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BL】白色背影 - 22

作者:✚悅 洸│2017-05-03 05:14:16│巴幣:2│人氣:359
  此時的謝胤翔打開大門就看到哥哥坐在門口玄關的階梯上喝啤酒,下巴鬍渣也沒刮乾淨,眼神渙散地在發呆。大哥是何時從菁英路線改走頹廢風格的?這模樣要是給媽媽知道,肯定連夜趕回來關心。

  「季杉哥不理你,你就當要廢人?」

  今早藍季杉趁著大哥人還在睡,就帶著藍六閔搭計程車回去了。離開前,他還特地請自己轉達謝意給大哥,謝胤翔知道他們兩人出了問題,只是沒想到……不是普通的問題。

  「現在什麼都不想管啦。」說完,他又喝了一口啤酒,「反正做得再好,又怎樣?」

  看不出來,原來大哥用情之深。「大哥你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季杉哥的?」

  謝胤傑狐疑地轉頭看向弟弟,他有表現出『喜歡』藍季杉的跡象?難道自己真像三三所說的,以一個朋友來說,他做得過頭了。

  「誤會?」

  弟弟問得很平淡,沒有嫌惡的意思。謝胤傑轉回頭,「你又是從哪邊看出我喜歡他的?」

  「你的眼睛就一直追著他跑,好像很怕他會不見。」外面他是不知道,但就他看到的情形,就是大哥就老跟著藍季杉,噓寒問暖樣樣不差,考大學時也硬要上同間學校。

  弟弟的回答,讓他在心中感嘆。啊啊,的確是這樣。

  『當朋友還是戀人都無所謂,只要你陪在我身邊。』當時說這些話的自己,多麼的可笑,朋友跟戀人之間怎麼會沒差別?分都分不清的自己,還大言不慚地要三三陪,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單方面想跟三三在一塊,被討厭也是活該。

  三三只是要自己不要對他太好,免得模糊了朋友的界線,而他就因為被提醒了,就開始行屍走肉,提不起勁,煩悶的什麼都不想做,就像現在發著呆喝著酒,就過了一個下午。

  「所以我現在是失戀了?」

  「看起來是的。」

  謝胤翔像是醫生對著他宣告患了絕症似的,令他眼前一片黑暗。

  「謝謝你的回答,讓我知道原來我是『喜歡』藍季杉這人。」自己太遲鈍了,習以為常到理所當然,三三一定是先察覺到了,為了不要讓友情走偏,才會狠下心來令他難過。

  看著大哥頹喪的死樣子,謝胤翔不太愉快,他不喜歡變得軟弱的感覺,想到藍六閔的答案也可能會讓他變得跟大哥一樣,突然想抽菸還是做個運動累死自己,就什麼都可以不想了。

  要是真的藍六閔選了向仁晴,自己也許會很憤怒,感到困惑,但他會得閉上眼睛,深呼吸一口氣,緩解心痛,不想表現得太幼稚,然後警告向仁晴別驕傲的太早。

  想怎麼做是他的自由,他可以選擇放手,也可以自虐地繼續望著坐在眼前的身影,等他回過頭,笑著喊自己的名字。

  『阿翔。』

  耳邊彷彿響起了藍六閔的聲音,稍早他要離開前,才聽他叫自己的名字說聲再見,現下卻莫名懷念。

  謝胤翔向來很相信自己的直覺,若有所失的的空虛感代表什麼,他很清楚。



  葉允軒心情愉快地抱著哈士奇幼犬,狗脖子上還別著可愛的蝴蝶結,憨憨地吐著舌頭。光想像治雅抱著幼犬的樣子,肯定是可愛到揪心。

  他領著藍六閔兄弟兩人來到某人的住處,搭上電梯後來到五樓。藍六閔不安地抓著自己背包的肩帶,藍季杉則是對這棟公寓頗心動。

  外觀就是新落成的現代建築物,每層樓都有私人陽台,還有大片的落地窗,大門口有管理員,進去前也要先輸入門禁秘密碼,安全上有一定的保障,入內後的走廊上光線明亮,照得地板上的花崗岩閃閃發亮。

  出了電梯,葉允軒來到左邊的大門口,按下門鈴。出來應門的人竟然是灰灰的主人,孟應凡。

  「你們都認識,我就不介紹了。」葉允軒沒打算進門,還急著想走似的。「我還有事就先走了,之後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怎麼來,就怎麼走。」。

  孟應凡聳聳肩,不是很在意葉允軒給他找事,「進來吧。」

  原來室友阿閔也認識,那應該就真的沒什麼問題。「阿閔,我先去跟大哥跟二哥討論你之後的事,你晚點安頓好了再打電話給我。」

  知道室友是孟應凡,藍六閔的確放心了不少,「嗯,我知道了。」

  藍季杉看弟弟走進門後,才跟著葉允軒離開公寓。

  雖然認識孟應凡,但還不到很熟,藍六閔還是有點拘謹,只見他帶著自己大概介紹一下屋內有什麼設備。

  「葉允軒其實不住這,但我這有空房,借你住也沒差。」孟應凡打開要給他住的那間房的房門。

  看著比自己房間還大,裝潢簡約而且傢俱一應俱全的套房,免費給他住,真的可以嗎?

