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瑞利斯戰紀-血色荊棘(序)

作者:TETSU│2017-06-26 22:04:19│巴幣:16│人氣:139
「呼、呼、呼、呼、呼、呼」

   在被灰紅色包圍的靜謐長廊上,帶著金屬鐵片特有聲響的急促腳步與激烈喘息化作迴聲佔領了整片空間,回音迅速的穿越長廊,在長廊底端所連接的正方空間前逐漸消逝。

   長廊底所連接之處是一個廣大的矩形空間,這個空間高約四十呎,約有一般平房的三層樓高,房間內的牆壁與長廊同樣以灰紅作為基底,遍佈在四周的灰白色建築雕花讓整個空間充滿了異樣的壓迫感,而空間的中央,則有無數座與空間同高的灰白色木製資料櫃,木櫃上下共分為四層,每一層與其它書櫃相連的步道,每層的尾端與中央層都有連接上下層的木質階梯。

   「副軍團長…我要見副軍團長!」

   一來到中央空間,頂著一頭如雜草般凌亂髮型的金髮男子立刻氣喘吁吁的衝向前,他攀住空間內最初所能見著的彎月形玉石桌上,朝著桌內穿著整齊軍服的女子大聲吼道。

   位於桌子兩旁的男女侍衛見狀,立刻伸出手中的七呎長槍將男子從桌前推開。

   「您好,請問有什麼可以為您效勞的嗎?」穿著整齊軍裝的女子沒有理會他的問題,只是非常客套的用她那已使用過數千數萬次的對應詞句回應道。女子的口語雖客氣,但望著人的眼神卻如凝望仇敵般的兇惡銳利。

   女子所穿著的是軍中專司內務的文書型軍裝,制服上衣與一般士兵無太大差異,而下身則變為露出精實大腿的樸素窄裙。除了頭頂上的扁帽,女子全身上下幾乎找不到一絲多餘的皺摺,這近乎完美的服裝禮儀讓女子散發出了一股不可侵犯的強大氣場,對一般人而言,光是與其四目相接就已經是非常嚴峻的挑戰。

   男子仰起下顎用力吸了一大口氣,待心跳稍微平復後,又再次將視線轉回眼前擺放著『事務處理部』牌子的大理石桌前,「對不起,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稟報副軍團長。」

   「請問您的名字與職位?」
   「雷蒙特舒爾茨,隸屬於第二軍團,官階是上級兵。

   「第二軍團…是聖殿騎士啊,請您稍等一會。」女子從位置上迅速起身,轉頭走向身後那一層交疊一層、塞滿了大量資料的木製書櫃海中。

   雷蒙特所在的位置是位於戰爭學院議事廳所設的『事務處理部』,這個部門專門處理低階士兵的各種特別要求,衛兵如果想要與申請一些特殊的裝備或是與特定的大人物見面,就必須透過這個部門來處理。戰爭學院中的權力由高而低分別為——學院長、副院長、軍團長、副軍團長、四大陣長、分為上、中、下三級的訓練官、分為上、下兩級的一般兵、最後則是剛入學的訓練生。

   『軍團』是學院中最大的軍事單位,包含軍團長與副軍團長所率領的第一、第二軍團,整個戰爭學院內共有七大軍團,每個軍團都是可以獨立運作的完美個體。在這之中唯一與眾不同的,就屬由副院長所率領的第二軍團。第二軍團專司學院境內與王室的護衛工作,也因其特殊性質,學院內的衛兵們都將隸屬第二軍團的衛兵稱為「聖殿騎士」,名字雖然好聽,但「聖殿騎士」這四個字其實充滿了譏諷,對其他軍團的士兵來說,沒有辦法前往外地作戰、據守著和平王城的這些人根本就是笑話中的笑話,也因此,第二軍團與其他軍團發生摩擦的事件可說是屢見不鮮

   雷蒙特望著事務官的背影焦急的左右踱步,事務官停在上頭貼著「第二軍團」的木櫃前慢條斯理的翻找著資料,經過莫約五分鐘的時間,她總算從成堆的文件中抽出那寫著「雷蒙特.舒爾茨」的黃色紙袋。

   「剛才你說有要事稟報副軍團長,請問是什麼樣的事情呢?」事務官優雅的坐回位子上,熟練拉出紙袋內的文件將它們攤於桌面上,「副軍團長可不是說見就見,可以的話請告訴我詳細原因,如果只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那我是不會核准的。」

   「就是……等我一下……」經歷了將近五分鐘的冷靜時間,但輪到自己開口時還是慌亂到手足無措。雷蒙特激動的翻找衣物上所有可以放置物品的口袋,最後從胸前的內袋中拉出一條充滿髒污的破布,「這個,就是這個!」

