手槍的「喀嚓」聲為引信,瑪莉娜與獸人同時向前衝刺,雙方即將交會前,瑪莉娜舉起手槍,朝著獸人頭部一連開了兩槍,雖沒有對獸人造成特別的傷害,倒也讓獸人在感受疼痛的瞬間闔起了眼,瑪莉娜叼起輕型手槍,趁此機會鑽進獸人胸膛,她咬牙吃力的握緊步槍,她因害怕失誤而將槍口緊貼住獸人的右眼窩,但這行為卻讓感受到異物碰觸的獸人警覺的猛烈晃動頭部,煙硝中的紅色火光也因此從獸人的側臉一晃而過。

   獸人垂下眼,用充滿殺戮的焦熱視線望著瑪莉娜,還無法從後座力所給予的痛楚中平復,一記正拳已向著瑪莉娜的正臉襲來。

   瑪莉娜撇過頭,想靠著回身後仰閃過這記重擊,但從後背溢出的大量血液與激痛讓她頓時失去了身體的主導權,正拳以些微的差距劃過瑪莉娜的右臉頰,即使只是擦過而已,滑過肌膚的堅硬的毛皮還是帶走了瑪莉娜臉頰上的大片血肉。

   ——好痛!好痛!………但是,痛的是哪裡?是受傷的臉頰?背部?雙腿?還是雙手?

   或許是體內的血液已不足以為身體提供能量,瑪莉娜的胸腔感到前所為有的沈重,身體的感知也越來越遲鈍,她深刻體會到自己已失去長時間戰鬥的本錢,原本預定在攻擊失敗後拉開距離進行二次進攻的備用戰術也在此宣告破局。

   ——身體……身體開始不受控制了……既然如此……
   ——既然如此,那就在身體完全喪失行為能力前,一鼓作氣解決牠們!

   只要人還活者,就沒有放棄的理由。瑪莉娜用快要沒有知覺的右手摸索著槍身,迅速將抓到的金屬突出物猛力向後拉。

   要快速解決獸人,除了準確的打擊頭部弱點外別無他法,以瑪莉娜現在的身體狀況,要從下往上對巨大身軀的頂端進行攻擊抑或是攀上獸人身體都是不可能的事情,只不過,這些是建立在完全依靠「自力」的狀況下。

   瑪莉娜用左手將步槍背帶的長度縮短至極限,就在獸人準備收回手臂的同時,她退至獸人拳頭的前端,倚靠著粗壯手臂將槍口頂住獸人手掌。



因為太長了
細部可能還會精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8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