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艾利絲-委託人6

作者:西河│2017-03-30 16:22:55│巴幣:0│人氣:148
   這壓抑的地方也許在某些地方有些改變,只是我感覺不出。有那麼一刻,這塊地不再那麼寂寞,霧氣被吹散,出現生息,彷彿多年來的第一次,大地滿足了,一時半刻,身心還有些發抖。
 
  聽到自己妻子已經脫離危險之後,阿塔先生鬆了口氣。但他心情五味雜陳,因此留在大宅。浩大工程過後,艾莉絲決定躺在床上不動一根手指。
 
  我覺得,他跟這個古堡有某種密不可分。他彷彿能感受古堡的心情,而這古堡也能影響他,彼此是各自的一部份。這地方的晦暗,是否是他個性的原因?而他的抑鬱,是否也反映在古堡身上?自我放逐的一種表徵。
 
  我和醫生及海姆談及阿塔先生的病症和我對古堡的看法。醫生釣魚的癮頭又犯了,每當過度緊張,他就需要適當的宣洩情緒。
 
  龐比村沒一個釣魚的能人。雖然在家鄉被嫌棄的體無完膚,但在這裡我可是個稱職的好釣手。我也第一次感受到釣魚的樂趣。下午,我們短暫的在醫生家中作客。
 
  我一直以為醫生是個有錢又高尚的職業,今日卻大大改變我的想法。他住的地方雖然大,但裏頭的家具卻只是老舊堪用,還沒有傭人。我隨口一句無心之過。「鄉下賺的錢不多嗎?」我真替我的嘴巴感到膽寒,趕緊向他道歉。醫生好脾氣的說沒什麼,他太太聽到這下沉不住氣。
 
  「本來可以夠多了,都是因為他拿去做什麼奇怪的研究,害的我連一件洋裝都沒辦法買。」
 
  「好了,老婆。是我不對。」
 
  他低下頭跟我講悄悄話。「我把錢投資進去了,為了研究一個罕見疾病。我的老師當初得到這種病,他四十五歲的時候就過世了,所以我想我可以盡自己一份棉薄之力。」
 
  「真是偉大的想法。」我由衷的說。
 
  「但那些錢還遠遠不夠。你得要了解,傑生先生,阿塔先生對龐比村的意義有多非凡,他慷慨且為善不欲人知。他一回來,這裡的村子就恢復昔日光彩,我的研究有一大部分比例的資金就是他提供的。」
 
  直到這時,我才真正感受到龐比村的舒坦。我想我把握到一個重點,沒有良好的心情,就不算出遊。很難想像,那樣陰鬱的地方,竟然是育出這光輝富饒之地的泉源。要是可以,我一點都不留念在那山坡上大宅的生活,於是回程便一延再延。我享受著晚餐,涼爽的空氣,想著等一下酒館的冰涼啤酒,卻忽然有通電話,醫生急忙穿上外衣,戴上診療工具,他神色緊急,本來我想沒我的事,誰知道大聲知會我。
 
  「快,傑生先生。」
 
  「什麼事這麼緊張?」
 
  「我剛剛接到電話,阿塔夫人的病情忽然間惡化。」
 
  不由分說,阿塔夫人在床上,看起來就像被詛咒一般,那個叫喊響遍了整個屋子。醫生叫所有人徹開,連從不關心的阿塔先生,也變得焦慮起來。
 
  「怎麼會這樣?」
 
  他板著臉質問道。
 
  「這……」
 
  艾莉絲也嚇傻了。嘴角瑟瑟發抖,一臉凝重。
 
  「妳不是說妳會搞定嗎?」
 
  面對一連串的質疑和謾罵,艾莉絲默默承受。那張臉我前所未聞,她緊閉雙唇,沉下眉頭,眼裡空茫,神色蒼白,也毫無辦法。我看到,是一個渺小而無所適從的艾莉絲,彷若受驚嚇的孩子。她也沒想到,不,或許她有過考量,只是她決定賭一把,這次輸了。
 
