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Els.恃旖(EE)--Cachet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7-06-22 12:36:36│巴幣:4│人氣:130
※無CP。
※恃旖(EE)的收留故事。



在街上逛的時候聽到哭喊,便循著聲音找到了一名小孩哭泣的模樣。喚出神之鎖,恃旖彈了下手紙,周遭便出現有如星空般的耀眼光芒。

「別哭了。」蹲下身跟小孩平視,恃旖抹去了他的淚水。「哭可不好看喔。稍微露出笑容吧,看?」說著,又拿出一個漂亮的黃水晶。

小孩見狀,停止了哭泣,稍稍露出了微笑。「好漂亮……」「對吧?」恃旖輕笑,將水晶遞給小孩。「你剛剛為什麼在哭呢?」

「……跟、跟媽媽走丟了……」小孩有些小聲的說著,而恃旖摸了下他的頭。「那我陪你一起去找吧。」


--「找到了。」

一名少女領著一名女人走到他們面前。

「媽媽!」小孩連忙抱住了那名女人、露出笑容,而後轉頭看向恃旖跟那名少女。「哥哥、姐姐,謝謝你們!」

恃旖露出笑容,向他揮手。正想離開時卻被那名少女拉住了衣服。

有些微愣,但還是露出微笑。「請問有什麼事?」「沒什麼事,只是想問你剛剛那孩子手上拿的水晶。」

少女露出笑容,向他伸出手。「我叫布丁,先去蛋糕店坐著談吧?我請你。」


「亞伊特?」藍瞳流漏出好奇,看向恃旖召喚出的神之鎖。「不過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拿亞伊特當哄人笑的東西呢。」

恃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出聲。「我不太喜歡打鬥,所以也沒專注於加強他。」

這樣啊。布丁點頭,啜了口奶茶。「你說你的願望是想讓世界上所有人都露出笑容吧?這很難呢。」「即使如此,我還是想。」

從那次開始,那人哭泣的神情出現在自己眼前、就下定決心了。

「啊,對了。」恃旖伸出手。「請你握著我的手一下。」

布丁看了他一眼,也不疑有他的握上去。恃旖身旁的神之鎖分別閃出了紅、黃、藍的光芒。

咦……?驚愕的神情擺在臉上,恃旖有些不敢置信的看向布丁。

--為什麼解讀不到……?

「你該不會是在想,為什麼你猜不出我的想法及情感吧?」布丁露出微笑。「關於感情的事物,我可比你瞭解的多呢。」

那湛藍的瞳孔,彷彿要把自己看透一般。

--真像逮住獵物的貓一樣。

突然,面前的人發出笑聲。布丁抽回手。「表情別那麼僵硬嘛,我只是在稍微窺探你的內心而已。」

「窺探……內心?」「嗯,那是我的能力。」將微笑加深,原本那讓人沉不過氣的深沉眼瞳已清澈如水。「很少使用的,不過礙於你剛才也窺探過我,算是禮尚往來。」

原來如此……恃旖鬆了口氣。

面前這人,挺有趣的?


--「時翼!」

不知多久沒聽過這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朝聲音的方向看去,一名黑髮少女正拉著一名戴著帽兜的白髮男子。

「我剛剛跟犴做了件很不得了的事喔!等等我講給你聽,不過條件是你也要講故事給我們!」少女手握緊了些,將名為時翼的男子拉到一旁的小巷子。

自己正想追上去的時候卻被抓住。回頭一看,是那名少女。

「你認識時翼?」布丁問道。恃旖有些微愣。「……沒……」「不能說謊喔。」

藍瞳又變的深沉,恃旖見狀,有些無奈的笑出聲。「果然什麼事都沒辦法逃過你的眼睛啊……嗯、對,我認識時翼。」


「 —— 所以是你!」「噓,小聲點啦。」張著苦笑,恃旖將食指擺在唇前。「是我沒錯,但是……我卻不後悔。」

布丁聞言,有些無力的坐回原位。「……如果這給他聽到不知道會怎樣啊……」有些喃喃的說道。而後她握住了恃旖的手。「有什麼方法……能把鎖解開?」

「亞伊特只能鎖、不能解。」搖頭,輕輕將對方的手拿開。恃旖將微笑加深。「而且我說了,我不後悔這麼做。」

「可是為什麼你要……」問句到一半便止住,布丁閉上了雙眼、嘆氣。「算了,我不過問。」

「那先說聲謝謝了。」恃旖見對方半頹廢的模樣,在心中道了歉。

--對不起啊……但是……


「你的一切、你的羽翼,都被那個失敗品奪走了。」
「你只是個替代品,不須多問。況且你也什麼都知道了。」

「你獲得了我的力量。現在,你想要做什麼?」
「你不憎恨他嗎?」
「……你的堅持、你的願望,我感受到了。」

「……如果,你沒有給我情感的話……就不會這樣了……!」

既然情感使他痛苦的話,那麼--


「……我有個請求。」收回笑容,恃旖反握住布丁的手說道。「讓我成為你們的家人。雖然他的情感是被我鎖住的,我也希望看到他能露出發自內心的真正笑容。」

有些微愣,似是沒想到對方會提出這麼個要求。「你……認真的?」「沒錯。」

見恃旖鄭重的點頭,布丁有些無奈的露出微笑。「……我想我也無法拒絕。明天,我要看到你在我們家中,不准反悔。」

聞言,恃旖露出笑容。「絕不反悔。」



(圖片待補)
ID:Cachet丶恃旖
綽號:恃旖
生日:05 / 21
個性、設定:開朗卻成熟 敏銳 社交能力強 判斷能力強 腹黑
一眼就能看穿對方的想法 比人類還懂得情感方面的事
對時翼有著微妙的情感

此人已婚,勿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77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6-22 13:09

丨布丁丶冰淇淋
不會06-22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寫手20題... 後一篇:陰陽師--他們的故事(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