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Els.雪(ArT)--Simple

作者:丨布丁丶冰淇淋│2017-03-02 18:46:43│巴幣:12│人氣:323
※無CP。
※雪(ArT)的故事and收留故事。



「……」
「雪……」
「細雪……」

--「細雪,我以女神之名命令你,不許傷害任何人類。」

藍瞳閉上。

「悉聽遵旨。」


他正處在一貴族的家裡。因受到女神的命令而降臨於此,幫助這一世家。

「神官大人,這些事交給我們做就好。」家中主人正想接過他手中的文件,卻被他笑著回絕。「您的貴手並不需要拿這些無用的文件。交給我就好,您去休息吧。」

主人似乎還想多說什麼,但也只得勾出歉意的微笑遠離。因為他絕對不會讓主人做這些事。

在經過走廊時,聽見了掃地女僕們的話。

「聽說少爺他做了得罪其他貴族家的事……」「不會吧?希望老爺、夫人跟少爺他們別被尋仇了……」

腳步突然頓下。一些畫面在腦海閃過。他勾起微笑,向女僕們說道。「他們不會有事的。」

不會有事的。
他可以保證。


在花園裡賞花時,突然有一人跑到背後,他連忙警戒的轉過身子,但卻不見來人。

……錯覺?

但卻在放鬆的下一秒,脖子一把被人掐住、身子也被高高舉起。

「嗚……!」他抓住了掐著自己的這雙手,剛想喚出光劍--

--「我以女神之名命令你,不許傷害任何人類。」

但是他無法。

意識漸漸模糊,手也無力了起來。「 —— !」

--「給我住手!」

呼吸一瞬便的暢通,他摔倒在草地上咳嗽著。他有些搖晃的起身,努力的定睛一看。「……少爺?」「別喊我少爺,聽著討厭。」

一名少年擺擺手,而後瞪向襲擊他的人。「你挺大的膽子,敢襲擊他?有種就衝著我來,找無關的人做什麼!」

「無關的人?」那人露出挑釁的微笑。「那神官可算是攸關你整個家族的風聲,我不殺了他、那要殺誰?」

他聞言,藍瞳閃過一絲戾氣,拿出了中擺幻化出了光劍指向那名人。「你若有想殺害神的意志就來吧,只不過現在我可會將你橫屍此地。」

那人看向光劍,砸了下嘴便趕忙離開此地。

「……神的意志?神的意志會殺了人類嗎?」「只是嚇嚇他而已。」收回光劍,他露出了笑容。

少年冷笑了聲,而後看向了他雪白的頸脖。「……那人力氣這麼大……」喃喃自語著,而後他將自己圍著的白色圍巾塞給了他。「圍著,我不想看到你那傷口。」語閉便離開。

有些愣愣地看向手中的圍巾,但還是聽從命令的圍起。


今天是少爺的生日。自從那天就沒再看到那少年了,這圍巾貌似也成為自己的了?

在餐桌上,那名少年也從來都沒看自己一眼。

有些苦惱。他夾起其中一道菜放進嘴哩,但口中奇異的味覺不禁讓他瞠大雙眼。

有、毒……?

他連忙放下餐具。「大家快停止用餐,菜裡有毒!」

僅僅一句就讓現場安靜。他慶幸其他人都還沒中毒、自己身為神官也有淨化毒的功能。他看向其他人擔憂的神情,正想開口安慰幾句,意識就模糊了起來。

看來下毒的人是瞄準他。可能怕毒對他沒效而多加了安眠藥。

眼前一黑,就往旁邊倒了下去。

「神、神官大人!」「誰!是誰在飯菜裡下毒!」「快把廚師跟送飯的叫來!」

吵雜的聲音漸漸微弱。

到底是誰……?


在沉睡的過程,他是有意識的,而他也希望有人能夠喚醒他,而不是把他當作屍體。

但無論怎麼呼喊,別人就是聽不到。

直到砲彈的聲響喚醒了他。


睜開眼也是一片黑,而自己貌似被困在一個棺子裡。正想伸出手推開,但卻發現有東西埋住了自己。稍微開啟了神力,將自己從棺上解放,眼前卻是一片廢墟。

那家人呢……?有些錯愕,而身上的圍巾也隨風飄逸著。

他們……拋棄了他?怎麼會?而現世為何成了這樣?他到底沉睡了多久?