  我趕緊夾在中間,我提出,夫人本來就有病纏身,定是因為上午的事讓她精疲力竭。
 
  「不過一切都會好轉的,對嗎?」我又加上一句。
 
  醫生出來了,他說夫人是因為身體太虛弱,現在暫時沒有危險,醫生讓夫人先睡一下。
 
  「現在她或許最需要的就是你的陪伴,阿塔先生。」他匆匆的說了一句。他沒有看到阿塔生硬的點頭,就交代所有人要好好看照阿塔夫人。「目前病人的情緒很不穩定,盡量不要讓她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大家以看上級的眼神目送哈代醫生離開。阿塔很猶豫,他打電話讓海姆過來,最後兩人一同進去看阿塔夫人。艾莉絲很不安,她坐在客廳,身上掛著毛毯。我陪同她坐著,讓她覺得也有個人跟她一起分攤。我環視這棟大宅,天花板上的雕刻,比我上次感受的更加鬼魅。
 
  「你說她會不會?」
 
  「醫生說沒有生命危險。妳相信自己的驅魔嗎?」
 
  她勉強的笑一笑。「怎麼可能?你也知道那(她低聲說)都是來亂的的,真正的驅魔需要很長的時間。我不知道這間房子是不是真有魔鬼,不過我更傾向是那個降靈會的術士在搞鬼。當你們出門時,我不只進去了那個上鎖的房間。還有一個房間,證實我的猜想,它正好在阿塔夫人房間的正上方,那些急促的腳步聲可能就是這麼來的。放一隻啞掉的動物在那裏。」
 
  「往好的方面想,妳的工作已經完成了。」
 
  「是啊,」她依舊被緊張的情緒包圍。「但我怕我這次會做錯什麼。」
 
 
 
  「她還在這裡!」阿塔夫人歇斯底里的吠叫。「妳這個騙子,騙子!」
 
  「妳非要這樣大吵大鬧嗎?我為妳感到丟臉,」
 
  「丟臉?這就是你如何想我的對吧?」她憤怒的說,把所有的怨恨一次宣洩。「我很清楚,我身上的病是你搞的。你和醫生,還有那個奇怪的人。你從來就不愛我,你愛的是那個女人。她有什麼好?她哪有我漂亮?」
 
  「我不想討論這個話題。」他出聲警告。
 
  「你恨我,你希望我死掉!我曾經以為我可以把你轉變,我們在一起會很幸福。還有,泰倫,當初我更愛你,可你說你沒有未來,嫁給你我會後悔,我聽你的話,嫁給了這個人,結果我得到什麼?你答應會守護我,結果呢?,我被你們害的好慘,我的一生全被你們毀了!」
 
  我一陣尷尬,海姆眼瞧著他的朋友,吞吞吐吐。「珊莎……」
 
  「妳真是不可理喻!」阿塔說。「別把泰倫給扯進來。」
 
  她又將怒火轉向艾莉絲。「妳把那女人的詛咒確實降靈在我頭上,現在她的法力增強了。她會殺死我,她就要來了,我已經無藥可救了。我知道醫生心裡怎麼想,但是他不敢說。呵呵,你們巴不得我死,現在你們終於得逞了。你得逞了吧?史帝夫‧阿塔。你和你那臭酸腐敗的妻子可以永遠在一起,在地窖裡苟且……」
 
  「夠了!女人。」
 
  這男人冷冽的憤怒不亞於方才的熊熊氣焰,但即使這一度有使阿塔夫人感到恐懼,也沒能阻止她的嘴。
 
  「就讓所有人知道啊!說說你到底去地窖做了什麼?那裏有什麼?為什麼有人聽到哭聲和喘息聲?」
 
  「所有人,都給我出去。」他最後;極盡克制自己的講這句話。
 
 
 
  「我們已經成為不速之客了。」我說。「這次完全做了白工。」
 
  「沒有留下來的必要,今天就住旅館吧。」
 
  「宴會呢?」
 
  「明天我們一早就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80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推理|AL221|小說|寫寫寫|冷門|艾莉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ubs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完馬波第四季啦,說說感... 後一篇:機械義肢的概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