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驚悚] 胎變1

作者:黃勤(金絲眼鏡)│2017-05-15 23:46:06│巴幣:42│人氣:1399
因為之前連載的〈華格納計畫〉bug有點多不幸坑掉,只好改開另一個短篇坑希望能盡早完成QAQ

故事靈感來自生活周遭的各種芭樂劇、電影《雙瞳》、狗屎爛蛋的時事,以及一本忘記名字的人類學著作,希望這次能寫到「有點」可怕,在此先跟膽子較小的讀者說聲對不起囉~

BTW每個章節名稱都是一首古典樂作品藉此順便推歌,第一章是下面這首,推薦邊聽邊讀~~




胎變


1. Arpeggione Sonata, D.821

    羅怡娟放下琴弓,試圖不去回想幾小時前的對話。

    張銘寬從鋼琴前起身,心情尚未從剛才的曲子中平復。

    這是他們合奏的第一個作品,當時他們仍是情侶。

    掌聲從黑暗中爆出,觀眾席回歸光明,眾人的手與臉反射著刺眼燈光,這場景讓他們兩人從思緒中被猛然拉回現實。

    她不想繼續偽裝,而他也不想繼續保持沉默。

    「妳還好嗎?」張銘寬在休息室裡緩緩開口。

    「我很堅強。」羅怡娟露出虛弱的微笑。

    「如果妳有任何需要……」

    「我現在需要的是寧靜。」羅怡娟瞄了門板一眼,一顆難看至極的稻草色腦袋從外頭竄進來。「還有我的助手。」

    「晚安啊兩位。」羅怡娟的法籍學生雷諾對他們打了聲招呼。

    「嗨,雷諾。」張銘寬無法阻止自己往奇怪的方向想,他拚死警告自己別對這對師徒做出任何猜測。

    拜託,雷諾根本還沒成年耶。喔不不不,誰說這樣就不可能,他可是個條件優良的大男孩……而且還是個金髮碧眼的外國……

    算了,放棄這麼做你這個爛人,你沒資格說三道四。

    「銘寬,你今晚有空嗎?」羅怡娟終於願意叫他的名字。「一起吃個消夜?」

    「喔……當然好……我有空。」他當然有空,機票是買下週的當然有空,但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騙所有人自己只會待到後天。

    「雷諾,你先把提琴拿去車上,還有告訴外頭我身體不適所以無法出席簽名會。」羅怡娟對雷諾耳語。

    「OK我知道。」雷諾的中文依然令人費解。

    張銘寬吞了口口水,打直背脊端坐不知被多少人的屁股蹂躪過的沙發上頭,他知道等會兒一定事情不妙。

    羅怡娟轉身看著他,手指在梳妝台上輕敲著彷彿正在模仿他剛才彈琴的樣子。

    「你一定覺得我瘋了。」羅怡娟瞇起眼睛。

    「我不這麼認為。」

    「真的?」

    「我永遠相信妳,我願意……為妳而死。」

    「我知道,但不管做什麼都無法彌補我們犯下的錯誤。」羅怡娟拎起背包。「為了一紙文憑,為了更多的演出,為了唱片公司合約,為了我們的人生。」

    「為了我們的人生……我們……殺了自己的孩子。」

    「沒錯,然而遲來的懲罰已經降臨。」

    「妳該不會要說的是…」張銘寬感到一陣恐慌。

    「我看見了。」羅怡娟的聲音彷彿自地底傳出。「我們的孩子。」

~*~

    指針到十一,沒有任何通知傳來,刑警李天壽終於鬆口氣準備趴在辦公桌上打盹,沒想到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竟是他的手機。

    越洋電話?

