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零分戀人是幾分的同居人?(13)長進

作者:瀨葉│2017-01-27 23:23:37│巴幣:12│人氣:525
  單薇丹走在我前面,大約有五步左右的距離。一如以往,她穿得一身中性打扮,合身的淺紫色襯衫搭貼腿的深藍色丹寧長褲,令銀中帶紫色的短髮和苗條的身材比平常更顯眼;她的步伐優雅而有自信,但走在她後面的我看著看著,卻覺得不知為何那個背影有些眼熟。

  接著畢泓杜出現在我的左手邊,像隻小狗一樣跳來跳去,這種舉動與他既瘦又高的身形頗不搭調,好像一隻不夠沉穩的大丹狗;他兩三步就移動到我的前面,擋住了單薇丹的背影。

  「等一下!」

  我不太想理會畢泓杜,因為單薇丹正在快速走遠,即使我喊她,她也沒反應。

  然而與我的希望完全相反,畢泓杜不僅沒有讓開,還抓起我兩隻手。儘管他看我是居高臨下,那眼神卻令我想起在人腳邊打轉想要食物的小狗。

  「學長,我是認真的──」

  我完全不能理解他在說什麼,只一心一意地想要去追單薇丹,我不能讓她比我先走到艾理善那裡去。

  至於為什麼不能,我完全不知道。

  「學長!」

  畢泓杜的聲音變了,變得又粗又啞,是我從來沒有聽過的語調。他就站在我面前,不管我怎麼試,都無法越過障礙;更麻煩的是,我快看不見單薇丹了,她就要走到走廊底端的研究室,艾理善在研究室裡等,我得趕快過去才行!

  鋼琴的聲音在我跟畢泓杜的中間響著,彈琴的人是白夕宙,他的琴聲又急又快,完全掩蓋了畢泓杜的聲音。我心裡很急,只覺得琴聲好吵,但是白夕宙完全不理會我的心焦,逕自彈起搖滾樂來,聲音越來越響,響亮得令我感覺自己會被他的琴聲給沖走。

  「嗚……」

  跟洪水一樣驚天動地響著的音樂並不是白夕宙的演奏,而是來自手機,我放在高腳床下層書桌上的手機正在用可以掀掉屋頂的氣勢大聲奏樂。

  我暗地裡詛咒自己,沒事幹嘛把手機放在離枕頭那麼遠的地方?這樣連想把鬧鈴按掉都不行!

  艱難地將被子掀開──然後因為被窩外的寒氣,立刻又把被子蓋回去──掙扎了五分鐘後,手機先放棄了,房間裡又恢復寂靜。

  很好,那繼續睡。

  才剛剛把被子拉回肩膀的位置,音樂又響了,這次跟剛剛不一樣,不是鬧鈴用的音樂,而是有電話進來時的音樂。

  會打電話給我的人沒幾個,但是通常那些人只要打就會很難纏,他們老是跟我說「你不接電話我們會認為你發作,為了避免我們去叫救護車,你最好乖乖接電話」。

  撥電話來的人是二號難纏的依俐學姐。

  『魏希陵,你還活著喔?』

  「報告學姐,我還活著……」

  『下午你沒回實驗室,我碰到幾個小弟弟小妹妹說你被拐走了。算了,還活著就好。』

  艾理善那渾帳。

  依俐學姐跟平常一樣神奇,即使只是在電話裡都猜得出我現在是什麼心情。

  『那小夥子下午有來過。』

  「什麼?」我差點弄掉了手機:「他去幹什麼?」

  『算是來……請假?』依俐學姐的聲音略略上揚,似乎有點好笑:『據他自己的說法,下午去上課之前先繞過來,看到我在就跟我說你下午不回去實驗室。』

  「這不是打個電話就好的嗎?」

  艾理善有依俐學姐的手機號碼。從大學部一年級的學弟到研究所四年級的學長,一共有近百個男生,但是有她手機號碼的人可能還不到總數的十分之一。由於我是其中一個,連續幾年都曾經在課堂上遭到學長的白眼,假如他們知道連艾理善這個別系的人都有學姐的電話號碼,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

  『天曉得。他只跟我講了一句話就走掉了,說是要去上課。』

  「嗯……」

  我揉揉仍然有點不清醒的腦袋,試圖回憶艾理善的模樣。

  大概兩個──還是三個?──小時之前把我拖回家之後,沒有第二句話,直接把我推進這間房間,命令我乖乖睡覺。他的命令不是只用嘴巴講而已,而是守在我的床邊,看著我換上權充睡衣用的舊衣服,拖著發痛的肌肉爬上梯子拉被子睡覺。至於他何時又離開去上課,我並不是很清楚,只依稀記得在半睡半醒之際聽到他開門出去。

  『魏希陵?』

  「啊,抱歉,學姐,我沒有仔細聽。妳剛剛講什麼?」

  『好大的膽子,我跟你講話時竟然心不在焉!』依俐學姐上半句話說完,自己收了揶揄的語氣,聲音也低了兩個音階:『我是在跟你說,我覺得狀況有點不對,你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事嗎?』

  不該做的事?

  直到今天下午之前,艾理善的態度都跟平常一模一樣。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中午在巷子裡他脫口而出的那句「我之前都沒有想到過」。

  可是他那句話究竟是什麼意思,我完全沒有頭緒。

  『怎樣?』

  「……我沒有印象……」

  電話另一端的學姐完全沒有說話,只是保持沉默,安靜得令我耳朵都發痛了。

  「學姐?」

  『……我跟你說,魏希陵,都兩年多了,要有點長進!』

  「耶?」

  依俐學姐在電話那端大笑起來:『你要真有長進,就會懂我剛剛那句話什麼意思!好了,我要去做實驗,你就乖乖去睡覺吧!』

  她說完就把電話掛了,留下一個手裡還拿著手機、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的我。

  喉嚨有點發癢,反射性地咳了兩下,牽動肌肉,又是一陣抽痛。奇怪,雖說睡了幾小時之後已經好了不少,但這次的酸痛程度有點超過我的想像,不曉得是不是我年紀大了的關係。

  艾理善應該要等到七點過後才會回來,在那之前還是乖乖地回去再睡一下再起來弄晚飯。

  不過躺在枕頭上,閉上眼睛,我看見的卻是艾理善的臉。

  是我很少見到的模樣──沒有笑容、沒有表情起伏,很像對什麼事情憤憤不平的模樣。



除夕夜照樣更新。
雖然我老是說艾理善是個大呆瓜,可是實際上,魏小陵在某些方面也不輸給他。

另外,下個星期五會休息一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1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恭賀新禧...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