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ガ王]GENESIC抗機界昇華之謎!?

作者:業風 翼│2017-01-31 20:09:59│巴幣:134│人氣:4866
其實,我一直想提這個話題,只是還沒有時間專門聊一下。
既然如此,就趁連載到回歸前的這個時候,來探討看看。



『Genesic GaoGaiGar作為遊星主的反制程式而開發。但因為後來三重連太陽系爆發機界昇華的危機,而將Galeon進行調整成抗機界使用。最終三重連太陽系遭到昇華而滅亡,因此Galeon帶著最後的希望來到了地球……』

  這是勇者王當中,為人所知的背景故事設定。下面的內容雖然已經一段時間了,不過我覺得既然官方都說話了,那還是來〝闡述〞一下好了。

  去年由於作為續篇故事的「覇界王~ガオガイガー対ベターマン~」開始連載的緣故,所以這段時間以來多少都會去追蹤一下「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系列和「ベターマン」劇情腳本擔當的〈竹田裕一郎〉先生的Twitter。上頭時不時都會有連載更新的情報,或者相關補充的資訊。其中有一篇提到了關於始源勇者王(Genesic GaoGaiGar)的消息:


簡單翻譯大致是:
現在流傳著GENESIC對Zonder沒有抗性(公式設定)這種說法,我和監督兩人都歪著頭想說「到底是誰在決定公式設定的呀……」(笑)。

  沒錯……關於這一點我想有在接觸勇者王系列作品的朋友們也許都不陌生,甚至早就聽聞過這個論點了。畢竟網路上流傳過一陣子了,就連我也是聽過了許多遍,甚至有一段時間也對這個說法深信不疑。但是後來不管怎麼翻找相關書籍或者資料設定,總是找不到對於這個說法的切確證據。

  同一段時間裡,也有日本網友對此點說法提出質問,詢問關於在某些wiki上所說的:「假設以GENESIC在和Zonder戰鬥的場合下,會遭到一發昇華。」這說明是否為事實?

  對於該問題,對方所給的回覆是:「若問是事實與否,我並不清楚。只是,我自己並沒聽過這樣的設定。」所以並沒有證實那個說法。甚至連作為腳本家本身也是第一次聽到。

  若現在由腳本家親自出來澄清,且連監督真的也這樣表示的話,那也就是說網路上所盛行的該說法,確實不是出自官方的設定。而是網友們自行補充出來的論點。

  仔細想想,GENESICZonder(以下用台譯:機界腦核稱之)沒有抵抗性這一點,之所以能夠在網路上流傳一段時日,進而為人接受且深植人心,並不是不能理解的。畢竟是在官方沒有說明的情況之下,任由觀眾們自行想像思考才有這樣的一個說法,而且也盡量依照故事中的既有設定和表現,合理作出一個可能性的推測。

  至於為何會演變成這個結論呢?說法最初的起源已經不可考了。但是,不難想像這個論點應該是基於既存設定上提過的「作為遊星主天敵的GENESIC,在三重連太陽系昇華末期,其核心的GALEON進行了對抗機界的設定調整。」這一點上頭。進而會讓觀眾有一種在TV版中所登場的GALEON是為了針對抗機界有特化過的存在。

  同時,在之後作為續篇的FINAL故事裡,又有著為了對抗遊星主而必須再度調整回原本型態的Geiesic GALEON這個劇情。這兩個轉變,配合著三重連已經遭到機界昇華而滅亡的事實,更讓人對於GENESIC是否能抵抗機界腦核產生了疑問,可能也因此才有著上述的推論。

  在這種觀念下,逐漸慢慢的演變成:Genesic GaoGaiGar沒有對機界腦核的抗性,所以當事件爆發之時,將原本對遊星主用的GENESIC中樞Genesic Galeon調整成抗機界用,也就是我們在TV版中所見到GALEON。從這個出發點來看,即使沒有官方的證明,卻也能在不違背公式設定的狀況下,合理產生這類述論。