    他知道這是誰的傑作了。

    「幹嘛啦!」李天壽現在聽起來像個死人。

    「夭壽哥是你嗎?」

    「嘉嘉?你現在打給我幹嘛?你在哪裡?」

    「家裡啊。」嘉嘉打了個哈欠。「我做了個惡夢。」

    果然不是好事。

    「什麼惡夢?」

    「我夢到你被一對全身是血的男女追殺,但你手上還抱了個小baby耶。」

    「欸嘉嘉,你是不是在嗑藥?」

    「當然沒有,我如果正在high的話還會打給警察大人嗎?」嘉嘉聽起來肯定是嗨茫了。

    「我又管不著你。」李天壽現在只想睡覺。

    「總之小心點就是了,我直覺一向很準。」

    「好啦好啦我知道。」

    掛上電話後,李天壽沮喪地趴回桌上。

    他的案頭貼了幾張照片,多半是漂亮的年輕女孩,只有一張是從監視器錄下的畫面,裡頭依然是個正妹,但背後多了個面貌模糊的人影。

    沒有下半身的人影。

    人影彷彿有張嬰兒的臉孔。

~*~

    王神棍已經打開鐵捲門恭候貴賓光臨,他知道今夜一定又是場精采的演出。

    他對世界異常誠實,從不遮掩自己是個善於玩弄人心的混蛋這件事,但這噱頭卻在這個虛假的社會中讓他無論在心靈或肉體上都得到相當程度的滿足。

    指針到十二,命理館門口的九重葛落葉被風吹著不停地打滾。

    沒有人來,而且這個月份的風不該如此冷冽,但王神棍依然老神在在。

    他知道貴賓即將降臨。

    「老師,你真的認為他們會來嗎?」空氣中傳來稚嫩的女童嗓音。

    「當然,他們可是的父母。」王神棍露齒而笑。「親愛的胎胎。」

    「如果我是個活人鐵定會把你當變態。」女童的嗓音充滿不屑。

    引擎聲從巷口傳來,接著是計程車的黃色身影滑進死寂的暗巷。

    「看吧,他們果然來了。」

    王神棍看見空氣中的半透明孩童越來越多,他知道這場演出絕對會比稍早前那對貴賓在國家音樂廳裡的雅緻小品更加精采絕倫,就像他們鍾愛的歌曲之王經常寫出的感傷歌曲一樣。王神棍也喜歡舒伯特,雖然問他為何的話他總是說不出個理由,他在豪宅裡收藏不少優秀錄音,等會兒將要出現的貴賓們也名列其中。

    但他知道靈魂無法脫離愛恨而活,即使鬼神亦然,看看天花板上那堆正在摩拳擦掌的小孩們就知道了。

~*~

    月台上只有寥寥數人正在等待最後一班開往淡水的捷運,每個人不是昏昏欲睡不然就是在滑手機,直到列車燈光從隧道盡頭浮現才慵懶地抬頭。

    然而一抹桃紅閃過卻讓他們瞬間清醒過來。

    軌道傳出骨肉碎裂的聲音。



~待續~



新注音一直打成胎便啊wwwww

這次背景設定在臺灣,剛好想到之前看的偽恐怖片《雙瞳》所以就這樣設定下去惹~~



縮圖來源:https://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2/2a/Views_of_a_Foetus_in_the_Womb_detail.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778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短篇小說|靈異|驚悚|墮胎|嬰靈|古典樂|這組合到底是怎麼回事|迸出新滋味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刀
感覺蠻驚悚的,那麼多小孩的靈魂

05-16 00:02

黃勤(金絲眼鏡)
希望這次的鬼能嚇人一點,不過從神棍和小女孩的對話來看感覺又會往喜劇發展了(喔不)05-16 00:04
Kiwi奇異鳥控
好可怕

05-16 00:09

黃勤(金絲眼鏡)
希望是能持續下去的可怕XD05-16 00:10
永A的黃頭貓
太恐怖惹,直接下拉

開玩笑的,不過其實我一直對有科幻成份的恐怖故事比較有興趣

【奈米獵殺】,收藏之後至今讀過三次,還是非常喜歡

05-16 00:25

黃勤(金絲眼鏡)
奈米獵殺...我好像有一本,還躺在書櫃裡一直沒看orz05-16 01:33
黑鐵龍布萊克
李天壽是故意造個看起來像"夭壽"的名字嗎

05-16 08:05

黃勤(金絲眼鏡)
對啊,之後可能會說明原因~05-16 09:06
Maple楓格
咱懂神棍,蘿莉大好

05-16 09:10

黃勤(金絲眼鏡)
鬼蘿莉最棒了(咦)05-16 13:26
大漠倉鼠
(倉鼠在一旁啃著油條XDD

05-16 10:24

黃勤(金絲眼鏡)
捷運站裡禁止飲食喔XD05-16 13:27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月亮靜靜的漂過天空

05-16 15:56

黃勤(金絲眼鏡)
月亮靜靜的漂過天空,把星辰蕩起一波波漣漪(?)05-16 17:48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05-16 19:19

黃勤(金絲眼鏡)
太好了表示有達到效果[e28]05-16 20:40
珀伽索斯(Ama)
出車禍了嗎?讓人感覺有點怕呢![e19]

05-18 00:18

黃勤(金絲眼鏡)
不是喔,跟車禍無關,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會慢慢揭曉~05-18 00:28
朗朗
哇 一堆小孩的怨靈啊[e11]

01-05 20:24

黃勤(金絲眼鏡)
王神棍根本是陰間幼稚園園長,或馬戲團長XD01-05 20:44
朗朗
是會讓你 [ 漂浮 ]的小丑wwww

01-05 20:46

黃勤(金絲眼鏡)
這也太慘了吧01-05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QinH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嘯日之犬5... 後一篇:[達人專欄] [驚悚]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