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近況報告

作者:Nil*夜*はじめ│2017-04-04 13:14:12│巴幣:8│人氣:297
  昨晚終於交出八月場次合本的第一篇分析文,才敢上來說說近況。
  (如果有追蹤我的噗浪,應該會知道)

  今年是《彩夢芭蕾》十五週年。日本粉絲舉辦十五週年合本,可以日文、英文投稿同人作品或評析。我選擇以英文投稿三篇評析文,一篇拿舊文翻修(結果幾乎完全重寫(汗)),一篇打算直譯已寫好發表的中文評析(還不確定翻修比例),一篇是腦中有概念,尚未動筆(大汗)。主辦方規定一篇評析文字數要兩千~兩萬字之間,交稿時必須附上三百字的摘要。

  平常幾乎沒有以英文寫文章,大學時期沒有學好,加上這次探討的主題需要翻閱大量資料,寫完兩千字的第一篇分析文已經耗盡一個月多的時間,進度算是拖延到了……三篇交稿截止日期是六月十日,第二篇翻譯如果順利,可以提早動筆只有在腦中想過的第三篇分析文。前提是要順利。

  現在來說說小說進度。首先是二創同人:
  • 【薄櫻鬼|齋藤BG】《空‧草》:劇情進度50%,結局想好了,就差在過程的解謎。
  • 其他同人暫更,先完成《空‧草》再說。

  再來是原創:
  • 【ZERO企畫】《言 凌 御》:設定爺爺輩和父親輩的背景中。覺得應該要正式命名這部作品。劇情只在言家的世界打轉太狹隘,打算前面章節要增加外面的世界刺激角色。

  近日除了合本修羅場,同時進行Pottermore劫盜篇的英譯中,除了磨練英文語法、翻譯技巧,同時訓練邏輯概念。


  大致上這樣。我的內心無限譚雅奔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3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薄櫻鬼/齋藤BG】空.... 後一篇:【彩夢芭蕾|背景】幽靈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