  雖然過去我也聽聞過且接受這個論點,不過在這近年來,我自己個人則對於當時為何不使用GENESIC對抗機界,還有為了對抗機界而將GALEON改造這兩點,產生了新的理解。不同於以往的「GENESIC對機界腦核無抗性」這個概念。目前反倒是認為:由於GENESIC破壞力太強,為了救出那些被當作素體的生命。而不得不將GALEON施予調整,避免去破壞到中樞核心。也就是並非沒有抗性,而是一種「削弱」威力的概念。就如同當初GGG選擇封印無救出核心功能的高能工具(Hyper Tool)《モレキュルプラーネ》(Molecule Plane)同樣的作法。


  不過,關於真正的原因,官方依然沒有講明。現在能夠確認的是所謂「GENESIC無機界抗性」說法並不是公式設定。而我作的推論也只是在沒有公式設定的支持下,所推測的另一個可能性。

  這篇並非是要推翻每個人各自的認知,畢竟公式上沒說,腳本也只是澄清為非正式設定。既沒有肯定,也沒有否定。所以還是存在著種種可能。就看官方後來願不願意補充,至少現階段每個觀眾都還能相信自己所喜歡的論點。:D



至於各位又是抱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也很歡迎腦力激盪(?)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48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王|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勇者王 FINAL|勇者|蘿蔔|熱血|機器人|GGG

留言共 11 篇留言

bbn
關於[Genesic Galeon]調整這方面,我個人是理解是當初還沒調整好導致機能不全,所以FINAL的時候小護才要把Galeon調整回來。

02-01 15:53

業風 翼
要說機能不全也是有這個可能性。
TV版中的Galeon在輸出上確實是較原型態來的差一點。
調整回來的Galeon,在速度上可是媲美J-Der的超高速。
(TV版則是在J-Der剛復活時,被嘲諷速度差太多:P)02-02 16:41
零又兵衛
所以就是單純的謠言而已

不過腦核已消滅很久,自然不會提這論點

02-01 19:43

業風 翼
傳了許久,也算終於有了製作方的回應。
雖然有沒有解答差不多,不過至少還不是所謂的公式設定。=w=02-02 16:42
獅形
關於機界方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紫星的事情
畢竟Z金屬原本也是基於良善的目的而開發的
既有和G石相反的力量 或許能合理推測也是根據G石構造來開發的
好想知道開發者是怎樣的人 理論上遊星主其中一人應該是紫星之主的外型
但完全沒有相關線索 希望能有相關情節啊...

05-20 23:20

業風 翼
機界四天王中,機器老鼠(ポロネズ)的素體就是紫星的科學家之ㄧ。
當初Z-System應該就是由他們所製作的。
而遊星主……都是赤星方的人,我想不會有紫星的人在列才對。
……你說遊星主中有凱因? 那是為了阿貝爾為奪取GGGG才加進去的複製品。
(身體能力相仿,無個人意識……)05-21 09:40
愛喵人士
G力明明能對抗機界昇華啊
為何有人認為加個Genesis就會一發昇華了…

09-24 02:11

業風 翼
因為設定上抗機界昇華能力的來源不是G力,而是來自於拉迪歐(天海護)本身。
也就是得等到拉迪歐誕生以後,才有機界抗體。
凱因將這份能力加入綠星生命寶石的G石中,才有了我們在TV動畫中看到的抗性G石。

基於這點才會有人認為如果是在Galeon改裝成對機界專用前,
最原始的Genesic是否沒有抗體,而直接拿來抵抗機界會被一發昇華....
09-24 10:23
背德漢粗乃丸
>>抗機界昇華能力的來源不是G力
所以只有G石卻沒有抗性的話
在地球和EI-01對決的時候應該會邊打邊被昇華?