一瞬絕望充滿身軀。正想跟女神求救時有人拉住了自己的衣襬。

回頭,一名小女孩正啜泣著。「哥哥、大哥哥……可以救救爸爸媽媽嗎?」

微愣,隨後自己二話不說答應了下來。跟著小女孩來到一座同樣已成廢墟的建築。他跟小女孩呼喚著,而漸漸的也聽到一名女人的聲響。

「我在這裡!拜託你們快救我跟我老公!」

聞言後趕忙推開一堆瓦礫板,一名女人的面孔便出現在眼前,而她在見到他跟自己的女兒時,眼神充滿了光芒。

這光芒看的他一愣一愣的。

因為這或許也是自己重回找到希望的光輝。


「抱歉,沒能救出尊夫。」「沒事,你已經盡力了。」女人抱著她先生冰冷的軀體,勾出了淒涼、卻又帶有感激的微笑。「你救出了我、讓我女兒不再是孤單一人,我想他也會很感謝你的。」

如此的話語不禁也讓他露出微笑。

儘管他被人多數害過、儘管他被人拋棄。

但世上也還是有好的人類,對吧?


在見到那隻雪兔,是自己在解救因戰爭而受困的人的時候。

身上沾滿了灰塵,但自己卻不嫌棄的撿起牠帶回去清洗、幫牠療傷。

待牠傷好後,牠卻化成了人類向自己道謝,而……他墨黑的瞳孔,不知在哪裡見過。

「你、是 —— 」


現在沒有了戰爭、但人潮變多了起來。

因曾經被陷害過,而對人類有些害怕。

「雪,怕不必裝冷淡。」「……不用你說。」低低回應待在頭上的雪兔,但此時卻撞到了一個人。

「……!」「啊、痛……」

別人都倒在地上了,這樣總不能裝冷淡還帶過吧?


眼前的少女見到面前的蛋糕,雙眼都發光了。「這、這真的都要給我吃?!」「嗯,當賠禮。」

「哇啊……謝謝!」露出笑容,少女拿起了叉子開始享用。

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

「嗯……啊,我叫布丁,你叫什麼名字?」吃到一半,少女突然抬頭說起自己的名字,並詢問他。他微微一愣。「……雪。」

布丁聞言,挑了下眉。「雪?這是你的綽號吧?」

被發現了?一瞬有些慌張,但還是強裝冷靜。「……並不是。」

幸好對方也沒繼續追問,乖乖把蛋糕吃完。

--「啊,對了,等等順便陪我一起回家吧?」

……他第一次見到如此麻煩的人類女性。


在跟著她回家路上,她一直嘗試跟自己搭話,但都被冷淡回絕。直到看到家門口,他才鬆了口氣,想著總算解脫了。

「謝啦。」布丁露出微笑,而後指向他的臉。「你啊,就別再裝了,你其實心裡很怕對吧?」

……?!

還沒開口詢問,對方便回到了家中。

她發現了……?


過後幾天,都能見到她,也不知道是不是她故意的。

但自己也漸漸對她打開心房。

「你既然這麼怕,但為什麼還要幫助人類啊?」「因為……雖、雖然我有點……怕生?但我知道,還是有許多人類是善良的。」

布丁停下腳步看向自己,而後無奈的露出笑容。「這樣啊。那麼丟下你消失的那家貴族是壞人囉?」

……才不是呢。

有些落寞。布丁見到他這樣,嘆氣。「真是的,搞的我在欺負你?」輕拍了他的頭。「不過我有一點很好奇,你有家嗎?」

少女的收留之心又氾濫了。

不過這次他可以準確的預知到。

「至少這次你不會丟下我。」「啊,你難道預測到未來了?」

這就足夠了。




ID:Simple丶細雪
綽號:
生日:02 / 02
個性、設定:天真且愛玩,但並不是什麼都不懂。
怕生、遇到陌生人會故意裝冷漠。
跟時翼一樣走過許多歷史,卻嚐盡人間的溫暖及美好。
戰鬥力超高。
遇到弦月家的逸逸瞬間成熟度爆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8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了

03-03 18:12

丨布丁丶冰淇淋
不會~03-03 1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860875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ls.兒女們--多則短... 後一篇:Els--那些神官的日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