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Androcymbium capense

作者:寒野│2017-05-07 12:07:58│巴幣:4│人氣:301
外文資料翻譯整理。本次花費時間:1小時
(◕ H ◕)

Androcymbium capense

異名
Colchicum capense ssp. capense
Androcymbium eucomoides
Androcymbium leucanthum
Anguillaria capensis
Melanthium capense
Plexinium punctatum

俗名(該屬成員的俗名大多都是這兩個)
Cup-and-saucer
men-in-a-boat

Androcymbium capense 最初在1913年由 Druce, George Claridge  發表在 Botanical Society and Exchange Club of the British Isles 3: 413. 1913。

屬名「capense」源自於「Cape」,也就是南非的開普敦(Cape),指的是發現的地點。

原生地環境為黏土或壤土,分布於南非,從 Namaqualand 延伸至西邊的 Karoo斯韋倫丹(Swellendam)。分布海拔從 27 -1,370公尺,像是 Tsitsikammas山脈上也有出沒。


分類:秋水仙科 Colchicaceae>搖船花屬 Androcymbium
秋水仙科包括20多屬,皆草本植物,一般含有有毒的秋水仙鹼。分布在世界各地,以熱帶地區種類最多。
過去分類法大多不承認秋水仙科的存在,直到1998年根據基因親緣關係分類的APG分類法將這些屬以及一些分散在其他屬中的種統一划歸為秋水仙科。

Androcymbium 屬
最初在1808年由 Carl Ludwig Willdenow 提出。屬名源自於希臘文,由「andro- (意思是male,男人)」與「kymbe (意思是boat,船)」所組成,意思是「船上的男人」

屬名在台灣沒有中文翻譯,中國則翻譯為「搖船花屬」。

該屬成員多年生,花很矮小,通常花朵都是在綠色或花瓣狀的苞片中以短花梗著生。由於植株外觀,該屬成員常見的俗名有:「cup-and-saucer(茶杯與碟子)」以及「men-in-a-boat(船上的男人)」。成員約有40種,主要在非洲和地中海(南歐、中東、加那利群島),其中有13種在南非的開普敦。




在南非地區為冬季生長的球莖植物,該球莖具有毒性(秋水仙素) ,但也有人將其作為藥用。會長出3-4片披針狀的革質葉,葉片邊緣有毛,有時會有波浪狀,葉片大多貼地生長(但也受環境影響,並非絕對),植株低於15公分高。冬季至春季(南半球6-8月、北半球則3-4月)開花,花朵外有著大型呈白色或綠色條紋的苞片。

栽培管理
日照:全日照至半日照
介質:砂質土壤
播種:秋冬季。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8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2812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種子外觀... 後一篇:Agave appl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5147f86看到的大家
今天不務正業寫了seed劇場版觀影心得,大家快來一起討論吧(≧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