   雷蒙特神情慌張的將破布攤開於桌面,事務官滿是困惑的望了雷蒙特一眼,接著將頭湊近這塊破布。這塊破布的大小只有一個手掌大,整塊布充滿了斑駁的圬漬,事務官瞇起眼睛仔細觀察著這塊布,布的其中一面有著大量噴濺式的紅點;如果將這些紅色圬漬的部份串連起來,就會出現四個扭曲的字——救救我們。

   「這是?」
   「這是今天早上收到的包裹,我每週都會用信鴿與位於「卡肯鎮」的老家通訊一次,因為家母不識字,所以回件一直都是由鄰居幫忙代寫。兩週前的那封信,信件上的文字量明顯的減少,字跡也變得扭曲,那時候我還不以為意,沒想到上週信鴿不但沒來,這週還從信差那收到這個沒有屬名的東西…」話說完,雷蒙特為自己的後知後覺落寞的搖了搖頭。

   「………就只有這樣?」相較於雷蒙特的失落神情,眼前的事務官卻只是冷漠的輕聲回道,接著她嘴角一歪,噗疵的笑了出來。

   「妳……妳這是什麼意思?」雷蒙特不悅的擰眉。

   「不好意思,但我實在是忍不住。」事務官用食指與大拇指的指甲輕輕捏起破布的其中一角,將它拎在空中輕輕的搖晃,「只靠這愧小小的破布與你毫無可信度的證詞就想見副軍團長,你真的不是在開玩笑嗎?根據你的說詞,你可是連這東西到底是不是由卡肯鎮寄出的都無法證明。」

   「妳…」雷蒙特雖然對事務官的態度非常不滿,但他自己也明白,正如事務官所說,只有這樣的證據就想要見副軍團長確實是稍嫌牽強。

   「我再告訴你一個壞消息,第二軍團的副軍團長現在正執行外務中,就算我真的核准了你的拜訪申請,短時間內你也見不到他。話又說回來,如果要申請救援工作,你該去的地方是『任務委託部』並不是這裡。」

   「我去過任務委託部了,他們說卡肯鎮的位置太過接近亞雷斯塔,已經進入任務禁區,如果要讓委託成立,就必須取得副軍團長的許可!」

   雷蒙特激動的衝向桌前,用雙掌用力拍打玉石桌面,實心的堅固石桌發出沈重的撞擊聲,桌面上的資料也因此向著四周胡亂飄散。

   一旁的守衛見雷蒙特完全失控,兩人一左一右從前方架住雷蒙特的雙手,強行將他向著走廊的方向拖行。

   「上兵,注意你的態度,就算我的話不中聽,面對上司還是請你保持該有的禮儀。」事務官從椅子上起身,伸手撫平她那件毫無皺摺的上衣,「你有你的立場,我也有我的職責,我不會毫無理由就駁回你的要求,在我看來,這件事就是個惡作劇,你的擔憂根本就只是單純又愚蠢的幻想罷了。」

  雷蒙特甩開侍衛,用他憤怒的大眼狠狠盯著事務官,即使如此,雷蒙特的氣燄還是明顯屈居劣勢。

   事務官無視雷蒙特眼神所給予的壓力,優雅的轉身撿拾飛散地面的資料。沒一會兒,她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彎過身,並將視線轉往雷蒙特:「啊,我替你想到一個不錯的方法,如果你真的這麼擔心的話,可以申請離那個卡什麼鎮近一點的任務,再藉機回去看看………哎呀,可是第二軍團的『聖殿騎士』似乎是沒有辦法出城的,真是抱歉,你就當我沒說過吧。」

   事務官帶著令人不悅的微笑在頭前揮了揮手。事務官這一席話不僅僅是讓雷蒙特憤怒的咬牙,就連一旁的侍衛也不悅的皺起眉頭,畢竟,負責守護『事務處理部』的兩名守衛自身就是隸屬第二軍團的『聖殿騎士』。

   雷蒙特望了守衛一眼,接著再次走向事務官,雖然自身也非常不滿,但礙於職務關係,兩名守衛還是架起長槍擋住雷蒙特的去路。位於雷蒙特右側的男性守衛望著雷蒙特,眼神凝重的搖搖頭,像是在告誡他不要做傻事。

   「放心,我只是想要拿回我的布而已。」

   雷蒙特拍了下衛兵的肩膀,接著輕輕的推開長槍。他走向玉石桌,帶著虛偽又僵硬的笑容望了事務官一眼,接著一把抓起桌上的破布,頭也不回的朝著走廊方向狂奔。


其實這篇才是『瑞利斯戰紀』的正式主線,『獻給生者的離別詩』算是它的前傳。
昨天發現小屋陰盛陽衰的太嚴重,所以先放個男角平衡一下。
會不會有後續……就聽天由命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27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拉麵蘭
如果每個傳記分開看,可以看得懂嗎

08-21 18:52

TETSU
可能會有一些小設定跟伏筆接不上,不過故事基本上算是完全獨立的,應該沒問題~08-21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2761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瑞利斯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