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IDF掃盲05:IDF被稱之為I Don't Fly的由來是?

作者:浦木│2017-02-25 12:50:04│巴幣:22│人氣:5979
時間:中華民國82年4月14日
會議:立法院外交、國防兩委員會第二屆第一期第一次聯席會議(點我連結議事錄)
列席:國防部部長孫震、外交部次長陳錫蕃
主席:程建人(國)委員、王天競(國)委員

主題:本次會議,邀請外交部部長錢復、國防部部長孫震列席報告「我空軍如何執行空防,確保我國領空安全」案,並接受備詢。

張旭成(民)委員:@議事錄P.196
對於我國是否有能力制空或制海攸關重大。據聞IDF在年底就有一個中隊可以正式編役;而外界懷懼它是I don't Fly或I don't Fight,如果上述之問題沒有解決而形成空防之空隙就嚴重了。(以下略...)

趙振鵬(國)委員:@議事錄P.204
第三個問題是有關武器的自製率。對於IDF,一定有委員提出:I Don't Fly。對於IDF的製造情形,引擎動力、未來發展如何?能否更改戰機的命名?(以下略...)。雖然有人諷刺IDF是I Don' Fly,而你(指時任空軍參謀長曹吉祥)有信心使其I do fly,本席倒覺得不錯,我們應朝此方向走。

陳水扁(民)委員:@議事錄P.204
主席、孫部長、各位同仁。本席請教孫部長,剛才國防部官員官員將IDF詮釋為I do fly,但本席認為縱使不是I don't fly也是I don't fight(我不會打戰),這是差不多的。(以下略...)

──────────我是分隔線──────────

雖說同場諷刺IDF的委員不只一位,但其中一個做到三軍統帥,而且在民國89年競選總統大位時,改口稱IDF為「I Do fly」,當然會變成眾矢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20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DF|經國號|掃盲|F-CK-1

留言共 5 篇留言

RS Hopper
…………G8人BJ4,可惜小屋不能按噓

02-26 17:45

浦木
會噓到俺耶02-26 18:5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至少還得感謝他願意為翔昇提供資金

02-26 19:00

貧困潦倒廢柴騎士
但是不切頭去尾中略的看完整段,會發現他是在講新戰機還沒做好,舊戰機太舊,為了我們空軍弟兄著想是不是該先租幾架F16應急。
只能說造謠者實在惡毒。

04-05 10:40

AMATI_槍の旋律
我以為是古時候的I dot car

03-09 17:38

Àikhùn龜台文
:0 f16

03-31 00: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wula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F掃盲04:因單具發... 後一篇:IDF掃盲07:IDF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