11-04 14:38

業風 翼
您可能會錯意了。
機界抗性的源頭是在拉迪歐(天海護)出生之後與生俱來的能力。
也因為這份力量,拉迪歐之父即綠星領導人凱因,將這抗體能力加進G石中。
而這G石透過Galeon和拉迪歐一起帶到地球來。
所以地球方面所使用的是已具抗體能力的G石。
我想您可能搞混G力和抗體之間的關係,兩者是不同的成因。11-04 16:29
背德漢粗乃丸
>>搞混G力和抗體之間的關係
原來如此
可以理解成G石除了G力,也可以產生Z金屬抗體這樣?
所以如果小護不存在(沒有抗體)
Galeon也就一起被昇華囉?

會想問這個是因為在TV版中
麗雄曾經提到G石和Z金屬產生的能量是相對的
所以我之前一直以為是因為G力才不會被昇華的ww

另外Final中對機界調整的劇情
也許是因為「G石和Z金屬產生的能量是相對的」
為了避免嚴重後果或為了保護住G石才進行調整?
所以在使用彈丸X後小護才能重新修復被保護住的G石……
單看劇情的話很簡單,背後的設定探討起來還真複雜ww

11-04 18:50

業風 翼
以地球方面所取得的G石,確實是除了G力之外,也是具有產生抗體的能力。
一般來說,G力(即G-Power)是藉由GS-Ride從G石中抽取出來使用的能源,
主要用途作為勇者機器人們的動力來源。
這點可參考敝人拙作[專題]勇者王—GGG的動力能源?一文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195695

如果化簡來說,G力在作品中為我們所常見的綠色能源。
抗體能力通常不可視,只有Z之力靠近才會有所作用。
而GGG所使用的G石,在抽取G-Power時,還散發著抗體的效力。
麗雄博士所取得研究的對象,就是由Galeon所帶來,具備抗體能力的G石。
也因此在TV中觀察時,會得到G石與Z金屬能量是相對的結論。

至於Final中對機界調整的部份,其實並沒有比較明確的說明。
從現有的資料去推敲的話,可能是擔心始源的破壞力太大,
又擔心傷害作為素體的民眾,才對Galeon進行調整。

此外,您另外提及的彈丸X部份。
主要是因為G石為綠之星生命的寶石,能和綠星之子的小護產生共鳴。
當使用完彈丸X的時候,G石的集積能量大幅爆發之後,勇者們陷入停機。
有點像是發電機拉大輸出後,電力瞬間被榨乾,供能來不及,導致機體機能停止。
而小護與G石的共鳴,則能刺激出G石能量,再度恢復供應。
這種表現不只這一回,最早幫凱維持穩定、替冰炎龍首次變形時維持輸出等,都是同樣道理。

整個故事的表面敘述的很簡單,不過背後真的頗複雜。
可以的話,推薦您先對G石有個概念,比較會容易看得懂上面的描述。@@

G石其實就是凱因以G水晶為原石打造出來的無限情報迴路。
關於G石簡易理解,這麼說好了~
您可以把它當作,凱因製作出來的超強記憶體晶片。
而這張晶片的特性,具有不管切割成多小張,都不影響任何功能。
且人類在拿到這張晶片時,已經是被改成有防火牆的版本了。
同時這晶片在超高速運作的時候,所產生的熱量可以被抽來當能源。
雖然比喻不算太正確,但這樣比較容易搞懂關係。ww

回覆的有點多,造成您的不便之處,還請見諒。

11-04 21:10
帝煌
Genesic:我瘋起來,連我自己都會怕。(∂ω∂)

機界31原種們:你!你不要過來啊!!!(((゚Д゚;)))

11-07 21:17

業風 翼
究極的破壞神!要是Genesic真的瘋起來,搞不好機界真的會這樣想。XD11-08 00:22
HAHA
依始源的強度 tv1-49集 躺著過 [e17]

