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Nicky Hayden 永遠的傳奇車手

赤の風 | 2017-05-23 02:37:31 | 巴幣 20 | 人氣 547

此篇為紀念於2017.5.22 過世的前MotoGp車手-Nicky Hayden 所撰寫

NickyHayden ,美國人出生於肯塔基州的孩子,家族在美國非常有聲望,2001年前征戰AMASuperBike,年僅21歲在AMA第二年便奪得AMA的冠軍,讓人為之驚奇。

2003年加入本田的MotoGP廠隊,與Rossi搭檔參賽,而他美式的騎乘風格讓人賞心悅目,2006年達到職業生涯的顛峰,拿到MotoGP的世界冠軍。2009年轉隊到Ducati後陷入低潮,不過隨著賽季的進行與廠隊的支援,賽末仍是取得不錯的成績。2010年仍繼續與Stoner搭擋騎乘Ducati廠隊的Desmosedici GP10出賽。2011年與老隊友Rossi組成全新的Ducati廠隊陣容。2012年依舊繼續效力Ducati車隊,今年除了GP12換成鋁合金車架外,MotoGP也回到公升級排氣量,因此Hayden的表現令人看好。

雖然騎乘Ducati賽車很吃力,不過Hayden還是維持不錯的成績。2013賽季依舊留在Ducati繼續替這支義大利車隊出賽。2014賽季加入Aspar車隊,重回本田賽車懷抱。

2015年因持續陷入低潮而宣布離開MotoGP,轉戰市售車1000.c.c的戰場WSBK

2016年,Hayden 選擇回到曾經熟悉的WSBK 賽場上,騎乘HONDA 賽車,在賽季前的測試,就有著非常亮眼的表現。在同一年的馬來西亞站,即順利取得第一個分站冠軍,也是HONDA 在WSBK 的年度首勝。

來到2017年,本田終於推出新款的車,雖然加強了許多電控的部分,競爭力還是比不上其他廠隊,使得Hayden一直陷入掙扎。

2017.5.17 Hayden於義大利進行單車自主訓練時,不慎被來車撞上,當場失去意識,並且陷入危急狀態,家人與所有的車迷都為他祈福,希望他能早日醒來。

2017.5.22 Hayden這五天來一直努力的與死神拔河,但最終因為傷勢過重而離世。

感謝他一直以來在賽車這一塊付出相當大的心血,也讓我見證了他傳奇的一生,如今他就這麼撒手人寰,真的讓我萬分不捨與哀慟,希望你在天上也能開心的繼續騎車,謝謝你,永別了。

                                                                                           Nicky Hayden -  1981.7.30~2017.5.2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