  「應凡沒跟家人住?」這麼寬敞的一層樓,一個人住感覺好冷清。「不會很寂寞嗎?」

  「不知道,我國小就一個人住了,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孟應凡語氣平淡,早已習慣了一個人,並不覺得哪裡不對勁,真要說的話,大概就是養了一隻很愛撒嬌的公貓。「有灰灰陪我。」

  「也是。」

  孟應凡突然沉默了一會,想起了什麼。「阿葉沒買貓飼料?」

  「沒有,他就去店裡抱狗後就直接帶我們過來了。」

  看來還是要自己跑一趟,阿葉這混蛋。孟應凡走回客廳,拿起外套,「我要出去買東西,灰灰怕生,可能躲在某個角落,我回來時候會跟管理員拿鑰匙,這段期間你隨意。」

  趁著他還沒關上大門,藍六閔感激地看著他。「那個,謝謝你。」

  「不會。」孟應凡應了一聲,就轉過身關上門。



  星期一的早晨,藍六閔給孟應凡載著去火車站,昨晚沒睡好的他,眼下掛著淡淡的黑眼圈。

  手機好幾通未接電話,阿翔跟阿晴還有爸爸。他卻沒心情回播,只顧著抱著別人家的貓玩。

  謝胤翔盯著火車站外,昨天藍六閔應該是回去了吧,怎麼今天會是給一個不相關的人載來車站,電話也沒回,說沒出事才怪。

  看著繃著臉要求給個解釋的阿翔等在站前,藍六閔強裝鎮定。「阿翔,早啊。」

  不想介入的孟應凡,忽視謝胤翔的敵意,拍了一下藍六閔的肩膀就走向月台。「放學見。」

  阿翔的眼睛紅紅的,想必昨天也熬夜了吧。

  「我本來想打電話給季杉哥,但我想我還是直接問你比較快。」

  藍六閔緊張地抓了抓額頭,不知該怎麼開口,「上學會遲到,上車再跟你說。」

  在公共場合也不好談話,謝胤翔同意地走向月台,而他就跟在後頭,不時偷瞄站裡的人群,意外地沒見到向仁晴的身影。

  上了電車,不繼續往座位區裡走,等車門關上,就只剩他們兩人站在車廂出入口的走道上。

  「前幾天我會跑到你家去是因為,被爸爸發現了我跟阿晴的關係,還有女裝的事。」藍六閔見他仍是安靜地聽著,就繼續說了下去。「然後就被趕出去了,現在住在應凡那邊。」

  八成是做了什麼親密舉動被看到才會被懷疑,家長還是不太能接受他能理解,不能接受的是藍六閔寧可去住孟應凡家,卻不願回到他這裡。「為什麼不來我這。」

  除了三哥不想再欠人情以外,當然還有他自己的考量。「因為,這樣對阿翔來說很不好。」

  謝胤翔真希望自己現在是個愚笨的人,聽不出他那句話背後的涵義。

  「就算是這樣,你也不用覺得過意不去。」他看著藍六閔搓著手指顯得很焦慮,他嘆了一口氣,將視線轉到車窗外。「還是怕被誤會?」

  他搖搖頭否認。「我沒有想這麼遠,我也還沒跟他說這件事。」

  「我承認我很失望,但別把我想得太脆弱。」謝胤翔露出算不上好看的微笑。「我這人心胸很寬大的,覺得他對你不好的話,隨時可以來找我。」

  「阿翔……。」這樣的答覆,很有阿翔的風格,雖然感覺很粗魯卻意外的溫柔。

  想起剛認識到時候到現在的過往,阿翔真的默默地幫了自己很多,在學校裡有他護著,雖然有時被捉弄到生氣,也有玩鬧到開心的笑著,在體育館的親吻,為了他捨棄尊嚴下跪……等等的回憶歷歷在目。

  藍六閔捨不得地上前抱住謝胤翔,剛開始時他有些吃驚,卻沒打算推開藍六閔,出乎意料地抱得很緊。

  「你不用感到抱歉,你沒有對不起誰。」謝胤翔溫和的語氣像微風一樣地在他耳邊吹過。

  藍六閔沒說話,在他懷中用力地點了點頭。



  向仁晴沒去上學,被迫待在家裡反省,母親在房間外頭等著他悔過,以後不准再亂說話。

  他躺在床上反覆的思考著,小鯨魚會如何跟他父親解釋彼此的關係,一切都是誤會,他們是朋友,或是直接承認彼此間的曖昧。

  可惜小鯨魚不擅長說謊,也容易被人看穿。在那之前,自己是否要有行動?

