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辦認鳥奴的方法

作者:糨糊腦袋│2017-06-07 00:16:21│巴幣:4│人氣:541
最近看了推理劇某角為了頂罪而自殺,為了避免自家寵物受苦,必須找個地方安置牠,我本來前一秒看見寵物是黑文還很嗨,下一秒看到她的安置方式是放飛,驚嚇過度的我,覺得編劇還是原作一定沒有養過鳥,怎麼會用如此方式處置視同家人的鳥?

於是反向思考,如果在推理劇中搜查,明明有養鳥卻裝作沒有鳥的人,那就必須從鳥友鳥奴的辨別方式開始。

其一:放飛找死呀!當我知道鳥(大型肉食性鳥)會吃鳥一整個驚悚到極點,更何況台灣的環境,不見得適合外來種(寵物鳥),更何況是冬天比台灣冷的日本。

其二:鳥糞外衣。推理劇中該角色養的寵物是隻文鳥,可文鳥的氣味沒這麼大,鳥糞比起其他寵物也不算臭,一般人恐怕很難聞得到,但飼主極有可能一不注意就穿著鳥糞衣服外出,即使被提醒了也只會默默用衛生紙沾水擦掉。

其三:只要能咬的都是口香糖。以為帳單被小笨鳥咬得坑坑巴巴的已經夠煩的,回頭想要聽音樂戴耳機,又或想使用滑鼠覺得不夠靈敏,恭喜你!你家寵物把它當作當作口香糖咀嚼掉,真搞不清楚是養了隻鳥還是寵物鼠。

其四:必需品只會多不會少。飼主除了除了鳥籠外,還有鳥飼料、鳥營養品(紅土、鈣粉、維他命、葡萄糖)、藥品(止血粉、白藥水)、保溫燈、點心(小米穗)、玩具、外出工具(外出籠、外出繩、飛行衣),總之就是養鳥養越久,必需品可能越變越多,尤其是把鳥當作家人的人。

其五:可能沒這麼愛吃蔬果,但會替鳥買一小份,木瓜更是防止軟腳症的好水果。

其六:鳥周邊一大堆。就是鑰匙沒那麼多,偏偏有一堆鑰匙圈,明明沒這麼愛寄信,卻買了一大堆鳥明信片,紙膠帶、桌曆亦然,不過擁有這些有可只是鳥愛好者,但飼主會買更多自家鳥品種的周邊。

其七:不覺得鳥奴、鳥友稱呼怪。網路上很滿多人戲稱奴才,供養著鳥主子,很多人覺得滿有趣,但後來跟一般人解釋朋友認識的關係,突然間覺得鳥友的稱呼很怪,嘛~習慣就好,當初我也不習慣霸凌一詞,最後還不是變成固定用語。

其八:奴才生日,主子是本體。明明是鳥奴生日,朋友會送一大堆跟鳥有關的產品,已經搞不清楚是主子生日,還是鳥奴生日,偏偏奴才可能已經買過太多周邊,撞衫機率頗高。

其九:奴才看到鳥受傷不是覺得沒救了,而是想辦法送醫(常備附近獸醫院的地址),或是聯絡有能力的鳥友照護,上網發問比較像是初學者會做的事。

其十:擁有鳥羽罐。羽毛掉落了,當然要撿起來蒐集,養的越久越不知道蒐集這些羽毛幹嗎?

其十一:瞭解鳥的肢體語言。比如說低頭是想摸摸,想大便屁股會坐一下,豎頭毛是警戒,唱歌是開心,尖叫是引人矚目,要咬人的姿勢我還在瞭解有哪些,目前摸摸時有很大機率被咬。

其十二:初學者可能手上、耳朵有大小不一的傷。文鳥的傷大概像曬衣夾夾你,玄鳳大概是傷口化膿,巴丹就送醫了吧!

如果用這堆線索寫推理故事,大概就是偵探進到飼主房間,發現落地窗溝槽或沙發角落,有少量散落的小米穗、及類似像五穀米的穀物,有一般人少見的常備藥品「白藥水、止血粉」。

在外出服上發現鳥大便,被咬得坑坑巴巴的便條紙跟電線,冰箱裡有少量看似沒吃完青菜,最後一擊則是在垃圾場發現不合時宜的垃圾(限日本),如保溫燈、鳥籠之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1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辦認鳥奴的方法|電視心得|推理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芝麻鳥事:市政府&ICE... 後一篇:2015 — 無痛〜診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