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打怪升級?】CH1.它與它的相遇

作者:聆樂│2017-06-26 15:54:04│巴幣:8│人氣:141


複雜的初始之城迷宮內,無時無刻總會在迷宮的各處上演相同的戲碼。
轉角撞見彼此,不過這兩方卻是仇家。
狹路相逢勇者勝是不變的定理,不過這個「勇者」對兩邊都是一樣。
誰都不想死在迷宮內,必然會造成雙方生死鬥。
不過對哈德來說,這並不是一個樂見的狀況。
原因很簡單:它需要花很多時間來擊敗對手,可能根本也無法擊敗。
冒險者們都是集結一隊探索,平均一隊少說也有三人。
完善一點可能會多達五人,如果是集團式那勢必更多人。
在這個機乎每個轉角都有冒險者的狀況,能不能安全回到魔物的安全區也要打上個問號。

許多時間,哈德都是待在安全區內自我鍛練。
讓時間逐漸退去那粗糙表面,但這需要漫長時間。
它曾經碰過一個同族,它的外層非常光滑,就像是清澈的水流。
體型已經是人類的模樣,那明顯能被看穿的身軀用寬鬆的長袍遮掩。
平時在各地旅遊,偶爾遇到冒險者也沒交戰。
有時還能以被詛咒的謊言來說服冒險者,偷偷待在冒險者的城鎮倒也不容易被揭穿。

「為何要用人類的那模樣呢?跟著人類活動、吃著人類的食物、居住在人類群中甚至講人類的語言。我覺得這一切不單單只是你所謂的『得知敵方情報』那麼的簡單。」哈德泡在瀑布下,任憑水拋光外層的冰。逐漸消瘦的體型,就像是打磨利刃一樣。

「總覺得你跟我見過的某位同胞很像,不過我也知道你一定不會有相關記憶的。」那人脫下身上長袍,讓已經透明的身軀浸在池子裡。冰核位在它的左胸中,就像是人類的心臟一樣。

即使是同族,冰核也都是隱藏而不被他人所知。因為那是生命中樞,被他人掌握住就等於自身被他人掌握。就算原型是寶石,但相較外皮脆弱許多。它並不在意而赤裸裸的展現著。

「好好鍛鍊,你至少有我們冰像都有的求知慾。」浸泡在水中的它閉上眼,享受著水的清涼。

「我們冰像因為是從寶石演變出來的,我們對於很多事物並不能夠視為理所當然。複雜的人類腦部,以及我們看來非常多餘的內臟系統。太多的神秘存在於這世上等待我們去探索。我們不缺時間,可以研究很多。」它伸手握拳一敲,哈德的手臂應聲被敲碎,那時的哈德手臂至少也有數公尺厚。

「那你修練多少年了?」哈德沒有看它的斷肢,身處瀑布沖刷下方處,不用特別擔心也不必擔心。

「至少兩千年吧,如果用人類的那套時間系統來計算的話。這在他們眼中已經是無法想像的時間長度,他們連五十年後都無法預測。百年時光就能夠摧毀掉一個優秀的冒險者,何必刻意正面交鋒呢?」它撫摸著被敲碎的那隻手的殘骸。

「這也無法構成不面對敵人的理由。」哈德說著,斷掉的切面正逐漸復原中。

「沒有不面對呀,只是不想多做沒意義的事。」

「而且同族數量非常稀少,可需要花費心力來壯大。薩奇利也許會製作同族,
但那速度太慢了。」它起身躺在那斷手上。

「目前你先專注把身軀縮到跟我差不多再說吧,太大隻很容易被當目標。」

「正在修練。」哈德說話的同時,手臂已經修復到快要一半。

「你只是把體型單方面減少而已,你減量但沒有增質。」它看著那正在構成的手臂。

「外層越來越堅硬不是只是把體型縮小,而是利用魔力把冰壓縮並堆疊但你並沒有。」它指著哈德的斷手。

「你該學會如何操控你的身軀,不是單純的移動你的肢體而已。」它說完便敲碎哈德那隻斷手。

「不然你只會被當成靶子。」哈德從它的眼神中感覺到的只有一個情緒。
「不過說到這,你也該去更新下你的素質了。」它轉換話題,像是把尷尬沖淡一般。

「更新?」哈德並不理解。

「安全區不是有闇精靈辦事處?去那邊的紫水晶更新就好,手放上去不要壓壞就是。」它游到池塘邊撿起長袍穿上。

「反正你已經懂如何打造你的身軀了,跟著我一起走吧。雖然我們是不太需要安全區這玩意,但薩奇利的法則便是如此。底層要強化也只能照著法則運行。」

「了解。」哈德起身,手臂已經復原。

「叫我『莉德』,安全區內總會遇到需要講名字的時候。」莉德走在前頭,哈德跟著。

兩人一路上討論著,直到這些雜事都處理完畢。

「那麼就這樣,找間旅店休息吧。」莉德帶著哈德走出辦事處之後,如此說著。

「我以為是回去繼續修練。」哈德提出它的疑問。

「你需要更嚴酷的環境,例如這裡。」莉德拉著哈德走。

哈德被迫跟上,除非他想要他的手被扯斷。



素質更新:全部可配置點數配置到「體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22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妖喚
好睿智的冰像XD

06-26 17:33

聆樂
是啊,老經驗的(?)06-26 17:50
白髮控-戮劍心
字數:1651
本次可獲得能力值:8
累積字數:2929
此等級累積已獲得能力值:24

06-28 14:11

聆樂
wiki上還沒看到我的角色資料,是還沒更新嗎?06-28 14: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ucky213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誰說地下城只有人類可以... 後一篇:【被點名的問卷】既然被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