12-26 20:29

業風 翼
這樣可能……太暴力了點!?
但要是真的發生這種事,還得看故事安排。=w=12-26 23:43
薩堪德拉
回顧舊文www
然後我已經不知道第幾次把勇者王 Final整篇看完了
我個人也頃向GGGG出力後會輕鬆把機界消滅掉

02-10 04:13

業風 翼
在GGGG的極致破壞力面前,機界或許不是那麼難以對付。
但是想要說明當初所謂的「針對機界的調整」卻是弱化能力的理由,
似乎只能從這些出發點去聯想。

畢竟在公式設定尚未說明的前提下,任何結論都只是推敲出來的可能性。
真實的情況到底是如何,就要看看未來官方有沒有多作解釋了。
不過本文當初只是為了闢謠,讓更多人知道有些流言並非為正式設定。

(FINAL篇很精彩,看很多次還是不會膩。偶爾拿出來複習也很棒~)02-10 10:06
魂之合奏
近期終於抽空把勇者王TV和OVA給正式補完了(在此之前對勇者王的了解全部來自於機器人大戰)個人認為,GGGG沒有機界抗性的猜想在設定不吃書的情況下還是很合理的。即使有,在赤星潰敗後GGGG一機也無力回天,參考TV中king J-der有著手撕原種的性能,但也在原種計謀下屢屢吃癟。

08-06 21:46

業風 翼
這點既可以合理,也能夠不合理。(笑
畢竟這是設定上未提到、未演出的部份。
就我們所知,已確認的部份有:
GGGG是作為遊星主的對抗程式發展。
GGGG破壞力太強,綠星昇華之際,GGGG確實有變更用途為對機界所用。
(但做了哪些變更並不知曉,可確定的是整體機能是封印弱化,真實理由不詳)
拉迪歐(護)的誕生,作為機界昇華的抗體。
(不過這點設定是會變動的,新舊版設定書存在若干差異)
三十一架King J-Der艦隊在啟用前被原種偷襲而敗。
(原種忌諱King J-Der的威力選擇非正攻手段)
遊星主在三重連機界昇華時全滅,僅剩比薩索路留存。
大致也只能從類似這些已知點去作推敲想像罷了~
不過終究還是由官方說了算。
而這篇的重點在於證實了官方從未說過GGGG沒有抗性的這個設定。
是為了避免被人誤傳為正式的說法=w=
08-07 10:24
LL-學生會的王者
我想詢問,在霸界王已經完結的現在
為何要把Genesic Galeon改成比較弱的Galeon有新設定嗎?
Genesic Galeon真的要搞,應該也可以跟地球制的G機器合體
現在還是不得其解

01-20 16:53

業風 翼
關於這點,始終都沒有新增設定呢。
一直都是〝針對機界進行改修〞這個說法而已。

我們先撇開改強改弱問題。故事裡有提到的是:
【Galeon是對遊星主用的反制程序】
【因機界侵攻關係,Galeon被運用在與原本不同的用途上】
【Galeon要改修回原本樣子必須由拉迪歐的G石解除封印】
【Galeon在G水晶內進行系統程式的回復】
雖然無法知道當初實際做了什麼修改,至少Galeon的程式不一樣。
且可以確定恢復原本樣貌的Galeon,性能與原種大戰時有明顯差異。
所以我們只能推測,Galeon當時是作針對機界的最佳化調整罷了。
另外,設定上有講過:
在三重連裡〝程式〞的定義與一般認知的不一樣。
可以是有形體的層次,而非只是軟體面的形容。

我王機組的部份,
由於當初麗雄博士解析出的是經過調整後的Galeon的資料
並不清楚那時的Galeon是被改修過的。
因此反向建造出的應該是適合Galeon使用的設計的地球製機組。
光是配合Galeon使用都需要作過複雜的對應處理。
如果是Genesic Galeon的話,可能同樣需要針對本體進行調整。
但是,在那之前,可能得考慮連結強度的問題就是了……01-20 2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ガ王]制式?原型?Ph... 後一篇:[ガ王]霸界王~GAO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