  向仁晴打了電話給小鯨魚,沒接也沒回電,有很高的機率,又發生了不好的事。在露天咖啡廳和季杉哥的談話,大話說得太早了,在知道阿閔的答案之前,他也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所以,昨天補習回家後,看見媽媽坐在客廳看新聞時,他站在客廳的沙發後看向母親納悶的臉。

  「怎麼了?傻站在那。」

  「媽,如果我喜歡男生的話,妳可以接受嗎?」

  母親的臉變得有點好笑,一下錯愕一下驚惑,然後慌張地想試著跟兒子講道理。「仁晴,今天不是愚人節吧,別開玩笑好嗎?」兒子給她的感覺變得好陌生,只見他直愣愣地盯著自己,反問她一句。

  「我看起來像在開玩笑?」

  向仁晴看著母親的情緒變化,她想壓抑無法接受而湧現的怒意,不停地反覆深呼吸,「仁晴,你先給我回房去,我需要冷靜一下。」

  不想刺激母親,向仁晴乖乖地照做了,一回到房內,就聽見媽媽在客廳來回走動的聲音,接著是打電話給某人,他猜應該是國外的爸爸。

  傍晚,妹妹和朋友出遊回來後,一開門就覺得家裡靜得詭異,走到客廳喊了一聲『我回來了』也無人回應,在廚房的媽媽無視她的存在,只顧著盯著家裡的共用筆電看。

  「媽,妳在做什麼?」向逸珊很少見媽媽會這麼專注的用電腦。

  女兒好奇地湊近嚇到了她,反射性地用力將筆電的螢幕蓋上。「什麼時候回來的,也不喊一聲!」

  媽媽突然的生氣讓她感到莫名委屈。「我剛在客廳就喊了,是妳自己沒聽到。」向逸珊不滿地哼了一聲後就往自己的房間走去。

  「等等,妳這什麼態度?」

  向逸珊回過頭,以前不也都這樣哼過?現在才在跟她糾正態度?

  「媽媽是這樣教妳跟大人說話的嗎?妳給我過來這邊坐好。」

  向逸珊滿臉的不解,只覺得媽媽今天像是吃了炸藥,一點事都可以氣得臉紅脖子粗的。

  在房內的向仁晴聽見外面的母女爭吵,拔下耳機走出房門,一見兒子出來,向母就看著他緊皺著眉,「你出來做什麼?還不回房好好待著。」

  敏感的向逸珊看媽媽的樣子又說出奇怪的話,想必她今天的情緒不穩跟哥哥絕對有關。

  向仁晴拉起妹妹的手腕,直接往房內走。「我跟妹妹一塊回房反省。」

  見他就抓著妹妹往房間的方向走去,向母氣得說不出半句話。

  走到房門前,向仁晴鬆開手抓著妹妹的手,要回房關上門時,妹妹卻一個阻攔,硬是從半關的門縫擠進他的房間,一關上房門,向逸珊立刻小聲地質問哥哥。

  「哥,你今天是幹了什麼好事?」

  向仁晴坐到自己的床上,看著妹妹拉了自己的書桌椅坐下,擺明了要問到底才肯罷休。

  「逸珊,如果哥哥是同性戀,妳會討厭嗎?」她已經是國中三年級,應該知道那代表什麼吧。「會覺得哥哥很噁心嗎?」

  哥哥的話,她是滿腹疑問。「那個……哥哥你不是有交過女朋友嗎?」她如果沒記錯的話,哥哥國中時期時,好像就偷偷交過幾任。「是後來發現女生不合你的胃口嗎?」

  妹妹『不合胃口』的說法,讓他莞爾一笑。「的確是『不合胃口』。」

  他的戀愛史也不複雜,女生跟他告白時,覺得還可以就交往,時間卻都不久,前任女友們都愛要求他,沒安全感而老要他把『喜歡』掛嘴邊,無心的話,不管是說得人還是聽得人,最後的下場就是一個『累』字。

  認識的藍六閔之後,報應來了,向仁晴深刻地體驗到當時他前任女友們的心情。

  多想聽小鯨魚對他傾訴愛意,覺得無望的時候,甚至就連謊言他都可以笑著接受,這就是愛情,為它心痛,卻又為它的捉摸不定而著迷。

  向逸珊看著哥哥,等著他解釋,卻見到哥哥從未有過的表情,平靜卻有著濃濃的苦澀。

  「你真的那麼喜歡的話,我也沒什麼好說的。」向逸珊給了哥哥一個鼓勵的淺笑。


( 待續 )

上篇    下篇

備註:謝胤傑跟藍季杉的故事快捷門 一個人的五小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38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耽美|原創小說|三角戀

留言共 1 篇留言

維尼熊
呼 終於追上進度
這一篇實在太好看了

除了阿閔女裝的爆點外
向仁晴還頗意外的不是個簡單的角色 並不是軟趴趴的優等生
讓我也很意外的是孟應凡居然會直呼葉允軒為阿葉 他們感情還真好(意味不明
而阿翔的哥哥謝胤傑居然也附帶感情遲鈍的屬性 謝家兄弟居然被藍家兄弟吃死死的XDD

05-09 01:48

✚悅 洸
個人滿喜歡孟應凡的,他跟阿葉在某方面有共鳴才能『相處愉快』吧。他們剛認識的文章已經打完了~到時再看看吧[e1]05-10 0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gyuegua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交 惡 , 後 ... 後一篇:【BL】交 惡 , 後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