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黑執事 劇場版 豪華客船編

白薔薇 | 2017-02-11 21:39:56 | 巴幣 2 | 人氣 3047

先上個開場圖~
以下有雷劇情,若還沒看過漫畫版的客船篇,請慎入或點上一頁(?)


(圖片搜自網路)


劇情呈現
作畫品質
整體評價


劇情呈現
首先當然來看看我們的劇情呈現,劇情本身是照漫畫演的,所以內容也沒有什麼要挑剔的地方,如果我的記憶沒有出入,基本上是沒有砍戲。
當初這部的兩個危機重點,第一個是殭屍,第二個是撞冰山沉船,殭屍的部分呈現得蠻好的,畢竟是貫穿全篇的大重點,噴血爆頭樣樣來,打擊爽快度MAX,但相對沉船的地方就不是那麼精彩了,原以為動畫多少能增加臨場感,但可能是漫畫當初也沒有多加陳述,所以幾乎沒有演出撞冰山船要沉的緊張氛圍,船也沉的超快(?)仔細說的話,就是停電就是停電,船折損就是折損,沉也只是沉下去,感覺就只是單純在敘事,然後適時加個簡單的尖叫配音而已,不像我們看漫畫時還會有為了凸顯效果的放射線或多稜角的對話框,沒有一種當下停電的震撼、或即將要沉船的驚懼。

記得當初漫畫看客船篇時印象最深刻的,無疑是我們可愛的伊莉莎白!!!那隱藏在少女心形象下的天才精湛劍術,肯定令不少人驚訝萬分吧,而這讓我打從劇場版消息釋出的那刻就很期待看到這段。令人高興的是,劇場版確實沒有令我失望,動畫把精湛的劍術呈現的淋漓盡致,原本漫畫的分段動作在此連貫成精彩的劍舞,讓我們親眼見證伊莉莎白的天才劍士才能,後段伊莉莎白的回憶錄裡也忠實表現出她的心情與轉變,老實說還真有點被觸動到。

各種搞笑片段也非常到位,葬儀社撩起瀏海露出帥臉、賽巴斯欽的濕身片段也都令近九成都是女性的影廳內充滿尖叫,至於謝爾撕莉西禮服那段也很霸氣(X)
戰鬥場面就不用說了,依然保持著很好的水準,尤其兩位死神與賽巴斯欽對上葬儀社的四人戰鬥更是精彩。

回憶錄的部分也是可以注意的重點,除了莉西那段外,賽巴斯欽的走馬燈中,兩人的互動也很有趣,我朋友觀後也默默的說了「兩人關係真的很好呢...」,讓我忍不住苦笑,這究竟是彼此的羈絆作祟,抑或只是互取利益(復仇與靈魂)下的表象呢。

作畫品質
A-1出品總是讓人提心吊膽,雖然黑執事本篇動畫沒有太顯著的崩點,但旗下幾部動畫各種崩壞的情形想必各位也聽過不少。
此次角色上沒有什麼崩點,依然帥的帥、可愛的可愛。但背景以我個人的觀點來看稍嫌失望,動畫在某些大場面時而會使用3D模型方式呈現這點很正常,但開場的遊輪全景、劇中幾個圍繞船的片段,船本身雖沒有什麼大問題,但船上路人們的部分都3D到太違和了,不是太紙片人、模型有點怪異,就是動得很不自然,這點著實讓人覺得稍可惜了些。

整體評價
整體上來說,此次的劇場版呈現得相當不錯,從劇場內觀眾們的反應可以知道許多重點場面都有到位,不對細節過於斤斤計較的粉絲們,應該都能在戲院獲得相當愉快的時光。

題外話,假如考慮到現場購票能獲得一張明信片,而想當天在現場購票的粉絲們,其實明信片的材質一般般,只是普通印刷卡紙,沒有什麼特色,假如沒有真的有愛到周邊都想要收集,其實也不必特別為了明信片而選擇現場購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